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神域(全息网游) 上(77)

作者:鸾九霄 时间:2018-04-20 13:36 标签:游戏网游 重生 异世大陆 架空

  说完她转头看向达伦和艾勒:“两位龙族先生,布兰登大祭司需要点时间做准备,不如等待召唤仪式后和忘川先生一起回去,你们也先住在圣伊卡宫殿里吧?”
  达伦和艾勒对视一眼,然后笑道:“那就麻烦天女大人了。”
  牧川也点头应下,跟随巴伦侍卫长离开这间宫殿。
  等他们离开,蒂尔忒天女脸上淡淡的笑容瞬间消失,她静静地看着宫殿门口的方向,怔怔地出神。
  这时,一个与蒂尔忒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天族女人从宫殿后面走出,带着与蒂尔忒凌厉的气质相反的温婉。她看着面无表情的蒂尔忒,轻轻叹息一声。
  “蒂尔忒,那个暗夜精灵对于召唤根本是可有可无的,你又何必强行让他加入。”
  “如果他真的有改变这一切的力量,那区区一个召唤肯定难不到他,我也是为了碧华好,毕竟召唤并不是百分百成功的。”蒂尔忒抬起手撑住侧脸,冷冷地说。
  “蒂尔忒,你……”
  “当初是珀尔说绝无转机,现在又说多了一个变数,好的坏的都让她说完了!难道姐姐的生命就在她一念之间吗?!”蒂尔忒突然一声暴呵,打断了那个女人的话。
  那女人看着她,眼里带着浓浓的心疼和伤感。
  “我……”蒂尔忒闭上眼,咬着牙忍住涌上眼眶的热意,纤细的手紧紧地掐着王座的扶手,用力到指节泛白。等她再睁开眼,就已经恢复成了那个矜贵淡漠的天女。
  “我只是个代理天女,天女之位永远是属于姐姐的,我是殿下,她才是真正的陛下。我相信她一定会回来的,一定。”
  说完,她站起身拂袖而去。
  那女人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也只能惆怅地叹息一声,转身走出宫殿,抬头忧郁地看着天上更高一层的洁白云层。
  这个所谓的变数,又有多大的能力能撼动那漆黑绝望的未来?
  ————
  “三位先生,这段时间你们就住在这间宫殿里吧,里面已经都安排好了,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叫人来找我。”
  牧川微笑道:“巴伦侍卫长,辛苦你了。”
  巴伦无声地摇摇头,站在门口目送他们进入宫殿。而艾勒进了宫殿后,对着许多侍者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懒懒地跟牧川说:“你可以去逛逛圣波特兰,这里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我就先去睡了觉了,再见。”
  而达伦也对着牧川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找地方睡觉去了。
  牧川哭笑不得,只能转头看向巴伦。巴伦马上开口问道:“大人想去逛逛吗?大人可以乘坐狮鹫游览圣波特兰。”
  “狮鹫?”牧川眼神一亮,“好,麻烦你了。”
  巴伦带着牧川离开了圣伊卡宫殿,走到专门饲养狮鹫的空旷场地,领出一头巨大的狮鹫兽。
  那狮鹫看起来神俊非常,它身披雪白羽毛,颈间和翎毛是璀璨的金色,一双黄金竖瞳锐利明亮,两爪粗壮有力,身姿挺拔俊秀。
  “真俊!”牧川忍不住赞道。
  巴伦不由露出一个笑容:“大人,这是我的坐骑,叫飞羽。”说完,他翻身坐上狮鹫后背绑着的座位上,示意牧川坐在他身后。
  牧川坐上后,察觉到背后多了个陌生人的狮鹫有些焦躁地晃晃脑袋,巴伦摸了它两下颈毛安抚后,轻斥一声:“走。”
  狮鹫应声挥了挥翅膀,清鸣一声便骤然飞起,一扇翅膀就飞了极远的距离!
  狂风吹得牧川的银发凌乱飞舞,但他却无暇顾及,目光都被天空之下的大地吸引了。
  恰好云层散开,阳光普照,露出大地一块块斑斓的色块。
  那灰黛色起伏的建筑,碧蓝的水面,七彩的农田,更多的是深深浅浅的大块绿色。
  太美了,他灿金的眼眸满足地眯起,陶醉于这天地之间。


