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81)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众人欢呼雀跃,气氛热闹得恨不得把周围的帐篷都掀跑。广场上热火朝天,所有的动静,自然毫无遗漏地被关在帐篷里的人尽收眼中。
  这么多的肉,虽然混了菜和饭,但放在哪里,都是再排面不过的一顿宴席。这云郡守实在好大的手笔!
  不论帐篷里的人如何暗暗咋舌,谢潜说完了开场感言,跳下石头,将牛皮喇叭扔给身后半步的小桃,笑嘻嘻地迎向姗姗来迟的贺飞云。
  贺飞云一身风尘仆仆,显然连梳洗整装都来不及,从工地出来就直奔这边了。谢潜看着他忍不住嘴角上扬,顺手从亲兵手里抢过布巾,沾了温水亲自递过去。贺飞云微微躬身,侧过脸去,低头解护臂,完全没有自力更生的意思,道:“我那边忙得团团转,你倒好,总有办法拖我的进度。”
  烤肉大会完全没向贺飞云打招呼,自知理亏的谢潜也不辩解,只抿着嘴赔笑,就手帮贺飞云将脸上的浮灰都擦净了,顺带理一理鬓边的碎发。之前那身劲装上沾了血迹,现在换的是一套没怎么穿过的浅色便装,虽说已经尽沾灰尘,也照旧俊得让谢潜忍不住看了再看。等他看足看够了,又帮着整了整衣襟、眼罩,才依依不舍地道:“这不将军主外,忙着建营,我主内,帮你收拢收拢军心么。”
  贺飞云笑了一声,不置可否,也不拆穿谢潜的借口,道:“那我这当家的座位在何处?”
  谢潜习惯性随口一撩,哪知对手日渐强大,不仅不恼不怒,还顺势而为反将他一军,他只好甘拜下风,把人引到事先摆好的桌边坐下。没多久,第一批肉串便烤好了,军丁们嗷嗷起着哄,厨子们踹开拦路抢食的汉子们,护着这批肉串摆上了谢潜与贺飞云同用的桌案。
  两人都赶时间,也不多加推让,喝一口温热的小米绿豆汤,便是一串菜肉兼具的烤串进肚。肉块分量十足,谢潜吃着串,一边巨细无靡地汇报这一上午的行程,简明扼要只有两点:一点是努力说姐妹花的坏话,另一点随便提了一句任六的投诚。等他汇报完,已吃了六七分饱,便与贺飞云打了声招呼,暂时离席,带上小桃东晃晃,西逛逛,从烤架上强行拿走两串香辣油渣,获得厨子师傅以及兵丁们全体的横眉怒目和唾骂之后,施施然飘向了关押双子姐妹花的小帐篷。
  两人在事先选好的、帐篷缝隙看得最清楚的位置站好,等那帐篷门抖抖索索,十有八九能确定姐妹花从缝隙向外偷窥之后,谢潜才故意用看似压低了声音,其实刚好能被姐妹花听清的音量,对小桃道:“……贺将军什么反应?”
  小桃:“将军忙,没顾上说两句就被校尉叫走了。听他的意思,大约忙完了还是会见一见——……”
  谢潜左右看看,一脸奸诈狡猾,道:“见什么见,不能让他见!万一见多了被神女迷了魂怎么办?!”
  小帐篷门明目张胆地抖动几下,谢潜心里暗暗发笑,这才哪儿到哪儿啊,鱼迫不及待就来咬钩了。
  小桃也演得更加卖力,道:“不可能吧,将军不至于连山花野草都放在眼里吧——……”
  谢潜佯怒:“万一呢!”他顿了顿,缓下语气才继续说道,“等她们再饿几天,饿得憔悴没了精神,将军那边也实在拖不下去了,再带过去给看一眼。免得横生枝节。”
  小桃一脸狗腿子的心领神会,道:“还是主子想的周全。不过,咱们长安人都喜欢温顺可爱的娘子,就她们那性格,怎么可能引起贺将军的注意?想想咱们以前遇上的那些对将军有意思的小娘子,哪个不对咱们嘘寒问暖,送礼递消息,只求咱们在将军面前美言几句。这两个傻丫头怎么就想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真是啥也不懂,又不知道看人脸色,哼,别说将军,哪个长安人敢把这样的小娘子迎回家!”
