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106)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大家都盯着路中央的陆斯恩指指点点地议论, 陆斯恩却是露出一个略带赞赏的笑容,然后瞬间消失, 下一秒就出现在牧川身后又是一击攻去!
  那个差点被牧川撞上的马车里, 少女趴在马车边缘看着两人消失的背影, 好奇地问道:“管叔, 那个人在被追杀吗?我们要不要帮帮他?”
  那个中年男人擦擦额头的汗,无奈地说:“殿下, 您何等身份?还是不要管这些事情了,我看那个追在后面的人像是刺客工会的陆斯恩大人,如果真的是追杀,那个人怎么可能逃到现在?还有,殿下您还是别来乱糟糟的南部了,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少女不高兴地坐回马车里,嘟囔道:“谁叫那个克劳德那么多事,非要把工会都搬到南部,害得我想找奥琳娜姐姐都那么麻烦。合着就他第三子高贵出尘是吧,还不是仗着父皇的愧疚?装什么……”
  那管家用力咳了一声,那少女便不再说话了。很快,马车再次咕噜噜地跑走。
  另一边,牧川耳边响起陆斯恩淡淡地声音:“影随,是整个人化为暗影,跳跃到别人身后的阴影里,没有冷却时间,只要你身体承受得住就可以无限地使用。连续地使用影随的技巧,我叫它阴影跳跃。”
  下一秒,无数锋锐的冷光如同一个完美的圆,从四面八方猛地向牧川袭来!位于那个杀阵圆心的牧川瞳孔一缩,他无处可躲!
  影随!
  牧川感觉身体一阵扭曲,瞬间如同一片黑影一般,出现在一个挎着菜篮的妇女身后。然而陆斯恩的匕首极快,一下再次突到牧川的面前!
  牧川只能忍住那股眩晕感,咬牙再次发动影随。等那妇女受惊转身时,身后已空无一物。
  牧川和陆斯恩这么一路折腾,虽说牧川的影随用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但也渐渐到了极限,有了呕吐的恶心感,只能放弃使用影随稍作休息。在此过程中,无数路人都被惊扰,很快王城的城卫队被惊动了出来。
  通报着他们的位置,很快有城卫出现在他们前面的路上,组织着阵型打算把他们阻拦下来。
  牧川见状,忍不住脚步一顿,却差点被陆斯恩击中,一下斗篷被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而陆斯恩仍是不紧不慢,丝毫没被那些城卫影响:“电闪是个攻击技能,但是它也可以利用在位移上,突刺也类似。”
  牧川的目光落在了那些城卫们未成形的队伍上,从腰间拔出匕首,眸光一厉,电闪!
  一道耀眼白色闪电瞬间划过城卫们的一处空隙。他们一愣,回过神来的时候,牧川已经开启了疾风步飞快地逃之夭夭。
  “疾风步是个速度加成的技能,并不影响你其他位移技能的使用。”陆斯恩说完,手中匕首明显比之前更快地朝他扎来!
  牧川下意识一个影随,飞快地在路人身后的阴影里跳跃着,从还是会惊吓到路人到完全不被人察觉,进度飞快。他一边飞快地跑着,一边躲避陆斯恩的攻击,渐渐适应了那股眩晕感。
  从刚开始有些手足无措到轻松写意,牧川慢慢地露出一个笑容,享受着这种在闹市轻盈奔跑的感觉。
  圣卡西亚王城的南门在他们一攻一防的疾驰下很快到达。早已收到消息的南门重甲士们严阵以待,为首一个高大威严的重甲士举起巨锤,沉喝一声:“陆斯恩!这里是王城!别太过分了!”
  陆斯恩冷哼一声,如同一片轻烟一般轻而易举地突破了重甲士们的防守,静静地站在城门外看向里面。而那群重甲士们也没想过拦住陆斯恩这个不可能的事情,而是死死地盯着落后一步的牧川。
  南城门的城墙足有十米,那长长的门洞里,守着严密的盾甲士们。牧川双眼一眯,知道这是考验的最后一关。他趁着疾风步效果未消,悍然直冲入南城门!
