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全帝国最后一名人类(191)

作者:吃饱就困 时间:2021-12-28 10: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直播 未来架空

  闻寄与一双绯色的眸子, 定在被何昔乐揉的有些微红的脸上, 他冷笑一声:“看来那鸟人, 比当初我认识他的时候, 更加能屈能伸了。”
  何昔乐耸耸肩。
  人总归都是会变得嘛。
  只是可怜了他。
  ——不让好好睡觉, 真是太过分了!
  何昔乐有些犹豫, 想问问除却睡在陛下的房间之外,还有什么好的办法, 能阻止鸟人这么做——他总不能每天都在陛下的房间睡。
  然而何昔乐转过头,却发现陛下此刻正平视远方, 双眸微微眯起来, 像是在思考什么, 想了想, 何昔乐并未打断对方的思考。
  先吃饭。
  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吧。
  闻寄与陛下来得早, 已经吃过早餐, 他一手托腮,在思考完事情后,就静静看着何昔乐用餐,直到两人吃完,这位尊贵的陛下才主动站起身,抬了抬下巴:“走吧。”
  何昔乐一顿,从凳子上跳下来,语气干巴巴地说:“好。”
  真的假的?
  直到现在,何昔乐还有些懵。
  要去陛下的房间……睡觉……
  呃。
  虽然上次何昔乐进去时,只看到了一个会客厅,但如果是陛下的房间,床肯定只有一张吧?他能直接躺在上面睡觉吗?
  还是说,他应该主动一点,自己睡在沙发上?
  何昔乐一路神色恍惚,上了楼,往右边走,不过才走出两步,衣领就被拎住。
  闻寄与眯起眼:“你该不会忘了早餐时我说了什么吧?”
  何昔乐:“……没啊。”
  他小声说,“您让我去您的房间补觉。”
  “所以呢?”闻寄与,“如果没记错的话,我的房间是在这个方向吧。”他朝左边偏了偏头。
  何昔乐眨眨眼:“我想回去拿睡衣。”
  ……睡衣。
  闻寄与一顿,他的房间确实没有何昔乐的睡衣。
  思及此,闻寄与陛下的神色有一瞬间的僵硬,甚至闪过一丝懊恼,不过很快,尊贵的陛下就收拾好自己的面部表情。
  一个干脆利落地转身,闻寄与将背影留给何昔乐:“我在房间等你。”
  何昔乐:“好。”
  他回到房间,干脆先换好睡衣,这才抱着枕头推开门,往走廊对面去。
  门没关。
  应该是陛下给何昔乐留的。
  何昔乐探头:“陛下,我要进来了。”
  “嗯。”一声简单的回应。
  何昔乐进入房间。
  客厅里没人,何昔乐并未四处闲逛参观,而是非常主动地拎着自己的枕头,往沙发上一放。这沙发看起来似乎并不经常使用,摸起来也不柔软,可想而知,睡起来应该也不怎么样。
  不过能睡个好觉就行,他也没必要如此挑剔。
  何昔乐心中想着,刚准备就此躺下,就见不远处的卧室门被打开。
  闻寄与蹙眉:“磨磨蹭蹭的,怎么还不进来……”
  话说到一半,他看到正往沙发上躺的何昔乐,以及何昔乐刚摆放好的枕头。
  挑起眉,闻寄与双手抱臂,下巴微微抬起一些,居高临下的感觉:“你就打算睡在那?”
