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80)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那在许愿树下看守的工作人员看到两人速度极快地跑过,连忙一吹哨子,大吼一声不许乱跑。
  尖锐地响声过后,万俟博脚一绊,侧身一晃过牧川伸过来的手,眼疾手快地把手里的许愿球一抛,顺便接住被他绊地重心不稳扑过来的牧川,把他抱了个满怀。
  那道红色高高飞起,以一个完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到了一片葱绿的大榕树树顶,还顺着惯性来回晃了几圈,牢牢地把自己缠在了树顶上。
  那大榕树下还有零星的几个人,见状忍不住欢呼口哨。而牧川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树尖上的许愿球,气得用力锤了笑得开怀的万俟博一拳:“说!上面写了什么!”
  牧川这颇为用力的拳头对万俟博来说不痛不痒,反而是牧川的手有些发麻。他抱住牧川的手紧了紧,然后又不着痕迹地松开,笑容不变地说:“写祝长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朋友阖家幸福……”
  牧川又给了他重重地一拳:“骗鬼呢,我都瞄到我名字了,而且只有一行!”
  万俟博骤然捏起的心又轻轻放下,他平稳一笑,一本正经地说:“这都被你发现了,其实我写的是祝你心想事成。”
  牧川犹疑地看了他半天,万俟博再三保证:“是真的!”
  “好吧。”他最后还是揭过了这一篇,然后看着那颗高大的榕树发愁:“你是怎么扔到那么高的?我觉得我扔不上去。”
  “我帮你吧。”万俟博接过牧川手里的许愿球,眼睛微眯,抬手骤然一抛,一条像是复制过来的弧线再次划破天空,落在了跟他那颗许愿球一模一样的位置,还来回摆动了几下,和万俟博那颗红球的红布紧紧地缠在了一起。
  “厉害!谢了”牧川眼睛发亮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不用。”万俟博伸手理了理牧川被风吹乱了的头发,笑容爽朗,眼神深邃温柔。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傍晚。他们坐在车里,牧川静静地听着万俟博的讲述。
  “你知道十五年前那场流星雨吗?就是千年难得一见的一场,那个时候,有一块陨石砸破了齐索的研究所,砸进了他们正在研发的游戏主机里。”
  牧川眼里闪过一丝恍然,他记得那场,那时候他父母还带着他一起去看那场流星雨。
  想到这里他心情有些暗淡,怔怔地盯着车玻璃前方,忍不住回忆起了和父母从前在一起的情境。
  “原本齐索都以为那台主机已经完了,没想到竟然还能运转,还发生了些奇特的异变,还在研发中的游戏主机竟然自动生成了一个游戏……之后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发现其实是连接上了另外一个空间,所以,神域其实是个真实的世界,只是不同于我们的时空。”
  说着,万俟博转头看了牧川一眼,以为他的沉默是在消化他说的话。
  “那时候你是怎么想到要用召唤阵找回萱姐?”
  牧川猛地回过神,无辜地说:“我在图书馆看到过类似的,就去找艾勒大叔他们,没想到歪打正着。”
  万俟博静静地看着一脸镇静的牧川,终究还是笑着叹了一声,没有追问也没有质疑,算是接受了他的说法。
  “不过真的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话,萱姐还不知道会怎样。”
  万俟博的声音突然放大,牧川来抬头一看,发现他脸凑了过来,定定地看着自己,心猛地一跳。
  一股暧昧的气息在车里流动着,就在牧川恍惚觉得他就要亲下来的时候,万俟博直起身,声音有些暗哑地说:“你真的不和我去住酒店吗?那我送你回去吧。”
  之后,万俟博把牧川送到家门口,再一次劝说:“要不你还是跟我去住酒店吧,虽然家里已经打扫过了,但总是不太好……”
  “没事,我还要上线去看看斯旺西那边怎么样了。”打开刚刚换上锁的门,牧川抬手止住他还想继续的话题:“好了,我这里乱糟糟的也不请你进来了,你快回酒店吧,然后上神域把我载回去。”
  圣波特兰天空群岛可没有传送阵,想要来往只能通过飞行。
  “好,我知道了,等我。”万俟博无奈一笑,只能看着牧川在眼前关上大门。
  之后,他随性地双手插兜,坐上那辆银灰色的嚣张跑车,一边操作面板一边点开通讯。
  通讯一被接通,微弱的光线映出面无表情的万俟博,他比之前冷了八度的声音响起:“怎么样了?”
  “老大,那两人的嘴很严,不过枭狐已经采取特殊手段了,那个华国人估计撑不了多久。”一个沉稳的声音传出来。
  “很好,今晚九点之前我要详细的报告。”
  那在黑夜里显得无比深沉的悬浮跑车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平稳地汇入了车流。


第82章
  牧川再睁开眼,华丽的雪白床幔又出现在他的眼里。
  他揉了揉额角, 起身下床穿上鞋走出去, 正好遇上了巴伦侍卫长从外面走进来。
  “大人, 您醒了。”巴伦对他躬身行了个礼,神情里带着清晰可见的恭敬。
  牧川对他点点头,突然想起来, 问道:“碧华现在怎样了?”
