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11)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楚瑾提到发明新技术的时候,窦青木讷的表情明显变了变,他眼中快速闪过一道光,手上动作变慢,显然有些意动。
  楚瑾掩唇借咳嗽轻笑,心道果然发明印花技术的是这个小子。
  窦家的技术并非祖传,而是近半年来开新。
  窦诚丰有三子,大儿子早夭,二儿子娶了女眷帮着照顾铺子,前些年来却迷上烟花地女子跑了,只剩下三子窦青沉迷印花染布技艺。
  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一个技能点就能兑换到这些消息。
  楚瑾剩下两点加进健康值,目前健康值:18。
  日子迫近楚晟来临,楚瑾打算健康值加到20便先攒些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他低头咳嗽期间,突然被人从身后披上一件狐裘。
  侧目见楚瑀伸手一丝不苟地替他整理好狐裘毛领,楚瑾难得温柔笑道:“今日怎么这么乖。”还算有点贴身侍从的样子。
  整理领子的手一顿,很快收了回去,楚瑀垂首退回原来的位置。
  只是脑子里反复回想刚才那一笑,心上像突然落了一根羽毛般瘙痒。
  “可以。”窦青眼中藏着几分狂热,根本不顾窦诚丰在他背后吹胡子瞪眼。
  “不过新的布艺技术开发出来,所产布料所得四六分成。”
  “理应如此。”楚瑾爽快答应。
  窦青眯了眯眼出声:“但楚爷,开发新的工艺可就不止这点钱了。”
  他指了指那锦盒。
  楚瑾也知道前期研发就是个无底洞,但他早有对策:“若我这里,已有新工艺的雏形呢?”
  窦青的脸虽木讷但眼中兴味渐浓,楚瑾将手中的书还给窦青:“此法纵然省事,但还是太过粗糙,且印花容易死板不成块,我在上写了些解决之法,你若是认可,尽管上楚府来,我们再谈合作。”
  “你想的新技艺,我这里的雏形定会让你满意,只需要你稍加改进,即可运行上市,况且楚家家大业大,所卖金额非窦家可比,哪怕只是几成也比二位之前所得要强。”
  这话直了点,倒是没错,父子二人对视一眼没当即答应,窦青翻看了几下书页,紧皱的眉头松开,眼中欣喜之色弥漫开来,有恍然大悟之状。
  “待我研透楚爷写下的教诲,定上楚府拜访。”窦青放下书页时已经做出了打算,儿子这么说了,窦诚丰也只能叹口气顺从。
  窦家的事异常顺利,楚瑾心情放晴,往回路时撩开轿帘看着行人穿着,不知自己在旁人眼中自成一道风景。
  多是短打衣衫方便做活,女子钗裙也多是露出双脚,不比豪门贵女裙摆落地,极奢极靡。色彩上并不艳丽,可见染料难得和缺乏。
  “记下路过行人衣服颜色。”楚瑾拿着一张纸和随身携带的一根炭笔给楚瑀。
  见楚瑀没有动作,只拿着纸笔望着自己楚瑾这才一拍脑袋,忘了,这小子多半不会写字。
  “不用纸笔,”楚瑀将它们推回:“我能记下。”
  “用脑子记?”楚瑾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好小子,不愧是男主。
  “嗯。”楚瑀低头错开楚瑾的目光,随后往帘外看去。
  “主人,我分不清颜色名,您告诉我我再记住。”望着那帘外花花绿绿楚瑀皱了皱眉。
  “行啊,”楚瑾也凑到马车的小窗口,指着大街上路过的行人:“这是鼠背灰,那是水红,那边那个是荸荠紫,燕颔蓝,青灰……”
  街角茶楼处,一锦衣玉袍的公子坐在楼阁之上听着那轿中之人侃侃而谈,折扇轻抚口中啧啧道:“楚家大少爷,何时这么懂染料了。”
  “贺少,您的武功又进步了,这么远都能听清那楚大少讲的话。”侍从见缝插针地拍着马屁,贺崇天白了他一眼,别以为自己听不出这小子在讽刺自己武功拿来听墙角。
