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55)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十日很快过去,明珠郡主派人来取玉,为防着意外,这次由张清英和楚瑀陪同田哲在朝玉京会馆交接。
  田哲有些水土不服捂着肚子出恭去了,在会馆房间里,楚瑾看着牡丹篮和握着刀的张清英大眼瞪小眼,会馆的管事传话来取东西的人到了。
  “我去看看。”楚瑀冲张清英点头出门,那人原本悠哉悠哉坐在大堂喝茶,正皱眉尖酸地对着来服侍的婢女说些什么,见到他的一瞬间怔住了。
  黄柏山吓得手一抖失声道:“殿下?”
  他畏惧的目光让楚瑀很不舒服,楚瑀皱眉道:“你是明珠郡主派来接送的人?”
  黄柏山听到这陌生的声音如同一桶冰水淋下,他清醒过来看清楚瑀一头白发压下心头疑虑道:“是,是我。”
  “走吧。”楚瑀点头带他往里面走。
  黄柏山望着那和太子莫南乔八分相似的脸,心下涌动起焦躁不安。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二人如此相像?
  况且,太子可是出了名地像当今圣上年轻时候……
  京城,一辆简朴的马车缓缓在官道上行驶,风吹过撩起车帘窥见车中人竟然满头雪色长发。
  “还有多久,到宫门。”柘霜出声问车夫。
  “回监正大人,还有一炷香时间。”
  “这么久啊,”柘霜低低叹了声,好像在说这一炷香,又好像在说逃离京城的八年,“师兄可还好?”
  “前监正……因和皇后合谋欺上,已被赐凌迟了。”
  “这样呀,”柘霜拨开车帘眯起眼睛,光照在长发上显得整个人如上仙入凡尘,他唇角微勾道,“那可真是。”
  “太好了。”
  当初师父死后师兄为得到监正之位污蔑白发不详,让只有十几岁的他被赶出宫还不够,甚至下了追杀令。
  若不是……柘霜闭上眼。
  如果时间再轮回。
  他不后悔,他就是这样自私的人。
  即便对不起张清英。
  作者有话说:
  我没有评论,是不是因为我不发刀子!(>д<)
  虽然我更新慢,经常鸽,  但是我脸皮厚,所以路过的靓仔可以给我一点海星吗


第35章 (小刀子预警)
  桂殿兰宫,飞鸟难越明月楼,层阁叠翠,清风不进鸾凤宫。
  满殿琳琅宝器陈设被宫人撤下,只剩下基本的桌椅,空旷的室内巨大的供桌格外显眼,供桌上放置的灵牌书曰:愉贵妃郁怜香之位。
  虽然皇帝下令将皇后禁足于鸾凤宫外人不得探视,但侍卫终究不敢强硬对待太子,亲卫止住他们后莫南乔就直入鸾凤宫。
  往日莺红柳绿最爱在这鸾凤宫熙熙攘攘,那时莫南乔嫌吵闹从不来,如今人走干净了迈步其中却又感觉一股悲凉。
  莫南乔与皇后张芝兰虽为至亲关系仍不见亲近,幼时他对深宫里尊贵的母后还抱有孺慕之情,在一次次冷落后逐渐认清现实收起痴态。
  “父皇让母后对愉贵妃赎罪,”莫南乔瞥见那人瘫在桌旁,强行拿走她手上的琉璃夜光杯,“不是让母后穿着翟衣,头顶九翠龙,发插四金凤,在此借酒浇愁。”
  “丧家之犬,也配耀武扬威?”他在张兰芝耳畔轻语,眉眼淡漠。
  “丧家之犬?”张兰芝睁开醉眼,她猩红蔻丹抚过满头金钗翡翠,嘴角高扬厉声道,“她郁怜香都已经死了那么多年了,你说我是丧家之犬?”
  “若没我这丧家之犬,又哪来你这太子之位?”
