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133)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不知皇叔给他的,是高官厚禄还是脑袋搬家。
  “走吧,去见他。”莫南乔没头没尾说了这样一句话,林休思却懂这意思,他面色一白握住莫南乔的手艰难道:“陛下。”
  “先生?”莫南乔不明所以看着林休思,那一贯内敛的眼眸里此时却泛着水色,莫南乔一愣,下意识就伸手替林休思将眼泪拭去,“先生,不会有事的。”
  “陛下,属下想您活着,”林休思自然知道这个无事是指的自己,他眼里的泪止不住掉落,砸到奢华的地毯上半点声音也没有,“这是属下的私念。”
  莫南乔耐心擦干他的泪,牵着林休思往御书房外走去,这天大地大的皇宫里竟然寂寥无人,只在某些房间中偶尔会有一两双不安分张望的眼睛。
  “先生,没有朕的话理应有大好前途,青云直上,是朕当初硬把先生从皇叔手里抢过的。”
  莫南乔眯着眼一步步走向紫宸殿:“先生后悔吗?”
  他转而自嘲一笑:“后悔也没用,朕便是这般自私的人。”
  “属下不悔,”林休思握紧他的手,难得没有回避开莫南乔的视线,他看着年轻帝王眼里的错愕,“从未后悔。”
  莫南乔坐上紫宸殿那把龙椅,仍然不着冠冕和皇袍,只是一身水蓝色常服,支手撑着下巴,半阖着眼望向宫殿外。
  林休思知劝不动他,便只在一旁垂头立着。
  宫殿外,终于等来了莫南乔要等的人。
  那银发的将军来时浑身干净,一滴血也没有沾,腰间挂着一柄长刀,步步逼近。
  “皇叔去哪了?”莫南乔瞥眼随意问道。
  “诛杀世家,不过,”莫瑀随意找个位置坐下,他长刀不出鞘,紫宸宫里三人的举动平日俱是大逆不道,“我叫张清英盯着,若是他想一杀了之,便将人绑了。”
  “哈哈,不愧是我弟弟,背后捅刀子的事到底是熟练,”莫南乔笑了几声,他眯眼道,“曹恒可好用?若不是半路将他放回去,只怕南军还是听从皇叔,别说想绑他,不将张清英当场砍了都是好的。”
  他本没杀曹恒,宸王自以为南军统领是他手下,不知曹恒其实更偏向楚瑾,莫瑀楚瑾俱是一体,曹恒一回军权落入莫瑀手中,叫莫如深不能在他私兵到临之前再我行我素。
  不过他私兵到时,恐怕已经是阶下囚了。
  “他与你不同心,届时你将他囚住,私兵来更是直接造反的证据,百官定会参他,你用他以借力夺位,也要诛他安抚人心,”莫南乔说着,眼中平淡至极,“否则,今日被冒犯的世家可不会轻易服从你。”
  “陛下这是作何,还未退位便开始教臣作帝王?”莫瑀不耐烦低眉,开门见山道,“皇贵妃与九皇子在哪?”
