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70)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他轻佻扯开少年的衣服,那败絮之下薄薄却结实的肌肉似金玉,红烛人影交错间,呼吸如发丝轻微,又晕在一滩碎光里相融。
  他倚着绫罗铺垫的椅背,面色恹恹。
  银发的少年捏着衣角,一双黑眸湿漉漉看向他。
  原来记在心里这么多年,一直没能忘掉。
  楚瑾眯眼勾唇靠近莫瑀的耳朵,些微碎光流转眼底像话本里九条尾巴的青丘魅狐,清冷的声音不合时宜夹着沙哑,温柔引诱道:“不如,将军先告诉我?”
  “我一眼见到将军,便是神魂颠倒。”
  “若不能有幸得知名讳,只怕此生如干渴之徒,永无得泉之日。”
  莫瑀好似被他的话吓到一样,憋红了脸仓惶落下莫瑀二字就拉过马往前奔走,身后的士兵不明所以,但第一时间也紧跟自家将军往前加速。
  滚滚黄沙在官道洋洋洒洒弥漫开,呛得郁闷跟在军队后的贺崇天咳嗽了好几声。
  “莫将军,”楚瑾忍不住大笑几声,他拉紧缰绳对着莫瑀的背影高声道,“你不想听我说完吗?”
  疾驰的战马被缰绳勒住,扬起两条紧实有力的前腿长声嘶鸣,银发将军掉转马头看向楚瑾,纠结之下又一步一步向他靠来。
  楚瑾嘴角噙着笑,还没出口便被一件细葛外套罩住了头。
  周身的气味冷冽好闻,楚瑾挑眉捏着衣服望向面色镇定眼神却飘忽的莫瑀。
  “说吧,”莫瑀策马靠近楚瑾一些,他注意到楚瑾将他的外袍抓紧遮住裸露皮肤,忍不住勾起嘴角,但话锋一转,又有些生硬和别扭道,“你小声一点。”
  “只许告诉我一人。”
  怕楚瑾笑话,莫瑀垂眸低声解释道:“是我跟你换的,不是别人,我只告诉你,你也只许告诉我。”
  “好,”楚瑾点点头,笑意溢满双眸,“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三日后队伍到达了京城,贺崇天快马超楚瑾一步,幽怨看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往朝玉京会馆赶去了。
  楚瑾眼观鼻鼻观心,心道贺崇天坑了他这么多年,是时候换个位置了。
  他遥遥隔着人群与莫瑀对望一眼,双眼弯起,轻声说一句。
  再见。
  艳色的薄唇一张一合,若隐若现露出里面同等颜色的舌尖,莫瑀收回视线掉转马头前往京城驻扎的军营,皇帝的召令急促,立刻就要他进宫汇报军情。
  明明记忆里从未有过分离,和楚瑾背离的一步步,如足在刀尖上漫步。
  他心里有些害怕。
  疼痛,恐慌,如噩梦阴影般缠绕在他心头。
  莫瑀握紧缰绳,垂下微红的眼。
  他眸光微沉,心里涌动着轻妄的欲念。
  想将那个人锁在身边。
  明明一眼就好似相伴过多年,而马上擦肩而过,偏偏落了个相顾不相识。
  他不要这结果。
  楚瑾一直看着莫瑀离开,系统的声音传来:‘结识莫瑀任务已完成,属性点3已到账。’
  作者有话说:
  本文预计8.2日入v,从47章开始进入v章,入v当天更新8000+,总共篇幅在三十多万字,入v后更新频率为隔日更,感谢追读的读者。
  这是新人的第一本书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很感谢!
  再次感谢每一个追读的读者!
