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21)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楚晟才来玉京不久,但不妨碍他混得快,他在衙门有一认识的人,放衙过后找他谈了谈说家中丢了东西想报官,可东西比较私密不能拿到台面上说,问能不能行个方便。
  那兄弟也是个实诚人,一五一十说府上负责了件大案子,没什么人手,不过新来了个捕快是从京城下放过来的,上头吩咐了要叫他做清闲差,一件事也不给他,问楚晟要不要把这事交给他。
  左右也是个有官编的,楚晟咬牙想着就这么着先,那兄弟便约了个日子见面。
  楚晟到了约定的小酒馆慢悠悠斟了三杯酒,约定的时间快到时,听上菜的姑娘对着门口的方向低呼了一声,他抬眼看去也愣了一下。
  斟的第三杯酒就这么溢满了出来,粘湿了他的手指。
  一身着捕快制服的青年鲜眉亮眼,肩宽腰窄,眉目深邃严厉,一身正气。
  楚晟回过神来暗骂了一声,将酒壶扶好,拿帕子擦了擦手指。
  青年身旁正是他眼熟的小兄弟李成,李成一眼看到他,冲他挥了挥手,两人就这么走了过来。
  楚晟做了个请的姿势,二人便坐了下来。
  “不喝酒。”青年拒绝了楚晟递过来的酒杯,一张严肃正气的脸显得十分老成:“张清英。”
  “楚晟。”楚晟有些尴尬地收回手,李成立刻接过那杯酒笑道:“他不喝我喝,晟爷请的酒可不是便宜货。”
  “是什么事。”张清英说话开门见山,他说话的时候摸着腰间的刀看起来是习惯。
  楚晟偷偷打量他,被他皱着眉逮了个正着。
  索性大大方方看了过去,楚晟叫来一壶碧螺春,这次张清英没有拒绝。
  “我家少爷,有请您做事。”
  楚晟回来时,看起来有些精疲力尽,楚瑾笑着问他:“上哪去了,给姑娘榨干了。”
  他摆摆手郁闷道:“找衙役去了。”这可比姑娘可怕得多。
  “如何?”楚瑾好奇问,楚晟的样子并不像很轻松,但绝不是沮丧。
  “成了,明天叫来?”楚晟问,张清英死犟,一板一眼跟楚晟说要正规程序,楚晟拿他没办法,好说歹说才说服他先跟着他去见楚瑾,后续一定补全程序。
  楚瑾摸了摸下巴:“改天吧,明天有事。”他明天得去给楚瑀找个护卫,不然这孩子还不得给人玩死。
  “行。”楚晟点点头,一身疲惫地回房去了。
  “真不是给姑娘压榨了?”虽然自己没有x生活却对别人的x生活很有兴趣的楚瑾狐疑道。
  贺家后院里,亭台水榭依次错落。
  “他要一个护卫?”贺崇天坐在凉亭里若有所思。
  “对,属下蹲在屋顶上吹了一晚上的风才听到的。”辰厌嗑着瓜子点头。
  贺崇天突然对着他笑了一下,让辰厌从目中无人地嗑瓜子变成有些紧张地嗑瓜子。
  “明天,我们去见一见他。”贺崇天摸着辰厌的狗头笑道。
  “把你的瓜子皮扫了,乖。”
  “哦……”辰厌收拾着瓜子皮突然打了个冷颤,总觉得今天晚上后背特别冷呢。
  楚瑾解决完今日的事物就要回西集,顺带捎了窦青一程。
  窦青板着脸在马车里正襟危坐,楚瑾叹了口气觉着瞧着都累,这个木头人也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时才能鲜活几分。
  “少爷来西集视察店铺?”窦青突然问。
  楚瑾摇摇头:“有你父亲和你,西集铺子我不担心,我今天来这里是想挑一个护卫。”
  说西集仅是普通百姓居住的地儿也不尽然,西集同东街一样杂,东街杂的是豪绅高官,西集杂的是三教九流。
  “少爷要去夜市?”窦青问。
  夜市也是黑市的别称,楚瑾点头。
  “我可以带少爷去。”窦青说,楚瑾稀奇地看了他一眼:“你去过?”这可和窦青表现出来的气质不合啊。
  窦青直视前方,年纪轻轻已经有几分老持承重的味道:“去过,那时准备雇人给楚府放一把火。”
  楚瑾语塞,只好轻咳几声。