第79章
  “巴伦侍卫长,你见过出了这块大陆以外的地方吗?这圣波特兰如此之高, 又四处漂浮, 应该可以看到很多风景吧?”
  牧川在圣波特兰已经待了三天了, 此时他正百无聊赖地坐在一块长着几颗矮树和草坪的浮石上,吹着微凉的风,眺望着远处天与地交汇的地方。
  这几天擎苍他们一直没有上线, 让他总是忍不住去想他们究竟怎么样了。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开口问巴伦。
  巴伦侍卫长站在他身后, 那神俊的狮鹫正稳稳地立在那片不大的礁石边缘,锐利的眼眸机警地看着四周,惹得牧川忍不住看它几眼。
  “对不起, 大人,我没有见过神域大陆以外地方。或者说,这片大陆以外的空间存在与否, 还是个未知数。”巴伦侍卫长神色恭谨地说。
  牧川意外地转头看他,只见巴伦面色平静地继续开口说:“圣波特兰虽然在这片大陆上空漂浮,但一直在一个固定的范围内移动。而据我所知, 这片大陆的最北端终年覆盖冰雪,最西端一片荒漠, 东面和南面都是汪洋大海。任何试图从这片大陆离开去往其他地方的, 大都会莫名其妙地变换方向回到这里, 剩下的人则彻底消失了。”
  牧川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些事情, 神域大陆广袤无比,前世十年的探索也不过只窥得冰山一角, 他也从没有想过世界边界的事情。
  如今骤然听闻,他再看那天与地相交处,莫名觉得那碧蓝天幕像是个罩子一样,把这片空间都给罩住了。
  “大人,时间差不多了,是时候要开始进行召唤仪式了。”巴伦侍卫长的声音打断了牧川的思绪。他看了眼时间,快到正午十二点,那个蒂尔忒天女所说的世界壁垒最薄弱的时刻。
  等牧川坐着狮鹫回到主岛上,圣伊卡宫殿前的大广场上已经做好了召唤的准备,艾勒和达伦也站在边缘,一副准备旁观的样子。
  大广场上用魔法石摆放了一个巨大的圆形魔法阵,十二位被请来的人族大魔法师站在指定的位置上,正闭目养神。魔法阵的周围围坐了许多闭目祈祷的天族,而在魔法阵的中央,一个与蒂尔忒天女长得有几分相像的天族女子静静地站在那里。
  蒂尔忒天女身穿带着金色花纹的立领雪白法袍,头戴金冠,手持一根杖头宝石萦绕着莹白流光,制式无比华丽的法杖,神情严肃地站在魔法阵前方,看起来高贵又凛然不可侵犯。
  她看到牧川前来后,微微点头示意,让他走到魔法阵的中心,那位天族女子的身边。
  那女子温婉一笑,说:“你好,勇士先生。我叫伊薇忒,希望我们的召唤能顺利完成。”
  牧川这段时间知道了天族里的皇族名字后都会带个忒字,闻言意外地看了伊薇忒两眼,在发现她没有深聊下去的意思后也没有多言。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太阳越来越靠近众人的头顶正中,大魔法师们也都睁开了眼,严阵以待。
  蒂尔忒抬头看着刺目的太阳,等待着最佳的时机。等那太阳将将要到达正中的时候,她眼神一厉,举起法杖喝道:“起!”
  十二位大魔法师同时举起法杖,吟唱着复杂难懂的咒文,强大无比的力量向着魔法阵的中心而去。牧川和伊薇忒站在魔法阵的中心,发丝和身上的衣服都在力量的涌动下起伏飞舞!
