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3)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自己能做农活会编竹篓,不会轻易被卖掉,但娘早已经成了男人的累赘。
  他嗓子眼紧了紧,六根清净丢下乱七八糟的心思,只觉得内心苦涩到发不出声。
  “好。”只此一字,已然喑哑不成声。
  跟着楚瑾回了楚府,却没人告诉少年该做什么。
  他草鞋汲着泥水,低头跟着楚瑾走了一路,脚步放得极轻,怕自己踩脏了这青石板。
  楚瑾站立不动,他便也不动,边偷偷用石板磨着鞋上的泥块,谁料发出声音被人抓了个正着。
  见楚瑾盯着自己看,少年立刻低下头,又觉得不妥,抬头直视着楚瑾,脸上闪过报赧之色,半晌,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嘴巴里艰难吐出三字。
  “对不起。”弄脏了你的地。
  楚瑾知道他在说什么,这时装死的系统活跃了起来。
  ‘请宿主收集楚瑀的负面情绪,当前任务0/10。’
  无事二字从舌尖推到齿边又被生生咽了回去,楚瑾盯着少年的目光虽然仍旧温和,但笑意中多了一丝讥讽。
  他以一种看待商品的挑剔眼神,从头到尾地打量了少年一遍,讥诮之色溢于言表。
  少年在他的打量中捏紧了拳头,那双漆黑的眼睛沉了下去,像星星坠落深渊后的天幕。
  任务进度依旧是0/10。
  楚瑾在心里叹了口气,看着握紧拳头轻轻发抖的少年有些于心不忍。
  “知你从乡野泥土里长出来,不知礼数便罢了,如今看来,倒是家养也不曾学得几分。”
  楚瑾的脸色突然冷了下来,他眉间本就因缠绵病榻而阴郁十足,故意沉下眉眼时戾气更盛。
  他横眉扫过少年轻蔑一笑:“你那爹看着是个烂人就算了,莫非你娘也是个花街拐来的才教不出教养?”
  提及娘亲,少年眼中亮起怒色,咬紧的牙关咯吱咯吱地响,恶狼的神色再次点燃漆黑的瞳孔。
  他拳头微动倾身向楚瑾,有动手之意。
  “你想对我动手?”楚瑾漫不经心地挑了挑眉,慢悠悠地吸了一口初雪。
  烟杆烟斗处勾住少年的衣衫,未熄灭的滚烫烟灰落进衣领内,火星子触及到皮肉,烫得人生疼。
  少年却一声不吭,只恶狠狠盯着他。
  勾着人的领子往前带,一口云烟吐在他脸上,看少年双眼被熏得发红,楚瑾才恶意满满地附耳低语:“你若想逼死你娘,尽可以由着性子对我动手。”
  松开紧握的拳头,厉色从眼底一闪而过,少年退后一步沉默着低下头,似乎做出了隐忍伏低状。
  唯有楚瑾脑子里响起来‘任务进度2/10’‘任务进度4/10’表明,那温顺的外表下,豢养着一只随时会撕破栅栏的恶狼。
  最终进度停留在了6/10,不再上涨。
  ‘系统,任务截止在什么时候。’楚瑾悠闲地盯着少年,脑子里和系统沟通到。
  ‘系统的任务目前都是短线任务,每日会发布新任务,时限为当天,若不及时完成当扣除宿主10点属性点,当库存属性点不足将选取宿主的健康值进行扣除,当健康值扣为0时,宿主死亡,目前宿主库存属性点:3,健康值:10。’
  若按60为及格,他的身子离及格也太远了。
  心中暗叹一口气,将金玉烟枪收回,楚瑾用烟枪把少年推远了一些。
  “满身泥腥味,去找张叔收拾干净了来见我,也别再穿你那丢人的抹布,侮辱了我楚府的门面。”
  楚瑾叼着烟枪离开,听到脑子里的‘任务进度7/10’时忍不住翘起嘴角。
  倒是个心性大的。
  随着靴子踏在石板上的嗒嗒声逐步远离,少年猛然抬起刚刚垂下的头。
  他眉眼俊毅沉静,幼时便看出英气的胚子。
  漆黑的眸子盯着那鸦青色的背影,隐约看着有些渗人,恶狠狠槽了槽后牙,像是要将人拆骨入腹。
  楚瑾再见到少年时是在晚膳上,他一手支着下巴一手拿着白玉筷子,箸尖扫过几个菜色,面上都兴趣缺缺。
