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127)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他曾这样夺位,”莫南乔半阖眼,勾唇嘲弄道,“如今亦这般固权。”
  先是林家,后是郁家,最后自以为能独大的张家,通通逃不过帝王的薄情二字。
  “那殿下……”林休思一下跪在地上,他的声音很冷,却是从心里渗出来的寒意,莫南乔蹲下身抬起他的下巴,见人眼中痛苦神色,凑近林休思的唇轻声道:“张顺志身死之时,便是孤复位之日。”
  张顺志的死比莫南乔想的还要快,在淑妃临盆前一月便病逝于家中。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莫宏的身子飞速消瘦下去,他的手变得皮包骨,脸色青黑双眼浑浊,像是不久就要辞世。
  同世家斗争花了他太多的心思,年过半百的人精神气像通通被吸去了,莫宏每日撑着听宫里的道士讲经,将国事竟放给了钦天监的柘霜。
  红光果然大临三日,人心惶惶之下还是柘霜开坛祭天,这干旱也果真只持续几天便降下了雨,一时百姓视柘霜为神明,莫宏亦对其言听计从。
  从前不察觉不知,这世家里的弯弯道道这么多,几乎将他弄得傻子般戏耍。
  能登上皇位的哪里有手段不狠的,莫宏亲自出手扳倒了张家,太子一党瞬间遁匿。
  可与此同时,倒了一个张家,又没了太子,后宫里其他皇子的心思便飞了出来,一时间各种拉帮结派。
  莫宏常常听闻大臣在他面前言谈某个他半分印象都没有的儿子多么礼贤下士,堪当大任。
  他面色如常听着,心下却冷笑,这些臣子和儿子个个都贪恋着他这把椅子,废太子还未过去多久便个个冒了出来。
  莫宏怎么能如他们愿,此时莫南乔最大的依仗已去,他心下对莫南乔放心了许多。
  虽然这个儿子犯过错,但终究是皇后所出,是莫宏亲自教养过的,叫莫南乔真在皇陵蹉跎一辈子他也狠不下心。
  抽出个日子前往皇陵,莫宏见处处打理得当,装模作样慰问了莫南乔几句,见人点头乖顺模样,心下一软许诺道:“你前些日子犯的错多遭人口舌,将你现在就放出来难堵众口,再过些日子,朕再复你太子之位。”
  “原是儿臣手下人做错了事,父皇如此宽恕,儿臣已是惶恐,怎敢再叫父皇费心,全听父皇谕旨。”莫南乔跪下恭敬行礼,只是额发遮掩下的神情平淡如水。
  听闻张顺志身亡,张清英自然要赶回京城,他心下苦涩,几次归京都是送至亲入土,此时又赶不上丧葬,终归父子一场,他须得回家守孝。
  当夜要走时,不仅楚晟要跟上,连楚瑾也一同上了马车,张清英蹙眉道:“如此安州只剩莫瑀一人,恐怕不妥。”
  楚瑾摇摇头面色凝重:“此去京城,恐怕要换天了。”他让莫瑀将苍狼军以剿匪之名绕过西山去往陵州大伯处,陵州近京,以防万一能及时赶来京城。
  临九月的风飒然冷清,瑶华宫不断传来疼痛的凄厉叫喊,一盆一盆的血水被端了出来,躺在宫床上的女子没了平日的端庄美丽,此时脸色苍白汗珠滚落狼狈至极。
  近天亮时楚凝烟嗓子都喊哑了,身下一沉终于听到一声婴儿啼哭,贴身宫女喜极而泣道:“娘娘,是小皇子!”她才头一歪晕了过去。
  楚凝烟诞下一子,还未满月便被赐了名字莫湫,皇贵妃的身份升到头了,莫宏也迟迟没有松口许诺皇后之位。
  望着安睡在乳娘怀里的小皇子,楚凝烟正发呆,宫女从屋外急匆匆进来,贴耳低声道:“娘娘……太子殿下,被放出来了。”
  原本以为莫南乔要在皇陵待一辈子的,楚凝烟心神不定,下意识往家中寄信求问父亲该如何。
  正是坐月子的最后几日,楚凝烟勉强活动手脚往宫外走,不想竟走到了钦天监管辖的望星阁。
  她走进那阁楼,被人搀扶着一步步上爬,在到达楼顶时抬手让婢女退下。
  望着那一头银发的监正,楚凝烟颤声道:“本宫已用药得了皇子,接下来该如何?”
