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30)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牧川闷哼一声,抓着风岚草从半空中直直地垂落,他怔怔地看着被两侧悬崖挤压的天空,心里泛起一抹苦涩。
  是他膨胀了,自以为已经强到能做到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上空的风蛇被母蛇的嘶叫惊动,迅速地飞了下来。
  “忘川——!”有一道身影却比它更快,只听到一声惊怒的大吼,那道黑影从隐身状态显现,用力一蹬山壁直直的向着坠落的牧川射去,在抓住牧川的同时,巨大的黑色双翼从后背展开用力地拍打。
  然而深渊狂乱的风根本不给他任何机会,让他连伸直双翼都无法办到。只见那道黑影紧紧抱住牧川,无论如何努力挥动翅膀,都只能徒劳地往下坠落。
  被抱住的牧川瞪大眼睛看着天上在翅膀挥舞之间越来越细的天空,和在洞口游弋没有下来的风蛇,表情从惊愕到不敢置信,最后变到复杂。
  那丝苦涩早已不见,心口变得又酸又软。他不知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只能紧了紧握住风岚草的手,闭上眼用力回抱身上的擎苍。
  那深渊极深,视野里一片黑暗。两人一直往下坠落却看不到底,幸好有从底下向上吹来的狂风微微阻挡了他们下坠的速度。
  又过了一阵,一直在半空中坠落的两人突然像是跌落进水里一般,下落速度大缓。牧川感觉不对,睁开紧闭的双眼,没想到入眼的竟是火红霞云遍布的天空。
  擎苍狼狈地扑闪着翅膀,终于让他们下落的速度逐渐变慢,最后双双向着火红的树林里跌落,砸断了好几支树枝后闷头掉在厚厚的落叶上。
  牧川有点懵,他们不是在深渊里坠落吗?怎么突然就到了这里?
  牧川正发呆,突然被抓住肩膀焦急地问询:“你怎么样?有没有伤到?”
  他一回过神,就看到正不停从储物戒里往外掏恢复药剂的擎苍。牧川制止了擎苍继续掏药剂的动作,摇摇头:“我没事,倒是你,脸上被划了一道口子。”
  擎苍闻言毫不在意地伸手一抹,抹掉了正在缓慢地渗出的血液。他的侧脸估计是刚刚掉在树上的时候被树枝划破了一道小口,然而这道伤口却并不难看,反而给擎苍英俊深刻的脸添了一丝野性。
  牧川在擎苍上下打量的视线里心软成一团,他无奈地一笑,把手里牢牢抓着的风岚草给他:“喏,你的任务物品。”
  擎苍顿住了,他目光复杂地看了看牧川,拿起他手中的风岚草看都不看就塞进了储物戒,声音低沉地开口:“这些都没什么关系,你……”
  看出擎苍的低落,牧川笑着打断他的话:“怎么能说没关系呢,毕竟是你的任务嘛。而且当时无论我拿不拿风岚草我都无法全身而退,这风岚草还救了我一命呢,要知道风岚草是被摘下来的习性让我避开了母蛇的撕咬啊……”
  话虽如此,牧川也确实知道风岚草这一特性,但其实他当时什么都没想,身体却比他大脑更快地做出决定,扑过去扯下风岚草,然后坠落。
  但他没想到擎苍在明知道深渊里不能飞,深渊底下的情况还是未知的时候还扑过来想救他,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擎苍看起来勉强接受了他的说法,然后神色坚定地看着他说:“我欠你个人情,以后你想让我做什么尽管开口。”
  牧川笑着摇摇头,但在擎苍严肃的表情里没说什么。在他心里擎苍已经是生死之交的兄弟了,实在没必要说这些。
  两人终于越过了这个话题,开始打量自己所处的地方。这片空间诡异非常,明明神域里还是春季,这里的树叶却全都是如火一般的艳红,且入眼全是同一个树种,再无其他植物。他们跌落下来的时候才刚过正午不久,这里的天空却是血红的残阳半落,昏黄的天空满是霞云。
  牧川四处观察一番,捡起地上的通红的落叶一看,又看看树干暗红的颜色,迟疑地开口:“这是龙血木?这附近有龙族的尸骨吗?擎苍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地方?”而且看这规模,尸骨的数量还不少。
  擎苍一怔,神情里似乎有些讶然,白光一闪变成黑龙,低下头来看着牧川闷声说:“上来吧,也许答案就在前方。”
  牧川见擎苍似乎有了把握,就爬上他的脊背。黑龙载上牧川向着残阳的方向飞去,那残阳虽艳红如血,却透着一丝哀婉和凄凉。
  龙血木林的面积非常大,擎苍飞了好一会才到了尽头。树林的前方出现了一个极大的平原,牧川定睛望去,惊讶地发现平原上整齐地趴卧着许多龙族的尸骨,很多都只剩了个骨架。而各个龙族尸骨的头部前方,竖立着一个个小小的石碑。
  擎苍落在了平原前,牧川从他的背脊上下来,神情惊愕,惊讶到失言:“这……这是……”
  擎苍变回人形,看着平原目光悠远,神情肃穆:“这里是龙族埋葬自己的地方,龙眠之地。”
  作者有话要说:  两人世界get√
  牧川:你给我滚过来!
  我:(抱住柱子)不!


