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8)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缺个治疗!五等一!”
  “四级火系法师求组!”
  他们走出镇外,许多手持刀剑法杖准备出去杀怪的人一堆堆地站着,或聊天或招揽人手,还有许多人凑到人多的地方询问还有没有空位。其中既有输出技能又有治疗技能的人受到青睐,在牧川他们出大门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队的队长选择了一个一脸得意的人,婉言谢绝了剩下的几人。
  而他们两个人根本没人理会,牧川也拉着路遥避开在外围呼呼喝喝声势浩大地打怪的大军。等深入野外,周围都没有人了之后,牧川才把斗篷解下。路遥看着牧川苍白俊秀的脸,眼神亮晶晶的。
  路遥:“美人……”
  牧川伸出手作势要摸路遥的头,路遥吓得往后一跳,抱着自己的脑袋不说话了。
  路遥终于不再作妖,他们组了队一路往西边走,一边走一边杀怪。
  克林镇的西边是一片丛林,怪物是猕猴,西北边是那条隔断了克林镇和格林村的深渊。牧川动作不停,一手拿着落羽匕一手拿着莱茵老板打造的狼爪匕,划出凌厉的银芒收割着猕猴的生命,同时也没拉下采集和采药。
  他有些心不在焉,想着如何去到那个通往格林村的洞穴。他不能直接告诉路遥那个洞穴所在,因为他没办法解释他是如何知道的。
  牧川一边想着,一边有意识地引导路遥往西北边的方向走。他们边杀边走,走了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听到了隐隐传来轰隆轰轰的水声。
  牧川心中一动,对路遥说:“小遥,前面好像有个瀑布,我们过去看看吧。”路遥自然没有异议,他们便一起往水声传来的地方走去。
  轰隆轰隆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不多时,他们走到一座陡峭的高山前,面前出现了一个瀑布和一片水潭。白练如洗,碧绿的湖面被落下的瀑布冲击,荡出一条条的波纹。
  路遥已经惊呼一声欢快地跑过去拨弄潭水,牧川却若有所思地看着四周,保持着警惕。突然,一声尖利的啸声响起,一道白影猛地向着路遥冲去!
  牧川心中一紧,疾冲到了路遥的身前,“呯”的一声用落羽匕架住白影尖利的爪子。白影后跳一步,对着牧川尖啸。是头领级的白臂猿王!牧川紧紧地握着匕首,心里有些凝重。白臂猿王的力量很大,刚刚他连续使用了疾冲和格挡两个技能才挡下白臂猿王的冲击。
  白臂猿王的速度很快,力量也很强,不能硬拼。牧川想着,眼里满是冷厉,一个侧身躲过白臂猿王扑过来的利爪,同时飞快地一个转身,借助身体旋转的力量狠狠地把匕首扎进白臂猿王的背部!牧川银白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飞扬,他握着匕首一用力,在白臂猿王的背部划出了一道长长的深可见骨的伤口。一个背刺出手,牧川冷静地往后退。
  路遥在刚才被攻击的惊讶后马上进入了战斗状态,他给牧川和自己套了个风系魔法的加速,然后跑到一边开始吟唱。路遥的准头非常好,盯准了地方一个个火球轰击到白臂猿王背上被牧川划出的伤口。顿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白臂猿王痛嘶一声,仇恨的目光落在路遥的身上,疯狂地朝他扑击而去。路遥赶紧往后跑,牧川扑上去补了一个背刺,把白臂猿王的注意力吸引回来。