  “刚才属下眼尖,看到那楚爷的脸蛋,可真俏,偏偏又没女气,好看的紧。”跟着他的侍从辰厌从小同他一起长大,算是贺崇天半个兄弟,性子大大咧咧,在他面前说话也就没遮没拦。
  “你这话敢当着他说一遍,我给你涨二两月俸。”
  “啊哈哈,那不得给涨两十两?以咱俩的情义,属下这条命怎么值个三十两银子吧。”辰厌打着哈哈,谁不知道楚家大少爷人美心恶,说一句蛇蝎美人都不为过。
  “蛇蝎美人,”贺崇天垂眸赞许地点点头,端起茶杯浅酌一口:“确实是美人。”
  “习字?”楚瑀梳着楚瑾头发的手一紧,疼得楚瑾嘶了一声,他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松了力道小心替楚瑾揉着头皮,一边轻轻吹了吹。
  “你这是干嘛。”楚瑾感觉头皮凉凉的,心道别是趁机报复把他这一块揪秃了吧。
  “吹一吹就不痛了。”楚瑀放轻了动作,接着替楚瑾梳头发,手上的发丝柔顺堪比主人所着的丝绸锦衣。
  楚瑾哼哼唧唧了几声懒得反驳他。
  好像,有点可爱。
  心下的念头突然这么冒出来,楚瑀小幅度地笑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往常的沉静,他伸手将楚瑾的碎发拢到耳后,状似不经意触碰到那白玉做的耳朵。
  指尖才刚轻触到那薄面皮一样的耳朵,还没来得及仔细感受触感又闪电般收回来,有些做贼心虚。
  幸好有昏黄灯光做掩,不然定要那脸上潋滟露馅。
  “不识字可不行,你在这给我打工,除了洗衣服做饭扫地除草,嗯,账也要给我记,所以要学写字,懂了没?”楚瑾困倦地支着下巴,两眼将闭未闭昏昏欲睡。
  “懂了。”看楚瑾一脸懒得动的样子,楚瑀下意识地将人抱起走向床边。
  “谁准你抱我的。”窝在人怀里的楚大少换了个舒服的位置,眼睛累乏地闭上了。
  “我错了。”不知道自己错在哪的楚瑀回答得非常从善如流。
  “嗯,知错就好……”
  没有安神香,楚瑾也睡着了。
  看来今天真是累着他了。
  单薄的后背突出的骨头硌着他的手臂,楚瑀将人动作轻柔地放在床上盖好被子才离去。
  床上的人失去了热量来源,猛地进了冰冷的被窝,嘴里不满地说着呓语。
  直到空气里传来安神香的味道,室内的银丝炭燃起来烘暖了整个卧室,淅淅索索声才微弱。


第8章
  楚瑀还以为楚瑾昨晚上不过睡前的糊涂话,直到楚瑾笑眯眯地绕着他转了几圈,拍了拍他的新衣裳和新布包时,才惊觉这不是玩笑。
  “这身行头不算给我楚家丢脸。”前生在家中自己算最小的,总算有机会送“弟弟”上学,楚瑾还有点兴奋。
  “谢主人……”完全不懂楚瑾到底想干嘛,楚瑀摸着自己的包,触感比普通人家衣服的料子还好。
  放百姓家中定是要当宝贝放着,等到新年再裁来做新衣服。
  他不可抑制地想起自己那件破衣服,心立刻下沉冲淡了喜悦。
  更何况,若这布能做成衣裳,他想拿回去给娘。
  或许以后等主人高兴了,可以向他讨点衣料带回去。
  楚瑀打开布袋,里面放了一些启蒙用的书。
  他并不知道这是楚瑾亲自挑选的,字体较大,是专门给儿童启蒙用的。
  “去吧,”楚瑾拍拍他衣服上的褶皱:“早些回来,可没许你不干活。”
  “是。”楚瑀低头退出去,和他一起出来的还有李树。
  眉头不自觉皱了一下,楚瑀后撤几步拉开一些距离:“李管事。”
  “少爷叫我送你。”李树摸了摸下巴上的小胡子,神情老神在在。
  昨日少爷去干了什么他一清二楚,当即心里也有些慌,懊悔自己斩草不除根,若是早些让他们滚了也就没这档子事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王婆子那个蠢女人又来紧张兮兮地向他说明情况。
  李树心里也惊异,他在楚家多年,深懂少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红颜下是蛇蝎作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