  (一个90度的鞠躬)


第47章
  宫殿的玉墀一眼望不到边,火红的绸缎比丹霞还耀眼,一直从紫宸殿宫门铺满整条御道。
  文武百官以及太子都默默伫立等待即将前往述职的年轻将军。
  往日百官觐见上朝都是同御道走进宫殿,但御道也非随意可行,百官只能从御道两侧进殿,这中间的路只有皇帝才能走的。
  今日莫宏却允许莫瑀从御道中间而行。
  遥遥从御道尽头能看见一个挺拔的身影向紫宸殿走来,他身上带着风沙肃杀的气息和战场残余的狼烟,风从他身边经过,呜咽着发出嘲哳的嘶鸣。
  眼前的宫殿雄伟壮观,龙纹石雕绵延盘旋于台阶巨柱之上,金玉屋檐雕饰着龙凤栩栩如生欲飞冲天,屋顶脊梁两端的琉璃吻兽宝相威严。
  莫瑀静静望着远处端坐在龙位的天子,脚下千丈红绸在眼中变成没有尽头的血海。
  他一步一步走来,坚定又缓慢。
  百夫长,千夫长,他踏着无数枯骨,有战友,也有敌人。
  他心里的血没有凉,也从未对上位者有过怨言,只是视线触及那些以利益为目的的考量目光,会从心底升起寒意。
  有人眼中露出惊异,也有人望着他一头白发勾起了某些隐秘的回忆,但当他一步步走近,百官都收敛了表情恭顺低头。
  唯有心下不断震荡和推测。
  任谁都看得出,这意气风发的将军同皇帝身旁的太子爷有八分相像。
  莫瑀望见龙椅旁那一位瞳孔也有一瞬紧缩,反倒是莫南乔表情平淡划过他的脸,不见分毫错愕。
  “到朕身边来。”莫宏忍着激动扣紧龙椅扶手,热泪几乎要从眼眶掉落,莫瑀很像他从前年轻时候,但恍惚又透着几分郁怜香的影子。
  他的愉贵妃,他的怜香,他此生唯爱。
  若不是张芝兰,若不是陈忱,他何至于与爱人阴阳两隔,与爱子离散多年。
  莫南乔将莫宏的神色和心思一并收于眼底,轻轻勾起一丝轻蔑的笑。
  他的父皇还没明白,自己真正是因为什么失去那些。
  “臣莫瑀,参见陛下。”
  莫瑀察觉到皇帝对他的热情过头,他不着痕迹避开这诡异的亲昵率先行礼。
  五味杂陈的目光落到他身上,他听到那个为他赐姓的天子长叹一声,似乎有着无尽悲哀。
  莫宏并未对边关的战情有过多关注,他草草问过几句就遣散大臣,只想单独和莫瑀见见面。
  莫瑀感觉到他的敷衍,胸口的血有些微凉,他口中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是黄沙关数以万计的生命。
  是身陷泥潭,还伸出双臂支撑着大魏腾于沼泽之上的枯骨。
  莫南乔从他身边走过时身后跟着张首辅张顺志,他与莫南乔短暂对视了一眼,看到对方对他笑了一下。
  那张极其相似的脸上,气质却和他完全不同。
  一种与生俱来的,来自上位者的冷傲和漠然。
  莫宏从龙椅走下来对他招手示意快些到后殿,莫瑀垂首跟着大太监往殿后走,没听清莫南乔语气不明的那一句。
  “皇弟,别来无恙。”
  反倒是他身后的张顺志浑浊的目光微微闪动了一下,摸着胡子缄默不言。
  紫宸殿后的寝宫并不比会见朝臣的前殿逊色,待宫女沏茶完毕莫宏就挥退所有人,只留下随侍的心腹太监。
  “你叫瑀?”莫宏放缓表情问道,他免了莫瑀的礼数让他坐到自己身旁。
  莫瑀垂眸嗯了一声,莫宏明了他性子冷肃并不见怪,只是一直看着莫瑀面露怀念之色。
  他斟酌一番,还是缓缓开口:“你和你娘,愉贵妃,有几分相像。”
  一刹那似惊雷炸响在耳边,莫瑀只觉得自己听错了,他捏着茶杯的手极尽克制才没有收紧,僵硬地抬头看向莫宏道:“陛下,您说什么?”
  莫宏长叹一声,想要伸手摸了摸莫瑀的长发,却又想到什么中途收回。
  “你是朕的儿子。”
  漂泊的三年漫漫长夜思念无归处,一是姓名残缺,二是身世成谜,这人生像茫茫白雪落枝头,凋零了红梅又穷冬。
  他灵魂在边关里沉淀厚积,逐渐接受煞星凶神之名一人独行一生,却有人告诉他这世间还有这么一层炽热的血缘纽带。
  可他还是觉得冷。
  莫瑀心尖附上一层雪,他强迫自己冷静清醒地望过去,那年过半百的威严天子望着他的泪眼里。
  没有他的影子。
  那双眼睛里有惊喜,有庆幸,有许多道不明的情绪,装进了他的眉眼和鼻梁,唯独避开这一头雪色长发。
  就连刚刚惊喜之情冲破防线,莫宏也下意识忌讳触碰他的白发。
  “我儿,”莫宏又是一声低叹,泪终究从眼眶滴落打在莫瑀的手背上,从滚烫到冰凉也不过瞬间,“若是怜香还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