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79)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他低头看着地上的两人,发现那个比较魁梧的大汉是个高眉深目的白种人,不由地挑了挑眉。
  不会是跟抓住碧华的那个实验室有关吧?
  想着,他拔出扎在那白人手腕上的剪刀扔在一边,然后拿了个创伤喷雾随便给他喷了喷,那伤口迅速地减少了流血量。之后他再拿一条布带粗暴的缠起他手腕还在汩汩流血的伤口。毕竟他还不想有人死在自己家里。
  最后牧川用包装绳把两人结结实实地绑了起来,然后打电话报了警。
  警笛声划破寂静的城市,把牧川和昏迷的两人都带走了。
  作为受害者,牧川得到了披着毛巾,捧着一杯热茶的待遇,正和几个女警说话。
  “你好厉害,这是怎么做到的?”其中一个女警惊叹地开口。
  牧川微笑着说:“他们开门的动静太大了,刚好我睡不着听到了,所以就抢过他们的麻醉枪制服了那两个人。他们应该没事吧?”
  “嗨,能有什么事,就中了麻醉而已,就是那个手腕受伤的人要处理一下。”
  看着裹在毛巾里,捧着热茶的俊秀青年,几个女警的心早就偏得没边了。
  “那个……你是不是神域竞技大赛里的冠军忘川?你和他长得好像啊。”一个看起来挺羞涩的女警小声地问。
  “是的,你是?”牧川惊讶地转头看她。
  “我是你的彼岸花!我可不可以要个合照?”那女警激动地开口。
  “这……”牧川苦笑一声,说:“你看我不太方便,要不给你签个名吧。”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和不合时宜,女警尴尬地红了脸,小声地说:“对不起呀。”
  牧川对她笑了笑,随手拿了张纸写了起来。
  黑发黑眼的牧川不同于暗夜精灵的他,少了空灵的距离感,多了温润儒雅的感觉,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可亲许多,让那女警看得都痴了。
  等擎苍收到牧川的消息,风尘仆仆地赶到警局的时候,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
  “忘川?”擎苍开口,准确无误地看向他。
  牧川扭头过头,眼睛一亮,忍不住对擎苍露出了个笑容。
  擎苍跟游戏里的他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少了红色的竖瞳和尖角,让他少了一分野性多了一分沉稳,一身黑色的长风衣让他看起来帅气又利落,英俊帅气地让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看到牧川脸上的笑容,擎苍的眼深沉了一瞬。他迈着大长腿走到他身边,上下打量了一番,在发现牧川没什么事之后,伸出手温和地笑着说:“第一次见面,我叫万俟博。”
  牧川眼睛弯起,握住了他满是茧子的大手:“第一次见面,我叫牧川。”


第81章
  明明是在地球的第一次见面,但两人之间一点也不陌生。万俟博长腿一迈自然地在牧川身边坐下, 伸手拢了拢他身上的大毛巾, 轻声问:“冷吗?”
  秋天的风已经有了几分刺骨的寒意, 何况昨天还下了雨。牧川摇摇头,老实地说:“不冷,我穿够衣服才来的。”
  “那就好。”闻言万俟博不放心地摸了摸牧川的手, 发现确实是温热的,才放下心说:“没想到他们今晚就动手了, 幸好你没事。”
  “他们还伤不到我。”牧川笑了笑,说。
  “牧川,来做笔录了。”一个警员从里面走出来, 手上那着一场单子,看牧川的眼神带着一丝惊讶和警惕。
  医院那边说从伤口来看,那把剪刀正正好地从他手臂骨中央穿过, 那个位置恰好扎断了手筋,以后那人的右手就废了。一个老警员说这个手法非常老道,一般人怎么会如此凌厉熟练?这个牧川很有问题。
  “好, 我马上来。”牧川站起身,把手里的那张纸递给之前那个女警, 然后跟着那个警员进了内间审讯室里面。
  万俟博注视着牧川离开, 等牧川一走出视线, 脸上的笑容就敛了起来。他站起身走到那几个女警的身前, 似笑非笑地低头,眼神漠然地看着她们。
  万俟博的身高很高, 极强的压迫感如同阴影一般笼罩住她们,像是压缩了空气一般让人呼吸不能。那几个女警僵了片刻,其中一个才开口:“你……你有什么事吗?”
  万俟博嘴角勾着,平静地开口:“你们所长在哪?我要见他。”
  几个女警面面相觑了一会,虽然想说所长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但在他气势和视线的压迫下,她们根本不敢开口,最后还是去所长的办公室通报去了。
  之后,万俟博就进了所长的办公室,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有几个一看就很不简单的人把那两个昏迷的人带走了,又有个领导被叫到办公室里,然后急匆匆地跑去审讯室。
  审讯室里,在警员怀疑的视线下,牧川平静地把在外面跟女警说过的过程重新复述一遍。
  “你说你夺下了他们的麻醉枪,把他们射倒?那个白人手腕上的剪刀是怎么回事?还能恰好刺断他的手筋?”
  牧川看了那个警员一眼,说:“我没有空手搏斗的能力,抢下麻醉枪当然需要武器的帮助。至于手筋,真的是凑巧。”
  问话的警员显然接受不了他这个解释,眉头皱得死紧。而旁边一直不说话旁观的一位老警员开口了:“那把剪刀是你昨天才买的吧?难道也是凑巧?”
