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12)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又怎会对个奴隶这么上心?
  他准备好了说辞在府上乖巧等了一晚上也没等到少爷召见,心里更慌了。
  偏偏还不能露馅,李树只能早晨巴巴把脸凑上去贴人家冰屁股。
  幸而楚瑾没打算对他怎么样,只是说今天要忙,送楚瑀去上学。
  他小心旁敲侧击楚瑾的态度:“少爷,这是……要他习字做什么?往来哪个奴才有这个殊荣,更何况楚瑀不过一签了死契的奴隶。”
  脸上笑意未撤的楚瑾抽着初雪睨了他一眼:“李管事,我做的事,可要给你一个正当的理由?”
  他心里咯噔一声,弯腰陪笑:“自是不用,是我想岔了,咱少爷一向仁善。”
  “呵,”楚瑾似笑非笑抖了抖烟灰:“你倒是会拍马屁。”
  “左右不过,让物件儿用着顺手,用得舒服而已。若有个什么事做不了,我可就不讲理只觉得这物件儿废物,既是废物,哪有放在眼前的道理。”
  “一脚捏碎踢开,或是从眼前消失,都不足解恨,”楚瑾语气悠长有些遗憾:“不过这样漂亮的物件儿碎了,我还是会觉得有点可惜。”
  “所以,”那琥珀色的瞳仁泛着霜色,楚瑾叹息道:“你能明白吗?”
  “明白明白。”李树点了好几个头,背后冷汗一片,他觉得少爷这话不是给楚瑀听的。
  楚瑀读书的地方是城北的一家老私塾,教书先生都是一众老秀才,花白胡子长袍长袖,并非考取不了举人功名,而是甘愿留在这里教化百姓。
  玉漱书斋,是他小小门匾上的字。
  刚进去的时候,楚瑀还不认识那几个字,他抱着那包望着送他来的马车离开视线,才一步一步地走进去。
  负责教他的私塾先生是姜秀才,姜秀才慈眉善目,眉毛白花花很长,带着楚瑀进学堂是,一整个班的同窗都伸长了脑袋往外望。
  “哇,是大哥哥,大哥哥和我们一起学。”
  “大哥哥的头发是白色的诶,好奇怪哦。”
  “嘿嘿嘿,大哥哥看起来好好看。”
  “玉小妍你又犯花痴!”
  说楚瑀好看的小女孩嘟嘟嘴,嘀咕道:“人家又没有说错,干嘛说我犯花痴。”
  楚瑀脚步就像在地上生根了一样一步也动不了,他面容错愕,没想到他的同窗居然是一群五六岁的稚童。
  “都安静,小兔崽子们看热闹总是最积极,”姜秀作生气状,才拿着戒尺拍了几下教案,底下的小人们才闭嘴,他咳了几声指着楚瑀说道:“这是新来的同窗,楚瑀,你先找个位子坐下。”
  楚瑀抬眼扫了一眼座位,除了姜秀才专用的教案和椅子,其他学子都是用的矮桌和草垫,他个子高坐哪里都会挡着人于是抱着包往最后一排坐。
  当他坐下来放好包裹时,听到旁边的小女孩小声地欢呼了一声,他隐约记得刚才有人叫她玉小妍。
  案旁的姜秀才让他们拿出蒙学经典朗读,玉小妍戳戳楚瑀的胳膊,指着自己的书用口型告诉他:这一本。
  楚瑀依葫芦画瓢找到了蒙学经典,奈何不识字只能跟着大部队张口型,但他非常聪明,当同样的字读过一次,就记住了。
  一篇三字经下来,竟也学了不少字,甚至姜秀才让他们自由诵读时,他已经翻开了还未教授的那一篇。
  “你好厉害呀,刚刚你连书封都不认识,现在都读得比我多了。”玉小妍羡慕地小声说道。
  楚瑀不想和人交谈,只简洁说道:“会读,不懂。”
  玉小妍没被他生硬的语气吓到,反而笑眯眯拍手说道:“哥哥,你声音好好听啊。”
  “你也姓楚,和楚瑾哥哥什么关系啊。”
  楚瑾,哥哥?楚瑀心中疑惑,还从未见人对楚瑾有这样亲昵的称呼。
  “他是我的主人。”他实话实说道。
  “这样呀,”玉小妍依旧挂着甜甜的笑脸,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瑾哥哥对你真好,还送你来上学呀,你的那个书也比我的这个好,看得更清楚呢。”
