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71)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殿下?”林休思正在书房替莫南乔整理要处理的政事,突然从背后被人撒娇一般抱住,冷冽的梅花香沁入他的鼻尖,让林休思有些恍惚。
  莫南乔自舞象之年起便鲜少流露情绪,幼时虽同样端着一副不可冒犯的尊贵模样,却每次从皇帝那碰壁后都会回来抱着林休思红着眼许久。
  “先生,”莫南乔将下巴磕在林休思肩头,眸中戾气浓重散开,他看着林休思的侧脸轻声道,“我的弟弟,他还活着。”
  “属下办事不力。”林休思微微撇过头。
  “罢了,”莫南乔松开林休思,面色又重新恢复平日的漠然,他抬手整理好林休思背后的衣褶,不经意道,“看看他能掀出什么风浪。”
  莫瑀从紫宸宫出来时已用过午饭,他替孟长青和边关死去的战友们讨来了本该拥有的哀荣,如今却觉得索然无味。
  这座繁华的皇城极尽繁复让他望不到尽头,他谢绝莫宏派遣的引路太监,独自一步一步往来时路去。
  来时百官伫立朱缨宝饰华贵,容臭锦囊精细,去时空茫茫一片,落个清静倒也好。
  素未蒙面的生母已逝,生父贵为当今天子,按理说他是皇子,天下之大莫非皇土,可莫瑀却茫然。
  他像找不到枝落脚的鸟,在空中盘旋一圈又一圈。
  四周高高的宫墙像是洪水猛兽,将他困在其中,莫瑀加快脚步想要离开这里。
  他拐过一个转角,五月宫柳已经不飞花,绿枝细细长长垂下来,柳下一月牙色长袍的人低头摆弄腰间的挂饰,那身段眼熟,莫瑀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柳下的人抬头对上莫瑀的视线,眸子像突然被光点亮,他眉眼弯弯,让莫瑀想到黄沙关最珍贵的唯一的一口清泉。
  在太阳底下,也这样波光粼粼的好看。
  莫瑀下意识转身就走。
  “莫将军!”楚瑾见莫瑀要装作没看到自己要跑立刻叫住他。
  莫瑀原本不想停下,他也确实在加快速度往相反的地方逃,身后却传来嘶哑的咳嗽声,刺得他心一阵阵酸痛。
  楚瑾追了两步肺部就难受得不行,他蹙眉扶着柳树不停咳嗽,面前的地面突然被阴影罩住,他拿出手帕擦擦嘴抬头仍笑意盈盈:“将军,舍得回来了?”
  “你!”莫瑀又心疼气愤又高兴,他心里的滋味太多,要接受的信息也繁杂,乱得一时见到楚瑾就想逃走,但见人努力追他的模样,还是被心软牢牢占据。
  莫瑀将楚瑾扶起和他并排慢慢往宫外走去,楚瑾不说话,只是那双漂亮的眼睛时不时望着他,让莫瑀心上像是被猫爪尖轻轻挠了一下又一下。
  “你怎么在这?”莫瑀强作镇定问道。
  楚瑾瞧了瞧他,收回视线看向前方时勾起嘴角:“自然是在这里等将军。”
  “你说真话,不骗我?”楚瑾对他的亲近和莫宏一样诡异,可莫瑀生不出对他有任何抵抗的心思,只是悄悄在心底祈求。
  希望这份亲昵,没有带着任何人的影子。
  莫宏看他是看郁怜香,他很害怕楚瑾看他也是在看着另一个谁。
  “我何曾骗过将军,”楚瑾不明白莫瑀心里乱麻,只认真解释道,“以后也绝不骗你。”
  “嗯。”莫瑀的心里因为这一句简单的承诺明朗起来,他松开一直不自觉紧蹙的眉,偷眼看着楚瑾今日的衣衫。
  不错,多穿了一件纱衣。
  莫瑀注意到楚瑾刚在柳树下摆弄的挂件,又悄悄观察了一番。
  他目光一愣,本以为楚瑾腰间是金玉配饰,没想是一只精巧的小竹猫。
  那竹猫虽然做工精良,可到底经年了,楚瑾再小心也磨损了不少。
  华服玉公子配上这么一只竹猫,哪哪都有些不对劲。
  “将军也喜欢竹编?”楚瑾见他望,主动将腰间的竹猫解下来递给莫瑀。
  修剪得圆润的指尖划过莫瑀的掌心,激起他耳后皮肤颤动吐露薄红。
  躺在掌心的竹猫牵动着楚瑾的视线,莫瑀轻轻捏了捏道:“这是,哪来的竹猫?”