  巴伦回答道:“碧华现在还在昏迷中,因为在世界间隙游荡太久了, 灵魂还不能完全回到身体里,只要等她的灵魂慢慢回去就可以了,现在风黎大人和伊薇忒大人正守着她。”
  牧川闻言放松了些, 点点头说:“那就好,这段时间叨扰了,我今晚就要回去了。”
  巴伦一愣, 神情有些惊慌:“大人请稍等一下,我去报告给蒂尔忒天女……殿下有东西要亲手交给你。”
  牧川有些意外,他想了想, 说:“这……我过去吧,怎么能让天女大人亲自来呢。”
  “不用了。”蒂尔忒天女的声音突然远远传来, 牧川和巴伦同时回头, 就见蒂尔忒从外面迈步进来。
  “天女殿下。”巴伦深深地躬下身, 恭敬地行礼。
  牧川惊讶地开口:“天女大人, 您怎么来了……”
  蒂尔忒碧蓝的眼里翻滚着一些难言的情绪,她垂下眼, 拿出一个用雪白羽毛做成,带着几颗华丽宝石的吊饰。她不舍地轻轻抚了抚那根羽毛,把每根毛都梳理得整整齐齐的,然后递给牧川。
  “这个吊饰附着天族最高的祝福,非常珍惜,送给你,你一定要好好保管。”蒂尔忒抬起眼看他,眼里满是锐利的光芒:“变强吧忘川,尽你最大的努力变强,我在这里等着你。”
  那种让牧川觉得无比古怪的感觉又出现了,而且蒂尔忒天女这话……
  牧川有些尴尬,犹疑着开口:“我会努力变强的,天女大人这话是有什么缘故吗?”
  蒂尔忒扯出一个浅淡的笑容,目光落到空茫的一点上,轻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等擎苍赶到牧川所在的宫殿里的时候,就看到他盯着手里的羽毛吊饰,眉头紧皱。
  “怎么了?”擎苍剑眉一挑,有些疑惑地看他一眼,又看看他手里的羽毛吊饰。他只从上面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光明力量,没有什么问题啊?
  牧川从沉思里醒来,摇摇头说:“没什么……就是蒂尔忒天女的态度很奇怪,我不太懂她到底想干什么。”
  在听了牧川说的异状之后,擎苍也皱起了眉,但很快又松开,红眸定定地看着苦恼的牧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无论她想干嘛,总会亮出底牌。”总归有我在。
  “也是,现在再怎么想都没用。”牧川摇摇头,苦笑着说。
  在坐着擎苍的背脊往地下飞的时候,牧川回头看了眼在黄昏灿烂的霞云里,恍若仙宫一般的圣波特兰天空群岛,只觉得有什么巨大的阴影正在朝他慢慢展开,露出它狰狞的獠牙。
  而他,却无法挣脱。
  ————
  圣波特兰所处的海拔很高,擎苍往下飞了两个小时才见到地上的城市。等他们落到龙渊谷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龙渊谷广场上的水晶珊瑚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这一片空间。
  “走吧,你这段时间也没怎么处理事情吧,回去看看他们怎么样了。”牧川说着,两人踏上传送阵,回到了克林镇。
  克林镇看起来没什么变化,晚上正是热闹的时候,所以牧川和擎苍一走出传送阵,无数的目光就被大咧咧不遮不掩的擎苍吸引了,然后落在了他旁边兜帽围脖裹得严严实实的牧川。
  牧川在这无数骤然亮起的目光下寒毛一竖,当即扯住擎苍的手往旁边跑。
  而被他拉住的擎苍扭头,冷淡的目光一扫想要涌上来的人群,把他们生生定在了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然后一转手腕让牧川拉着他手臂的手落到他手心里,悠然地跟着牧川跑走。
  等牧川拉住擎苍跑进有护卫巡逻的门前那条街道,回头发现并没有人追来,不由大松一口气。等他点头回应了护卫们的问好后,才察觉不对,一低头,发现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他手里骨节分明的修长大手瞬间变成灼热的暖流,从相握的手流入内心。牧川抬头,擎苍正低头看他,深邃的红眸在灯光下反射着微光,里面深处,似有浓情翻涌。
  牧川似有明悟,忍不住继续探究的时候,擎苍却垂下眼躲过他的视线,摇了摇还紧紧相握的手,笑道:“你还想握到什么时候?”
  牧川连忙松开手,尴尬的同时一个小小的疑问从他心里冒出来。
  擎苍对他……
  他看着擎苍潇洒地朝他挥挥手,双手搭在脑后走回别墅里,那个疑问在心里激荡,却没有答案。
  算了,反正明天还要送他去机场,到时候试探一下好了。
  牧川摸着下巴,暗自下了决定。
  一回到家,麦伦就快速地迎了上来,神情激动地说:“先生,您回来了!昨天斯旺西的守备军送了一封感谢信给您,我已经放在书房的桌上了。还有,莱瑞拉有许多好消息要向您汇报,我去叫她过来。”
  “可以,你叫人给我弄个晚餐,让莱瑞拉也吃完晚餐后再过来吧。”
  麦伦点点头,对别墅里的佣人吩咐几句后,便出门去叫莱瑞拉了。等牧川吃完一块汁多肉嫩的雪牛排后,莱瑞拉很快跟着麦伦来到别墅,背脊挺直地跟喝着茶的他汇报:“先生,目前抗石化药剂已经升到了快60银币一瓶了,我这段时间出手了一批,大概还剩八千瓶左右。”
  60银币?前世最高也就50银币啊?牧川思索了一会,想到可能是他提前大批的收购,让外面流通的抗石化药剂数量大幅减少,导致这极限价格又往上涨了涨。
  牧川愉快地点点头:“60银币也差不多了,把剩下的药剂也赶紧出手了吧,具体怎么操作也不用我教你了。”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