  她的话挑动了莫南乔一直以来敏感的神经,皇帝本就因郁怜香去世对当时的监正和皇后有嫌隙,厌屋及乌自小也不待见他,无论他怎样努力怎样讨好,他的父皇都只会皱着眉告诉满心想分享自己成长的莫南乔。
  若无要事,不必再来。
  张兰芝不耐瞥过莫南乔伸手直接拿着酒壶倒进嘴里,撒漏的流水沾湿染深朝服让它从华美威仪变得狼狈不堪。
  “输了,没输?什么输了赢了,本宫活着就是赢了,哈哈哈,”张芝兰眼色有些疯狂,她撑着桌面起身到供桌前将牌位取下放在手里,神情变得温柔起来,“怜香,怜香,叫你不要和我争,你总不听话。”
  “我张氏一族从龙之功,本宫从陛下还是一无所有的郡王时跟随,他怎么敢嫌弃本宫,丢弃本宫!”她像戏台上变脸的丑角,从柔和一下变成歇斯底里地质问发狂,她脸上的肉不停地扭曲,破碎拼凑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
  “郁怜香,我要你死,我要你死!我不仅要你死,我还要陛下,我要他的命!哈哈哈哈!”
  张兰芝抓着木牌位狠狠摔向桌角,巨大的碰撞声响后莫南乔只看见一地碎片,还有张兰芝流着血的手。
  “疯子。”莫南乔看着她淡淡道。
  “我是疯子,”张兰芝顺着桌角滑坐到地上长发凌乱满身狼狈,她突然抬头直勾勾地盯住莫南乔,“南乔,本宫要死了。”
  皇帝不会放过她,陈忱已被处凌迟,下一个就是她,只是因身份原因走得会体面点。
  “有遗言要我带给外公?”莫南乔走近蹲下来,拿出手帕细细擦干净她手上的血。
  张兰芝恍惚地看着他同皇帝相似的面容:“本宫是皇后。”
  她紧紧握住莫南乔的手道:“你是本宫的儿子,是皇帝的太子。”
  “本宫要你答应,无论如何,一定要当上皇帝。”
  “本宫是皇后,即便是死了,未来也是新帝的母后。”
  最后一句话,莫南乔听得不清楚。
  大概是,这深宫里若想活得自在,去他妈的情和爱。
  不重要了,他想,将死之人的疯言疯语而已。
  元康十三年,四月辛巳,皇后张氏病薨,谥曰孝仁至德皇后,因皇后仁善不忍百姓因此打乱正常生活,皇帝特地下诏除守孝七日外其他禁忌戒止都废除。
  满城素缟叫莫南乔觉得可笑,他知道张芝兰死后甚至不能下葬皇陵,皇后的陵寝里早就躺着愉贵妃,那精贵的棺木不过做样子给外人看,还让张家老头红了眼觉得承了皇帝天大的恩情。
  皇帝那夸张的表演让他想吐,莫南乔其实还同情愉贵妃,和皇帝这般自私的人相爱也是她倒霉。
  人死了才做出情深模样,给谁看呢,他越发作越表现出对愉贵妃有多爱,他当初听到白发不详就避之不及的样子就有多可笑。
  可莫南乔还要把皇位攥在手里,不只因为张兰芝的话,还因为他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了,若是皇位也守不住,他都不知道自己和张兰芝谁才是真正的丧家之犬。
  “殿下,黄郎中求见。”贴身的婢女俯身见礼道。
  莫南乔收回神思道:“让他进来。”
  黄柏山从太子府出来后,婢女偷瞧着莫南乔的脸色,那张脸上说不上悲喜,只是口吻平淡道拿来纸笔书信一封,并一亲信快马往玉京去了。
  三日后,一人拿着信笺和官印进了玉京官府大门。
  七日守孝期过,玉京重新回到往日热闹繁华,分离的忧愁和对李母的担忧却一直萦绕在楚瑾心头,他时常避开楚瑀皱眉发呆,叫楚晟有时商讨事情都找不到人。
  临近楚瑾生辰,楚瑀也找不见人了,辰厌每天追着他跑,发现这小子不知听了哪里的邪方,非要晨起去城外一深山老林里挑潭水浇白牡丹。
  楚瑀不在楚瑾反倒松口气,每看到楚瑀信任和依恋的眼神总让他觉得愧疚不已,他解开厚重外袍到后庭院水榭楼阁处散步,想风吹清醒他冗杂的思绪,满池荷叶欣欣碧然,大红锦鲤悠然摆尾穿梭净直根根间。
  ‘系统数据过载,将在三分钟后关机更新,更新时间为十小时,若有需要请宿主及时兑换物品。’
  关机更新?楚瑾压住惊讶面色平静道:“不需要兑换。”
  一分钟过后,系统专属的电流声不见了,楚瑾心下怦怦直跳。
  他手上还有一颗从系统处兑换的丹药,世间奇毒,杀人无形,服之无色无味,死后无异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