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帝国最后一名人类(24)

作者:吃饱就困 时间:2021-12-28 10: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直播 未来架空

  “没关系。”
  何昔乐摇摇头,“我真的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脆弱。”
  说来也是巧,何昔乐刚进走廊,就见门前站着一个眼熟的人——简来了。
  他身旁还站着几名拎着巨大行李箱的侍从,里面应该都是给何昔乐做的新衣服。
  如上次般,简有些焦急的在门口等待,他来回踱步,偶尔停下,腿也抖个不停。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在述说着他的急躁。
  看到何昔乐,简眼前一亮,远远就说:“阁下,您终于回来了!”
  他快步上前,张开双臂,似乎想要拥抱何昔乐,最后在侍卫警告的目光中,只好有些不甘地在一个安全距离里停下。
  “我已经在这里静候多时,就等您去试试我给您做好的新衣服了。”
  简十分兴奋,他凝视何昔乐,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唇,直接无视跟在何昔乐身后的几名监察会成员,连个招呼都不打,侃侃而谈道,“上次离开后,我直接灵感爆发,做出好几套符合您气质的服饰,本来可以早点过来,给您一个惊喜,但陛下那边联系我,要再给您多做几套常服,就稍微晚了些。”
  何昔乐一愣。
  他上次试完衣服,也想要几套简单的日常服饰,但当时还没来得及跟简说,简就直接溜了。没想到陛下竟像是窥探到了他的想法,提前跟简打了招呼。
  天哪——
  陛下!
  天大的好人!!!
  何昔乐感动。
  他回过头,柔软的发丝像是在空中飞舞,眉梢微微挑起一点,神采飞扬。虽然没说话,但监察会的人几乎都从何昔乐的表情中看到一句话。
  ——“看吧,他就说陛下没有虐待他!”
  何昔乐率先进入房间。
  行走间,脚步都轻快许多。
  监察会众人落后一步。
  其中一名女性突然笑了下,低声说:“这名人类还挺可爱。”
  “确实。”
  “只可惜只有一个,而且成了合法公民,不能养。”
  “哇,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小心我举报你啊——”
  众人之间的气氛比之前更为轻松。
  房间中。
  何昔乐高高兴兴试了几套衣服。再看衣柜,之前那些宽大的服装,都被简带来的侍从收拾走,上面一排排,全部都是他的新衣服。
  好棒啊!
  每天换一身,一个月都穿不完!
  而且,简毕竟是闻寄与陛下身边的设计师,技术没得说。
  他设计出来的衣服,该繁杂的地方瞧着完全不会凌乱,而是贵气十足,衬的何昔乐愈发精致,该简约的地方,又落落大方,绝不拖泥带水。
  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是绝对的加分项。
  待衣服全部试完,简也在终端上记满了笔记。
  他说:“留个联系方式吧?回头我再有灵感,会来找您。”
  何昔乐:“好。”
  两人交换终端号。
  之后,简一回头,愣了下:“陛下又犯事儿了?”像是刚看到监察会的人。
  监察会的人没出声。
  侍卫站在一旁,将闻寄与陛下被举报的事情说了。
  简闻言哈哈大笑,明显不将这事放在心上,他对监察会的人说:“又辛苦你们了,就是不知道以后还要跑多少次。”
  单方面看起来与对方很熟稔的模样。
  何昔乐目光在双方身上看了看。
  简的职责完成,没多呆,带着侍从走了。
  监察会的人对视一眼,派出一名女性,柔声对何昔乐说:“您现在的大致情况,我们这边都已经了解,还有一些问答,希望阁下能如实回答。”
  何昔乐点头:“当然。”
  众人一同去书房。
  还是由这名女性提问。
  “请问在日常相处中,陛下有没有与您有过任何肢体方面,不恰当的接触?”
  何昔乐摇头:“没有。”
  他心想,之前在餐厅,陛下直接抱他上椅子,应该不算“不恰当的接触”,而是算帮忙吧?
  “语言上呢?”
  何昔乐:“……没有。”
  “您犹豫了。”
  提问的女性用温和的目光看着何昔乐,“您可以完全放心,陛下的行为,是受我们监督的,不论您现在如何作答,都不会因此受到任何伤害。我们会用生命来保护您。”
  何昔乐之前就跟监察会的人保证过,他不会撒谎,闻言郁闷道:“他说我矮。”
  众人都是一顿。
  其中一名负责记录的监察会成员轻咳一声,跟同僚使了个眼色。
  ——怎么办?这是实话,要不要记?
  同僚面不改色。
  ——记什么记?
  &
  一场问答完毕,监察会的人起身。
  “好了,目前就是这些。”
  何昔乐也跟着站起来,他眼巴巴看着众人。
  提问的女性沉默一瞬,主动说:“等结果出来,我会通知您。”
  一旁的同僚忍不住看她一眼。
  ——平日里,他们没少见过对最终结果好奇的人,这位女士,那时候可没那么好说话。
  没想到今天面对人类,脾气竟然这么好。
  几人鱼贯而出。
  “慢走。”何昔乐站在门口送别。
  他还未回到房间,就听到那几人旁若无人般的攀谈。
  “没撒谎。”
  之前那个老虎尾巴的男人说,“我这边全程监测,没有任何异样。何况……就陛下那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一向狠毒,专挑着别人不爱听的说。刚刚那人类面对提问,要是说陛下从未说过他,我反而不信了。”
  “……这倒是。”
  “不过一个矮,也不算特别毒吧?对比他之前骂大臣贵族那些,倒是不值一提。”
  “而且我觉得这话也没说错,哈哈哈。”
  何昔乐:“……”
  可恶!
  何昔乐愤愤关门。
  他一转身,看到侍卫站在不远处,正用温和的眼眸看着他。对方轻声说:“阁下,谢谢您之前在监察会面前,帮陛下说好话。”
  何昔乐摇头:“我没有特意帮他说好话,只是按照你之前说的,实话实说而已。”
  华夏人,是最懂得知恩图报的民族。
  虽然对于闻寄与陛下的身份和地位而言,多养一个他并不算什么,但这并不代表何昔乐可以心安理得接受好处,不回馈任何正面情绪。
  何况……
  何昔乐不敢与侍卫对视,他有些不好意思,小小声:“而且我说了陛下坏话的。”
  &
  刚休息没多久,就到了午饭时间。
  何昔乐刚到餐厅,就见陛下已经在里面坐着。
  听到这边的动静,陛下转过头来,视线定在何昔乐身上。
  两人对视。
  何昔乐谨记上次的教训,他走上前,打招呼说:“陛下,中午好,您也是刚来吗?”
  “……唔。”
  闻寄与陛下含糊答应一声。
  显然,对这种关心式的打招呼还算受用,没找何昔乐麻烦,而是用猩红的双眸看着何昔乐,漫不经心般问,“听说监察会的人上午来了。”
  “嗯嗯。”
  何昔乐说,“问了我很多问题。”
  “哦。”陛下看起来并不关心。
  何昔乐也觉得这事没什么好讲的,准备去进餐。
  “对了,还有一件事。”陛下从鼻腔中哼出一声,“宫殿里的东西那么多,我不可能迁就你的身高,都做成适合你的尺寸。”
  何昔乐眨眨眼。
  确实。
  做一把合适何昔乐的椅子,就要再做一张合适他的桌子。桌子上的餐盘大小肯定也要重新定制,不然看起来太不匹配,影响美感。
  而且,等餐厅里的东西,都变成适配何昔乐的型号,那卧室里呢?卧室是人类每天休息,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不可能不变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