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122)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赵大户向车外眺望,城外明明还是炎炎烈日,可庭院里似乎没那么刺眼,向来是茵茵树荫之功效,再远些,全是深深浅浅的绿意盈盈。即便理智上清楚,天气依旧那么炎热,可看到绵延无尽的绿意,心理上总归觉得舒爽了些。他弯腰跳下马车来,便想着弥补一下爱妾沿途遭到的嫌弃,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转回身去扶,迎面便被小二在手里放了一碗凉意森森的东西。
  ……是糖水?还是冰酪?总之,没人能在酷暑抵抗的了这冰湃碗的诱惑。
  赵大户匆匆一句“……多谢”,便将碗中之物一气喝干净,霎时间,从口里到胃里,再到五脏六腑直到三万六千个毛孔的暑意都一荡而空,连头发丝都透出来说不尽的舒爽,仿佛连汗津津贴在身上的衣衫,都没有方才那么难忍了。
  他喝完了消暑汤,既解了渴又解了暑,在回头去看,小二已经摆好下车的梯凳,爱妾也早就从车里下来,手中捧着和他一模一样的一碗糖水,不远处,刚刚喝完糖水的胖墩墩的万掌柜,脸上的表情几乎与他同出一辙。
  等他那爱妾也喝完了解暑的糖水,小二笑吟吟地收了碗,引着几人边走边道:“贵客登门,蓬荜生辉,前面几步就是温泉汤池,请三位贵客先去沐浴,一解暑气之后,来待客厅中与我们家主人相见罢。”
  好得很。这安排可太体贴人了。没人愿意一身臭汗去见人,赵大户与万掌柜一打眼,各自松了一口气,跟着引路的小二分别去泡了汤泉,再换上预先准备好的干净衣裳,带着一身清爽的皂角香,回复了人模狗样,这才施施然前往“待客厅”。
  这逍遥居的结构与寻常客栈大为不同,不过,寻常客栈也不会像逍遥居一般,修建出那样大规模的温泉汤池——整整两排的汤池,据说最大的可容纳近十位客人,最小的居然仅供站立,实在不可思议,谁会想试试站着泡汤泉啊?
  言归正传,赵大户跟着走了一圈,脑子里已经自动生成了方位地图。寻常客栈进门就是大厅,厅中楼梯上去一圈是客房,走出客房门,就能一眼从大厅望到另一边。而逍遥居进门居然是个独立的迎客小厅,一点也算不上宽敞,除了迎客小二站的柜台之外,只摆了稀稀拉拉几张座椅。柜台旁是一条曲折的走廊,通向后方各个功能分区。走廊每个拐角都挂着手写的指引牌子,所以并不至于转向。
  他们的路线是,先向左转了两次,进入了“汤泉区”,洗漱更衣之后,返回这条走廊继续向前走,右手边穿过一片被矮松盆栽半遮半掩的“就餐区”之后,才抵达了“待客厅”。
  抬步进门,这里比迎客的厅堂大了不止一倍,在主位下首坐着的,正是那位久未谋面的“谢公子”。
  那招人喜欢的笑容依旧,可又说不上什么地方好像不太一样了,赵大户琢磨了许久,久到一轮寒暄招呼都说完了,才得出个不算结论的结论——“谢公子”大约小日子过的不错,眼角眉梢都比上次相见都和煦了不少。
  有道是见面三分情,商贾见面更要亲蜜十分。赵大户笑得五官招展,紧紧捉住“谢公子”的双手,诚挚又真情地道:“好贤弟,愚兄想死你啦!!!”
  谢潜一点也没堤防,方才寒暄不还挺正常的吗,这赵大户怎么说风就是雨,忽然又来一轮?!
  万掌柜一看这状况,当下不甘示弱地也过来了,没有能握手的地方,就直接两人一起握住,当场连续眨几下眼睛,眼圈就泛起一圈红来,潸然泪下道:“谢贤弟啊,我们二人日思夜想,总算又见着你的真容啦。”


第111章 番外一
  谢潜清咳一声,不着痕迹地试图从两人手里抽出手来——叫人看见多不好,就算贺将军如今对他很是信任,可他却总该要避嫌的呀——可惜他的挣扎不太奏效,只得推脱着道:“二位贤兄夸张了。我们不过数月小别,又时常来往,小弟收到你们的心,总觉得如天天见面一般亲切。二位兄长既然拨冗前来,就请好好享受休闲一番,切勿叫悲切而伤了神啊。”
  赵大户哈哈一笑,总算放开了谢潜,道:“写信归写信,见面却是太不容易了。若非你坚持将会面时间定在此时,为兄就算想你想到哭倒了长城,也绝不肯在大暑日出来哩!”
