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99)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吴贤:“这、这如此新鲜的叶菜,究竟是如何储存的?”
  谢潜又从其他的盘里夹出一只透出粉白色的饺子,放进内侍的碗里,道:“再尝尝这个。”
  吴贤连忙要起来告罪,他区区一个侍人,如何能让郡王亲自给他夹菜?但陈蓬吃得正兴起,谢潜又一副理所应当,没什么了不起的模样,任凭他谢了几回也没人搭理。吴贤只好怏怏地低下头,咬了一口饺子。
  是鱼肉馅的。
  冬日的鱼鲜并不稀奇,可这鱼糜之中,拌了足量的小葱、菌子和白菜,虽然每样东西都算不得稀奇,可若每样食材都是顶顶新鲜的话,就足以够得上珍馐佳肴四个字,更何况,这还是新鲜蔬菜极为难得的冬季呢!
  吴贤彻底目瞪口呆,完全说不出话来。
  这会子功夫,陈蓬却已经第二碗下了肚,他拍拍鼓起来的肚皮,也不站起身,直接撩袍冲谢潜行了个叩首大礼,道:“多谢郡王盛意款待,下官是此次负责押运的陈蓬,此为礼单,请郡王清点。”
  他摸出一路好好收在怀中的礼单,双手捧给谢潜。
  谢潜抬眉一笑,打开扫了几眼,冲他身后的另一个书童道:“皇兄还是惦记着孤的,送来百万两银和百石米,不枉孤长信一封哭穷。唉,他要是愿意入股就更好了。”
  小袖不以为然,撇着嘴接过礼单,道:“君上圣明,知道上你这贼船就下不去了!还不如直接掏钱把你打发算了罢!我已吃好,先带人去核对,核对完了好放这些远道而来的兄弟们休息。”
  谢潜:“正是!切记要好好款待!他们跋山涉水送物资,多辛苦啊!”
  小袖嗤一声,转身出去了。陈蓬卸下大半的重担,又对谢潜一礼,道:“郡王,敢问您对飞鹰军可熟悉?能向您打听个人吗?”
  谢潜:“请讲。”
  陈蓬抓抓头发,不好意思道:“哎呀,就算您不熟,肯定也见过这人。毕竟像我兄弟这样丰神俊朗、玉树临风、器宇不凡、仪表堂堂、风流倜傥的男子,便是从路上走过,也必会叫路人念念不忘哩!”


第89章 天下无双
  要说丰神俊朗、玉树临风、器宇不凡、仪表堂堂、风流倜傥的男子——谢潜心说,那符合条件的,翻遍整个西营,恐怕只有一个。
  这边,错过了“申斥”最佳时机的吴贤,又不小心亲口吃了敌营的珍馐饺子,这会自觉嘴软,不好再提宣旨这茬儿,正臊眉耷眼半推半就地品尝,可听到陈蓬又说着一路上不断念叨,又毫无可信度的话,下意识反驳道:“实不相瞒,自出了长安,符合条件的咱家还一个都没见过。”
  谢潜低调地道:“实不相瞒,这位公公,咱们西营还是有的。”
  吴贤“喔?”了一句,抬头细细打量一番谢潜。他在长安没曾就近接触过谢潜,如今细看之后,依稀比印象里结实了些,一拱手,道:“倒是忘了算上郡王,是咱家的不是。郡王似乎比在京里……呃,威风了不少。”
  ……威风?这怎么听,都不像形容文士的好词啊?谢潜只当他勉强恭维,却并没有追究,毕竟他历经风吹雨打,人变糙了完全在情理之中。但他清楚得很,现下无论体力还是耐力,他都比在长安更上了一层楼。更重要的是,腰上都没有赘肉了,甚至还依稀有了两块腹肌的形状哩,这些可比表面上的精致难练多了。
  总之,谢潜淡定地道:“公公不必恭维,孤非是说自己。这会时辰还有些早,等一下你们就能见到了。”
  陈蓬以为谢潜说的是他兄弟,大喜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便安安心心坐在旁边大快朵颐。
  说实话,三人经历不同,又有各自立场,并没有太多能聊的话题。谢潜虽是自来熟,但他的心思并不在聊天上,有人端上新口味的饺子来,他便略略地尝上一个,目光止不住一直向棚外飘,显然是在等什么人。
  陈蓬已经又两碗饺子下肚,期间并不比谢潜张望的次数少。吴贤虽然也在慢条斯理地吃,可公公的心总是海底针,一边深知这食材的珍贵,不好意思吃太多,另一边又暗暗琢磨着,这陈蓬所说的,实在不可信,毕竟他本人长成这个样子,亲兄弟不可能俊到哪去。但——谢郡王的话,大约在相看男人这一方面的品味还是可信的。
  如此偏远的西营,真能有连谢郡王都赞不绝口的才子俊秀吗?