  虽然陛下使用了一个疑问句,但何昔乐却敏锐发现,如果他敢说“是”,他绝对会被陛下直接轰出房间门,而且以后绝对不会再有机会进来。
  何昔乐飞快回:“马上来。”
  他拎起放在沙发一头的枕头,快步走过去。面对陛下的瞪视,何昔乐诚恳地说,“我就是帮您试试沙发舒不舒服。”
  闻寄与嗤笑一声。
  他显然并不相信何昔乐的鬼话,慢条斯理问:“哦,那么这位何昔乐先生,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何昔乐:“……那肯定不如床舒服。”
  闻寄与从鼻腔中哼出一声:“显而易见。”他这才让开路,让何昔乐进入卧室。
  房间中厚实的窗帘拉着,显得整个卧室非常昏暗,只有床头的两盏壁灯散发着温暖的光芒,何昔乐一下子就觉得,这个环境非常适合睡觉。
  他观察房间。
  不同于客厅给人的普通和疏离感,卧室才更像是陛下的家。
  ——这里面的东西明显比外面多多了,摆放的有些凌乱,不过又乱中有序,让何昔乐想起自己在华夏的家,登时充满了亲切感。
  往里再走两步,还能看到角落里堆放整齐的无数快递箱,显然,陛下不止送何昔乐礼物的时候显得毫无节制,在给他自己买东西时,也是这幅德行。
  陛下的床比何昔乐的看起来还要大,不过同样柔软舒适。
  何昔乐在闻寄与的视线中,坐在床的边缘,目光立刻看到一旁放置在床头的纸雕灯。
  是之前何昔乐送给闻寄与陛下的生日礼物。
  他忍不住眼眸一弯。
  “睡吧,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就在客厅。有什么需要,直接出来跟我说。”闻寄与本要转身离开,想到什么,补充一句,“这里被我的精神力笼罩,不会出问题,安心睡。”
  何昔乐:“好。”
  闻寄与站在门口,目光在何昔乐上床后,裸露出来的小腿上看了眼,之后飞速收回目光。
  “砰”的一声轻响。
  卧室门被阖上。
  何昔乐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上瑰丽的天窗,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鼻翼间满是陛下身上的味道。
  他身体向下滑了滑,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
  或许是房间中浅淡的香气,又或者是太累了,何昔乐几乎立刻睡过去。
  门外。
  近卫敲门进屋,发现今天的陛下有些异常——在自己的房间,竟然没有用章鱼形态。不过他并未多问,而是照常汇报大臣和贵族们呈上来的各类事件,说着说着,却发现眼前尊贵的陛下颇有些心不在焉,注意力完全不在这上面,反而偶尔会用余光去看卧室的大门。
  他愣了愣,也不禁转过头,给了那扇门一个视线。
  两秒钟后,陛下的手指在椅子的扶手上轻轻敲了敲:“小声点。”
  近卫:“?”
  他的声音也……不大?
  意识到什么,近卫放轻声音,果不其然看到陛下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
  &
  这一觉何昔乐睡得太舒服了,温度适中,且什么梦都没有做,等再睁开眼睛,已经是四个小时后——到中午了,该吃午餐了。
  虽然只睡了四个小时,但却比之前的一整夜质量都要高出不少。
  何昔乐脸上露出幸福的神色,舒舒服服在床上伸了个懒腰,之后才后知后觉,想到这里是陛下的房间,几乎在瞬间缩成一团,四处看看。
  幸好。
  房间中依然只有他一个人。
  ——看来他可以稍微放开一些,而不用担心会被陛下看到他不得体的一面。
  掀开暖融融的被窝,何昔乐恋恋不舍地起床,他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和头发,等看起来端正一些,才走到门口,拉开一点门。
  几乎不用搜寻,何昔乐一眼就看到不远处窗户边软椅上坐着,身体微微倾斜,用手撑着头小憩的陛下。对方坐姿比较随意,双腿交叠,身上的黑色大氅盖着大半身体,此刻,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眸正阖着,长长的睫毛垂下来一些,洒下一小片阴影。
  何昔乐眨眨眼。
  是因为他占据了房间中的床铺,陛下才在这里睡觉的?
  他忍不住用手攥住衣角,站在原地没发出声音,还未想好是蹑手蹑脚离开,还是跟陛下说一声自己醒了,软椅上的陛下睫毛颤了颤,已然睁开双眼。
  “醒了?”
  对方声音中不带一丝困倦,反而十分清醒,听起来就像是没睡着。
  何昔乐松开皱巴巴的睡衣衣角。他伸手完全拉开门,边回:“是的,陛下。”他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说,“该用午餐了,我回房间换衣服,然后一起去吃饭?”
  “嗯。”闻寄与陛下声音慵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