  在无数围观群众的惊呼中,重甲士怒吼一声:“拦住他!”
  一个群体的辉煌之光照耀众甲士们,限制了牧川的影随技能让他无法一下跳到城外,然后一挥锤头直击牧川!
  牧川眉眼骤然锋利,扬起匕首,突刺!
  他一下突进重甲士群里,匕首直指门洞里的一个重甲士,那重甲士丝毫不惧一个刺客的尖锋,举起盾牌准备挡下这一击。然而牧川却在匕首快要击到盾牌的时候,他猛地一收,脚步一转,一个轻盈地旋转越过了那个重甲士!
  “结剑阵!”随着一声怒喝,六个在牧川身边的重甲士同时举起长剑,斜着一把剑接一把剑,形成一个六边形朝牧川绞杀而来!
  牧川瞳孔一缩,残影!
  六把长剑绞碎了他留下的残影,重甲士们一愣,门洞后的一个重甲士大呼:“他在这!”
  这个时候,牧川已经越过了长长门洞的大半部分了,他趁周围的重甲士们没反应过来,一个疾冲又突进了不短的距离!
  “用身体堵住他!快!”剩下的重甲士们飞快反应过来,一个接一个地紧紧靠在一起,想给牧川造一座没有缝隙的人墙。
  电闪!
  在人墙即将成型的时候,牧川整个人化为一道闪电,一下从一道缝隙里穿过,稳稳地落在了城外的土地上!
  牧川身后的重甲士攻击落空,前面就是组成人墙的重甲士们,一时很是骚乱了一阵。等他们稳住情况后,城外哪还有牧川和陆斯恩的身影。
  一道狭长的峡谷上,牧川微微喘息着站在陆斯恩身前,灿金的眼眸微微弯起,脸上挂着快意的笑容。
  陆斯恩仍是平静无波:“如何?”
  牧川笑着回答:“肆意狂行,特别畅快。”
  闻言,陆斯恩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意:“不错,一个刺客可以有很多种风格,可以谨慎冷静也可以狂妄肆意,但绝不可以被心中的包袱和枷锁拖累,无论前路如何荆棘难行,以一匕首破之。虽然你各方面在勇士里都算是顶尖,但在这一点上你比不过那个叫锐刀的小伙子。你心有枷锁,这一点在你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是致命的,希望刚刚的经历能给你点启发。”
  牧川一怔,没想到陆斯恩一语道破他的瓶颈,不过枷锁……
  他掩下心里的异样,认真地点头,把陆斯恩的话牢牢地印在心里。
  “走吧,你把剩下的技能都自己体验一下,我再指点你。”
  接下来峡谷周边的怪物们惨遭毒手,被牧川一点一点地试验着技能,陆斯恩在旁边淡淡地指点着,很快牧川便掌握了要领。
  时间一点一点地推移,烈日肆意的挥洒它的热情。剧烈运动后的牧川喘息着,汗水滚滚流下,浸湿了他的衣领,让他不得不脱下斗篷。
  陆斯恩抬起头看了看太阳,突然开口:“对了,你不是想知道天落陨星是个什么技能吗?其实这个技能是个鸡肋,用到的可能性极小。不过都在那张卷轴上了,给你学着玩也行,看我给你演示一下吧。”
  牧川看向陆斯恩,注意到了他刚刚抬头的动作:“鸡肋?难道有限制,比如只能在中午才能施展?”
  陆斯恩摇摇头:“不。这个技能是一个人在绝望之中研究出来的自杀式袭击,是借由生命的燃烧作为驱动的,而且对匕首的要求太大。太过随便地使用的话,可是会死的。”
  牧川瞳孔一缩,喉结动了动:“……燃烧生命?”
