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117)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冲突什么的,自然是可有可无的。他们萨满巫师之间有没有多少传承,历代沿袭下来的东西全靠口述,换句话说,就是这一代的萨满大天说什么,大家就听什么。只要对萨满巫师们有利,就不可能和“教义”有冲突。不过,当着谢潜的面,萨满大天当然不会挑明,正好他也急着想看这些故事的结局,便就着这本志怪小说下饭,喝光了那锅黑乎乎的草根糊糊,才回复道:“没有冲突。”
  谢潜也不揭穿,“嗯”了一声,道:“既然如此,你尽快凑够人数,过来西营报道吧。”
  萨满大天跪过一次,第二次变得娴熟起来,一个翻滚,揪住转身要走的谢潜,道:“大人,不如这样,我这就随你回西营……便于更快熟悉这本书的内容。至于……咳,我的同伴,无论在哪里都一样可以通知的。”
  谢潜:“……”
  小袖:“……”
  好家伙,这也态度真是足够积极,想必对西营的伙食早有耳闻了吧。
  小袖没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谢潜心里暗暗发笑,不过,对付萨满大天这种危险分子,要么孤立,要么放在眼皮子底下严密监视,便接受了这个条件,带着人回了西营。
  转天,识时务的萨满大天,在请示过之后,从西营放出去了几只信鸽,之后就关在属于他的小帐篷里,埋头苦读那本志怪故事。
  谢潜渡过了一个充实、忙碌的白天,并且由于午间的一个小闹剧而心情愉悦,但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在晚间小袖喋喋不休的抱怨中被逐渐消磨。然而,始作俑者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从萨满大天一口气吃了整整五大碗饭说起,一直说到下午噎着了看西营的军医催吐、再扯到晚上继续大吃了三大碗辣味面之后不停地跑许多趟茅厕。
  谢潜忍无可忍地扔了筷子,语重心长地打断了小袖继续说下去的劲头,道:“袖儿啊,跟你商量个事吧?”
  小袖猛然打断了,露出一点不太高兴的模样,道:“啥?”
  谢潜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以后吃饭,不许讨论五谷轮回之事!!再说一个字,你就立刻给孤滚出去!!”
  又过一日,陆陆续续有萨满大天的同伴、其他的萨满巫师前来西营报道。他们骨瘦嶙峋,身上穿着褴褛的衣衫,有些多日找不到干净水源洗澡,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味道。若非守门的兵丁们事先得到过消息,必定把这些人当成野人或者难民驱赶了。
  经历过一个艰难的冬天,尽管黍郡大部分郡民都保持着相对苗条的身材,可至少大家都是洁净的,脸上因为饥饿的菜色渐渐消失,被充满了希望的笑容所替代。不管怎么说,无论外在还是精神面貌,已经和这些脏兮兮病恹恹的家伙截然不同了。
  守门的兵丁捂着鼻子,连人带衣服统统打包扔到沐浴的地方,经过一番彻底的清洗,再拉去灶台旁开上一顿管饱的小灶。这群往日养尊处优的神棍们,像笼子放出来的一群饿狼,将所有吃食扫荡一空之后,总算回复了几分人模狗样,这才拉到议事帐里,聆听第一轮的训话。
  内容基本与谢潜向萨满大天说得差不多,只是,这一次,谢潜不亲自开口了,而是端起架子,坐在一旁安静喝茶。
  萨满大天又吃又拉了一整天,早起不敢再胡吃海塞,只喝了些软糯的米粥。虽然精神萎靡不振,可在座的巫师们状态比他只惨不妙,加上历年的积威尚在,镇住几个同行还是小菜一碟。
  他只字不提和谢潜的约定,先宣扬了一番“萨满大神”的新神谕,主旨只有一条,“好好干活,萨满大神会祝福着你,郡守老爷会赏你们饭吃”。