  牧川依旧不动声色:“是的。”
  那老警员还想说些什么,这个时候那个领导突然打开了审讯室的门,站在门口笑容满面地说:“牧川先生是吗?你可以走了。”
  “可是……”那个年轻的警员有些不甘心。
  领导打断他的话:“没有可是。牧先生,你的朋友在等你。”
  牧川看了看门口的那个领导,再看看眉头紧皱却没有开口的老警员一眼,点点头走出审讯室,万俟博正站在大门等他。
  “走吧。”万俟博自然地一揽牧川的肩膀,侧头看着他笑得俊朗无比:“你还没吃早饭吧?我快饿死了,带我去吃吧。”
  身后几个女警的眼珠都要瞪出来,刚刚那个可怕的人和现在这个真的是同一个吗?
  走出警局,门口停着一辆限量版的酷炫银灰色悬浮跑车,那夸张的造型可谓非常嚣张,日天日地。
  看万俟博拿出车钥匙打开车门,牧川有些不敢置信:“这车是你的?”怎么感觉跟他的气质这么不像呢?
  万俟博弯腰坐进驾驶座,两条大长腿让宽敞的驾驶座显得有些拥挤,闻言他说:“借的,上车吧。”
  原来如此,牧川恍然,坐上副驾驶座后转头看他一眼:“刚刚那个是你做的是吗?”
  “是啊。”万俟博修长的手指灵动地点开操作面板,启动车辆。他也没装傻,语气坦然地说:“我一说名字他就答应见我了,我让人把那两个人带走了,你不介意吧?”
  “有什么好介意的。”牧川摇摇头,转头打量着万俟博。
  他也知道军方里赫赫有名的万俟家,刚刚见面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多想,现在忍不住估量起这个姓氏的分量。
  “那请我吃个饭,犒劳一下我?”万俟博飞快地打起方向盘,玩笑道。
  “行啊,你想去哪都行。”说着,悬浮车用与其嚣张外表完全不符的平稳慢慢汇入车流,向着目的地而去。
  “那先吃个饭吧,然后我带你在M市转转。”
  吃完饭,他们就去了M市有名的景点寺庙。牧川其实只有很小的时候来过这里,这座寺庙的遗址被不断地修复更新,已经变成了用尖端材料模仿复古的建筑群,摆满了展览解说和宣传画册,虽说精美华丽,但也失了当年的味道。
  唯一能看到当年遗风的,就是被严密围起来的一片破砖瓦建筑和一棵挂满了红色许愿球的大榕树。
  “擎苍,这里。”牧川站在远远围绕着许愿树的栏杆前招手,突然笑了。
  “怎么了?”万俟博走过去低头看他,深邃的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笑意。
  “要不我叫你名字吧,叫擎苍好像有点奇怪。”
  看着牧川,万俟博剑眉一挑,双手插兜,自是一派潇洒风流,英俊得不行:“你喜欢怎样都行,要不你叫我博吧?关系亲近的人会这么叫我。”
  直接叫博?会不会太亲近了些?
  牧川犹疑地看了他一眼,却见万俟博一脸平静随意的笑意,看不出一点端倪,殊不知某人插在风衣兜里的手心都快冒汗了。
  他想了想,出于某种隐秘的心思也没有拒绝,那个字滚在舌尖上,终于被他轻轻吐了出来:“博?”
  万俟博的心猛地一震,心里满满的欢喜和愉悦再也憋不住了,变成脸上扩大的笑容:“嗯。”
  牧川移开视线,慌忙转身掩住脸上的热意,欲盖弥彰地说:“那边好像可以抛许愿球,不如我们去看看吧。”
  对面的栏杆处果然有抛许愿球的地方,不过去往许愿树的栏杆门关着,旁边摆满了各种许愿架,游客们把红球挂上许愿架,忍不住看多牧川他们一眼才离开。
  两个极品帅哥站在一起,那回头率是杠杠的。
  询问了守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每人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带着红色飘带的许愿球,但是只能挂在许愿架上。而许愿树则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才能进去,且每天抛的次数限量,还会有人定时清理树上的许愿球。
  现在还是早上,许愿树的名额还没满。万俟博抬着头兴味地看着那颗大榕树,没等牧川反应过来,他已经拿了两个许愿球过来,工作人员也打开大门等待他们进入。
  “这……”牧川捧着那鲜红的许愿球,颇有些哭笑不得:“何必呢,还会有人清理掉,有什么意义?”
  “没事,他们要清理也只清得了下面树枝的,我们抛高一点不就好了?”万俟博垂眸随意地说着,拿过笔,把笔帽拔开递给牧川。
  “好吧,进都进来了。”牧川无奈一笑,拿过笔刚要在那红布上写字,却突然顿住了。
  他有什么愿望?地球人的未来、暗夜精灵的绝后秘密、他在神域里的发展、还有擎苍……
  牧川的愿望太多太多了,竟不知从何写起。
  最后,他郑重地写下心想事成这四个字,合上笔帽放下笔。
  万俟博倒是写得很快,还凑了过来看。看到这四个字,他不由低低地笑了:“你就这么朴素啊?”
  牧川刚还在想着他,突然被他靠得极近的声音吓得一跳,那温软的气息和低沉磁性的声音炸的他心跳都不稳了。
  “那你写了什么?我看看?”牧川不服地伸手要拿过万俟博的那个球。
  “不给看。”万俟博笑得肆意,转身迈开大长腿就跑。牧川瞪眼,用上最快的速度追了上去!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