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派他人美心善(75)

作者:小废物恹恹 时间:2022-11-08 09:34 标签:甜宠 强强 养成 小甜饼 年下

  四周有人的目光好奇投过来,莫瑀涨红脸道:“你坐好,端正点。”
  “不要,”楚瑾悄悄偷笑道,“我是病人,将军体谅一下。”
  一匹难得一见的汗血宝马四蹄之下如生风,来往的人来不及多看几眼便从眼前飞驰而过,只勉强能看清长空之中飞扬的青丝白发相互纠缠,迟迟不肯分。
  莫瑀想到楚瑾刚才随口提的养家糊口,握着缰绳的手紧了紧,低声道:“养家糊口,楚大人原是拖家带口的?”
  楚瑾在他怀里眯了眯眼睛,轻嗯了一声:“是呀,家大业大,没有办法。”
  从头顶传来一声不高兴的轻哼,楚瑾忍不住笑着解释道:“不过家中人口众多罢了,若是将军说的这个口是指妻妾,那倒没有。”
  他仰头侧眸,轻声道:“我有个提议,将军听不听?”
  “你说。”那双眼睛迎着光看进了莫瑀的心里,他想暂时放下故人影子的阴影,毫无顾忌地感受这份亲昵。
  “如果将军愿意,我想养家,”楚瑾眼里笑意模糊了一片认真之色,“糊你。”
  莫瑀的心像飞驰的车已经狂奔到了悬崖口,他心里想不管不顾冲下去,哪怕摔个粉身碎骨也心甘情愿,偏偏多年战场把理智锻炼得坚硬如铁,它不停发出尖锐地警告,践踏着心又痛又欢愉。
  他像害怕一样瑟缩,没有接过这句话。
  他很害怕,这是属于别人的爱。
  这浓烈大胆又直白的告白,楚瑾对着他。
  一字一句,是传递给另一个人。
  只是想想就要疯了。
  “没关系,”楚瑾得不到回应也不难过,只是握住莫瑀的手,不断低声安慰道,“没关系。”
  以后总会记起来的。
  他会一直陪在莫瑀身边,用时间告诉莫瑀不必害怕,这世间有一份偏爱会完全专属于他。
  京城的城郊比一般的郊外要富庶得多,但仍能见到面黄肌瘦的小儿和黄泥巴砌成的屋子,老旧的墙皮脱落,像人老了以后脸上松垮下来的皮肤。
  这匹漂亮的马引起许多人注意,但多数人看了两眼就继续在田地里躬耕,莫瑀下马接过楚瑾慢慢下来,一时间只觉得这动作无比熟悉和自然。
  像是从前就有过千百遍。
  他心里试图找出一点记忆的尾巴,却只是稍微想想便头疼,霎时掌心传来一阵温热,楚瑾打断他的纠结双眸弯弯道:“过来看看。”
  这片郊区在京城一众农家里格外破旧,有几个穿着补丁衣服的小孩互相打闹追逐着,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有人看到他们,惊喜地从玩乐的人群中跑过来,那孩子跑到楚瑾跟前,有些羞窘地搓搓手,不停把手往衣服上蹭。
  “赵赵,今日有没有让你娘亲头疼,”楚瑾倒不在意地蹲下来,他与小孩齐平,伸手摸摸孩子的头,“晚膳的粥菜早些给你娘端回去,莫贪玩放凉了。”
  “嗯,嗯嗯,瑾哥哥,上次你交给我的竹编我也有好好编哦,”赵赵点点头,憨笑着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竹猫,“送给瑾哥哥。”
  那小竹猫粗糙得很,同楚瑾腰间那个完全不能比,莫瑀有些嫌弃地想若是自己出手,这两个人的作品都太拙劣了。
  楚瑾拿过竹猫珍而重之收进怀里,其他孩子也反应过来挤到他身边。
  莫瑀被他们挤了出去,只能一个人站在田埂边黑着脸,旁边休息的老黄牛安慰地哞了一声,随后低头吃起了他的腰带。
  “相煎何太急。”莫瑀抽回自己的牛皮腰带换了个位置蹲着,他撑着脸有些郁闷,心想那明明是自己的位置。
  可他总不能和一群孩子去抢。
  于是他眼睁睁看着有孩子挤进了楚瑾怀里,嘴唇亲昵地擦过楚瑾的脸,莫瑀忍了又忍,将脑子里刚刚那句话收回。
  他才刚弱冠,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和这群孩子争一争。
