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17)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风黎若有所思地看着牧川,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牧川镇定地对他笑笑,表情平静。克林镇确实有不少关于十二传奇的书,他根本不怕风黎这个老狐狸看出什么。
  “可是这里怎么会有先知珀尔的壁画?”碧华疑惑地问。
  牧川摇头:“不知道,可能这个神殿跟珀尔有关吧,而且刚刚那个大厅里的也是受不死族驱使的骷髅,或许壁画上面会有提到吧。”
  众人继续往前走,后面的壁画描述着珀尔似乎在死亡之域修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回到大陆不断修行和作出预言,最后成为受人尊敬的先知。壁画里没有关于这座神殿的信息,为何有珀尔的壁画也是未知,牧川有些失望。
  “前面就是那个骷髅骑士的大厅了,做好准备。”擎苍沉声道。牧川收拾好思绪,跟着擎苍走进大厅。
  大厅正前方是一座破败的神像,身上挂满了蛛网,已经看不清面貌了。大厅前的骷髅骑士穿着陈旧的盔甲,洁白的指骨握着圆锥形的刺枪,骑着骷髅角马缓缓渡步,幽蓝色的火焰在一人一马的眼眶中跳动。
  牧川拔出匕首缓缓隐匿于黑暗,擎苍则大阔步地往骷髅骑士走去。
  骷髅骑士发现了入侵者,驱动身下的角马向擎苍冲去,高高扬起手中的刺枪朝着擎苍刺去。擎苍一矮身,躲过刺枪,阔剑狠狠劈在角马的前腿上,随着一声刺耳的金属相交的声音,在角马前腿包裹着的盔甲流下一道剑痕。
  于此同时,风绪一道带着绳索的牵引箭扎在角马的一条后腿上,猛地一扯,角马顿时一个踉跄。路遥在后面吟唱着,一条火龙咆哮着撞击在骷髅骑士的胸口,把马上的骷髅骑士撞到一歪,在胸前的盔甲留下焦黑的痕迹。
  在这几重的攻击下骷髅骑士在马上晃动了几下,又稳住了身形。擎苍也不指望一下就能把骷髅骑士打下马,继续挥舞着阔剑朝骷髅骑士砍去。
  擎苍把骷髅骑士拦地死死的,路遥等人也放开手攻击,魔法与弓箭齐飞,战斗有条不紊的进行。
  这个骷髅骑士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压力,牧川隐着身游走在战场边缘,开始不着痕迹地观察着擎苍的战斗风格。擎苍的攻击大开大合,不断压制着被风黎的藤木缠住的骷髅骑士,但在凶猛中又带着一丝冷静和细腻,不时放弃大好攻势来阻挡骷髅骑士挣脱的冲击技能。
  擎苍的战斗风格有一丝军人的感觉,但招式又不大像,牧川根本分辨不出擎苍到底是不是来自军方。
  在牧川想的有点入神的时候,他冷不丁地对上了擎苍的眼。原来是擎苍发现他的分心,瞥了他一眼。
  牧川有些尴尬,只好放弃这个问题专注战斗。牧川像个幽灵一般,配合着擎苍的攻势逼近骷髅骑士的后背狠狠来几个击晕背刺,在骷髅骑士的角马践踏的时候冷静地后退,让擎苍抗住它。
  很快,骷髅骑士倒在地上,散落成一堆骨头。一道光芒拂过擎苍和牧川,他们的状态又恢复到了最佳。
  牧川忍不住感慨,有个奶妈在队里真是太爽了,可惜专注练奶妈又练得好的人极少,大都被大公会圈养起来,剩下的都是既玩战斗又玩治疗的半吊子,像牧川这种不愿意将就的闲散人士根本就是靠嗑药练起来的。
