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89)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他转眸看向张清英道:“走吧,夜深了。”
  二人漫步到正院,楚瑾在侧一脸困倦,听不清二人聊的什么,只眨眨干涩的眼睛,忽然一声惊疑,楚晟指着压塌了一片的芍药奇怪道:“这里何时变成这样了?”
  “许是什么猫作乱吧。”那身形一看就是人影,张清英想到京城传闻的白发将军,目光若有所思流落到楚瑾身上,决定还是替楚瑾遮掩一番。
  “这……”哪里有这么大的猫?楚晟话未说完,被楚瑾咳咳两声打断了:“过几日我要去安州了。”
  “安州?”两道疑惑的声音同时响起。
  楚晟皱眉道:“你去那种地方做什么?”
  张清英垂下眼眸思索半刻道:“因为他?”
  他才回京城半日,虽然不曾接触过多的消息,但是当时关于宫中的辛秘还是从柘霜那里有所耳闻。
  他大概知道莫瑀同他是什么关系了。
  楚瑾也不知道张清英说的谁,只是掩唇移开眼道:“嗯……大概是因为。”
  “相思难捱吧。”
  楚晟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他疑惑地看看楚瑾,又看看面色平静的张清英,一拍脑袋冷静道:“我想必是困得不清醒了。”


第61章
  “既是陛下让你进宫向本宫学着些,你便好生待着,本宫脾性虽然娇纵,但也不会随意责骂人。”楚凝烟垂首浅酌了一口杯中补药,立马敛眉让身边的宫女递来蜜饯。
  柘霜开的药让她恶心,但她为了龙嗣不得不喝下,莫宏因为楚瑾的献药对她也满意几分,来瑶华宫日子便多了。
  可她这些年肚子一直没动过,一咬牙便找了宫人口中神秘莫测的钦天监监正。
  那满头银发的男子神情虽笑却浑身冷清,将一纸药方给她。
  楚凝烟问柘霜代价,对方只是笑着摇摇头道:“万事万物,早已命中注定。”
  “而臣收取的代价,娘娘总有一天会给。”
  坐在一旁的张清漪低眉顺眼,倒是很让楚凝烟满意,不知楚瑾和莫宏说了什么,将张清漪弄进宫中陪侍。
  左右陛下不可能娶自己侄女,她放心。
  钦天监处,柘霜难得嘴角笑意带上温度,他替张清英和楚晟斟好茶,张清英看着他满头银发逐渐变得灰败,捏紧拳头道:“你又窥天命。”
  “师父说过……”
  “我知道,”柘霜安静看向他,不在意地笑道,“窥天命者终为天命尽,云游道人的话我一直记得。”
  楚晟从未听张清英谈起过柘霜,只安静喝茶不说话,这茶香极佳,像是张清英最喜欢的碧螺春。
  “我再替你算最后一卦,”柘霜轻声道,“最后一卦,是我欠你的。”
  张清英蹙眉要拒绝,三枚铜钱已经从空中落于掌心,柘霜对楚晟道:“这位公子,还请你回避一番。”
  楚晟点头退向屋外,张清英气笑了,他道:“你连我想算什么也不问,便要浪费寿命算一次卦吗?”
  “怎么会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柘霜眼眸微眯,他视线看向屋外,将酸涩之意尽收敛进眸底,低语道,“你现在想知道的,不安的。”
  “不就是从今以后,会不会与相伴之人分离吗?”
  这个相伴之人并未言指,但楚晟的回避已经让张清英明白,他不解道:“你为何会猜是子檀?”