  正思虑间,远远有个文士打扮的人匆匆而来。他一进入众人的视野,苍茫的天地中,似乎就被增添了一抹多情的颜色。他头戴纶巾,身形欣长,肤色如雪面如冠玉,点漆似的一双眼里总染着几分暧昧的情谊。若不是他的脸色非常不好,若不是他一路上冲身边的少年一直骂骂咧咧的话,那实在可以承担的起一句君如皎皎明月的夸赞。
  不过,尽管这位脾气不好的仁兄颜值很高,把同行的少年对比成了花团旁的绿叶、夜空中的星子,可无论再如何是陪衬,却也唯有绿叶才堪与花团同框,唯有星子才可与月华比肩。若单独看这少年,也可以算得上千里挑一的出挑,令人过目不忘的舒朗。
  眼看这两人越来越近,吴贤不由感叹道:“却是咱家肤浅了,忘记郡王带了长安第一的名士来此,身边更有长安排名前十的双生文士相伴,自然都符合所有的条件。”
  谢潜神秘地一笑,谦逊地道:“欸,不多不多,不止如此。”
  那陈蓬却眉头一皱,驳斥道:“符合吗?就算符合,比之我兄弟还差了那么一点儿。”
  几人说话之间,小桃已经引着苟愈苟军师来到了棚里。苟愈探头一看了一眼,唾道:“人呢?!”
  陈蓬、吴贤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很不简单,难道他们两个不是“人”吗?!
  谢潜不以为然,道:“不开会,没人了,自个儿玩去!”
  苟愈大怒,道:“不开你特么不早说,老子忙得哪有功夫来看你这臭脸!!”说着,愤然撂袖子便走了。
  小桃也道:“那我接着和苟军师对账,也不一起吃了。”
  两人一阵风似的来,又一阵风似的走,看得吴贤目瞪口呆。
  当面对郡王指指戳戳,甚至拒绝与郡王同桌饮食,这、这成何体统?!这要是在长安,可是要被言官骂到出不了门的呀!!然而,除了他之外,没人大惊小怪,连谢郡王本人都泰然自若,完全把两人的大不敬当做了一件再寻常不过的小事。
  不等他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远处便传来了阵阵的马蹄声。
  谁啊,好大的胆子,竟敢在军营里打马急奔?不要命了吗?!
  吴贤虽然不从军,可据他所知,营中非紧急军情不可纵马。他抬目张望,却看到远处有一队猎人打扮的骑兵,驮着大小不一的猎物,从营门方向缓缓而来。为首那一骑浅白色猎装的骑手,拎起一只五彩斑斓的猎物,纵马而来,几乎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到了眼前。
  猎手肩宽背阔,偏还腰窄腿长,骑在马上,居然比画中人还要英俊潇洒上十分。他骑着一批毛色雪白,一点杂色也没有的骏马,那飘扬的长马鬃,随风轻抚在猎手的收紧的腰身,便只一眼,就能让人明白了何为男色,又不由惊叹,世上居然会有令人一眼折服的男子。
  却见那白马一个急停,前蹄整个腾空起来,马儿发出一声悠扬悦耳的长嘶。直到骏马停稳当了,吴贤才终于发现,那猎手戴着单边的眼罩,遮掩不住的狰狞伤痕,从眼罩向四周蔓延。
  这……想必是赫赫有名的贺飞云、贺将军了吧。
  吴贤忍不住暗道可惜,如此飒爽俊逸的将军,若非颜面有损,如今应该迎娶了君上的宝贝公主,未来或者要封侯拜相了罢。一线之差,居然落到这荒山野地中吃苦。
  他暗自嗟叹,那边贺飞云明明没向棚里看一眼,手中的猎物却像长了眼似的直飞向主座上的谢潜,又听他说道:“今日第一只,给你讨个彩头。”
  谢潜一把接住了山鸡,笑得见牙不见眼,捧着东西美滋滋迎出来,仰着头道:“看来此行将军收获不小,以后又不愁吃肉啦。”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