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76)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茉莉:“……没有经过萨满大天的祝福,怎么可能有健康成活的孪生子——这、这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啊!这……这是假的吧?狗官,你又在装神弄鬼是不是?就像在萨满大天家骗我们吃米糕的那样?!”
  谢潜无奈,心说,米糕和双生子有什么关系,就算装神弄鬼,他也不值得在这种小事上装神弄鬼啊,于是道:“……你多虑了。”
  姐妹俩横看竖看,茉莉恨不得直接上手去拽,小桃小袖被看得直发毛,小袖道:“两位,请自重。”
  小桃道:“断没有未订亲的姑娘这般看男子的,差不多得了啊!”
  茉莉当即反唇相讥:“你们怎么那么恶心,脑子天天都在想什么腌臜破烂?本神女看是给你们脸面,难不成还真以为自己长得多好看么?!”
  木樨脸色微红,轻轻拉扯姐姐的袖子,低声说:“也、也不能算不好看吧。”
  茉莉:“若非长得还算顺眼,本神女已经诅咒你们挖眼钻心了!!”
  谢潜翘起来的腿放了下去,难得正色道:“……你们才多大点的小姑娘,怎么能说出如此狠毒之词?”他看着两张相似又愤怒的脸,破天荒头一次,体会到了当年御书院先生们面对自己的心情。
  以这俩小丫头的年纪,没见识不算什么,可到底谁在教导她们,还是根本没人教导?他暗暗叹气,耐着性子道:“本官尊重勒墨的习俗,也愿意尊称你们为‘神女’。但相对的,也请你们以待常人的礼仪,尊重和善待西营的所有人。两位看我不顺眼无所谓,但小桃小袖何时得罪过两位?为何要对他们口出恶言?”
  茉莉叉着腰道:“以对待常人的礼仪?哼,那你们见了本神女为什么不跪拜,不祈祷?!我们姐妹两个已经足够给你们长安人面子了,你竟还不满意?”
  木樨微微低着头,食指对着食指点点,道:“姐姐说得对。你又不是萨满大神,更不是救世主,哪里配直视我们?自小我们姐妹聆听神的教诲,顺应天道与自然,随心所欲,才能发挥最大的神力。常理本来就不适用于我们,难道人和神还能平等吗?”
  谢潜瞠目结舌,谁给她们灌输了如此大逆不道的三观?将自身置于“神明”之位,岂不比国君还高贵?
  他愣神的功夫,茉莉又道:“行了,就算你找个假双生子吓唬我们,我们也没兴趣与你浪费时间,既然将军不在——”
  怎么又绕回来了!谢潜按下心头烦躁,道:“想都别想,本官已经说过,不可能让你们见到将军,都先下去吧。”
  “凭什么啊?!”茉莉提高音量,压过了谢潜的声音,指着他道,“那是属于我们勒墨族的救世主,你凭什么阻拦神女与救世主相见?!你是魔鬼!必定会遭到萨满大神最严厉的惩罚!!别想拿你们长安的规矩往我们头上扣,本神女才不吃这一套。给你十息的时间,立刻、马上,交代清楚救世主所在之处!!”
  议事帐中,一片寂静,看着张牙舞爪的小丫头,谢潜啼笑皆非。
  小桃无奈道:“……什么属于你们勒墨族,贺将军是长安人,你们不服长安的规矩,还指望将军理会你们啊?”
  木樨怯怯地道:“不可能啊。救世主大人高大、健壮,骑马的英姿也很勇敢威猛,怎么能会是阴线狡诈的长安人呢。”
  谢潜:“……”
  茉莉也哼道:“对啊,长安人分明应该是你——”她指着谢潜,道,“你这样的!油嘴滑舌,没有半个字实话!救世主将军必定继承了萨满大神的遗脉,拥有我们最高贵的勒墨族血统——”
  “啪”地一声,谢潜拍碎了手中的茶碗,他脸色冰寒得仿佛结了冰,气势更是如冰霜一般,变得咄咄逼人,对被响动吓愣住的双生姐妹花,缓慢又冰冷地说道:“你们记住。贺家随我朝圣祖一同进京,世代定居长安,贺飞云将军为嫡母亲出,正统第七代嫡子。尔等庶民,竟胆敢胡说八道,诋毁堂堂正三品镇守将军的名声,来人,给我拉下去,罚禁闭三日!!”