  “这个呀,”楚瑾望着竹猫露出怀念的微笑,“是故人。”亦是眼前人。
  故人。
  莫瑀的心像裂开了一道缝,寒冬的风雪都顺着这道缝挤了进来,他压抑下眸中苦涩,不忍看楚瑾眼里留恋未尽。
  他又是替了哪位故人。
  “将军?”楚瑾接住莫瑀递回竹猫有些发蒙,他望着莫瑀大步离开,几个呼吸就从眼前消失。
  “生气了?”楚瑾不得其解地摸摸下巴,他低头看看自己今天的穿着面色迟疑道,“有多穿一件薄的啊。”
  楚瑾一人出宫门时和刚从宫外采买东西的太监碰见了,这太监从前在瑶华宫当差,对楚瑾熟悉得很,于是笑着对楚瑾打了声招呼。
  楚瑾也向他笑着点点头往家的方向走去。
  太监推着采买的东西往宫内走,晕乎乎地回想刚刚那个笑,突然被人拦了下来。
  他定睛一看,才发现眼前人是今日紫宸宫门前百官来迎的将军。
  “那个人,你很熟吗?”莫瑀沉声问。
  “不,不,不熟,”太监被他的气势吓到,连忙慌张摇头,脑袋突然灵光试探问道,“莫将军是想拜访楚大人?”
  “嗯。”莫瑀顺着他的的话点头。
  太监了然于心道:“前几年楚大人入京给陛下提供良方就得了个豪宅官衔,如今更是升至三品金紫光禄大夫。”
  “府邸?”莫瑀抓到一个关键信息。
  太监艳羡点点头,将位置告诉了莫瑀。
  摇曳稀星斜,淡月微云,酒过愁肠百转回,落入喉间,重染眉头。
  京城只有特定日子才没有宵禁,莫瑀知法犯法,携一酒壶爬上了楚府墙头,他呆坐在高墙上吹了会儿凉风,醉酒的脸色发烫发红。
  他低头抱住酒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偷偷跑出军营坐在这里,莫宏给了他假期,本想让他留在宫中几日再赐宅,但莫瑀不愿久留宫中只说去军营待几天。
  楚瑾站在庭院的亭子中看了莫瑀许久,见莫瑀坐在墙头开始摇摇晃晃,他忍不住走到墙边抬头道:“将军,下来吧。”
  这声音把莫瑀吓了一跳,他狼狈从墙头栽了下来,幸好多年习惯让他落地时翻滚几圈没伤着哪里。
  楚瑾见莫瑀掉下来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见人好好爬起来才放心。
  他走过去拍拍莫瑀身上滚了一圈的杂草,哭笑不得道:“笨鸟,学飞不精,从墙头掉下来了吧?”
  莫瑀已经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了,他今夜破戒喝了太多,人已经不能算清醒,拼着最后的理智才找到这座府邸。
  人喝醉酒后百态频出,这是楚瑾第一次见莫瑀醉酒,他红着脸,黑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自己,表情有些呆呆的,好像努力思考了一些很困难的,找不到答案的东西。
  不恰当地给楚瑾的心带来一阵酥麻。
  好乖。
  楚瑾弯眼摸了摸莫瑀的头。
  换下细甲后的薄衫胸口处全被酒浸透,莫瑀有点委屈看着楚瑾道:“全没了。”
  “以后还敢坐墙头吗?”楚瑾拉着他往院落中亭子走。
  院落里杂草漫过人的腿有些难走,莫瑀气愤道:“你种这么多草做什么,是不是不想让我来你家!”
  “怎么会,”楚瑾哄道,“若不想你来,你今夜就见不到我了。”
  作者有话说:
  果咩纳塞,修文的时候不小心手滑发出来了,编辑说明天把字数补上(2000),呜呜呜,这章我只能提前发出来了!
  我怎么这么傻
  (ㄒoㄒ)


第48章
  “你说真的?”莫瑀醉眼望向楚瑾,不依不饶非要个答案。
  楚瑾将他拉进亭子坐下,亭中石桌上的茶已经凉了,莫瑀坐在环形的石凳上靠着栏杆抓紧楚瑾的手不肯放,可怜巴巴的眼神竟然让楚瑾错觉。
  只要自己说个不字,莫瑀就要哭了。
  楚瑾伸手捏捏莫瑀的脸,对方还呆呆地看着他等答案,他经不住心软道:“你瞧这地,像是平时有人的样子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