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帝国最后一名人类(183)

作者:吃饱就困 时间:2021-12-28 10: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直播 未来架空

  毛发还不如鸭鸭好摸,最好以后再也不见。
  何昔乐心中吐槽着,看了眼时间,到了吃早餐的时候,干脆没有给闻寄与陛下发消息,而是直接去餐厅,准备“偶遇”陛下。
  然而抵达餐厅后,何昔乐的餐点都快吃完了,陛下都没来。
  他频频望向门口,正疑惑着,就听一旁的厨师恭敬道:“阁下,您在等待陛下吗?他今天有要事,餐点送到他的房间内了。”
  “啊。原来是这样。”
  何昔乐心中难免失落,他突然想到什么,转过头问侍卫131,“那我可以过去找他吗?”
  有关于鸟人的事情,何昔乐想当面跟陛下说。
  而且……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何昔乐觉得,他对“见到陛下”的想法,比给陛下发消息,来得更加迫切和执着,所以他才没有在刚刚醒来时,就跟陛下说这件事。
  “当然可以。”侍卫颔首。
  何昔乐眼眸一弯。
  好耶。
  何昔乐还从未去过陛下的房间,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会不会装修的金碧辉煌?亦或者特别高大上?
  何昔乐不由心中期待,在回去的路上,脚步都不由自主加快了,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从餐厅走到寝宫,登上楼梯,走进长廊,这条原本对何昔乐来说非常熟悉,每天都要走的道路,在这一刻,却变得有些漫长。
  终于,何昔乐来到他房间对面的,属于陛下的房间。
  他有些疑惑地四处看看,发现原本守在门口的侍卫竟然不在,就连门都是虚掩的。
  何昔乐在心中打了个问号。
  不过,就算这扇门是开着的,何昔乐也不会直接进入。
  那样太不礼貌了。
  他抬起手,在房间门上叩击两下。
  明明何昔乐的力道并不大,但面前的门,原本留下来的一条小缝,还是开的更大了些,何昔乐下意识往里面看去——
  他呆愣住。
  从他现在的角度,并不能看到里面陛下房间的样貌,但在他的视线中,竟然出现了一条……一条大章鱼的触手?
  不对。
  不止是一条。
  好像……
  是最少三条?
  视线内的三条触手,都懒懒散散的在柔软的地毯上趴着,看着非常没有精神的模样,恹恹的,只中间那条微微蠕动着,不过速度非常慢,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
  大约是听到门口的声音,唯一那条蠕动着的触手动了动,尖尖突然拐了个弯,悬浮在空中,出现在何昔乐视野中。
  那模样,大概和人类伸着头,朝门口这边看来的模样差不多。
  一人一触手对视。
  何昔乐心想,大章鱼也来找陛下,所以今天陛下才没有去吃饭?
  他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正准备和不远处大章鱼的触手打个招呼,然而下一秒,不止看到何昔乐的那条触手,就连地板上的另外两条触手,都像是得到消息,在瞬间绷直,受惊一样,吸盘都比寻常大上一些。
  冰块一样的他们飞快如潮水般退出何昔乐的视野,往看不见的另外一个方向去了。
  那速度,与之前在地上躺着一动不动,和慢吞吞蠕动时的模样,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何昔乐还没来得及出声,一条手臂从身后伸出来。
  侍卫131一脸严肃,将房间门关闭。
  何昔乐:“?”
  *