  有窦青在车夫顺利拐进暗市,今日出门的马车低调不显眼,也是为了掩盖身份。
  暗市之内不许马车前行,楚瑾和窦青下了马车让车夫在外候着,交了入门金,在暗市门口的人递给他们两个面具。
  戴上面具后楚瑾和窦青就往里面去了。
  暗市里各类奇葩事物争奇斗艳,还没到夜里已经是人满为患,窦青带着楚瑾轻车熟路地往某个地点走去,那里被锁链捆住许多人,是专门买卖奴隶的地方。
  “公子要买奴隶?”一卖主身着青色长衫躺在长椅上,一把折扇风流翩翩,狐狸面具遮住上半张脸露出的下巴线条流畅俊美。
  “嗯。”楚瑾冷淡地回了一声。
  见楚瑾态度冷淡卖主也不着急,他抚扇轻笑:“公子要什么样的奴隶,男的女的,相貌如何,气力如何,还是有一技之长。”
  “护卫。”楚瑾答。
  “护卫,”卖主深思一番眉开眼笑道:“巧了,我这里正有一个,喏。”他指了指混在一堆灰头土脸的男女里最干净亮眼的那一个。
  那是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子,身长腿长,黑色的衣服裹着小臂上若隐若现的肌肉,下盘扎实稳重,一看就是个练家子。
  不过,楚瑾眯着眼想,怎么怎么看怎么有阴谋呢。


第14章
  “这可是上头新送来的练家子,”卖主摇摇扇子:“公子可还喜欢?”
  楚瑾漫不经心哼笑道:“喜欢。”
  专门准备的大礼也算有心了,怎能不喜欢呢。
  “小青,付钱。”
  俨然被当成小厮的窦青心下给了楚瑾一拳,才慢吞吞地掏出荷包去和卖主交涉。
  楚瑾走近那男子,俯身伸手摸了摸他身上的肌肉,没想到对方立刻绷紧了全身有些紧张地看向他,粗着嗓子道:“公……公子,卖艺不卖身啊。”
  听闻这楚家大少爷好男色,家中别院娈童无数,千万别是因为玩腻了少年才找身强力壮的护卫啊。
  青衣卖主笑嘻嘻掂量着银两,二话不说抬起一脚把男子踹翻在地,他唇角上扬道:“卖身契已交接,你不过一奴才,莫说是身子就连命也是公子的,哪里有你多嘴的权利?看来还是没调教好。”
  结实挨了一脚的辰厌不敢怒也不敢言。
  少爷您真的不是公报私仇吗,不就是昨天把你的瓜子磕完了吗?
  “银货两讫,便是我的人了,”楚瑾抬眼看向卖主脸色微冷:“别的人可没资格打我的东西。”
  卖主合上扇子笑容依旧:“公子说的是,那便请公子带走自己的护卫吧。”
  要的人已有楚瑾无意多留,他收好卖身契将窦青送回家后便回府去了。
  马车上,他闭目养神突然想起卖身契上男子的名字:“辰厌?”
  辰厌把双手乖乖放到膝盖上说:“属…奴才在。”
  不知想到什么,楚瑾突然睁开眼睛露出一笑,他掀开轿帘见外阳光正好,也不搭理辰厌了。
  出夜市之前,窦青避着人告诉他:青衣人着的靴子细看有金色莲花暗纹,是玉商贺家标志。
  玉商贺家,贺崇天。
  楚瑾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了这个名字。
  来这里已有几月,已对这些世家分布和势力了然于心,这位贺家最年轻的纨绔家主他也有所耳闻。
  这卖身契可不是假的,进夜市的东西都要过检,保证在这里买卖安全可靠,这也是夜市长盛不衰的理由之一。
  金玉烟枪一下一下敲着马车窗棂,楚瑾垂眸不语。
  总归无仇,就看他们想做什么了。
  回府后楚瑾就将辰厌丢给陈焕处理,顺便寄书给窦青去查查关于贺家,他急着和楚晟处理官衙的事,就没多对辰厌交代几句。
  陈焕以为辰厌是楚瑾从外面带回来的野男人,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这府上一个楚瑀赖在正房不出来,一个楚晟带着少爷四处喝酒,别院里从前招来的莺莺燕燕还不够,如今又来一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