  “欸,话不能这么说——为防万一,还是谨慎些的好。”谢潜夸张地抻着头看向上风那边,道,“下次再激她们两个几句,最好把将军气跑一了百了。省得隔三差五应付了她们,还要想法子挡着将军。”
  同一时间,帐篷里,两双眼睛正死死瞪着谢潜。茉莉气得直咬袖口,轻声道:“狗官竟然安得这样的龌龊心思!怪不得尽挑不中听的话说!”
  木樨赶紧比嘘的手势,道:“姐姐先别说话,免得闹出动静被他发现了。再听听他怎么说,免得咱们又着了他的道!”
  两人自以为声音压得很低,却并不知道,就在相距半步距离的帐篷外侧,有人正借助倒扣的瓷碗,把她们的谈话内容听得一清二楚。
  这时,小桃忽然一啐,道:“什么萨满大天,我才不信有那么邪乎!敢和主子对着来,迟早要使绊子让他栽个跟头!等咱们设计赶走了这俩丫头片子,看还有哪个勒墨族的能在将军跟前说上话!到时候,还不是主子想怎么编排就怎么编排?”
  “嗯……”谢潜点点头,强调道,“一定不能让神女知道将军喜欢乖巧听话的!也不能把任何长安的习俗、贺将军的喜好告诉这两个丫头!不过……”他皱着眉来回踱了几步,道,“但也不能做的太明显,万一被勒墨人知道了不好安抚,或者惹了贺将军不悦。这样,虽然她们肯定不要,但你还是拿一些烤肉送过去吧,再探一探口风,无论继续关着还是要吵要闹,都随她们,也免去咱们虐待俘虏这一条罪过。”
  小桃一脸不乐意,道:“郡守怎又心软起来,真是的!要是她们忽然要吃要喝,又愿意配合了怎么办呐,主子这是挖了坑让我跳呢。介时将军看顺眼了,又是我的不是!”
  谢潜不屑地摆摆手,道:“怨不到你头上!真是笑话,量她们也料想不到这一层,便是想到了,以她们的官话水平、谈吐、表现,难道还可以和将军相谈甚欢吗?去吧!”
  小桃愤愤不平地甩手而去,谢潜也哼了一声,仰着脸,迈着大步而去。两人从别处绕了一圈,偷听的小袖也避开姐妹花的窥探范围前来会合。
  两姐妹目送人走得彻底看不见了,茉莉狠狠绞着自己的衣袖,骂道:“无耻狗官,真不敢相信,他凭什么要阻拦我们与救世主将军的姻缘!”
  “……但凡话本的好姻缘,总归是要有个坏人来阻拦的,姐姐,狗郡守就是为拆散我们而来的吧。”木樨也是一脸愤然,一边咬牙切齿,一边馋的磨牙,对谢潜的憎恨度有增无减——毕竟,任谁闻了这么久烤肉的香味都扛不住,更何况她都饿了快一天了呢。简直可恶至极,怎么还不送吃的过来,这次,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拒绝了。
  她按着不停叫唤的肚子,气道:“姐姐,他故意不告诉我们救世主喜欢什么样的女子,还激我们发火,打的就是让将军亲自把我们赶走的念头。我们怎能遂他的意?为今之计……应是好好吃饭,还要对送饭来的人好一些,让这些愚民体会到我们神女的风度和姿仪,等站稳了脚跟,再慢慢想怎么报复这狗官!”
  茉莉深以为然,道:“妹妹说的太有道理了。将军喜欢温婉的,难道我们神女想成为一个温婉闺秀是很难的事吗?官话说的不好,还能学不会吗?不懂的长安的习俗,难道不能学吗?!哼,便是一时半会不能直接报复狗官,却有无数让他大吃一惊,灰头土脸的办法!咱们走着瞧!”
  “姐姐说得对!”
  “妹妹,我们必须奋起,不能再这样任人欺负,连还手之力也没有,最关键的是——”
  “最关键的&当然是先接受他们的食物啊。刚才那双生子说的烤肉……怎么还没送来……呜呜,姐姐我好饿啊。”
  茉莉又气又好笑,虽然恼恨妹妹没出息,可她的肚子也在咕噜噜地抗议呢,只好把埋怨的话默默咽了下去。
  好在姐妹两不需要太多纠结,便听得帐篷外有人轻咳两声,道:“两位神女,我们奉命前来询问:可愿意吃饭了么?如果愿意,这里有刚烤好的肉串。”
  姐妹对视一眼,各自眼睛里都闪烁着兴奋之色。茉莉吞了一下口水,冲妹妹点了点头。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