  “对,它燃烧的生命体现在等级上,等一切燃烧殆尽,生命自然就消失了。”
  牧川恍悟,也就是说消耗经验和等级,使用出来的技能,如果等级归零则死亡。那其实这个技能还是可控的,等级和经验也可以重新练回来。
  说着,陆斯恩走到峡谷边上,指着峡谷底下意味深长地说:“看,我们的素材出现了。”
  牧川低头一看,只见无比黑暗幽深的峡谷底下,一只背上龟甲如同厚重嶙峋的岩石,巨大无比的灰褐色大龟慢慢地从洞穴里爬出来,在照射进峡谷里的微弱阳光中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
  他心脏一震,那是70级超精英头领,以堪称绝对防御的龟壳著称的坚岩巨龟!
  可是他们现在在峡谷顶上,这峡谷少说都有几十米的高度,他们要怎么攻击到坚岩巨龟?
  “看好了!”
  牧川转头,就看到陆斯恩猛地从峡谷边缘纵身一跃,身上燃起明亮的金红色火焰,手中匕首直指坚岩巨龟!他整个人比正常下落速度快上无数倍,如同化作一颗耀眼又危险的真正陨石,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飞快地落下!
  “轰——!!”一声震天巨响,强烈的震动和刺眼的强光夺去了牧川的所有感官!他踉跄着后退几步,等那巨大的声势稍缓后,连忙再次到变宽了不少的峡谷边缘往下看。
  这一看,就让他惊怔地瞪大了眼睛,被震撼到窒住呼吸!
  只见那不大的峡谷底被炸出一片广阔的空间。一堆乱石里,坚岩巨龟背上的坚甲已经完全碎成一块块,它袒露出来的脆弱肉身也被炸成肉沫,而陆斯恩蹲在碎石堆里最高的那块上,低头用匕首撩动那些碎肉块。
  等牧川有些魂不守舍地走到峡谷底部的时候,陆斯恩有些疲惫地坐在他刚刚站立的石块,也是少有的没被血液喷溅到的石块上:“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等你彻底摆脱了你心里的枷锁再来找我吧,这个技能可不是那么容易施展出来的,我还不想你那么快死了。”
  牧川张了张口,才发现他的喉咙无比干涩:“好的,我一定……会学到这个技能的!”


第109章
  秘境森林过后,擎苍不知道和九州、军刺公会的人密谋了什么, 然后开始忙活建城的事情。他们从秘境森林得到的建城令既没有留下也没有卖给离离原上草公会, 而是到了九州公会的手里。
  碧落黄泉把建城的地址选定在人族城市势力范围外的西南部, 一片广阔的大盆地作为建城据点。而路遥则按照牧川的指示,忙东忙西地去为唤醒魂晶中的弗雷德里卡努力。之后建城的事情牧川也帮不了擎苍他们,于是解决完自己资产的事情后, 已经到达58级的他准备前往精灵之森。
  精灵之森外围的普通怪物都是五十级往上,距离他进入神域的时间已过了半年, 牧川终于有足够的实力去探寻暗夜精灵一族再无新生命出现的原因。
  但在此之前,牧川为了解决之前在秘境森林的疑惑,到王城的图书馆翻阅了关于十二传奇的记载, 特别关注对于珀尔的资料。
  十二传奇中,除了矮人族以外,各个种族都有传奇, 分别是三位人族,三位精灵族,两位龙族, 其余兽人族、翼族、不死族和海族各一位。牧川粗略地扫过其他传奇的记载,翻到了不死族的巫妖先知珀尔那部分仔细看着。
  【传奇珀尔, 不死族巫妖, 年岁不可考, 转化前为人族, 其余不详。因为拥有出神入化,极为精准的预言能力, 被奉为半神先知。除此之外,珀尔拥有言灵能力,能利用规则之力,似与世界规则有所联系。其眼有异,一直用黑绸布遮盖,其上符文为目前已知的最强力封印。双眼同时睁开时,有毁天灭地之能。】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