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帝国最后一名人类(212)

作者:吃饱就困 时间:2021-12-28 10: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直播 未来架空

  那人也非常上道, 立刻压低声音:“您是饿了吗?我现在去喊厨师……”
  啊这。
  看到他出现, 竟然第一反应是他饿了?
  何昔乐有些窘迫, 摇头小声说:“不是,我只是睡不着, 想出去走走透透气,就在宫殿里, 你们不用跟着, 让131来就行。”
  侍卫们面面相觑。
  看出他们的迟疑, 何昔乐抿了下唇, 一双眸子里满是疑惑:“我不能随意出去吗?”
  这话说得, 像是何昔乐阁下正被软禁一般。
  侍卫吓了一跳, 立刻摆手:“当然不是,只是现在时间太晚了……”
  “有131跟着。”何昔乐再次强调,“而且就在宫殿里。”
  “……是。”
  大半夜的,也不知道何昔乐阁下突然要出去是为了什么,不过自上次出事,陛下就将整个宫殿的安全级别往上调了调,再加上陛下的精神,应该不会出事。
  侍卫只得在联络了131后放行。
  何昔乐带着131疾步往外走。
  131今天不值班,是被临时喊过来的,见状微愣:“阁下,您这是……”
  何昔乐小声说:“因为大章鱼。”
  他调出终端,辨认方向,确定其中一个出口更近,边往那边走,边回答说,“你们都知道,我现在和陛下在一起了,但大章鱼的触手还是每天晚上都来找我,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情……”何昔乐含糊了声,才说,“我现在就想看看他到底是谁。”
  131:“……”
  131眼神飘忽一瞬,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说。
  他摸了摸鼻头,低声劝道:“阁下,现在已经凌晨了,您不如等早上问陛下?我相信陛下一定会告诉您……”
  何昔乐打断:“打扰到你休息了?”
  “不是。”
  “那就走吧。争取早点找到人,你就可以去休息了。”
  何昔乐加快脚步,闷头往外走。
  等出了居住的建筑,他一眼就看到粗壮的,顺着窗户落下来,安安静静的章鱼触手,他顺着触手来的方向走。
  他得快一点了——躺在床上的大章鱼和陛下,随时都有可能醒来,到时候触手肯定飞快缩回去,何昔乐追不上,就功亏一篑了。
  外面有点冷。
  何昔乐裹紧身上的睡衣。
  所幸触手距离何昔乐出来的建筑并不远。
  等围着周围的建筑饶了个圈,抵达短暂的目的地后,何昔乐惊讶地发现,触手竟是从一处建筑物角落的草丛里出来的。
  而那草丛下面,显然是一条密道。
  何昔乐没有贸然过去,而是转头看向131。
  131正眉头紧蹙,一条手臂微微抬起一点。
  下一刻,面前的何昔乐就举起手,将他的手腕按住。人类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131,轻声问:“你现在要向陛下通风报信吗?”
  侍卫131一愣。
  ——他刚刚确实在思考这个问题,只是没想到,还未付诸行动,何昔乐阁下就洞悉了一切。
  两人对视。
  侍卫131轻叹一口气:“何昔乐阁下,我宣过誓……”
  宫殿内所有侍卫,基本都从小就在宫殿内长大。
  他们永不会背叛陛下。
  虽然今夜发生的一切,与“背叛”二字似乎并无太大关系,但131认为,事关大章鱼和陛下之间的关系问题,他需要将这一切对陛下说明。
  夹在两人之中,他感到十分难办。
  何昔乐刚准备回答,就在这时,草丛里的触手突然疯了一样的蠕动起来,借着月光,何昔乐可以清楚看到,这条粗壮的触手正从地道飞速逃走。
  何昔乐心中一急,飞速一扑,扑到触手身上,却摸到一手的黏腻,也因此没抓到触手。
  他的视线中顿时只剩下一个漆黑的洞口。
  一片寂静中,下一秒,洞口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触手尖尖从蘭富洞口里再次探出来,偷偷看何昔乐一眼,像是在确认是不是真的何昔乐。等双方对视,触手立刻受惊般退回去,也不知道按动什么机关,何昔乐听见“咔”的一声轻响,草丛里的洞口在一瞬间消失无踪。
  ——若不是何昔乐亲眼所见,甚至会觉得一切都是他的错觉。
  何昔乐:“……”
  真有你的啊大章鱼。
  都这种时候了,还当自己是鸵鸟呢?