  楚瑀垂着眼不说话。
  真好,好吗,什么又能叫做好。
  “漂亮的物件儿打碎了还是很可惜。”
  那个人当着他和李树的面是这样说的。
  楚瑾朱唇轻启,薄情的眼角眉梢挂不住牵念,几句闲谈间,碾碎一颗懵懂的心。
  不过是物件儿,无聊了不想要了,换个就是,哪里需要考虑物件儿的感受,更别提要对物件儿好还是坏了。
  正如李贾所言,他对楚瑀而说是个稀罕玩意儿。
  私塾实行的是半封闭式,上学期间不许外出,只能在学堂和后院活动,最多就是后院之外的一条小溪边散散步。
  午饭都是自己从家里带来或是仆从送来。
  中午吃饭时,玉小妍拉着楚瑀往小溪边跑,溪边一颗大树下聚集了好几个小团子,都拿着食盒团坐着。
  “瑀哥哥和我们一起吃。”玉小妍按着楚瑀坐下之后,自己也挨着他坐下。
  “小妍,你还真的把他请来了哇。”几个小团子都白白嫩嫩的,新奇打量着楚瑀的目光。
  “嘿嘿,瑀哥哥很好说话啦。”玉小妍笑了笑,打开自己的食盒:“哇,今天厨房做了口水鸡耶,嘿嘿,我最喜欢了。”
  “我也喜欢,小妍我拿粉蒸排骨和你换。”一个小胖子糯糯说,望着玉小妍的食盒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行啊。”玉小妍笑嘻嘻地分了他一筷子:“慢点吃啦,宣涟。”
  “瑀哥哥,你的午饭有什么好吃的呀。”玉小妍问楚瑀。
  楚瑀也想知道,其实在玉小妍告诉他晚饭要在学堂吃的时候,他才发现那包里有个精致食盒。
  很像楚瑾自己用的那种。
  他心底透着淡淡的甜意,一边自嘲也只能在这强扣细枝末节,自我催眠是对方在意的证据。
  楚瑀打开食盒后,小胖子宣涟觉得嘴里的口水鸡都不香了。
  “哇……”宣涟眼巴巴看着楚瑀的食盒,就差把“求求你让我吃一口”这句话写在脸上了。
  “乌骨鸡汤饭,清蒸鲈鱼,哇东坡肘子,我的最爱。”玉小妍羡慕地瞪大眼,开始觉得自己家的饭不香了。
  不同于几个小团子的羡慕,楚瑀心里突然堵得慌,他放下食盒起身往溪边走去。
  宣涟和另外几个小团子立刻慌了,纷纷自责道:“是不是我们吓到他了呀。”
  一个叫秋玥玥的小女孩急得大大的眼睛蓄满泪,抹着眼睛抽噎说道:“妍妍,我们,我们没有想抢他东西的意思。”
  见秋玥玥要掉金豆子,宣涟赶紧给她擦擦,玉小妍敏锐地感觉楚瑀情绪不对,起身去追:“瑀哥哥不是在生你们的气,他才不小气。我去看看你们先吃吧。”
  玉小妍赶到溪边时,楚瑀正靠着一棵大树对溪流发呆。
  “瑀哥哥?”
  坐在溪边的楚瑀闻声偏头,粉色钗裙的小女孩站在不远处对着他笑了笑。
  玉小妍一步步靠近挨着他坐下,一时竟然让楚瑀感觉不适。
  他不习惯与人靠得太近,于是在玉小妍没有注意的范围之内,他悄悄挪开了一点。
  “瑀哥哥,你心情不好啊。”玉小妍小心瞅着楚瑀的表情问道。
  自己把几个小孩子吓到了,楚瑀这才后知后觉。
  他僵硬地摇摇头,努力放松声音说道:“不是。不关你们的事,去吃吧。”
  “我在这里透气。”
  玉小妍这才松了一口气,脸上重新挂上大大的笑脸:“我就知道瑀哥哥不会生气啦,那我去吃饭啦。”
  “我的菜,分给他们吧。”
  楚瑀目光看起来聚集在小溪的某个点上。
  “好,谢谢哥哥。”玉小妍见楚瑀没有多话的意思,捻起裙子离开了。
  视线落在蓝天上,又落到小溪,就是不知道心思飘在哪里了。
  楚瑀只觉得像给了棉花一拳,绵软无力,憋着一口气堵在胸口,又理智地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