第31章
  牧川听说过龙眠之地,那是所有龙族安眠的地方,由族人世代守护,是龙族的圣地也是绝对的禁地。因为龙族浑身是宝,死后尸骨更是会催生无数宝贝,于是不乏对龙族尸骨打歪主意的人。
  但是外界从来没有出现过龙族的尸体,传闻是感应到自己即将寿终的龙族会自行进入龙眠之地,而死在外面的龙族则会被龙族的人带走送入这里。
  牧川抬头再次打量这个荒凉而沉重的平原,和天边凝住的血色残阳,低声说:“这里是开辟在深渊中的异空间?擎苍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擎苍看起来有些懊恼,他脸色难看地说:“我只听说过这个地方,连它在这里都不知道。”
  牧川见状,凝眉思索了一会,开口:“如果发现不对,那位银龙前辈应该会来找我们的,就是不知道银龙前辈什么时候发现我们掉了进来。”
  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办法,擎苍皱着眉想了想,叹了口气:“我应该先调查清楚的,早知道我就留在上面去找银龙前辈了。”
  牧川闻言看了擎苍一眼,其实他不一样的想法。这个龙眠之地藏得这么隐秘,难说空间的入口有没有什么限制,而且龙族里的银龙又擅长于空间魔法,这么多年下来估计入口加了层层防护。他觉得如果不是擎苍跳了下来抱住他,他的结局很可能是真的摔到深渊底下摔死。
  好在擎苍并不是纠结于此的人,毕竟现在他们都没死就已经是万幸了。他抬头看了看眼前排列整齐的巨大尸体,抬步走了过去。
  牧川不明所以,以为擎苍有了什么发现,跟着他走进了龙族的安眠之地。
  龙族的骨架都极为庞大,走近看更是有一种压迫感,这些尸骨上还残留着淡淡的威压,许多的尸骨集合起来的压迫甚至让牧川呼吸一窒。然而无论威压再强也不过是一堆骨头,看着这些躺在荒凉平原上的尸骨,牧川神情肃穆,感受到一种彻骨的哀伤。
  在前面的擎苍脚步顿了顿,走向了距离他们最近的那具庞大龙尸。牧川低下头看它头前的石碑,上面只刻着一个简单的名字和其种族绿龙,最下面还写了一行小字:神域587年,殁于波尔沃。
  现在是神域632年,看这时间和年份,是牺牲在波尔沃之战的龙族。他神色宁静地看看石碑一会,叹了口气,抬头看向走近龙尸的擎苍。
  看到这些前辈,擎苍也会有所感触吧。
  只见擎苍走近庞大的龙骨,上下打量一番,突然伸手把长在肋骨上一朵颜色如骨质苍白,足有两个巴掌大的四级药材龙骨芝给揪了下来。
  牧川:??!!
  擎苍发觉牧川没有过来,转身神色如常地招手道:“怎么不过来?这里还有好多。”
  牧川一脸不敢置信:“不是……这不是龙族的……怎么能……”
  见牧川站在原地不动,擎苍走过去把他拉过来,又把那朵龙骨芝塞到他手中:“别担心,就算我们不动手也会有人来清理的。最近好像正好轮到老头子,他老是跟我抱怨这事,如果我们帮他清掉一部分他会很高兴的。”说着,擎苍又伸手揪了一棵龙骨芝:“不然你以为外面流通的这些药材从哪里来?”
  跟龙族相关的材料总是稀少而珍贵,一朵拇指大的龙骨芝在后世都能卖上几十个金币。牧川神色复杂地把手里这朵价值连城的龙骨芝塞进储物戒,一把拉住擎苍再次伸出的魔爪:“你没有学采药技能吗?直接摘多浪费啊。”牧川看着还留在肋骨上的一小截柄,痛心疾首。
  擎苍被制止了也没在意,只耸了耸肩就乖乖拿出采药工具慢慢来。出于谨慎的原因,牧川先跟着擎苍一起采摘,以免有什么禁忌是不能做的。但是,当牧川看着擎苍为了采摘上面的东西,一脚踩上了一条肋骨,内心只剩下无语。
  牧川艰涩地开口:“不是……这样踩也可以的吗?”
  正抬头忙碌的擎苍低头看他一眼,一脸不解:“不然呢?”
  牧川无奈:“这样不是对先辈不敬吗?”
  擎苍一愣,想了想,跳了下来:“龙族的骨架万年不朽,而且龙族都没有入土为安这种想法,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催生各种各样的东西。你想你是希望自己的骨头上长满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是干干净净地保持最后一份体面?把自己想成维护龙骨的工作人员就好。”
  牧川想了想,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擎苍:“这里还有好多的龙骨呢,我们分开来吧,能尽量多摘点。”
  牧川点头,与擎苍分别行动。
  一具庞大的龙骨长着不少东西,远看不分明,牧川走进一看,狰狞的龙嘴里满是尖锐的利齿,但吸引牧川视线的却是利齿间飘飘摇摇的一棵浅蓝色小草。
  那是六级药材龙涎草!牧川眼睛发亮,跑过去小心地采集。龙涎草在外面可是有价无市,一些以龙涎草为主料的强力药剂更是被拍卖到天价。
  单单这棵龙涎草的价值就值牧川的大半身家,所以牧川采集地格外小心。但是因为牧川的采药技能等级才刚到见习,所以采出来的龙涎草根部坑坑洼洼的,叶片也被折了好几下。
  看着手上这棵药性流失不少的残破龙涎草,牧川僵硬片刻,只能叹息着收进储物戒。
  罢了罢了,在三十多级就能得到龙涎草,他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收好这棵龙涎草,牧川再找了找,发现整个龙头除了头顶上的几颗龙骨芝,就只有这棵龙涎草了。他把那几棵龙骨芝也摘了下来,就往它的骨架走去。
  收拾完近处伸手就可以摘到的材料,牧川看了看庞大的龙骨,纠结片刻,在心底默念了一句希望您能原谅我的无礼,然后学着擎苍爬上了龙骨。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