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96)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奇怪,再往前就是木魄之精所在的那颗大树了,难道那个结界只是普通结界?牧川站在不远处, 看着那棵比周围的大树都高上一层的巨大古树,皱起眉。
  可是为什么那个结界只让他通过?
  牧川沉思着,斗篷下尖耳突然一颤, 一丝细微的响动被他捕捉到,他猛地一转头,就看见旁边一棵树的枝头上, 立着一只双眼猩红的漆黑乌鸦。
  牧川和它对视,这片树林明明没有任何动物, 这乌鸦哪来的?
  突然, 那乌鸦“嘎”地一声, 扑棱扑棱地朝着那棵巨大古树下飞去。牧川顺着乌鸦的飞行转移视线, 灿金的瞳孔骤然一缩!
  明明空无一物的古树下,突然站着个身穿黑袍的纤细人影!
  牧川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双手瞬间搭在匕首上,死死地看着那抬起手来,接住飞落而下的乌鸦的黑袍人。
  “吓到你了吗?抱歉……”
  空灵缥缈的女声响起,明明是极为空灵悦耳的声音,牧川的心头却骤然一缩。
  这个声音!!!
  那黑袍人托着那只乌鸦,缓缓转过身,露出她斗篷下苍白的下颚和毫无血色的唇瓣。
  “第一次……不对,应该是第三次见面,忘川。”
  黑袍人抬起头,牧川的眼睛慢慢睁大。他隐约间看到了,她的斗篷下的脸,蒙着一条有着华丽符文的黑色绸布。
  牧川的大脑一片混乱,脑海掠过无数想法,千头万绪却没有个方向。他死死地盯着那个纤细的身形,咬牙开口。
  “……是先知珀尔大人吗?为什么……”
  珀尔苍白的唇瓣微微勾起:“你是问转生神殿吗?没错,那个为你重建角色的人就是我。至于为什么来见你,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吗?”
  牧川灿金的眼瞳颤了颤,握住腰间匕首的手指紧到发白,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压抑着声音问道:“你想做什么?”
  珀尔脸上的笑容敛了下去,她一扬手,让那乌鸦飞走,淡淡地开口:“这个世界,没有我看不到的未来。但是自从你进入神域大陆以后,关于这个世界的未来,却开始如迷雾一般影影绰绰地看不清了,所以我想看看……”
  说着,珀尔往前迈了一步,向牧川走来。心神紧绷的牧川头皮一炸,下意识地想拔出匕首!
  珀尔不慌不忙,缓缓张开口。
  [别动。]
  珀尔的声音像是在他心底响起,牧川瞬间整个人定住了,一动不能动,惊得他眼瞳惊恐地极度睁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珀尔越走越近。
  怎么回事?为什么珀尔说了别动他就动不了了?!
  珀尔走到牧川面前,伸手露出纤细苍白的手,在他收缩瞳孔的视线中轻巧地掀起他遮住脸的斗篷,五指轻轻落在了牧川的上半张脸上。
  珀尔的指尖带着独属于不死族的冰凉,那股凉意似乎透过皮肤,渗透入他的脑海之中,让他瞬间寒冷彻骨。
  牧川强行忍住逐渐蔓延开的冰凉,快速地思考着如何脱出珀尔的控制!
  突然,他透过珀尔张开的五指间隙,看到她蒙在眼睛上的黑色绸布突然顺着右边的脸颊滑落了下来,露出她紧闭的右眼。
  然后,那只眼睛就睁开了,隔着她的五指和牧川对视。
  珀尔的眼睛,居然是重瞳,还是让人毛骨悚然的猩红血色!而且她的两颗瞳孔,不似一般的黑色,而是如同旋涡一般,有着什么在不断旋转!
  ……这真的是生物所能有的眼睛吗?
  牧川的视线无法控制地和珀尔露出的那个眼睛对视,他恍惚了一瞬,似乎从那猩红血色之中看到了把一切焚烧殆尽的熊熊大火,无数人在大火里哭嚎挣扎着;又似乎在那微微闪动的银光里看到了炼狱般的地球,和自己被一剑穿心,不甘地倒下的身影。
  不甘、绝望、愤怒、悲伤……无数属于他不属于他的情绪涌入牧川的心头,让他难以忍受地皱起眉,内心不堪重负。
  在牧川的意识即将要超过承受极限的时候,珀尔倏忽闭上了眼,脸上的黑色绸布自动滑了回去,遮住了她的那只眼睛。等珀尔收回手,牧川眼前一黑,被各种负面情绪冲刷的他无力地倒下。
  “啊抱歉,太久没用这个了忘记了副作用……好好睡一觉吧……没想到……”
  [做个好梦。]
  在牧川彻底失去知觉之前,他隐约听到珀尔说的话,之后便陷入了黑沉的梦境。
  ——
  “小川快看!流星雨开始了!”
  牧川一愣,转头就看到了妈妈的笑颜。
  另一个和牧川长相相似的男子微笑着,把后背藏着的一个酷炫的望远镜拿出来给他:“看,我特地给你准备了望远镜,还是你最喜欢的型号,快去看吧。”
  牧川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嘴唇颤抖了一下,接过华丽的望远镜轻声说:“谢谢爸。”
  “哇,这流星雨真的好美,比得上你求婚那次了。”牧妈妈眼里倒映着流星划过的痕迹,靠在了牧爸爸的肩头。
  “那次真是我们的幸运,你们也是我的幸运。”牧爸爸揽住妻子,笑着拍了拍牧川的肩膀。
  “真是难得我们一家三口能一起看个流星雨,你总是忙得不见人影。”
  “抱歉抱歉,现在手上的项目已经告一段落了,之后会有时间陪你们的……”
  整场华丽的流星雨持续了很久,牧川一直痴痴地看着相拥的父母,一丝注意力也没有被流星雨分走,只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
  在流星雨即将结束的时候,牧川颤着声开口:“爸妈,我现在过得很好,不要太担心我。”
  牧爸爸回头看他,摸摸他的头:“小川长大了,已经成长为一个很优秀的人了,爸妈很放心。”
  牧妈妈也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笑道:“小川也不用担心我们,要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哦。”
  感受到脑袋上的温度,牧川眼泪终于决堤,在泪水中努力睁大眼睛看着渐渐模糊消失的熟悉身影。
  谢谢。牧川闭上眼,任由眼泪在脸上流淌。
  谢谢你给的这个梦。
  ——
  “忘川……忘川……忘川!!”
