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69)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但“昭示神迹”?
  别说他们的萨满大天,就连往上数,接连十代的萨满大天,也没有任何一个能做到。毕竟预言、预警只需说几句话,神迹却要在足够多的人面前出现,才能算得上“昭示”啊!
  每个面黄肌瘦的脸上,都在表现着不同程度的震惊、诧异,甚至狂热。有人壮起胆子,大声质问:“大人!您当真能昭示神迹吗?!”
  也有人道:“萨满大天!要是大人能接连昭示三个神迹,您就会是下一个萨满大天!!我们宁可信仰你!”
  离开了安逸的居处,长久地陷在这不堪的磨难和困境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直保持虔诚,也不可能不怀念在郡城里安居乐业的日子。有人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狂热起来,但大多数人却更加畏惧现有的巫师,畏畏缩缩,对外来者所说的一切都充满了怀疑。
  不止台下的信众,连萨满大天本人,也在惊疑不定。他已经成功做了十个年头的萨满大天了,论虔诚的程度,大约还不如台下刚刚会站的小孩。预言、预警,开始只是他运气好说对了几次,后来只要一些模棱两可的词句,,自然会有信众通过脑补、推测、穿谣言等方式进行补全。
  但让多数人相信的神迹?如果这个“郡守”不是个举世无双的大骗子,那么,难道……当真修炼过什么仙法吗?
  享受过尊贵的地位,巫师哪里肯信谢潜比他厉害,便万分不屑地道:“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容易,又如何能被称之为‘神迹’?!若只是表演什么铁片变弯,当众猜心之类的把戏,别说本萨满大天不信,连台下任何一名信徒都能拆穿了你!”
  谢潜神秘莫测地一笑,道:“你不要搞错了,大天。本官是郡守,不是什么巫师,并不清楚道法真君会召来怎样的显灵?”
  巫师暴跳道:“叫我萨满大天,不要简称!道法真君若不是你,那还能是什么人,难道——”他似有所悟,充满希冀的将目光投向贺飞云。
  对啊!如果郡守狗官自己不是巫师,难道救世主是巫师?!那可就太好了!!
  毕竟“救世”是他预言的,“救世主”越厉害,法力越高,就意味着他的预言越精准,越了不起。那么,让出区区“萨满大天”的称号算什么,他依然能继续享受尊崇的地位和被信众供养,什么都不缺的优渥生活!
  可惜这一次,巫师注定会失望了。谢潜笑嘻嘻地旁观巫师将土语翻成官话询问贺飞云,再被贺飞云否定,那白墙似的脸上,一瞬间从喜气洋洋垮下来,掉下一片白墙灰,这过程,实在不要太可乐。
  不等巫师沮丧完,谢潜再次丢出重磅袭击,他一指袖手旁观、怎么看都和装神弄鬼不沾边的陈莽,宣告道:“就是这位啦,这才是本官请来的道法真君。”
  巫师刚垮下去的脸,又立刻换成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再次带下来一片散落的白墙灰。
  这狗官……真的不是在糊弄人么?!
  不只他这么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同样的想法。
  陈莽大摇大摆地都上前来,无视所有人质疑的目光,爽朗地笑道:“不才,本校尉确实有点儿家学,神迹什么的,勉强能七八成的把握。郡守大人不嫌弃的话,本校尉这就给父老乡亲献个丑!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啊!”
  众人:“…………”狗官就是在糊弄我们吧?!这和昭示神迹有什么关系,这根本就是街边卖艺呢吧?!
  等信众们回过神,顿时骚动起来,人群中发出愤怒的叫骂。谢潜的牛皮大喇叭在此拍上了用场——通过这个,他不用费多大力气,声音就能传的很远。
  他道:“多谢捧场!本官已经收到了你们每一个人的热情,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
  “——啥东西啊!!”
  “狗官少说废话!!来点真本事遛遛啊!!”
  “怕不是个片子!”