  想到这里,牧川看了擎苍他们一眼。碧落黄泉在前世也是个庞然大物,旭日要不是靠着那样东西,也没有办法跟碧落黄泉相提并论。
  牧川突然脚步停了停,在路遥疑惑的目光中笑了笑,掩下眼中的暗色。说起来那个东西还是他先发现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给了旭日。牧川缓缓勾起一抹笑意,既然如此,那就把它给了碧落黄泉吧,旭日已经不配拥有它了。


第17章
  杀掉骷髅骑士之后,大家搜寻一番,找到了两个宝箱,里面是一些宝石和一条项链。
  擎苍拿起那条项链,项链呈黑色,坠着一片黑色的羽毛。擎苍看了看,说:“这应该是有敏捷加成的项链,你们谁要?”他看向牧川和风绪。
  牧川看了一眼,摇摇头:“我已经有一条狼牙项链了,这条给风绪,我们要宝石吧。”
  闻言,风黎把收获的两块二级宝石和三块一级宝石给了牧川,把项链给了风绪。风绪接过项链之后,直接就戴上了。
  牧川有些意外,就算项链比较值钱,他得到的宝石还是比风绪的项链要值更多钱,正常来说应该是风黎他们要多拿两块一级宝石,这两边的价格才比较均等,风黎那个老狐狸不可能不清楚。
  牧川瞥了笑眯眯地风黎一眼,坦坦荡荡地收了起来。看来风黎对拉他们加入公会的事还不死心呐,牧川在内心摇头,啧啧两声。
  牧川收得理直气壮,几块宝石对财大气粗的碧落黄泉来说也不算什么,更何况他也不打算非要跟他们划清界限。风黎见他如此,笑得更加温和了。
  把宝箱里的东西收起来之后,擎苍带着他们绕到神像的后面,那里有一扇隐蔽的大门。那扇大门几乎与灰色的墙壁融为一体,只有几条黑色的缝隙和六个凹槽暴露了它。
  碧华不由调侃:“不错嘛擎苍,这样都被你发现,眼睛够利的啊。不错,有我当年几分能耐。”
  擎苍懒得理她,风黎则哭笑不得:“你也就比他大两岁吧。”
  风绪默默地扯住路遥往后退,路遥不明所以,被他扯到后面。
  “什么?!当年姑奶奶我可是一个就能把你们全都打趴下的!”她扬起头,四处扫视:“风绪,你来说……”
  风绪已经拉着路遥躲到后面了,留下风黎一个人面对碧华的跳脚。
  不管身后的闹腾,擎苍把六块石头一一安进凹槽里,只听几声闷响,大门缓缓开启。
  擎苍转过身,凉飕飕地说:“就十年前,那么一次,你都说了多少次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听过没?”说完,潇洒地转身走入大门,留下瞪大眼的碧华。
  牧川无语,擎苍你这么气奶妈是不想活了吗?
  好吧,他错了,擎苍一个人就可以,不需要奶妈。牧川看着擎苍躲过一个骷髅角斗士的长剑,巨大锋利的苍穹剑像一把灵巧的匕首一般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把骷髅角斗士的头削了下来。这个攻击让他无法躲避另外一个角斗士的剑,他手臂的皮肤瞬间变成黑色,抬起手臂一挡,角斗士的长剑只留下了一条白痕。
  牧川久违地升起一抹羡慕嫉妒恨,他一甩手中的鸦血,把围着他的两个骷髅角斗士的头劈下,感慨,龙族真不愧是顶级种族,太强了。
  ————
  穿过满是骷髅角斗士的长廊,地面和墙上渐渐地开始出现碎石、裂痕。慢慢的,建筑的痕迹消失,变成了斜向下的洞窟。众人一直前进着,碧华看起来有点不安,握紧了胸前的十字架,一团团光晕不断地溢散出来。
  风黎发现了她的不对,低声问她:“怎么了?”
