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91)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罪魁祸首认错态度良好,眉毛耸拉下来,黑眸露出几分自责,楚瑾便心软得不想追究,只揉揉莫瑀的头安慰道:“无妨,我不会因为旁人言语左右心思。”
  “毕竟想了那么多年,怎么舍得放开。”
  “受不了你们了,”楚晟听得牙酸,眼见二人又要开始目中无人亲昵,晦气一样拍拍腿走了,“我去看看河晏收拾好没有。”
  从前没觉得这俩人看着碍眼,如今觉得哪哪都不顺,刚踏出正院,楚晟长叹一声,感觉呼吸都轻松了几分。
  “河晏,”楚晟走进自己的院房,见张清英蹲在地上,他走过去惊道,“你种的什么?”
  “从京城几个旧友那里讨了些牡丹苗,”张清英起身接过楚晟递过来的帕子擦擦手,“知你喜欢便多挑了些颜色,往日回来想必能开满整个院子。”
  楚晟心下一片感动,他露出笑意纠正张清英道:“不过只有白牡丹才能入药,这些漂亮牡丹我倒是用不着。”
  “入……入药?”张清英愣道。
  楚晟点点头,心想自己还能比张清英多懂点账本之外的事实在难得,便拉过张清英往书房去,一边讲白牡丹根的药效,一边将往日晒干的白牡丹根皮拿出来。
  名贵的白牡丹被剥皮晒干装了满满一小罐子,张清英拿着罐子沉默无语,楚晟拍拍他的肩膀道:“我就这么多了,你都拿去吧。”
  玉衡不爱喝这些,就不给他留了。
  “嗯,”张清英哭笑不得道,“谢谢你。”
  翌日,莫瑀领着一百多苍狼军士兵出城去往安州,浩浩荡荡的队伍趁天没亮就走了,未发出一声嘈杂扰乱民众清梦。
  只有半夜宿醉醒了的恩客从花楼廊外爬起来,往楼下看一眼,肃穆的队伍悄无声息,吓得以为是什么鬼兵过境,两眼翻白昏了过去。
  在队伍的尽头一架马车也慢慢悠悠跟着,赶马车那人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还不正经地翘着二郎腿,车内三人闭眸睡觉的睡觉,睡不着的就彼此大眼瞪小眼。
  陈焕和雪鸢几个,老人和女子吃不消行军速度,便让他们之后再慢慢过来。
  ‘这本看腻了,换本。’楚瑾闭着眼,在脑海里翻看着系统给的医书,他完成了积累财富的任务,目前属性点大把的有,先财大气粗地将健康值升到了六十,盘算着剩下的八十点,挤出十点用于学习。
  疑难杂症,蝗虫防治,水患防治,他看似在休息,实则忙个不停。
  偶尔累了,会偷偷翻一下系统送给他的《如何与同性恋人进行×行为》。
  每次看到一半就憋红了脸退出。
  甚至一时半会对莫瑀的警惕性大大提高,平时正常的黏腻和亲吻都会让楚瑾担惊受怕。
  二十一岁的青年如狼似虎,系统总是像模像样地念叨,转而又会嘿嘿笑几声,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路途修整,莫瑀打算在一家客栈停三日。
  他将虎符交由楚瑾,抱着楚瑾道:“等我醒了,我就知道我们的过去了。”
  “我想要想起你的全部。”并那些无法躲避的伤痛。
  但是没关系,我想到你会因此得到一个完整的我,愿意勇敢地接受过去。


第63章
  悲痛,恐慌,惊惧,绝望。
  灰色的记忆变得鲜活,刺目而来的却全是血色。
  霸道张扬的红占据了眼球,逼退所有其他的颜色,莫瑀低头恍惚看着自己手,右手中指的指腹处仍旧躺着一颗隐秘的小痣,却比自己真正的手要小一些,手上的茧也更薄。
  他失魂落魄抬头,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黄泥墙上钉着一个血肉模糊的男人,莫瑀低头看向自己手上鲜血淋漓的刀,痛苦地跪在地上抱住头。
  铺天盖地的细节钻进他的脑海,逼得人发疯。
  偏偏每一寸场景都像滚烫烧红的铁烙在他的脑中,地上一处血迹慢慢延伸到他腿边,莫瑀克制住满心的恐惧看过去。