  送走这一对大麻烦,谢潜自觉疲劳度已经爆棚了,思想有问题,可以靠说服来解决,可三观有问题,想扭转回来却任重而道远。他深感头大,也没了处理其他正事的心思,打发小袖等人自由活动,径自回去小隔蒙头大睡。
  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浑然不知今夕何夕,直到被饿醒了为止。
  隔间本就昏暗,晚间不点灯烛更是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谢潜瞪着眼睛发了半天的呆,听着巡逻军卒的脚步声从远处而来,又向另一个方向走远。
  竹制的梆子响了四下,是四更天了,说早的确还早,说晚确实也太晚了。离天亮还要一个时辰,离早饭还要近两个时辰……
  咕噜噜。
  不停叫嚣的五脏庙,显然已经等不了那么久,谢潜按着瘪瘪的肚皮,又舔舔干涩的嘴唇,纠结了小片刻,只好认命地爬起来,胡乱套两件衣服,翻箱倒柜地找吃的。
  可惜的是,他随身揣着的零嘴,在昨天的夜间巡游中早就吃得一干二净,睡前他既没更衣,小桃小袖也没机会帮他补货,哪里能再变出新的来?
  越找不到,肚子越饿。谢潜饿得眼睛冒绿光,精神矍铄,只好蹑手蹑脚地做起狗盗之时最应当做的事情:去隔壁偷吃的。
  他蹑手蹑脚来到与贺飞云寝帐一帘之隔的隔帘旁,先小心将帘角撩起一点点,向那边张望打量。寝账之中,燃着一小盏长明夜灯,为漆黑的小隔间带来了些微的光亮,也足以让谢潜看清楚,卧榻竟是空着的。
  ……大半夜的,贺将军是没回,还是已经起了?
  以丰富的蹲守经验,谢潜立刻划掉了第二个选项。
  也是,毕竟在百忙之中,陪他到平原、深山里遛了一整夜的马呢。
  他一边感慨着贺飞云的辛苦,一边大摇大摆地混到寝帐这边来,先倒一杯水喝了润喉咙,再毫无愧意地翻起了东西。
  从卧榻头,翻到卧榻尾,从盔甲架,翻到木几边,谢潜正翻得起劲,视野倏地一亮,晃得他差点睁不开眼。
  恍惚中,那拿灯笼的罪魁祸首叹了一声,道:“大半夜的,你又闹腾什么?”
  谢潜僵在原地,手还定在半空中,愣了一会,才答:“……饿了。”
  贺飞云:“那你翻……衣箱,能找到什么吃的?”
  --------------------
  作者有话要说:
  谢潜:哎,叛逆期又是中二病,给小丫头们做思想工作太难了。
  小袖:郡王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养闺女的感觉嘛!
  谢潜:想什么屁呢,本王要考虑如何养活你们这一大群儿孙还不够吗?!还养什么女儿,孤又不能生,她俩也不姓贺啊!
  小桃:姓贺的话就可以养吗?
  谢潜:……
  and……明天休息哈,后天更新~么么哒。


第68章 夜游?
  谢潜艰难地笑了一下,心说,装衣服的箱子难道不应该在床榻边,怎么放在这么远的地方啊!正要收手,指尖不经意掠过柔软的布料,当即一顿。这柔软程度不可能是外衣,莫非……
  在贺飞云似笑非笑的目光注视之下,谢潜微微冒汗,赶紧岔开话题道:
  谢潜:“……”衣箱子为什么不放在床边,要放在这么远的位置啊!但随即,他后知后觉意识到,手指尖碰到的是布料的触感,而且这种柔软程度,难道是——
  他脸一红,赶紧把手缩回袖子里,道:“呃,孤真的饿了,也的确不知箱子里面装了何物,孤甚至都没来得及打开呢。将军千万要相信孤,不要想歪了……”
  “哦,是么。”贺飞云淡淡道:“我该向哪个方向想歪,还请郡王明示。”
  谢潜:“……”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顿时完全清醒了,连蹦带跳远离了犯案现场,可回头一看,何止是衣箱,连床榻也被他翻的很不像样,所见之处全是危机四伏的坑。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