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帝国最后一名人类(184)

作者:吃饱就困 时间:2021-12-28 10: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直播 未来架空

  ——想想也是。
  陛下是何昔乐的监护人,他不应该当着何昔乐的面这么说。
  鸭鸭设身处地想了想,觉得如果有人说他爸爸不好,那他也会生气的。
  何昔乐却摇摇头。
  鸭鸭身体有些不安地动了动,低下头。
  他用眼睛偷看何昔乐,一副想要跟何昔乐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模样。
  何昔乐缓过劲,注意到周围小朋友们若有若无的视线,突然觉得不应该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一个孩子——小朋友们都是一张白纸,大人们做出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那张白纸上涂抹。鸭鸭的纸上出现这些颜色,最大的原因,是大人们的榜样没有做好。
  而他身为小朋友们比较喜欢的人类,如果现在对鸭鸭表达出不好的情绪,其他的小朋友很可能会有样学样,一同孤立鸭鸭。
  这不是何昔乐想要看到的后果。
  而且,最重要的是——
  面前这可是一只鸭鸭!!!
  瞧瞧对方洁白的羽毛,看过来时小心翼翼的眼神,来回踱步的脚丫……
  ——谁能忍心责怪这样一只可爱的白白胖胖的鸭鸭呢?尤其对方看起来像是已经后悔了。
  何昔乐在心中轻叹一口气,干脆直接上手,将鸭鸭抱到自己的怀里撸了撸。
  鸭鸭:“嘎?”
  何昔乐用笃定的语气说:“你以后会知道,陛下是个好人的。”
  鸭鸭有些纠结地看了看何昔乐,小声说:“其实,我也没有那么讨厌陛下。昨天放学的时候,我还看到陛下在学校门口接你呢,陛下肯定没有多坏。只是关于陛下血统的问题……我听我爸妈之前讨论过,说陛下没有遗传到皇室血统,一方面可能是基因突变,另一方面,就是王后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都说她在外面还有一个相好的——”
  何昔乐表情震惊。
  这次换他捂住鸭鸭的嘴了:“别乱说。”
  他飞快看了看周围。
  幸好。
  小朋友们都在专心画画,并没有人太多关注这边。
  “嘎嘎嘎,没关系的。”
  鸭鸭扇动了一下翅膀,他认真解释,“所以相对比后者,我们更相信是基因突变,这不就是怪胎吗?这都是大家知道的。陛下也从未管过这些,就是在默认呀。”
  何昔乐:“……”
  何昔乐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心中莫名十分酸涩,觉得这应该不是默认,而是陛下懒得管……就像他从不在意那些人说他的坏话,即便有些是当面说出口的。
  ——因为陛下已经麻木了。
  “何昔乐阁下,鸭鸭,你们两个说什么呢?让老师也听听?”何昔乐抱着鸭鸭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的模样,终于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他站在两人身旁,笑眯眯说着。
  闻言,何昔乐耳廓顿时红了。
  最近的上课气氛,让他有点松懈,现在一下子想起当初在华夏时的课堂纪律,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他忙将鸭鸭放回自己的座位上,接下来好好上课。
  “阁下画的不错。”老师顺势评价。
  何昔乐眼眸一弯,抬头说:“谢谢老师。”
  放学后。
  老师一公布可以回家,小朋友们顿时乳燕投林般冲出教室。
  何昔乐收拾东西的动作稍微慢一点,发现余下来十几名小朋友,并未收拾东西,而是在座位上老老实实,正襟危坐。
  他们的小脸绷着,显而易见很紧张。
  “是那群精神紊乱的小朋友。”
  班主任荀姝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何昔乐身旁。她解释说,“桑迁教授在得知这件事后,联络到学校,双方签订协议,由他们来检测这群紊乱的孩子们的精神值。据说以后检测的样本还会扩大,查看您的能力,是否对大多数情况的孩子都有效。这些教授应该都已经跟您说过了吧?”
  荀姝说着,脑海中回想起她见过的每一次场景——当有学校里的孩子确诊紊乱时,匆忙赶来的父母之间那种压抑破碎的气氛,不由心中感慨。
  她看向一旁的何昔乐,眼眸水润,认真说:“阁下,真的非常感谢您。”
  荀姝深深鞠躬。
  何昔乐吓了一跳,连忙将人扶起来:“不、不是我……”他结结巴巴说,“这不是我的能力,是人类的,我只是占了身份上的便宜。而且我想,任何一名人类遇到这件事,都会这么选择的。”
  荀姝看着何昔乐,眼眸温和。
  她并没有和人类相处过,只从何昔乐阁下的身上,看到了属于人类的美好品质,这让她不禁心生向往,并且觉得事情可能确实是这样。
  但他们遇到的并不是其他的人类,而是何昔乐阁下。
  是非常美好的何昔乐阁下。
  她并未多说,只道:“收拾好了吗?陛下应该已经在学校外等您了。”
  何昔乐:“嗯嗯,那我走了。”
  他与荀姝等人告别,快步走出教室。
  刚到校门口,何昔乐就看到陛下一个人站在不远处,后者身边没带侍卫,眉头紧锁,低垂着眼眸,一副略微不耐烦的模样——周围的父母一辈,都站得离陛下远远的,但学校里出来的每一个小朋友,几乎都会在路过时,睁大好奇的小眼睛,即便他们被父母带着匆匆离开,越过陛下,也会始终回过头盯着陛下看。
  简直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何昔乐看着这一幕,抿唇笑起来。
  ……还挺可爱的。
  *


