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看了室友老婆日记后(27)

作者:向愿望比心 时间:2022-07-01 10:11 标签:双性 校园 暗恋

  “你好酸啊,我牙要掉了。”闻羽捂着心口怪可爱地说道。
  徐宴期理所当然:“这是文采。”
  闻羽在旁边歪着脑袋笑出了声。
  到了地方,才不到六点半,徐宴期把车停在山脚下。
  闻羽带着帽子,刚下车就看到一条山路蜿蜒着盘曲而上。
  这片不算陡峭高耸,景色却很不错,春夏之际,草木丛生,葱郁茂盛,山间溪水潺潺,各种野花争奇斗艳。
  到了冬天,天地一片萧瑟,树上有几片枯黄叶子残留,被无暇的雪粒包裹住,像是盛开在山间的珍珠。
  闻羽在旁边站着等徐宴期停车,往远处看,灰蒙蒙的,有淡淡的晨雾弥漫,挺拔的树木耸立在晨雾间,像尽职尽责的守夜人,看管着夜最后的昏暗。
  闻羽侧头看到也有和他们一样登山来看日出的。
  男生背着包,牵着一个个头小小的女生,一蹦一跳地往上走。
  徐宴期停好车,小跑到他身边:“走吧,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到山顶。”
  说话间,闻羽又看到一行人从他们身边经过。
  “没想到真的有人跟我们一样啊。”
  徐宴期把闻羽手里的包接过来:“冬天的时候,很多人来这里看日出的。”
  闻羽跟着徐宴期往上走,石级虽然蜿蜒曲折,但是不算难走,徐宴期始终在闻羽右侧后方一点,走路的时候肩膀擦着肩膀。
  “你要不要牵着?”徐宴期笑盯着闻羽的侧脸,看到他的眼睛望着牵手上山的情侣身上。
  闻羽转头瞪他:“不要。”
  天渐渐亮了一些,晨雾缕缕散去,奇形怪状的树木枝干向周围四散着,挂满了毛绒绒的雪屑。
  松柏树仍然亭亭玉立,枝叶上凝着一层雪白的冰晶,枝干上偶尔垂下一条条冰凌,像一条条玉带,悬挂出一丝寒冷与柔美。
  一丛丛一簇簇的杂草,弯下柔软的腰肢,被裹上一层细冰,被风一吹,簌簌作响。
  枯黄的落叶沉睡在硬邦邦的泥土里,上面落满了一层白霜,在天地间结出一朵朵的冰花。
  闻羽把围巾散开,呼吸着晨间有些凉的空气,在心里为这景色,小小地惊叹着。脚下一滑,被徐宴期稳稳地扶住。
  徐宴期侧过脸对他笑,拿手轻轻带着他带着手套的右手往前走。
  闻羽盯着他被握住的手,带着手套开始微微发热。
  两个女孩从后面赶上了他们,叽叽喳喳地好像在讨论着什么。
  徐宴期和闻羽侧过身给她们让路,两个女孩盯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超过去了,还再回头看。
  “刚刚是遇到真情侣了吧!”
  “好配的两个人。”
  天已经大亮,东方隐隐要出现一抹红。
  快到山顶时,徐宴期悄无声息地放开了闻羽的手。
  闻羽呆乎乎地看被握过的手,把它藏进了兜里。
  踏上最后一阶石级,他们来到一个很宽阔的平台上,上面已经有人再等着了。
  徐宴期拉着闻羽的袖子,把他拉到旁边的围栏边。
  放眼望去,底下云雾缭绕,与白茫茫的雪连成一片,周围怪石嶙峋。
  “爬上来了!”闻羽开心道。
  “嗯,你好厉害!”
  徐宴期把闻羽发旋上翘起的头发压下去:“要不要喊?”
  闻羽激动得脸蛋红红:“喊什么?”
  “随便,我看电视剧里人家都喊的。”
  “你好土啊!”
  徐宴期笑:“你今天损我两回了。”
  “徐宴期,谢谢你带我来!”
  闻羽还是很捧场地喊道,声音不是很大,但他们两个能听到。
  “闻羽,你不要生病!”
  “徐宴期,你好土啊!”
  “闻羽,你要开心!”
  “徐宴期,你好帅啊!”
  闻羽喊完,眼睛亮亮地盯着徐宴期,示意道,你可以礼尚往来地夸我了。
  “闻羽,我可以追你吗?”
  ----------
  就,会暧昧几章,没那么快在一起
  觉得比较慢可以先囤着