  面容惨白的妇人倒在血泊里,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他颤抖地挪动双腿,几乎狼狈到用爬的姿势将妇人搂进怀里。
  喑哑的声音,像是生锈的铁,切过难以斩碎的硬骨,嘲哳难听。
  “娘……”
  不待他指尖落在妇人脸上,眼前破败的屋顶变成低垂的星野,他怀里的人变成容貌昳丽的青年,青年脸色惨白昏迷不醒,唇边的血迹让莫瑀心剧烈地绞痛,他想紧紧抱住青年,眨眼怀里却又只剩下一片冷寂的虚无。
  他的泪没有落到青年脸上,落入了某处黑暗,他自己也看不清。
  “主人……”
  怪不得楚瑾说,自己是被丢下,被留下,在人间独自惶惶的一个。
  泪湿了眼眶,伸手却触及不到湿润,这个梦好像醒不来。
  画面变化视线轮转,他抬头向上看,林休思面色冷淡同胡县令交谈。
  莫瑀心里骤然燃起怨恨。
  这个人,他曾在莫南乔身边见过。
  莫瑀昏迷的第二天,楚瑾连夜守着未曾入睡,他眼下疲倦青黑格外显眼,偶尔困倦浅寐片刻,很快就会被莫瑀痛苦的闷哼惊醒,他握住莫瑀的手一直轻声安抚:“我在呢,小瑀,我在呢。”
  不知梦中的人有没有听到自己的话,看着莫瑀泪水和汗水一直流下,楚瑾不知让人记起过去是好是坏。
  他眉间忧虑难掩,楚晟不时敲敲门探头进来,见楚瑾拧紧眉心摇摇头后便安静退了出去。
  他们守着莫瑀三天了,不知何时他才会醒。
  莫瑀未选择在京城用药,因为将军府并不完全安全。
  他曾在书房察觉到自己的东西被翻过,经过移动的轨迹十分微小,但他记忆力极好,书房向来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就算仆人洒扫也只能在自己待在书房时进行。
  他经过西北的事,早已疑心暗种,不会轻易对身边任何人放心。
  谁的探子在他这里露出马脚,他心里有数。
  莫瑀醒来时已经是第四日,比柘霜说的三日还要久,楚瑾正皱着眉闭眸靠着床柱,闻着一声瓷杯碎裂的响,他惊醒睁眼,莫瑀正看着地上的碎杯子不说话。
  “…小瑀?”楚瑾轻轻叫了一声,莫瑀迷茫抬起头。
  心下微微抽痛,楚瑾撑起笑容替莫瑀擦干净脸上的泪,虽然他自身也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安抚莫瑀,但仍旧装作无事道:“你醒了。”
  莫瑀的手从楚瑾腰后环过,将他紧紧抱在怀里,楚瑾听到莫瑀胸腔里不平静的心跳,闭上眼拍拍他的后背道:“我在呢,每年我都去看她。”
  口中的话突然说不出,莫瑀低头吻住楚瑾的唇,不安的情绪笼罩了他整个人,从紧贴唇瓣的缝隙里不时落下几声痛苦的呜咽。
  梦里的一切像让他重活了一遭。
  他被困在那些鲜血淋漓的事实里,一遍一遍,逃不出这惩罚一般的轮回。
  “别离开,”莫瑀抱着楚瑾低声道,“之前的话当我是个混账,我不要你离开我半步。”
  原本忧虑的情绪化成一汪柔软的春水,再挑不起半点伤痛,楚瑾有些好笑又无奈地靠着莫瑀,他撩开莫瑀被汗打湿的额发,手指温柔描摹着他深邃的眉眼,情难自禁倾身吻住这只呜咽的幼兽。
  如同他曾经做过无数次那样。
  唇瓣上的触感一如梦中朝思暮想的柔软,清冽的梅香让人清醒又沉溺,莫瑀下意识扣紧楚瑾的腰,一手压住人的后脑勺,一转攻势地开始贪婪索取。
  堕水者所活的一口气,干渴者所属的一杯水,都不如莫瑀心中疯长的欲望强烈。
  独占的欲火一触即发,不可收拾的妄想野草般蔓延,疯狂地占领了他的整个大脑。
  靠在他身上的人扣住他的一只手,手掌抵住他的胸膛终止了这绵长湿黏的一吻。
  他不满又不敢动作,只能抵住人的颈窝难受委屈地呜咽了两声。
  楚瑾拍着他的后背,爱怜地亲亲莫瑀的嘴角,凑近他耳朵缓缓低语。
  “想起我是谁了吗,小狼崽。”
  银色碎发下那双黑瞳同幼时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同样濡湿着望向他,楚瑾心里一软,抵住莫瑀的额头道:“有我在,我一直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