第133章 喜欢毛绒绒和喜欢他,两者又不冲突。
  闻寄与已经记住了贵族小学的时间表, 掐着点来到学校门口等何昔乐放学,但他已经在这里等了有一会,还没等到那名磨磨蹭蹭的人类。
  他有些烦躁, 被周围小崽子的目光看的十分不耐烦。
  ——这些小朋友们, 之前在学校一听到他的名字,一个个都脸色苍白,瞬间躲得远远的,生怕他一口吃掉他们, 但现在有了父母在身边,就像有了倚靠,一下子大胆起来。
  他们的视线就没从陛下的身上移开过。
  甚至还有些还跃跃欲试, 一副想试试闻寄与牙口的模样。
  闻寄与眼眸中的红色变得愈发深。
  人类怎么还不出来?
  突然, 闻寄与察觉到什么, 视线一抬, 一眼就看到何昔乐就站在不远处。
  后者望着闻寄与这边的方向, 正在笑。
  他一双被长长的眼睫包裹的漂亮的眼睛, 此刻弯成月牙的形状, 像是藏了星光, 瞧着亮晶晶的,而那头蓬松柔软的黑发, 在阳光的照耀下,发丝也像是闪着金光。那名人类什么都不用说, 只站在那里, 就让人的目光移不开。
  尊贵的陛下喉结微微动了下。
  不过这不妨碍他的脸色阴沉下来:“还不赶紧过来?”
  何昔乐看够了, 快步走过去, 仰头说:“等久了吧?我今天收拾东西慢了点。”
  闻寄与从鼻腔中轻哼一声:“还行, 也不是很久。”
  他看了眼四周, 漫不经心道,“不过希望你下次的动作快点,毕竟也不是谁都喜欢站在这里被那群小崽子们围观。至于之前你终端发给我的内容,等回去再说。”
  何昔乐点点头:“好。”
  确实。
  这里毕竟人多眼杂,不太适合说那些。
  两人一同登录悬浮车回到宫殿,闻寄与走在最前面带路,他身上的大氅微微翻涌,连带着尾摆上的浪花也像是在翻涌一般。
  何昔乐看着看着,脑海中不由自主回想起之前鸭鸭说的话来——如果陛下真的是基因突变,那他当初应该……遭遇了很多吧?
  连许多公民都认为,也许是王后做了什么对不起前任陛下的事,那当时在宫中,又有多少人用着这样的理由,想将闻寄与陛下拉下马?
  何昔乐再次抿了下唇。
  他心中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钝钝的,但绝对不是对陛下的同情。
  反而有些……
  说不上来的心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