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13)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几个人影为了躲避羊角巨魔的攻击向着牧川的方向跑来,牧川定睛一看,不由愣住,那个黑发红眸的高大人影不就是擎苍吗。
  擎苍和另外两个人影在树林中奔跑闪躲着,敏锐地察觉到了牧川的视线。他抬头一看,对上了牧川金色的眼,顿时眼眸微微睁大,也愣了。
  牧川注意到羊角巨魔再次举起斧头,来不及多想,迎着巨魔的斧头而上,抬起手,一只绑上了腥羊草汁液的药瓶的短箭直直地命中了它的脸。短箭并没有伤到羊角巨魔,在它脸上钉了一下就往下落,可是脆弱的玻璃瓶在短箭命中的时候就破碎了,腥臭的草液淋了它一头一脸。
  羊角巨魔顿住了,牧川赶紧向擎苍发起组队申请,然后跟擎苍他们比了个跟上他的手势,就向着峡谷飞奔而去。擎苍红眸一眯,心念电转,瞬间有了决定,飞快地点下确认,在两队合并后跟上。他身后的两人对视一眼,也只能一起跟随。
  在他们身后,羊角巨魔举着斧头,草液缓缓地从脸上滑落,剧烈的臭气涌进它的鼻腔,让羊角巨魔整个都疯狂了。它仰天咆哮一声,变得猩红的一字眼落在牧川的身上,迈开脚猛烈地追去!
  牧川小心地引着羊角巨魔,好几次惊险地跳开躲过斧头冲击,而擎苍三人为了躲避攻击也是奇招百出。擎苍背后伸出了一双巨大的类似蝙蝠的膜翅和一条粗壮的黑色长尾,灵活地在树林中飞翔,不时拿手中的阔剑挡着飞溅的泥土碎石,还有空闲帮牧川阻挡一下羊角巨魔。
  跟着擎苍的两个人都是精灵,其中那个月光精灵面容温和俊逸,留着长长的青色头发,深绿的眼眸无比沉着,一双尖长的耳朵薄如蝉翼,是个木系法师。他在跑动的时候不断有树枝藤蔓伸出遮挡飞溅的沙石,在要被攻击的余波伤及到时,就会有一根藤蔓卷起他的腰拽着飞快的带离。
  另外一个森林精灵面容冷峻,留着一头短短的米色短发,一双浅绿色的眼眸冷淡犀利,同样是一双尖耳从头发里探出,很明显是一个弓箭手。他在飞快跑动的同时不断朝前方的树木射出一根根带着绳索的箭,然后自己拽着绳索灵活地飞向被他射中的树。
  牧川在躲避羊角巨魔的攻击的时候也在偷偷观察他们,发现那两个精灵的技术纯熟。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个月光精灵的植物亲和应该极高,才能这么游刃有余地控制植物;而那个森林精灵躲避射出的箭应该是一个抓取技能,能在游戏初期就能玩地这么灵活也是让牧川有些心惊。
  看来都不是无名之辈,牧川暗想,一个走神让他不能再靠走位躲避羊角巨魔的攻击,他赶紧发动虚影技能,整个人化作阴影,惊险地再一次躲过羊角巨魔的轰击。
  牧川不知道,在他暗自打量的时候那两个精灵也在观察他,他们的心情更是无比惊讶复杂。他们之前躲避羊角巨魔分散的攻击都有些艰难,现在的余裕都是因为羊角巨魔紧盯着牧川。
  如今羊角巨魔的巨斧一道道轰击直朝牧川而去,牧川每次都躲得惊险无比,刚开始他们还替牧川担心了一下,结果发现牧川躲的惊险归惊险,但每次都能在紧要关头加速躲过,表情不见惊慌,刺激地羊角巨魔更加恼怒。
  终于峡谷慢慢地近了,牧川跑进峡谷里,羊角巨魔毫不犹豫地跟了进去。牧川跑着,趁着羊角巨魔弯下腰砍下巨斧的时候把致盲药粉朝它脸上丢去,顿时白色的粉末炸开糊住了羊角巨魔的脸。羊角巨魔的眼前一片模糊,它嘶吼着,继续往前追着牧川。突然“砰”的一声,周围收窄的石壁把羊角巨魔卡住了!