  谢潜暗暗擦汗,心说,紧赶慢赶催工期,还不就指望这你们先考察之后回去给孤带货么?但他心里的想法,绝不会表现在脸上,便十分诚恳地告罪道:“总算是见到了兄长,亲眼确认二位安好总归是放了心。确是我的不是,叫两位长途跋涉,小弟认罚,在这的一切花销,统统记在我身上就是。”
  万掌柜抹了抹眼泪,道:“为兄沿途看此地贫瘠,还担忧贤弟吃苦头。可方才有幸体验了汤泉,才知这僻静之地另有神仙之处。只是,方才那些个小二叫你‘主人’,原来这逍遥居竟然是贤弟的产业?倒叫同业的为兄惭愧了。”
  同行不同行,这事儿可不好解释,不过来福客栈、茶楼遍布大越国南边,万掌柜背靠着整个商会,谢潜邀他来,也是为了谈谈口风的。只是,初见面不好详谈,便含混道:“算半个,倒也不算什么真正的‘主人家’。不过,万兄您这位前辈若觉着这小地方还说得过去,那是不是能说明,小弟订的这个地方,勉强没有亏待了两位兄长?”
  三人又是一通商业互捧,赵大户四下张望,道:“方才小二引我们去了一间可以更衣的地方,我看那间房什么都齐全,莫非你这里提供住宿?那这算是客栈、还是汤泉?”
  “两者兼具。”谢潜笑道,“汤泉是黍郡现成的,可这么大一座郡城,居然没有一家可以提供住宿的客栈。这很不合理,于是,小弟便将原有的汤泉加以扩建,改成了既能供人留宿,又可以泡汤泉的居处。若住客较少,也少量接待一些只泡汤泉、不留宿的散客。”他率先站了起来,冲万来福、赵大户一拱手,“兄长远道来此,想必尚未用饭,不若随我到餐饮区,咱们一边就餐,一边叙旧可好?”
  赵大户道:“住、吃、玩,你这里可真够齐全的,却不知如何收取花费?”
  谢潜笑着引两人,从厅的另一扇门走出去,直接进入了“餐饮区”,一边道:“住客每日附送两餐的餐券,可以单叫到客房里吃,也可以随时前往餐饮区品尝。若非住客,便是按人和时辰收取定量的餐费。”
  万掌柜讶异道:“按人数计算,那岂不赔本生意?”
  谢潜:“万兄且随我来,一看便知。”三人穿过错落摆放的四人、二人的小桌,这些坐席间互相用盆栽、屏风间隔开,形成半独立、较为私隐的小空间。临墙边还有一拉溜带竹门的小房间,私密性更强。散座半独立,包间完全独立,这让整个就餐区域显得显得份外幽静。
  万掌柜跟了一路,到处张望,除了漂亮的盆栽,富有情调的烛台、烛火之外,居然没看到半个人影,不由问:“谢公子,怎不见小二来招呼?莫非不在就餐时辰,都调去忙别的了?”
  谢潜笑而不答,穿过一片假山曲水的小池,三人眼前终于豁然开朗。宽敞的大厅里,如夜市般的小推车一字排开,每辆木车上都点着明亮的灯笼,上面用大字写着“点心”、“主食”、“河鲜”、“荤食”等种类,再靠近些,便会看清楚,车台上放着热气腾腾的食物,后面都有人,手里拿着餐具或者厨具忙乎,居然还是现做现吃的。
  瞧见三人过来,有人开嗓招揽吆喝道:
  “瞧一瞧看一看了啊,晨起新捕的新鲜鲢鱼丸子喽!”
  “手打汤饼!现煮现吃!鲜嫩的羊肉要多少放多少!!”
  “凉丝丝的糖水!山楂梅子新鲜牛乳!”
  ……
  居然像真正的夜市一样!!
  赵大户是个喜欢新鲜物事的主儿,当下喜上眉梢,抛了谢潜、万来福,直扑向小摊,讨了一小碗现煮的羊肉汤饼,就着附送的锅盔呼啦啦吃下肚,问:“小二,多少钱?”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