  碧华苍白着脸摇摇头:“我觉得有点难受,胸口有些憋闷。”说完,她又收起有些脆弱的神色,“不用管我,继续吧。”
  风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牧川看了碧华一眼,越往下越有一股尸腐的黑暗气息,身为光明象征的翼族难受也是正常的。
  走在最前面探路的牧川突然停下了脚步,比了个手势。众人停下,牧川定睛看去,只见前面一个较大的空间里,几个皮肉腐败脱离,眼睛泛红的“尸体”在游荡,在前方,有三条不同的通道。
  “我的天,那是啥,丧尸?”路遥压低声音惊呼,圆圆的眼睛瞪得极大。
  碧华脸色更加不好了。牧川仔细观察了一下,轻声说:“那应该是腐尸,25级精英怪,转化巫妖失败后的东西。”
  擎苍面不改色,狭长的红眸冷静地盯着前面形容可怖的腐尸:“行了,开打吧。”
  听到擎苍的话,风黎默契地吟唱法术,地面裂开一条条缝隙钻出木藤紧紧缠绕住腐尸,风绪也拉开手里的轻絮射出道道带有劲风的箭矢。
  看着冲上前的擎苍和牧川的苍穹剑和鸦血链剑在腐尸身上划出道道伤口,黑色的血液和腐肉四溅。路遥第一次庆幸自己是远程职业,只要缩在后面静静地输出就好。
  这些腐尸不过是一些小怪,很快就嘶吼着倒下。擎苍甩了甩阔剑上的腐肉残渣,观察了一番就选了最右边的那条,大阔步向前。牧川跟在后面,皱着眉听着在狭长的洞穴里缓缓扩散蔓延的嘶吼声,默默的提高了警惕。
  渐渐地,他们遇到了越来越多的腐尸,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小空间和多条通道,嘶吼的声音不断地四处扩散,等他们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被腐尸包围了!
  他们被困在了一个较大的洞穴里,四周围绕着密密麻麻的腐尸,牧川他们把碧华等法系牢牢地护住围在中间,血红色的链刃和灰黑色的阔剑挥舞地密不透风。风黎的木藤不断地从地上伸出缠住腐尸,再被擎苍和牧川杀死,风绪的一道道箭矢也不时把腐尸击退,不断地射杀着腐尸。可是腐尸几乎源源不断地从各个入口涌入,他们的防御圈还是不断地被压缩。
  “有点丧尸围城的感觉啊,哈哈。”路遥干笑了两声,一边疯狂地发射火球和风刃一边苦中作乐,可是没有人理他,都在紧张地砍杀着腐尸。
  防御圈被进一步缩小,擎苍和牧川吃力了起来,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脸上身上都不可避免的粘上了腐肉黑血,身上也开始出现了一些细碎的伤口。
  碧华被保护在中间,不断地施展增益和治疗的法术,可是她的脸色越来越不好,到最后她一手捂住嘴,一手紧紧地握着十字架勉强释放着法术。
  风黎在紧张地施法间隙中看到了碧华苍白的脸,不由忧心地问道:“小萱你怎么了,不要勉强自己,休息一下吧。”
  碧华闭着眼摇摇头,缓缓吐出一口气:“我没事的,继续吧。”
  牧川一甩鸦血,把一群腐尸扫到后面,也有些担心地看了看碧华,说:“我们还有些药,你先休息下吧。”牧川说完拿出一瓶初级恢复药剂灌下,有些疑惑。碧华的反应怎么那么大,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如果碧华倒下,失去了治疗的支持他们很难再撑多久。
  擎苍紧紧地抿着唇,转头看了碧华一眼,深邃的红眸闪过一抹焦虑和担心,拿出一瓶体力药剂喝下又啪地摔碎在地上,转过身更加凶狠地把腐尸劈飞。
  碧华喘息着,猛地睁开眼,灌下一瓶法力回复药剂,碧蓝的眼里闪过一丝厉芒:“该死的,别小看姑奶奶我!”
  说完,碧华的背部出现了一双巨大洁白的羽翼。她双手交握在胸前,身后的羽翼半张开,整个人缓缓悬浮在半空,散发出圣洁的白光。
  腐尸们进攻的步伐停下了,骚动了起来,一双双空洞泛红的眼球死死地看着悬浮在半空中圣洁无比的碧华。碧华仰起头,闭上眼喃喃地吟唱,一头长长的金发在她身后飞扬着,众人紧紧地围着碧华,警戒地看着外围那些骚动着不敢前进的腐尸。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