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看了室友老婆日记后(23)

作者:向愿望比心 时间:2022-07-01 10:11 标签:双性 校园 暗恋

  小孩子却藏在了林东隅的怀里。
  “大人怎么和小孩子一般计较啊……”
  “就是,这么小的孩子,使了多大的劲啊?”
  “对啊,摔坏了怎么办?”
  “真可怜,流了这么多的血,打120了没有……”
  人群里爆发出一阵阵议论声,每一句都在指责闻羽。
  闻羽的手被他攥得泛白,肩背微微佝偻着发抖。
  林东隅神色晦暗地看着闻羽,眉头浅浅地皱着。
  闻羽把手放开,他以为他会声嘶力竭,情绪激动,但真的开口,他只是很平静说了一句:“我没有推他。”
  林东隅:“他惹你不开心了吗?”
  闻羽看他,语气凉凉道:“你什么意思?”
  旁边有人插嘴道:“小孩子哪会撒这种慌,再不开心也不能推孩子啊!”
  闻羽转过脸看围着看热闹的那些人:“所有人都觉得孩子天真可爱,什么都不懂,所以他们说的话就都是真的了吗?你们看到我推他了吗?”
  围观的人都不说话了,刚刚确实没有人看到。
  他们又见闻羽一脸倔强,脸色不悦的样子。
  转去对林东隅说:“小伙子,先送孩子去医院吧,血还一直流呢?”
  林东隅抱起周书阳往外走:“闻羽,他要是做错了什么,我和你道歉,我们先送他去医院吧,行吗?”
  闻羽舌尖舔了一下上唇,抬眼道:“再说一遍,我没有碰他,更没有推他。”
  周书阳从林东隅怀里抬起一点头,怯生生地看了闻羽一眼:“舅舅,我好疼。”
  有人帮忙叫了救护车,林东隅抱周书阳过去:“那你先回去。我忙完去找你好吗?”
  林东隅没有办法,只好先上车,车开走的一瞬间,林东隅看到闻羽像个倔强的小动物一样,还在那里站着,肩膀塌着。
  林东隅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不知为什么,一瞬间,林东隅觉得心里很慌,他觉得他好像离闻羽很远很远,远到他再也抓不住闻羽了。
  闻羽站在那里,脑子里乱糟糟的声音。
  他也曾经听过这样的话:小孩子是不会撒谎的。
  那次,那些义愤填膺的矛头对准的是他爸爸。
  闻羽心里苦笑:人们都觉得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先入为主地会无条件相信他们的话。他们自己也不并懂说谎的后果和代价,所以他们说出的话要比别的人的杀伤力更大。
  闻羽坐在滑道旁边的椅子上,太阳躲到了云堆里,人群渐渐散去,有工作人员在收拾旁边的血迹。
  风吹得他全身的温度渐渐流失。
  期间,林东隅打过电话给闻羽,但他没有接,他的心里空了一个洞,呼呼地往外冒风。
  微信的提示音,给他惊醒了。
  闻羽手指发着抖点开,他才发现他当时因为听到哭声,不小心给徐宴期发过去一串乱码的文字。
  徐宴期:闻羽,你怎么了?
  徐宴期:发生什么事了吗?
  徐宴期:我很担心你,有谁在你身边吗?
  徐宴期:闻羽,说话。
  闻羽突然觉得很冷,从骨头缝里渗透出来的冷意遍布他全身。
  他颤抖着打字:“你在学校吗?那是我的手套,我去找你拿,好不好?”
  对面秒回:在
  “那你等我,我一会就到。”
  闻羽坐上出租车,冰凉的脸和手就渐渐回温过来。
  司机看着坐在后面的年轻男孩,呼吸急促,突然就流下了眼泪,没有声音,就那么坐着哭得无声无息,眼泪顺着白净的小脸一颗颗往下掉。
  司机抽了几张纸给他:“唷,怎么哭了,失恋了吗?”
  闻羽接过纸,放在眼下,很快就被浸湿:“谢谢。”
  司机看他哭得伤心,也没有再去问他。
  闻羽摸了摸他怀里的项链,在他爸爸去世的日子里。
  他偶尔会有怨念,为什么这么要听那些人的话,不去听不就好了,为什么就这样死掉了,他再也没有爸爸了。
  可是刚刚那些人,他们指着自己,众说纷纭,明明没有亲眼看到的事情,却通过自己的臆测轻易地强加在别人身上。
  他开始难受,他爸爸经受的,他没有感受到千分之一,却已经让他摧心剖肝。
  他不该怪爸爸的,真正有错的是那些明明不知真相,却枉口嚼舌的人,是那些把别人的一生变成他茶余饭后消遣谈资的人。
  闻羽头靠在车后座,大口地喘气,像是溺住了一样。
  司机看他这样,有些慌,劝道:“孩子,有什么过不去啊,往前看,别哭了,再哭坏了。”
  闻羽闭着眼睛想,可是我爸爸,他早就没有以后了。
  闻羽下了车,收到了徐宴期的微信。
  徐宴期:闻羽,我在你寝室附近的花坛边等你。
  闻羽捏着手机。用手狠狠地擦了一下眼睛,被眼泪打湿的睫毛被他揉掉了好几根,挂在下眼睑。
  他深深呼吸了几口,试图往脸上换上合适的表情。
  徐宴期远远看见闻羽走过来,他跑了几步,稳稳地停在闻羽面前,上下打量了闻羽几秒钟。
  “你哭过?”
  闻羽抬起头,抿了抿唇,若有似无地说了句:“没有。”
  徐宴期喉结上下滚动着,因为奔跑嗓音有些哑:“没有才怪,为什么哭?从哪里回来的?”
  闻羽眼睛很慢地眨了几下,眼尾又红了几分。
  徐宴期拧着眉看闻羽,突然发现他白色的袖口上有几块红色的痕迹,已经干了,皱巴巴地黏在那。
  “这是什么?”徐宴期一把抓过他的袖口,“这是血,你到底怎么回事,你不说,我现在就打电话给林东隅。”
  徐宴期是急得有些糊涂了,他根本没有发现在这里他的反应是有些过激和不妥的。
  他一直装得很好,只是若有若无的试探。
  闻羽似乎是被他的语气吓到了,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哽咽安抚道:“你别害怕,这不是我的血,你别问他,别问他……”
  --------
  其实这里已经决定分了
  只是还没说出口
  可以等等 和明天的一起看