  牧川游走着,不断借助森林里的树木躲避白臂猿王的攻击。而路遥一直小心地保持着和白臂猿王的距离,一个个火球和风刃轰击在白臂猿王的身上。在白臂猿王不断地追击下,牧川在闪避的同时找准机会,一个击晕狠狠地扎进了它的头部,顿时白臂猿王陷入了晕眩状态。
  白臂猿王是头领级的怪物,击晕对他的效果很差,最多只有3秒。牧川出手如电,一下就戳瞎了白臂猿王的眼睛,之后他一个后跳,险而又险地躲过清醒过来的白臂猿王呼来的利爪。
  白臂猿王彻底陷入疯狂,不断愤怒的尖啸。在眼睛瞎了的情况下它根本无法找到牧川,只能毫无章法的攻击着四周,毁坏了许多树木,却被牧川轻松地躲过,并不断在白臂猿王攻击的空隙里给它制造伤口,路遥也加紧轰击魔法。最后,白臂猿王哀嚎着,倒在了路遥的火球和牧川的匕首下。
  白臂猿王死后,两人齐齐升上13级。
  路遥松了口气,开始叽叽喳喳地表示刚刚他受到的惊吓。牧川则是蹲下身开始采集白臂猿王的尸体。他看着被火球风刃轰击的焦黑发臭七零八落的皮毛,有些无奈,最后只能采集了白臂猿王的利爪。
  等牧川采集完站起来,他看着因为杀死头领级的怪物而显得有点兴奋的路遥,说:“小遥你的技能太少了,我告诉你几个能在克林镇学到的特殊技能。”
  说完,他看了一眼水潭瀑布的方向,状似不经意的说:“我刚刚好像看到瀑布后面有一个山洞,会不会是白臂猿王住的山洞?”
  路遥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说不定里面有什么宝物?”一般的设定不就是这样吗,勇士打倒怪物,获得了怪物的财富!这么想着,路遥乐颠颠地跑向瀑布。
  看着路遥欢快的背影,牧川摇了摇头,转身寻找前世被人爆出位置的小山洞。他搜寻了一番,终于找到山脚那块标志性的大石块。小心地拉开石头下茂盛的藤本植物,一个黑黝黝的山洞出现在了牧川的眼前。
  “小川小川!我找到东西啦。”路遥欢快的声音传来,牧川抬起头,往路遥的方向走去。
  牧川简单地看了看路遥捧着的东西,大都是一些矿石药材等材料。路遥只有包裹,为了减轻路遥的负重,牧川把东西都收到储物戒里,打算等回去再仔细分辨。一抬头,牧川就看到路遥蹲在湖边一瞬不瞬地盯着湖面,过了一会,路遥有些犹豫的声音响起。
  “小川,湖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发光唉。”路遥有些不确定,指着湖里的某一处地方对着牧川说:“你看看,是不是有一点点蓝色的光?”
  牧川一愣,随着路遥所指的方向定睛看去,果然在碧绿的湖水里,一抹蓝色的幽光随着波动的湖面微微闪烁着。牧川心里一动,一跃而起,跳进湖里朝着那道光游去。
  等牧川游到了地方,那抹蓝光更加明显,从被水藻覆盖的卵石里微微透出来。牧川割开缠绕的水藻,拨开卵石,顿时一抹蓝盈盈的光映在了牧川的眼里,是三颗水蕴珍珠!牧川捞起珍珠,向着水面游去。
  破出水面时,牧川甩了甩湿淋淋的头发,晶莹的水花散落开。在阳光的照射下,破水而出的银发精灵犹如美丽的水神,湿润的银发贴在苍白俊秀的脸上,细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恍若透明,耀眼的金眸如同蕴藏着流光,光华流转。水珠顺着他脸颊优美的弧线下滑,落在水面上荡出一个细小的涟漪。
  路遥蹲在湖边,捧着猥琐脸感慨,小川真是个大美人啊,也不知道哪个幸运的家伙能得到小川的心?