  “娘娘知此药会损伤陛下身体,还敢用,胆量自然非寻常女子,”柘霜回眸一笑,清冷的声音里满是蛊惑,“既然这一步都敢做了,再做什么,您不知道吗?”
  楚凝烟恍恍惚惚点头,她回宫命人炖了一锅鸡汤,趁夜里往紫宸殿送去。
  莫宏连日来情况越发不好,时常咳嗽,往日他看起来不过四十多岁,如今一下就现原形般,人老枯黄,处处透着行将就木之感。
  楚凝烟麻木地喂他喝完鸡汤,趁莫宏阖眼睡去之后,她将一份空白圣旨盖上印章后收入怀中。
  临走时她轻声叫大太监服侍莫宏休息,心下跳得飞快,可越恐惧越冷静,她惊人得没露出半分破绽。
  宫禁森严,严禁半夜宫人乱走,露重时分,瑶华宫的小门轻轻被人扣响,楚凝烟撑着睡意将那一卷圣旨交了出去。
  她一把握住那人的手腕,死死盯着他的眼睛道:“本宫要做皇太后,本宫的儿子要做大魏的皇帝。”
  “娘娘定会得偿所愿。”柘霜安抚地拍拍她的手,随后转身消失在夜色里。
  楚凝烟这时才恍惚自己做了什么大逆不道诛九族之事,可野心却在战栗,她兴奋得双手发颤,在夜里低低发出压抑不住的笑声。
  在这种不安又诡异的日子里,楚凝烟等了十日,终于等到了莫宏身边的太监紧急召集太医。
  她从位子上一下站起来,快速换了身衣服前往紫宸宫。
  她扑倒在莫宏床边梨花带雨,眼里全是血丝,只有自己知道那血丝是来自多日的激动难眠。
  此时周围围着的大都是莫宏身边的太监,出乎楚凝烟意料的是,柘霜也在此,他低眉不发一言,似乎对眼前的场景没有几分触动。
  除楚凝烟外并无其他后妃与皇子,事发突然,刚有太监去太子府上传信,是故莫南乔还未来。
  莫宏艰难抬手指着楚凝烟让她过来,楚凝烟压下笑意走近莫宏,她坐在龙床边,两个人的身影被罗帷遮掩。
  莫宏撑着力气将一封圣旨交给她,如今世族官员皆不可信,莫宏思来想去只有这个一直陪在他身旁近十年的女子可托付。
  楚凝烟立刻将圣旨打开,其上的内容却让她眼底笑意凝固。
  莫宏咳嗽着喘气,看着楚凝烟艰难出声道:“你楚家经年也势大,朕自然希望湫儿好生长大,只是如今留不得你,怕他再像宸王一般依附母族,朕许你皇后之位,你同朕去后,朕让他寄在南乔名下,南乔自然会好好待他。”
  这一纸圣旨,许了莫南乔新帝之位,也许了莫瑀恢复玉碟,只是剥夺了她的一切,给了一份死后的哀荣。
  楚凝烟合上圣旨,冷眼看着莫宏道:“若臣妾不愿去死,陛下如何?”
  “你…大胆!”莫宏瞪大眼几乎喘不过气,楚凝烟倾身捂住他的口鼻,唇边挂着冰冷的笑:“陛下总是这般薄情,什么也不肯给,就像用过张家又毁了它,如今又要毁了楚家,便是臣妾陪在陛下身边多年,也只得了一份死后的哀荣。”
  “算盘这样好,可臣妾不想买账。”


第92章
  楚凝烟将莫宏临死之前交给她的圣旨借着龙床旁的长生灯默默点燃,她从怀里拿出早就同御笔太监串通好的圣旨。
  遮掩的罗帷之下人影交缠,声声悲戚的泣音并一段低声的宽慰,最终那抹纤细的背影抹掉所有眼泪从龙床边站起。
  她最后看了一眼自己耗费了大半个青春年华的人,一时垂暮狰狞之态让人作呕,往日片刻温情如庄周梦中的蝴蝶亦真亦假,最后破碎成烛光滴落的泪,再也瞧不见曾经的形状。
  帝王的真情谁敢求,什么也不在乎才能活得自在,手握权力才能不去死。
  楚凝烟比张皇后更早明白这个道理,她抹过微红的眼角,恐怕刚刚流下的一滴泪里,恨比爱来得太多太多。
  素白的手撩开罗帷,楚凝烟抬起眼看着跪倒在地的内官和低头不语的柘霜心下跳个不停,她咽下一口唾沫握着假圣旨的手不停颤抖,此时柘霜抬头望向她一笑,像是鼓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