  有几个天生的大嗓门加入了骂战,站在台上听得格外明显。不过,这对尝遍了百八十回闭门羹的谢潜完全没造成任何伤害,只当作一阵轻风从耳边飘过去。趁着众人的怒火还没到达顶点——至少没到达趴上台来群起而殴他的地步,谢潜见好就收,抄起大喇叭,用最大的声音直奔重点:
  “听好了——第一个神迹——七天内,白银将铺满大地!!”
  --------------------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谢潜展现(忽悠)神迹(村民)的办法,其实很好理解,光看字面也一定有小天使能猜出来。所以这边就不特地拎出来说明了。
  后面还有几个“神迹”,所有内容都是谢潜提前和陈校尉商量好了的。大多是小、初水准的物理化学小实验哈,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嗯,虽然很不好意思,虽然这一更还是短小,但明天停更一天。后天会更多一点哒!
  么么么么感谢每一位追到这里的天使!!


第61章 做个法
  为了保证在场每一个人都能听明白,也为了避免拗口不熟悉的勒墨话引起歧义,谢潜尽量用了最简单、最直白的语句。通过喇叭的扩音,响彻整个广场,清晰而准确地告知了每一个人。
  霎时间,人群一片静寂。巫师惊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道:“铺满大地?那要动用多少两白银?!”
  谢潜神秘一笑,道:“是陈校尉告诉本官的。”
  巫师更加惊诧,视线在陈莽、谢潜两人之间不住游移,换回官话,问:“不可能——你……真是个巫师?”
  陈莽一脸严肃,向他行了道家稽首礼,道:“不才,贫道是玉线派不记名的野道士,并非什么巫师。”
  方外……道士?巫师对黍郡以外了解不多,但他至少知道,无论中原还是关中,佛院、道观众多,想必卧虎藏龙,有不少能人异士。更何况,道家与他们巫术的路数不同,他以往从外表来判断法力(或者能力)的经验自然也会失效了。
  巫师半是怀疑、半是疑惑地问:“铺多大的范围算铺满大地?具体时间和地点又在哪里?”
  陈莽冷笑道:“便是字面的意思。你们叫神迹,我教称之为显灵。铺满天地,便是铺天盖地,随便什么地方都看得见。至于具体时间,七天之内,难道还不算具体??那么,请问萨满大天做预言的时候,是将时间精确到时辰、时刻了吗?”
  “这……”巫师的额上微微冒出汗来。
  确实如此,若准确说出时辰,那就不能叫预言,而是叫确定会发生了。他预言救世主的时候,说的是“在神竹落下七十分之十七片叶子的那一天”,和“七日之内”相比,实在要模糊太多了。
  他语塞,谢潜却不语塞。不仅立刻拿起喇叭,将陈莽的话译成勒墨话,向台下复述了一遍,还不嫌事儿大地问:“诸位,本官就问一句啊,你们萨满大天……或者其他萨满巫师,有谁预言过准确的时辰吗?有吗?有的兄弟姐妹能否大声告诉本官?!或者,至少比我这位陈真人的七天范围更精准的?!”
  巫师赶紧打断了,不让谢潜继续问下去,道:“行了行了,如果成真,老朽就承认是一个神迹,既然巫师……陈真人说随便什么地方都看得见,那就很好验证了,对么?”
  谢潜:“当然。”
  巫师:“那我们就等待七天,待验证之后再商讨——”
  “欸——等一下,陈真人不是还没说完吗?”谢潜勾起一边嘴角,笑嘻嘻道,“我们长安人呢,万事讲究效率。一次只等一个神迹,岂不浪费时间?”
  巫师:“……啊?”
  陈莽立刻接上:“行,大家一次验证到位,免得郡守大人来回辛劳。”
  台上,任六猛地抬起头来,不可置信地盯着谢潜的背影。直到这一刻,他才终于明白了一路走来,一直隐隐不对劲的原因。这位“云郡守”,恐怕从第一面起,打的就根本不是什么“观赏奇石”的主意。无论他还是杨三,包括军营里另外三个本地兵,统统被这狗官的言辞带歪了!!什么不务正业,什么胡搅蛮缠,全都是精心布置,为了找到他们的聚居处而设的局!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