  牧川不明所以的看着散发着诡异气息的路遥,摇摇头不管他了。他低头看了看手里有着一轮蔚蓝光晕的珍珠,居然是二级的水蕴珍珠,在现在也算得上是上佳的水系材料。可惜路遥是风火系的用不了,牧川想着,给路遥玩了个够之后就收进了储物戒。然后,牧川就带着恢复正常的路遥走到那个山洞。
  可能是受到了接连收获好东西的兴奋的影响,路遥毫不犹豫地跟着牧川进入了那个黝黑的洞穴。牧川在掩盖好洞穴的入口后,两人慢慢地深入了洞穴。


第8章
  洞穴里幽深黑暗,牧川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煤油灯来照明。
  这是一个阴暗狭窄的洞穴,空间很小,仅能一人通过。牧川走在前面,手里的煤油灯仅能照亮身前的一小片区域。就算他知道这个洞穴里没有危险,他还是忍不住一手紧紧地抓着匕首警戒,就连话很多的路遥也没有随意开口。
  这个时候,牧川分外怀念起后世极为普遍的魔法灯。
  神域世界相对原始,各种武器防具需要依赖人手制作,科技更是几近于无,拍卖行里的光幕还是耗费无数人力物力做出来的,使用时还需要魔法师不间断地输出魔法控制。于是第一盏使用魔法石作为能源,能稳定散发光亮的魔法灯被研究出来后,当即引发了极大的震动。
  魔法石是一种有着魔法波动的透明晶体,散发的魔法能量稳定而持久,在此之前多是用于各式魔法阵和魔法师修炼,价格并不高。而那场被戏称为神域第一次工业革命的风暴席卷了整个神域后,各种魔法科技纷纷出现,引得之前较为便宜的魔法石价格水涨船高。想起那些光线明亮,放入一颗一级魔法石就可以使用一天的魔法灯,牧川心里叹息。
  距离魔法灯出现还有大半年呢,也不知道那些国家安排的研究员研究地怎么样了,牧川心想。
  他们走了一个下坡又上坡,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阴暗狭小的洞穴。
  等他们出了洞穴,发现他们正站在一处山坡的山脚下,远处有一座宁静的小村庄。四周大山环绕,这座小村庄的屋子零星地散落在山谷里,远远地可以看到有人在村庄里走动。时值正午,村庄里升起袅袅的炊烟。
  路遥问道:“小川,你知不知道那是哪里?”他好奇地看着那个村庄。
  牧川微微一笑,抬步向村庄走去:“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他们走进了小村庄,村里的居民都有些惊奇地看着他们。牧川注意到村里的壮年男子大都受了伤,又看到每家每户门内的小庭院里都种着一些碧绿的兰花,是芹兰。
  牧川转头对路遥说:“这里估计是格林村,你看那些芹兰。”
  路遥不怎么关注草药,却也知道因为克林镇与格林村联系的阻断,克林镇的芹兰价格节节攀升。路遥兴奋起来,圆圆的眼睛可爱的眯起,他感觉金灿灿的钱币在朝他招手。
  很快,一位中年男子在村民们的簇拥下向他们走来,有些疑惑地打量了下牧川和路遥,问道:“你们好,我叫阿普顿,是格林村的村长。请问你们是从克林镇来的吗?那座木桥修好了?”
  牧川摇摇头:“我们是因缘巧合来到这里,那座木桥并没有修好。”
  阿普顿:“那两位来到我们格林村可是有什么事?”
  牧川直言不讳:“我们想要收购5000株芹兰。”
  阿普顿愣了愣,摇摇头叹了口气:“两位请跟我来。”
  阿普顿把他们带到了村庄里较大的一间屋子里,坐下来说道:“不瞒两位,这批芹兰只有1000多株左右,已经是最后一批了,以后格林村都没有办法出产芹兰了。”
  他顿了顿,语气里带着一丝沧桑,“离格林村几百米远有个水潭,里面住着一只噬兰蛇,一直觊觎着我们种植的芹兰,不时从水潭出来肆虐。而最适宜种植芹兰的那片土地就在村庄和水潭之间。之前一场大暴雨让水潭的水面激增,那条噬兰蛇实力大涨,把整片药田都占了,我们村庄里的人都因此受了伤。”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