  作者有话要说: 
  对了,听说文艺的笔名让人没有点开的欲望,昨晚突然兴起想要改笔名,于是今天兴奋地敲基友。
  我:你觉得龙二公主这个名字怎么样?会不会雷?
  基友:……为啥是公主
  我:灵感源于龙三太子……那就叫龙二好了……
  基友:你写得好自然会有人看。
  我,我竟无言以对……
  小天使们觉得如何,蠢作者要不要改笔名_(:зゝ∠)_??


第13章
  羊角巨魔卡住的位置刚好离路遥所在的洞穴不远,早已准备好的路遥举起法杖,吟唱魔法。之前路遥被牧川教育过,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使用的技能,于是一条条狰狞的火龙和狂暴的风刃不断地朝羊角巨魔轰去。
  早在牧川把羊角巨魔引进峡谷的时候擎苍等人就猜到了一些,只是没想到石壁上会突然冒出个人攻击。看着牧川神色不变的回身攻击羊角巨魔,顿时他们知道了,之前的惊险不过是假象,是为了不让羊角巨魔脱走,顿时两个精灵的心情更加复杂。
  擎苍刚刚就觉得牧川可能有什么意图,所以跟着他来到峡谷,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那羊角巨魔被卡在山壁里,他瞬间就有了判断,当仁不让地上前,沉着地挥舞起阔剑堵住羊角巨魔身后。见状,两人也只能收拾好心情,各自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开始攻击。
  只见被卡住的羊角巨魔的眼睛被药粉糊住,脸上满是刺激性很强的腥羊草汁液。它粗壮的手臂被卡住根本挥舞不动巨斧,后退的路也被人堵上,甚至还有粗壮的藤蔓缠绕上它的身体让它动弹不得,只能被动地站着嘶吼。其他人加紧输出,一道道火龙风刃箭矢木刺毫不客气地往羊角巨魔身上呼。
  牧川站在羊角巨魔的身前,匕首在它的身上不断翻飞留下道道伤口,同时时刻注意着羊角巨魔的情况。随着腥羊草汁慢慢地干涸挥发,气味慢慢变淡,在牧川发现羊角巨魔有冷静下来恢复理智的端倪的时候,赶紧又拿出一瓶腥羊草汁液扔在它的脸上。
  羊角巨魔再度狂暴,却只能徒然地被石壁困住,最终被牧川踩着岩壁和它的身体一匕首扎进心脏,不甘地嘶吼着倒下。
  叮地一声,牧川升到了21级。
  牧川松了口气,杀掉羊角巨魔的过程比他想象的要简单顺利很多,他把目光放到了走过来的擎苍和另外两人,这么顺利也有他们的功劳。
  路遥用了轻身术颤颤巍巍地下来了,站在牧川的旁边,擎苍他们也走了过来。
  路遥在刚刚就发现了组队列表里多出了三个人,又看到了名字。他上下打量擎苍,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奇地问:“你不会就是小川说的那个擎苍吧?”
  擎苍挑起锋利的剑眉:“对,我就是‘那个擎苍’。”说完,他就转头看向牧川,勾起薄唇:“你好像又变强了一点,什么时候来打一场?”
  牧川有些好笑,灿金的眼眸微微弯起:“不如现在?”