  一声声心焦的呼唤让牧川从梦境中醒来,他猛地睁开眼,就看到了擎苍焦急恐慌的脸。
  “刚刚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哭了?有没有那里难受?”
  不久之前在他们焦急地等待时,那阻挡他们的结界突然消失了。擎苍当即冲了进去,然后就看到牧川靠坐在树林中心那棵巨大古树下,手里握着一颗青绿色的珠子,双眼紧闭,泪水不断翻涌而出。
  擎苍握住牧川肩膀的手有些发颤,当他看到牧川生死不知地躺在那里的时候,焦躁发狂的心差点没停摆。现在他看着牧川的眼泪,心中的暴戾快要破体而出,疯狂地想要发泄一番,把罪魁祸首碎尸万段。现在的擎苍,看起来像是一只被伤害了爱人的狰狞巨兽,孤注一掷又疯狂地朝着世界咆哮。
  牧川犹带泪意的金眸渐渐聚焦,对上擎苍那掩不住焦躁,充满了红血丝的深邃红眸,突然意识到,这个强大的男人,在恐惧。
  看着惊恐的擎苍,感受到他颤抖的手,牧川突然很想亲他。
  想着,他突然伸手一揽擎苍脑袋,把他按下来亲了上去。
  擎苍猝不及防被他一按,差点撞到他,然后迅速反应过来反客为主地亲了上去,小心地含住了牧川的唇瓣。
  双唇贴合在一起,辗转,纠缠。擎苍一手搂住牧川的腰,一手按着他的脑袋,吮吸着他的唇瓣。他舍不得伤到牧川,所以尽管心中暴戾难忍,擎苍的吻还是极尽温柔,柔软的舌头探入牧川的口腔,划过齿列,以不容拒绝的姿态温柔地扫过上颚,然后和他柔软的舌头摩擦纠缠。
  耳边像是响起了谁的口哨声,牧川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紧紧地抱住身前的男人,与他口舌交缠,手从他的脑袋上滑落到发根,安抚地轻轻摸着。
  半晌,被吮吸到疼痛的牧川一拳捶到擎苍肩膀上,虽然没对擎苍造成什么伤害,但也让他乖乖地放开牧川发红的唇瓣。但擎苍又不舍得就这样离开,鼻尖摩擦着,贪念地一下一下继续亲着牧川。
  “我没事,只是睡过去了而已,你看我不是好好的。”说着,牧川放纵了他一会,然后拍拍他的脑袋示意他起身。
  尽管不甘不愿,擎苍还是起身了,表情气势都恢复了正常。路遥也终于敢从风绪身后伸出脑袋,警惕地看着擎苍。
  几欲发狂的擎苍,就这样被牧川安抚下来。
  刚刚的擎苍非常可怕,路遥根本不敢靠近。现在见他平静下来,才马上小跑过去担忧地看着牧川。
  而牧川终于有空去理会其他事情了。他先是安抚地拍拍路遥毛茸茸的脑袋,然后低头看向从自己手里滚落的不明球形物体。
  只见一颗青绿色带着浓厚木系气息的珠子躺在树下的草堆里,正是牧川想要寻找的木魄之精。
  他捡了起来,心情无比的复杂。
  风黎收起了担心和紧张,调侃道:“啧啧啧,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光天化日的就给我们强塞一把狗粮,你们可以啊。”
  擎苍舔了舔唇,斜睨了风黎一眼,红眸里满是掩藏不住的嫌弃。
  “闭嘴。”他言简意赅地说,视线再次定定地落在牧川身上。
  而碧华没有理会被怼的风黎,她眉头紧皱地四处环顾,然后开口:“忘川,你刚刚经历了什么吗?我感受到一股还未散去的强大黑暗系力量。”
  看着手里的木魄之精,牧川严肃地抬起头来说:“我见到了那位传奇巫妖先知,珀尔。可能是我身上带着那个水晶骷髅头,结界才没有拦住我。”
  大家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神情难掩错愕。碧华犹豫着说:“可是那十二位传奇已经几十年没有出现过了,我还以为他们已经不在了……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珀尔是冲着他来的,但牧川无法解释这件事,就含糊了过去。
  擎苍走过去拉起坐着牧川,低沉着声音问道:“那你怎么躺在这里,还哭了?”
  牧川苦笑:“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珀尔一说别动,我就动不了了,之后莫名其妙地昏迷。不过珀尔好像没有恶意,眼泪的话,是刚刚因为做了个好梦,没什么事。”
  听到牧川这样说,风绪突然开口:“言灵?”
  “对,我记得珀尔是会言灵的,竟然是真的吗。”碧华惊讶道。
  “身为传奇,身上总有一些特殊吧。不是说珀尔的眼睛也……”风黎摸着下巴分析道,然后被碧华打断。
  顺着碧华示意的方向,风黎看到牧川他们又抱在了一起。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