第25章 雾散
  徐宴期看闻羽快哭了的表情,心揪了一下:“我不问了,你别哭了。”
  闻羽小孩子似的揉着眼睛:“我没哭。”
  “回家还是回寝室?”徐宴期问道。
  闻羽咬了下嘴唇道:“什么?”
  “那就回家吧,我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妈说,有什么不开心的,回家吃顿好的就好了。”徐宴期朝闻羽弯弯眼睛。
  等闻羽反应过来,已经被徐宴期拉到外面上了出租车。
  “地址?”徐宴期问道。
  “森树小区。”
  闻羽迷迷糊糊地:“你怎么也上来了?”
  “送你回家,看你魂不附体的,免得被卖了。”
  “哦,谢谢你。”
  徐宴期坐在后座,闻羽又闻到了那股椰子洗发水的味道。
  闻羽心情凌乱,怎么就突然和徐宴期一起回家了。
  自己是找他做什么来着?对,是手套。
  闻羽偏头,刚要和徐宴期说话,就听到了一阵手机铃声。
  徐宴期微微侧身,看闻羽拿起手机。
  闻羽疑惑地看了一眼,没有存名字的号码,但是又有点熟悉。
  他划开来,那边是一个女人:“小闻吗?我是林东隅的妈妈。”
  他们距离有些近,徐宴期可以清楚地听到电话里说了什么。
  “阿姨。”闻羽的声音没有什么波澜,他隐约能猜到对方想要说什么,“有什么事吗?”
  “你和东隅今天带阳阳出去玩了?我刚刚到医院,阳阳的头破了好大一个口子,缝了五针,还有轻微的脑震荡,阳阳说,是你不小心推到了他吗?”
  徐宴期在一旁盯着闻羽的侧脸,听得眉头紧锁,表情凝重。
  闻羽顿了一下,突然很想笑:“他们这样说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