  补品汤品并非哪有差错,只是生性嗜辣,乳白山药鸡汤,清炒莲子,他觉得有些难下口。
  张文上前报告少年已整理干净,询问要怎么安排,楚瑾立马放下筷子拿帕子擦净嘴。
  张文见状皱了皱眉,低声哄小孩儿似地说道:“少爷,多吃几口吧,今天的鸡汤是专门寻乡下的老母鸡做的,后厨炖了四个时辰呢。”
  “这身体禁不住多补。”楚瑾皱眉,倚靠在椅背上,后背由于瘦削不剩多少肉骨头便格外突出,这黄花梨木椅有些硌着他了。
  他神色恹恹,扬扬下巴道:“叫他过来。”
  待侍女上前收拾好餐盘,楚瑾懒洋洋地垂着眼睑看着自己的指甲。
  指甲泛着轻微紫色且有白点,是身体不健康的象征。
  少年上来时,不免让楚瑾眼前一亮。
  他换上一身云杉绿的家丁短装,洗干净了脸,露出眉毛和深深的眼窝,嵌在其中的双眸漆黑如墨。
  少年手洗得很干净,外面飘了小雨,他从外院走到内院要经过一条未铺石板的泥路,鞋子却干干净净没沾上一点泥色。
  这小子,看着就挺记仇的。
  楚瑾垂眸掩下揶揄之色,接过侍女卷好初雪的金玉烟枪抿了一口,烟充盈口腔后稍作停留,便感觉到一股苦味和涩气。
  他眯着眼朱唇轻启再吸入一口空气,烟云便翻涌着往喉咙挤去。
  初雪一如它的名字,在柔软的喉腔内壁冷冽又刺激。
  烟从鼻腔缓缓呼出,那云销雨霁后的初雪,便展露了它清新纯洁的香气。
  抽烟对于他这个身体来说确实不好,但这已经是两世积累下来的习惯。
  导致楚瑾身上带着淡淡的烟味,不重,一如初雪燃烧过后的气息,清新凌冽又带着挠人的刺。
  “多大了。”他三两口倾吐,烟云升腾弥漫,氤氲一片。
  楚瑾这容貌谈不上绝世佳公子,偏病容成仙气,色苍白而神艳,眉眼间淡淡的阴郁未损风月,反添韵骨。
  朱唇未点,同他脸上的清淡形成强烈的反差,迸发出惊人的艳丽。
  “十四。”饶是少年认定他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少年回答完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
  那是一双崭新的葛履,由麻绳编制而成,踩起来便觉得格外结实。
  他从未穿过这样的鞋子,所以在刚刚走泥路时格外小心,也清楚记着楚瑾讨厌他弄脏地板,以至于鞋子走来干干净净,一滴泥水也没有。
  就算有些湿黏,他也在进屋之前用树叶擦干净了。
  十四?楚瑾眉梢微挑有些意外。低着头的少年人身量颀长,看起来像是十六七岁的样子。
  虽然长期的营养不良让他显得瘦削,但农活的锻炼使他手臂和小腿处肌肉紧实,即使有衣物遮掩,也不难看出他的身形优越。
  目光落在少年身上,轻飘飘无实质,却如料峭寒冬的霜刃,割裂疼痛,切碎了少年人的自尊心,又如泰山千鼎,压在人心上,投落下一片浓重的阴影。
  烟杆头部敲敲小叶紫檀桌面,抖落下雪白的烟灰,侍女拿起帕子收捡好,又退回到一旁。
  座上人慢悠悠发话:“还算是个人样子,虽说一头白发,扎眼怪了点。”
  提到天生白发,少年隐忍地垂下眼睑,却是抑制不住地从心口溢出苦涩。
  他不是娘亲亲生早从记事起便知晓,想来也是因着一头白发招了嫌恶,娘亲心善养大了自己,养父却又骂自己天生灾星带来厄运,家道中落,狼狈余生。
  如今换了个地方,又要同样被人厌恶了吗?
  他眼眶酸涩,心道过往重来,倒也不算毫无经验。
  ‘任务进度8/10。’
  楚瑾抽烟的手一顿,目光瞅向少年低垂的头。
  怎么感觉他要哭了?
  “叫什么名字。”摁住内心的罪恶感,楚瑾问道。
  少年抬起头,注视着楚瑾,又低下头去。


第3章
  “李石头。”
  好个泥石头,不知谐音梗扣不扣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