第132章 [2更]……还挺可爱的。
  何昔乐有些迷茫, 回头看去。
  侍卫131面皮紧绷,看起来和那些逃窜的触手一样紧张。
  他轻声说:“阁下,陛下现在在忙, 可能不太方便见您。您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我问一下陛下什么时候有空, 您再来拜访?”
  “……哦,好。”何昔乐点点头,解释道,“是有点事情要找陛下, 等会我发消息跟陛下说吧。”
  侍卫:“好。”
  回房间的路上,何昔乐不由眨眨眼,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
  ——究竟是什么情况?
  大章鱼来找陛下谈比较重要的事情吗?
  可为什么那三条触手看到他, 就像老鼠见了猫?一下子就躲起来了。
  好似不想看到何昔乐。
  可明明平日里不是这样的——触手们都很喜欢跟他贴贴。甚至有时候, 还会为了谁晚上到何昔乐的房间里睡觉而打起来, 所以触手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伤口……
  何昔乐想了想, 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还是选择先给陛下发了条消息。
  陛下没回, 果然在忙。
  何昔乐也没在意, 他回到房间后, 稍微收拾了下,就准备出门上课。在路上, 何昔乐终于收到陛下的回复:「放学我去接你后再详细说。」
  何昔乐:「好。」
  既然陛下已经回复了,何昔乐就不再想之前的事, 而是专心上课。
  海欣娜因为有终端翻译的存在, 并不需要上语言课, 毕竟每一个种族的语言都各不相同, 而历届的陛下们, 显然并没有统一语言的想法——对小动物们来说, 这也有点太反动物了,何况有些小动物的叫声,频率都与其他动物不同。
  不过,关于一些基本的遣词造句,小朋友们还是要学习的,所以也有语文课,目的是培养小朋友们的语感,让他们说出来的话更符合逻辑,更容易被终端识别深层意思并翻译。
  今天正式上课,上午的排课是简单的语文和算术,下午则是一节美术课。
  何昔乐虽然之前没系统学过美术,但画过简单的简笔画,之前做纸雕灯的时候,刻出来的画面也还算好看,此时自然信手拈来。
  而周围的那些毛绒绒们,瞧着就比何昔乐艰难多了——有些毛绒绒的爪子,根本不好握笔,干脆用自己的爪子在纸上作画。
  看到这一幕,何昔乐只觉得小朋友们特别可爱,忍不住露出痴汉笑。
  ——好想RUA!
  “你画完了吗?”
  坐在何昔乐身旁的鸭鸭探头探脑,“画的是什么?”
  何昔乐高兴地展示自己的画作:“看,大章鱼。”
  自从来到海欣娜后,何昔乐经常和大章鱼相处,早已经将对方的每一处细节都摸清了,画起来当然事半功倍。
  鸭鸭一愣,鸭头瞬间缩回去,小豆豆眼复杂的看着何昔乐:“……是的,我看出来了,你画的是大章鱼,但这个……”
  他顿了顿,才补充说,“是海欣娜皇室象征。”
  何昔乐看看面前的图。
  皇室象征?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那不应该是翻涌的大海与浪花吗?
  哦,鸭鸭应该说的是大章鱼的基因吧?
  何昔乐点点头:“确实,我在宫殿有一个朋友,他就是大章鱼的模样,不过陛下的第二特征,是脸上的黑色纹路?他也有章鱼基因吗?”
  “嘘。”
  鸭鸭立刻做了一个不要说的手势,他板着一张小脸,认真地说,“陛下不一样。”
  何昔乐眨眨眼。
  啊?
  陛下哪里不一样了?
  鸭鸭见何昔乐神色懵懂,显然并不知道这些,他本着一种分享八卦的想法,立刻凑近何昔乐,用神秘的语气,小声说:“因为陛下是个怪胎,所以才没有遗传到这份基因。”
  何昔乐:“……”
  何昔乐原本还神色好奇,想知道鸭鸭会说什么,但听到这话,面上的表情立刻收拢起来,他看着鸭鸭,抿了下唇,“这都是谁说的?”
  鸭鸭还没意识到何昔乐生气了:“大家都这么说。”
  “……我和陛下相识许久,陛下是很好的陛下。”何昔乐神色中带着一丝说不上来的复杂,他说,“你没有和陛下相处过,不应该这样评价他。”
  鸭鸭一愣。
  他听着何昔乐的话,脸上一红,语气弱弱道:“这是大家公认的……”
  才说了几个字,他发现何昔乐的脸色更加不好了,意识到什么,当即改口说,“我知道了,蓝蓝,对不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