  “嘘,”柘霜看向掌中铜钱排布,若有所思地看了张清英一眼,他缓缓道,“卦象显示……”
  说不想卜卦的人呼吸都放慢了,明显十分在意这结果,柘霜轻笑一声将掌心收拢:“天机不可泄露,我一人知晓便不会破坏它,你要是知道了,反倒不好。”
  “我只告诉你,随心而行,方不后悔。”
  张清英半晌无语,只低声道:“帮我看着清漪一些。”
  “自然,安心走吧,这里有我。”柘霜点头道。
  钦天监的殿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柘霜摊开掌心,随手将卦象打乱。
  卦象显示,他们终会殊途。
  一人寻天大地大自在,为官为侠四海作家。
  一人寻安稳喜乐富贵,求权求财金玉良配。
  很奇怪,这样的卦象又预示向了同一个点。
  分开的尽头,是同归。
  “这群人,怎么一个个命相都这般离奇,”柘霜喃喃自语道,“像是被什么打乱了原本的轨迹。”
  从紫宸殿退出后,楚瑾整理好身上的衣袍,望向一旁重新当值为御前侍卫的曹恒道:“好好做吧。”
  “多谢楚大人!”曹恒躬身感激向楚瑾行了一礼,他知道张清漪如今同在这宫中,表面禁锢实则保护,自己虽然放弃虚高的官职,却能得到御前侍卫这一职位。
  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在这宫中,若楚凝烟带着张清漪来看莫宏,他也能默默看一眼心上人。
  看看她近日是否安稳,寝能安眠否,食能无忧否。
  便足够。
  楚瑾今日来是向莫宏辞行,他与莫瑀亲昵之事从不避人,莫宏也听说他二人走得近,知楚瑾想随莫瑀去安州心下大喜,那处本就落后荒凉,楚瑾医术不错,倒能照顾着莫瑀一些,便准了他与莫瑀同行。
  此时正七月,虽然前些日子流火渐去,近时却又有干旱迹象,从京城前往安州需时半个月,让楚瑾忧虑重重。
  旱极必蝗,不知道安州的官员是否有组织百姓预防蝗灾。
  “想什么,皱眉半天了。”楚瑾一人行至宫道,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他侧头仰目看向莫瑀,勾唇笑道:“想什么也要管,是不是太霸道了。”
  “嗯,不想让我知道,”莫瑀低头轻轻咬了咬楚瑾的耳垂,“想一些让我不高兴的事,比如,今夜去和谁喝酒?”
  “是,”楚瑾知莫瑀想让自己轻松一些,便顺着他戏言道,“想着和谁去喝,想得头疼,将军替我选一个吧?”
  “不必选了,我看我就挺好的,”莫瑀搂紧他笑道,“选我吧,还能替你宽衣暖床。”
  “好吧,合算,就你了。”楚瑾想伸手替莫瑀将额前落下的长发拂开,他视线忽然触及莫瑀背后二人,一时僵硬了身子面颊微红。
  莫瑀想亲亲楚瑾的脸却被抵开了,楚瑾瞪着他咬牙切齿道:“你是故意的。”
  莫瑀不可能不知道背后有人,还故意对他这幅样子,楚瑾越想越气,被人捏捏腰间的软肉哼笑道:“谁让你等着他俩不睡觉。”
  “让我好生气,我非要他们认清楚你是我的,不能和某些人一样,对你心怀不轨。”
  酸言酸语听得楚晟差点分裂,他才刚从张清英口中得知莫瑀的身份辛秘,转头又见莫瑀和楚瑾搂搂抱抱。
  一时间印象里温润如玉的君子面色红润,眸中情意款款,却是对着从小看着长大的少年,让楚晟如遭雷击。
  他整合着脑子里的信息,始终不能将楚瑾和好男色联系在一起,更别提如今莫瑀身份明着是将军,安州刺史,暗里是皇子。
  太乱了,他瞪眼发呆,被神色自若的张清英戳了戳:“回家吧。”柘霜让他同莫瑀一同前往安州才答应保住张清漪,虽不解其中意,但张清英还是愿意相信柘霜的话。
  他用寿命替张清英卜卦多次,是一直放不下过去,无法原谅自己。
  赎罪,但张清英从未觉得他有罪。
  只是如今,他二人终究不能再毫无芥蒂地同行。
  “玉衡……”楚晟呆呆看向楚瑾想听解释,对方红着脸垂眸移开了视线,揽在他腰间的手却越发收紧,莫瑀看着张清英二人道:“若是一同去就快些收拾吧,明日就启程。”
  张清英点点头。
  “去哪?”只有楚晟一人摸不着头脑,他受够了这种被信息隔离的感觉,咬牙有些忍无可忍众人的谜语,突然温热落到他头顶,楚晟纳闷看去,张清英垂眸看他,嘴角淡笑道:“去安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