  何昔乐站起身,郁闷地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泥土。
  他转头看侍卫131。
  131:“……我还没来得及给陛下发消息。”
  确实。
  何昔乐一路上虽然着急,但其实也在暗中观察着身旁的侍卫,知道他没来得及做任何小动作,刚刚动了念头,还被何昔乐一句话打断。
  ——应该是触手醒了,发现何昔乐不在床上,猜到何昔乐的行为,这才慌张逃走。
  何昔乐:“回去吧。”
  所以,大章鱼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才一直不敢以真身示人?
  陛下又和大章鱼是什么关系,才选择帮触手隐瞒?
  何昔乐也不着急。
  他一边思索,一边慢吞吞回到房间,此时陛下已经醒了,正在急匆匆穿衣。看到何昔乐,他紧蹙眉头:“我正要出去找你。”
  何昔乐刚要说话,余光突然看到陛下的腿上,竟有一道蹭上的泥土的痕迹。
  他一愣,下意识回:“没事,我就是睡不着,出去转转……”
  “下次睡不着可以叫醒我。”闻寄与轻哼一声,不悦道,“我可不想再经历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的男朋友失踪了的糟糕情绪。”
  何昔乐:“好,下次不会了。”
  他不动声色又看了看陛下的腿,确信自己没看错,神色不由恍惚一瞬,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眨眨眼说:“我刚刚不小心扑在草地上,身上都是泥,我先去洗个澡。”
  闻寄与:“嗯。”
  温热的水淋在身上,何昔乐缓缓吐出一口气。
  时间很晚,这个战斗澡洗完,何昔乐从浴室里出来,陛下的腿上已经变得干干净净了,他没说什么,缩进被子里,盯着陛下看。
  闻寄与有些心不在焉。
  他成了那个睡不着的人,打开床边的小夜灯,垂眸用终端查看明天都要处理的事务,感受到何昔乐直勾勾的视线,“啧”了一声,掩饰般不耐烦说:“还睡不着?盯着我看什么?”
  何昔乐:“我想亲亲你。”
  闻寄与:“……”
  人类说话声音好软,像是在撒娇。
  闻寄与耳廓一红,嘴上嘟囔:“你怎么这么粘人,真是拿你没办法。”
  说完,他凑到何昔乐面前,在何昔乐的唇上亲了下,咂咂嘴,又亲一下,最后干脆将终端丢到一旁,一手捧着何昔乐的脸,深入了这个吻。
  两人吻到身体都微微有些发热,最后还是主动何昔乐退后。
  “睡觉吧。”何昔乐说。
  闻寄与与何昔乐并排躺在床上,突然说:“其实,我确实有些事情隐瞒了你。”
  何昔乐打了个呵欠:“知道了,睡吧。”
  闻寄与:“?”
  闻寄与还没组织好语言,何昔乐的呼吸已经变得绵长起来,显然对“隐瞒”并不怎么好奇。闻寄与虽然觉得怪异,但心中有种隐秘的松了口气的感觉。
  ——人总是这样,在面对自己也不想面对的事情时,总想着能拖一天就是一天。
  第二天一早。
  何昔乐吃过早餐,赶往学校。
  他一到班级,就拎着鸭鸭,把后者放在腿上,一边摸对方柔顺的羽毛,一边问:“我记得你上次说过,整个皇室都有章鱼基因,只有陛下没有?”
  鸭鸭享受地抖了抖自己的羽毛:“是啊。”
  ——大家都不愿谈及当时的王后或许出轨,连国王陛下都在强压这个说法,所以海欣娜众人干脆认定陛下是个怪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