  莫瑀刚准备起身,耳畔传来一个颤巍巍的声音:“是楚大人来了?”
  花白的长发挽起,来者年岁颇高,身着简朴却干净,她拄着拐杖有些不稳,莫瑀赶紧扶住了她。
  老妇凑近看了看莫瑀,她的眼睛似乎不好,看了很久才认出眼前人不是楚瑾,她失落道:“不是楚大人啊。”
  “他在那。”莫瑀扶着老妇指指已经被孩子围起来的楚瑾,心下默默想何时才轮得到自己搭话。
  眼前老妇人凑近看他的动作像一根极为纤细的针刺进了心脏,本来无知无觉,稍稍转动却开始钻心地疼。
  又是这种无力感,找不回的过去。
  老妇人望向楚瑾的方向笑着叹口气道:“每次楚大人过来都是如此,这些皮猴都喜欢他。”
  “他总是过来作何?”莫瑀问道。
  老妇人指指一旁在一众屋子中较好的一间道:“楚大人奉淑妃娘娘之命每个月都来施粥三次,说是施粥,其实给的东西可多了。”
  “楚大人常来这里,还教人竹编售卖,若是哪家孩子愿意念书,只管上他那里说,”老妇人捂嘴咳了咳,“不仅男娃能念书,女娃也能,若老身我年轻几十岁,也想去摸摸书,闻闻墨味。”
  “常听城里出来的公子小姐吟诗作对,我却听不懂其中意,”老妇人笑笑,苦中作乐道,“叫我总觉得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比人和畜生还大。”
  “淑妃?”莫瑀望向不嫌脏坐在田坎上和孩子们讲故事的楚瑾,思考回忆起对淑妃的印象。
  他在宫中偶尔见过几面,对淑妃的印象比其他妃子都要深刻,不是因为那尊贵的女子名义上是他的长辈,而是因为那张脸和楚瑾有相似之处。
  可他不觉得那个从小生活在金玉中的人会怜悯人间疾苦。
  楚瑾本想带莫瑀看看郊外散心,却把他冷落了,待施粥时间到众人都去领粥才空闲下来,他后知后觉莫瑀一脸兴师问罪,立刻自觉反思道:“我错了。”
  本来还想端着脸色,奈何那双眼睛稍微带点祈求意味看向自己,所有的坚硬就化作绕指柔,莫瑀克制不住唇边的笑意,但也只流露了一点:“楚大人很喜欢孩子?”
  “那倒不是,”楚瑾摇摇头问,“将军问这个干嘛?”
  “想知道,”莫瑀盯着他,“你是不是想有自己的孩子?”
  楚瑾听出担忧,勾唇笑道:“我若要,将军给我生一个吗,若不能我就不要了。”
  “我,”莫瑀被他堵得说不出话,重哼一声又瞥了一眼楚瑾,小声不平道,“要生……”
  也是你生。
  他目光滑到楚瑾平坦的腹部,一时不由自主地流连到其他地方,他突然想到什么一般狼狈移开目光,耳根火辣辣发烫。
  “天色将暗了,回去吧。”楚瑾没听清他的话,只看着远方巨大的落日道。
  将楚瑾送回府,莫瑀想将马牵到马厩被楚瑾拦下疑惑问道:“将军这么晚了还不回家,是想在此处过夜?”
  “虽然不是不行,”楚瑾促狭道,“可是将军让我不要不知检点,只能遗憾等将军被我明媒正娶后再上门了。”
  “我是想替你把马关好。”莫瑀面色漠然,充耳不闻楚瑾的话。
  “这马呀,”楚瑾好似恍然大悟,他笑着从门缝对莫瑀挥挥手,“早就想送给将军了,牵走吧!”
  莫瑀还想说话,但楚府大门已经关上了,他摸了摸马背,翻身上马向皇宫的方向骑去。
  前些日子莫宏问他想要哪座宅邸,他现在想清楚了。
  他哪个都不要。
  只想住在楚瑾对面。
  “拿回来了?”莫南乔放下手中奏章,林休思恭敬地将玉佩交给他:“殿下,拿回来了。”
  那凤螭环纹玉在烛光下通透至极,莫南乔轻笑一声:“只想试试深浅,不曾想真如此难缠。”
  他送给黄柏山的玉佩还不到半月就被拿走,这金玉宴背后势力不可小觑。
  郁氏,楚氏,张氏,他漏了哪一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派他人美心善

上一篇:战损美人征服全星际

下一篇:图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