  眼看着两人就要开始动手了,一直站在擎苍身后留着青色长发的月光精灵马上上前阻止。他沉着地拉开擎苍,拦在他面前,不理擎苍不满的啧声,微笑着对牧川伸出手:“不用理那个战斗狂。你好,我叫风黎,不说话的这位叫风绪,多谢你救了我们,我们加个好友吧。”随着风黎的话音,一直沉默着的风绪也对着牧川点点头。
  牧川顿了顿,才伸出手跟风黎握了握。风黎和风绪在前世是很有名的精灵木法和精力弓手兄弟,其中风黎老狐狸的大名比他的实力更加响亮。牧川看了看风黎笑得温文尔雅的脸,有点看不出后世被许多大佬痛骂的奸猾来。
  “你好,我叫忘川,”牧川又看向路遥说:“这是我朋友,叫路遥知马力。”
  路遥一直在牧川和擎苍之间来回扫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突然发现大家都看向了他,连忙干笑两声:“哈哈,你好你好。”
  风黎对路遥微笑了一下,对着牧川他们说:“我们杀羊角巨魔是为了一个任务,只需要它的羊角和它洞穴里的一块石头就好。”
  风黎这样说就是要把战利品都给他们的意思,但牧川却摇摇头:“我们也只是为了它的一块陨铁而已,你们也出力不小,其他的我们平分吧。”
  风黎想了想,没有拒绝。牧川把羊角巨魔的那双羊角割下递给风黎,然后一起去到羊角巨魔的洞穴里。
  羊角巨魔的洞穴很大很深,他们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它存放的地方。在来之前科林有给牧川形容过陨铁的样子,牧川上前搜寻,拿起了一块很大的带着网格状纹路的暗红色矿石,他轻轻敲击,发出了金属般的响声。
  牧川默念:这是陨铁。
  系统:[鉴定成功,陨铁,五级锻造材料]
  找到了陨铁,牧川看向同样在搜寻的风黎,发现他拿出了一块坑坑洼洼的石头。
  牧川一顿,这块石头和他的那两块怪异的石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这块石头……你们有什么用吗?”
  风黎有些惊讶地看向牧川,征询地看向擎苍,没想到擎苍没看他,直接开口:“这是一个类似副本的钥匙。”说着,他红眸定定地看着牧川,“要不要加入一起?我估计我们五个再加个治疗应该可以打通。”
  牧川想了想,还没回答,被兴奋的路遥抢先说:“好啊好啊,我们一起去吧,小川也会去的吧?”被路遥抢话的牧川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表示同意。
  于是擎苍开始详细地解释:“之前我无意中闯进了一个荒废的神殿,神像破败的看不出是谁,里面游荡的都是20级以上的精英级骷髅战士。我进到了神殿里的一个锁着的大门,门前守着一个骑着骷髅角马穿着盔甲的骷髅骑士,是个20级的头领。”
  说着,他拿出了一张地图,上面标着六个圆点。“这是我在那里发现的一个箱子里的地图,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大门的6把钥匙。现在加上羊角巨魔这把已经有4个了,我们再去找到剩下的两个就可以再去那个神殿打开那个大门。”
  牧川沉默了一下,默默地从储物戒里拿出那两块坑坑洼洼的石头,风黎惊讶地看着牧川,说:“之前在地图上其中一个标记是在精灵之森,我和风绪怎么都找不到,原来在你手里。”
  牧川心中一动,向擎苍要过地图来看,只见其中一个点确实在精灵之森,克林镇也有一个点。他看着精灵之森上的那个点,隐约是在生命树的南边森林里。他想起了永夜村远远的北边,那颗散发着淡淡光芒的生命树。
  牧川不动声色地把地图还给擎苍,暗自思索。在精灵之森的那块石头是在暗夜森林里的啸月银狼处,会不会精灵之森跟暗夜森林有什么联系?
  精灵之森的生命树被精灵们守护着根本难以见到,牧川也没近距离地看过生命树,也不知道两颗生命树有没有什么联系,也许精灵们能看在同是精灵一族的份上让他看看?
  想要调查暗夜精灵为何再也没有新生命,牧川势必还要再回暗夜之森。但他出了暗夜之森之后,他的传送列表里面却根本没有永夜村,想来是因为隐世的原因。而如何回到暗夜之森牧川根本毫无头绪,这张地图和他从啸月银狼那里得来的石头或许是个线索。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