  萨满巫师们纷纷虔诚地接受了新的祝福,并用更加积极的语气,向谢潜发自内心地表达感谢。萨满大天这才拿出那本薄薄的书册,用勒墨族的语言,将几个故事简单汇总了一番,最后着重强调,这些传说,全部出自萨满大神的神谕,必须尽快告诉更多的人,才能彰显出萨满大神的伟大。
  大家都是神棍,言外之意一点就透,各个心领神会,纷纷要求倾听这些神故事的详细版本,这个时候,萨满大天才在谢潜的授意之下,便将书册按照故事,拆分成许多连页,交给大家轮番观看。
  简短的讨论之后,众萨满各自回去努力熟读背诵。这些故事并不太长,也不艰深,更不求一字不错,只在宣讲时声情并茂且完整的讲下来就行,简直就是为这些神棍们量身打造的业务。没几天的功夫,大家就熟悉了这些故事,并且各展所长,甚至为每个故事编写了一段歌谣。
  谢潜校验了一番,认为火候差不多了,便开始进行宏伟计划的第一步:将这些故事的“种子”向周围的郡县传播。
  他对这些神棍自然是不放心的,好好的黍郡,被这群人搅和得民不聊生,即便这一次不得不废物利用,也不能随随便便将这些祸害撒去他监视不着的地方。为此他做了两手准备,首先向萨满巫师们承诺,事成之后,回来西营,将支付一笔丰厚的报酬,接着,他为每个出外差的人配了两名靠得住的“助手”。一方面,他们将辅助萨满巫师的生活和工作,另一方面,还兼具了监视、看守的责任。
  几名萨满巫师,坐着借来的骡车,踏上了前往周围郡县的旅途。萨满大天却被单独留在了西营。对这个需要承担灾祸最主要责任的老神棍,谢潜一万个不放心,完全不想放出去祸害临近的任何一个地方,当然,他也需要老神棍驯养的信鸽来与其他萨满巫师联络。他塞过去几个机灵的学徒,一边偷师,一边随时报告外出“布道”的萨满巫师动向。
  转眼又是一个多月过去,黍郡的大街小巷,开始传唱起了孪生姐妹花编写的“蒙罗种菜歌”,和萨满大天的“天女下凡传”民谣的时候,临近的郡县,也在不断向西营传递着好消息。


第107章 试运营
  首先传来消息的,便是车队跑得最勤快的晋阳城。这一趟小桃过去,没花多少力气就办好了差。晋阳城的居民本就富裕,比其他地方对娱乐活动的要求更高。得了小桃给的话本,来福茶楼的万掌柜第一时间找说书先生编成了故事,在茶馆里公演。
  民众们忙乎完而来春节、春耕,茶余饭后,少不得到茶楼小聚,顺带尝一尝来福茶楼最有名气的几样点心。于是,很快的,故事就风靡了晋阳城的大街小巷。
  受欢迎在万掌柜的意料之中,可他却没预料到,这些故事的受欢迎度居然如此之高。随便走过任何一个街尾巷角,都能听到有人在向没听过的人转述不同版本的志怪故事,或者几个听过的在激烈讨论。这些黍地传出来的志怪故事,内容或惊险,或曲折,或猎奇,或叫人嗟叹惋惜,或令人感动哀伤,包揽了男女老少几乎所有人的口味,导致从上到下,从平民到富户,连深闺的小姐们,都忍不住打发贴身侍女到茶馆来记录详尽的版本,带回去复述给她们听。
  于是,每天一大早,来福茶楼还没来得及开门,就已经有为了抢个好座位的客人在外头排队,嗅觉灵敏的人干脆白天休息,彻夜排队,把抢到的好位置高价售出。至于来福茶楼,秉持着黄牛赚不如自己赚的原则,干脆将茶座按照离舞台的远近,分成了甲等、乙等、特甲等,最尊贵等几个级别,设置不同的最低消费金额,变相售卖。吆喝招呼的小二是用不上了,统统叫进来招待贵客。
  万掌柜收钱收得手软,笑得脸上褶子都像带了一层喜悦的光环。为着这一个大人情,他早早下定决心,夏天无论如何,也要抽出空闲走一趟黍郡,带上一份大礼,去好好感谢一番那散财的谢公子——至于当初被坑了一大笔,恨得咬牙切齿什么的前情,早就在盆满钵满的营业额中被他忘到脑后去了。
  这热闹的景象持续了小半个月,排队进场的客人似乎少了一些,万掌柜警觉地发现了,立刻找人打听,原来,离开的人都被街尾另一家茶馆招去了。去当探子的小二听了三天回来报告,说有个打扮奇怪的巫师,每天在那家讲起了雷同的故事,内容虽然差不多,但细节不如自家详细,删减缩略了不少,只是更注重搞笑的成分,还在末尾加了一段作结的山歌。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