  接着,在太阳刚好位于正中的时候,一条细细的裂隙出现在了魔法阵的中心!
  牧川不由瞪大眼睛看着,那是一条漆黑的裂缝,深邃得像是吸收了所有的光线,一点也没被岛上明亮的光和刺眼的太阳照亮。
  那条裂隙越来越大,四周缠绕着嗞嗞的电光。伊薇忒拿出了一个银色镂空的铃铛,轻轻一摇,没有声音,却有一股特殊的波动从那铃铛里传出,晃晃悠悠地朝那裂隙里去。
  了解过召唤过程的牧川知道那是归魂铃,能够传递出摇铃者的意念,用于召唤飘荡的灵魂。
  裂隙还在缓慢扩大,伊薇忒不断地摇着铃,围坐在魔法阵周围的天族们则扬起了雪白的翅膀,开始吟唱起了圣洁的歌谣。
  无数期待回归的意念在空中交汇,合着那归魂铃传入了漆黑的裂隙内。
  随着那裂隙不断扩大,逐渐扩大到两人宽的时候,伊薇忒的摇铃慢慢有了回应,一点点微弱的波动从裂隙里传出来。
  “找到了!”伊薇忒一喜,连忙加快了摇铃的动作。牧川也松了口气,紧紧地盯着那道裂隙。
  那波动不断增强,最后几乎是贴着那道漆黑裂隙了,牧川紧张地看着那道裂隙,似乎从那深邃的漆黑里看到一个朦胧的人影,而严阵以待的蒂尔忒微微放松,伊薇忒也露出了笑容。
  然而,意外发生了!
  那强烈的波动不断传出,但却没有他们想象中的人出现,那虚无的人影持续在裂隙口徘徊着,然而却没有进来,甚至有了后退的迹象!
  伊薇忒的笑容凝固了,连忙咬牙加大摇铃的力度:“这是怎么回事?”
  蒂尔忒眼神一凝,高举起法杖,耀眼的纯白色光芒从天空中落下,照耀着魔法阵里的人们。
  牧川发现了不对,他们这边在持续地发力把碧华带回来,但好像还有另外一股力量在把她往后扯?
  麦国某隐蔽的地下实验室,那个放置了像个海胆一样的仿生舱的大房间里,正闪着刺目的红光,无数白大褂在各种精密的仪器里穿梭,满头大汗地忙碌。
  “快!扯住她的灵魂!快记录所有的数据和灵魂路径!”麦克兴奋地大吼着,站在一台闪着无数数据的电脑前飞快地按着键盘。
  那拄着拐杖的老人看着模糊磨砂玻璃里眼睛紧闭的骆碧萱,阴森森地吩咐身后的助手。
  “看紧了,如果她的灵魂有要脱离控制的迹象,马上按下这个毁灭按钮。”
  那助手连忙点头应下,那老人咳了两声,转身看着嘈杂忙碌中的实验室,眼里是无比扭曲的狂热!
  “快!再加把劲!”伊薇忒眉头皱得死紧,手里飞快摇动的归魂铃已经快到有了残影,而那边好像也加了力道,和他们僵持在了裂隙口处。而牧川却一点也帮不上忙,只能站在阵中心独自心焦。
  突然,牧川眼神一凝,盯着那道裂隙。
  他怎么感觉那裂隙像是小了不少?
  那并不是错觉!牧川转头一看,发现那十二个大魔法师已经是满头大汗,随着太阳渐渐偏移,世界壁垒压缩的力量越来越大。
  那裂隙越来越小,越来越小,魔法阵上的光芒越来越强,但还是拉不回碧华的灵魂。
  伊薇忒红着眼睛看着在裂隙口挣扎徘徊的虚无人影,咬着牙强行捏碎了那归魂铃!
  尖锐的碎片割破她的掌心,涌出鲜红的血液。而随着归魂铃的碎裂,一股极强的波动猛地涌出!
  那波动瞬间把碧华拉进了许多,牧川甚至能看到她模糊苍白的面容,但那边像是感受到了这股力量,也加大力度拖着,竟然还差一点!


上一篇:大吉大利

下一篇:神域(全息网游) 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