  “皇叔容不下朕,你若现在还不能反目,哪怕你不肯,也得杀了朕,不过,”莫南乔瞥眼向林休思,后者不安地看向莫南乔,最终还是退到后殿,莫南乔走近莫瑀,低声道,“你若想张清英活下去,就保住林休思。”
  “你做了什么?”莫瑀脸色一变,莫南乔笑道:“不过是怕宸王恼羞成怒,为了所谓清理门户杀了先生,我想要先生活下来,使了一点手段。”
  “皇叔不是在意郁家血脉,那必定会想张清英活下去吧?他父亲可比父皇还无情,亲手在表妹喜宴上喂了一杯下了蛊的酒。”
  “此蛊双生,子蛊三年发作一次,”莫南乔掀起眼皮视线落到后殿,勾起唇道,“需要种下母蛊者的血才能平息痛苦,否则就会五感消退七窍流血而死。”
  “张清英心念云游天下,你这般对他,就算能活下来亦被牵扯着,”莫瑀冷笑,“不过却是活人的好法子,论计谋歹毒陛下果真更胜一筹。”
  “孽障,今已无人助你,还不束手就擒!”宫殿外又一声怒喝,莫南乔轻笑:“皇弟,让哥哥走得体面些,赐一杯毒酒吧。”
  “若是其他,怕先生太难过。”
  莫南乔回到后殿时,手里端着一杯酒。
  林休思浑浑噩噩看着他向自己走来,下意识就要抢走莫南乔手中的杯子,只是莫南乔不等他动作就一饮而下。
  手松杯落,在厚厚的地毯上滚了几圈,到底没碎。
  “陛下!”林休思心揪成一团,他扑向莫南乔,神色近崩溃。
  他的手在发抖,轻轻抚摸过他梦中几回同的脸,眼底红了一片,嗫嚅着唇瓣要说几句话,最后如梦初醒般将落于地上的瓷杯打碎,拿过碎片就要割破自己的喉咙。
  莫南乔拉住林休思的动作,眼前已经开始发黑,他感觉逐渐失力,腹部的绞痛阵阵传来,叫他不得不倒在地上蜷缩起身体。
  林休思将莫南乔抱进怀里,眼泪滴落到莫南乔脸上,他轻声唤着:“殿下疼不疼,一会儿属下便来陪殿下。”
  “先生,”莫南乔摩挲着抓住林休思的手,勉强笑道,“皇叔说,若是先生去了,便要将我的尸身拖出去喂狗呢,先生还是可怜可怜我,我不想死得这样难看。”
  “休思,休思,”莫南乔双腿剧痛,他额角挂上汗,撑着最后的力气道,“是我自己心不净。”
  “并未有半点要折辱先生的意思。”
  莫瑀曾想自己嫉妒莫瑀。
  他是嫉妒莫瑀的。
  嫉妒莫瑀分明生下来就远离这皇宫 ,却还是抓住了父皇的心 。
  分明预示不幸,还有楚瑾陪在身边 。
  自己这一生,却雍容华贵又一无所有。
  如此,求不得爱。
  便求权,求利,求服从。
  “可临到头,”莫南乔缓缓闭上眼,喃喃道,“还是贪。”
  “想要人爱我。”
  想要林休思爱他。
  林休思抱着莫南乔出去时,紫宸殿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宸王莫如深,南军统领曹恒,安州刺史莫瑀,前首辅嫡长子张清英。
  林休思麻木地看着这些人,里面有曾经的恩师,有莫南乔派他刺杀却被放过的对象,亦有林休思曾经于诗会偶逢的贵公子。
  三人,皆与他怀里的人有血亲,可惜,又都是来杀他的殿下的。
  “他还没死。”莫瑀语出惊人,林休思像被淋了一盆水瞬间清醒过来,他胸腔里的心跳一瞬间活过来,望向莫瑀的眼神热切灼烫。
  而莫如深却震怒,他道:“瑀儿这是何意,不可养虎为患!”
  “那杯药,只会让他双腿不良于行,”莫瑀望着自己腰间的刀,“王爷,到此为止吧,一个双腿无法行走的人无法当上帝王,就已足够了。”


第97章 (终章大婚)
  莫如深的震怒在莫瑀意料之中,只是曹恒的南军已经围住紫宸宫。
  莫如深看清形势竟然大笑:“不愧是流着莫家的血,本王还以为瑀儿只有妇人之仁,如今看来是比本王想得厉害得多。”
  “便是懂得权衡,要以太子旧党压皇叔。”
  “留他一条命,余党收纳,不要再血洗京城了,”莫瑀淡淡道,他抬手令士兵去寻找楚凝烟、九皇子以及张清漪的踪迹,“王爷,您自不想莫南乔称帝,如今他绝缘帝位,已经圆了您的愿,臣本无意帝位,若是王爷愿意放过那些世家,臣愿恭迎王爷登基。”
  “本王无意称帝,本王要的也不是那些,”莫如深看着莫南乔,眼里透着恨道,“本王要他的命,祭奠郁家。”
  “若要祭奠郁家,王爷不妨将臣与妹妹一同杀去,”张清英躬身拱手,“臣亦流着张家血,恐怕难存王爷眼中。”
  “你!”莫如深气得脸色通红,他指着莫瑀眯眼道,“不怕本王大军来临,叫你们重蹈覆辙莫南乔之路?”
  “可您已是瓮中鳖了。”莫瑀一笑,南军士兵与苍狼军已然将枪指向莫如深,莫如深眼眸一深倒是不怒:“本王知你脾性,只是为了那狗贼如此,值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