第29章 轮回
  闻羽瞪圆了眼睛看徐宴期,嘴巴张开一条缝。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太阳要出来了。”
  徐宴期眼神温柔,抬手把盯着他目不转睛的脑袋转过去。
  “太阳出来了,一个新的轮回开始了。”
  闻羽下意识抬眼去看,山间还是一片铁灰,头顶的天却是湛蓝湛蓝的,浩渺迷蒙的远处,露出一抹红彤彤的亮光,分层似的,越往上颜色渐浅,变成朦胧的红。
  太阳一点一点升起,像一个小小的球在半天空中缓缓转动,每转动一下就撒下一缕红金色的霞光,直到把半边天都变得赤朱丹彤,流光溢彩。
  终于,东曦既驾,日头挣脱了束缚,喷薄而出,满天红云,霞光万道,如一个巨龙吐出万条金色的瀑布。
  满山银白,远远望去,金光闪闪,晶莹剔透的光如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雪面上来回跳跃着变换颜色,粉红,金红……眼花缭乱。
  身边的游人无不啧啧称奇,赞叹于大自然未加修饰的风光旖旎。
  闻羽的心扑通扑通的,侧过脸看徐宴期,男生被灿灿的金辉洒了满身,被风吹起的发丝上似乎也停了一个小小的太阳,掩映着他带笑的眉眼看向远方。
  他刚刚是有说话吧,闻羽怀疑自己听错了。
  徐宴期也转头看他,男生逆着光,闻羽只能看到他张合的嘴唇:“傻。”
  闻羽呆愣愣地问道:“你说什么?”
  徐宴期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刚刚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吧?”
  闻羽抿唇,他果然没有听错:“就……好像听到了……”
  徐宴期笑了,肩膀微颤,:“听到了就好。”
  闻羽抬眼去看徐宴期,眼里带着疑惑。
  “还有什么疑问吗?”
  闻羽盯着他:“追我吗?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吗?”
  闻羽心里不解,徐宴期为什么会喜欢自己,他们也没有认识很久,最亲密的接触也就是他送自己去医院了,在闻羽心里,那也就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那次喝酒送他回家的事,他好像已经不记得了。
  他对这个男生,肯定是不讨厌的,也愿意与他相处,几次接触下来,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但是对他要追自己,闻羽心里有些不明所以,之前不还说他和一个姓梁的女孩的事吗?怎么突然就追自己了呢?
  还有,自己喜欢他吗?从没有去想过这个问题。
  徐宴期仍在笑,他知道现在说这些,是有些早了,但是他等不及了。
  曾经他以为他们之间有很多时间,所以他等了七天,却让他们错过了三年。
  那这次呢,他要是不开口,他会不会又错过闻羽。
  得知闻羽分手后,他曾经做过一个梦,在梦里,他要跟闻羽告白,却怎么都发不出声音,眼睁睁看着闻羽牵着另一个男生的手来到他面前告诉他,这是他新交的男朋友。
  徐宴期醒来满头大汗,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让他惶惶不安起来。
  所以他一定要说,如果闻羽还没有忘记林东隅,那他就先挤进去。
  如果闻羽现在还不想这么快开始下一段感情,那他就先在前面等着。
  “喜欢啊。”徐宴期轻轻说道。
  “可是我现在……”
  “闻羽,这还不算告白,我只是跟你说一下,我喜欢你,我想追你,你现在不用急着回答或者拒绝,我只是先在前面排队,等你想开始下一段感情的时候,我还不能有优先权吗?”
  闻羽看着眼前的男生,他说得不疾不徐,仿佛这些话,在他心里早已经演练了千千万万遍。
  徐宴期轻轻靠在围栏上,肩膀塌着,盯着闻羽发旋上跳着的金色的阳光:“闻羽,给追吗?”
  闻羽很慢很慢地眨了几下眼睛,下巴皱出一个小坑,没有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