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看了室友老婆日记后(29)

作者:向愿望比心 时间:2022-07-01 10:11 标签:双性 校园 暗恋

  林东隅走了之后,闻羽往四周望,徐宴期已经走了吗?
  徐宴期突从旁边的树丛里钻出来,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猫,轻轻地把它放在了地上。
  “我还以为你走了?”
  “你看?可爱吗?”
  徐宴期蹲下,拉闻羽的袖子,让他也蹲下。
  白色的小猫像个奶团子一样,身上有一点脏,但是眼睛黑圆黑圆的,透露着伶俐。
  “你在哪发现的?”
  “操场旁边的垃圾桶里,不知道谁弄丢了的。”
  “你准备养它吗?”闻羽摸了一下小猫道。
  “嗯,你看。”徐宴期抱着小猫的两个爪子,把它提起来拿给闻羽看,“你觉不觉得它长得有些像你。”
  “什么。”闻羽噗嗤一下笑了,“哪里像了?”
  “就眼睛啊,还有被摸时候的表情。”
  徐宴期一只手摸小白猫的头,一只手试图去摸闻羽的头发,只见一人一猫都缩起脖子,半眯着眼睛,软怜怜地看着徐宴期。
  “你看,就是这个表情。”
  闻羽:……
  “小猫啊。”徐宴期开口,“你是个坚定的猫猫吗?如果有人想带你回家,给你买最好的猫薄荷和猫爬架,给你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关爱,你会忘了之前的主人?你会离开他,再也不要回头,开心了就笑,难过了就挠人,做一只可爱又任性的猫猫吗?
  闻羽愣了愣,嘴角上扬,眸子里透亮的光:“它很坚定,我觉得不论什么原因,它才不要再随波逐浪,栖风宿雨。”
  林东隅远远地看见,徐宴期和闻羽蹲在一起,挨得很近,好像在看一只小猫。
  路灯昏黄的光,无辜地撒下来,把他们亲密交颈的影子拉得很长。
  闻羽神情舒展地看着旁边的人,虽然看不清表情,但是林东隅觉得那应该是个很清浅温柔的笑容。
  林东隅的手指被他攥得泛白,心里像是无端的被什么扎了一下,泛起一波密密匝匝的疼痛和不爽。
  ----------
  他们真的好纯情
  七万了,还没接一个像样的吻
  后面肯定安排上
  今天也是嘴巴很会说的小闻


第31章 糖果
  徐宴期把那只白猫带回家了家,他当时因为因为林东隅心情烦闷。
  这只小猫突然就从垃圾桶旁边跑出来,一头撞在他的腿上,他蹲下,小猫也不害怕,一双圆而黑的眼睛,像极了闻羽。
  徐宴期就想笑,怎么看个猫也能想起闻羽啊。
  徐宴期给小猫洗了个澡,拍照给闻羽。
  “洗了个澡,颜值飙升。”
  “好可爱啊,你起名字了吗?”
  “起了,叫小羽。”
  闻羽:……
  闻羽:你怎么不给它叫小期啊?
  徐宴期摸着小猫柔软的毛发:长得又不像我。
  闻羽躺在床上抓狂,那小猫到底哪里像自己了?
  林东隅回到寝室,发现徐宴期并没有回来。
  “徐宴期是没回来吗?”林东隅问孙一帆和沈岩。
  “哦哦,七哥他这周回老家了,估计不回来睡了吧!”孙一帆道。
  林东隅倏地憬然有悟,徐宴期回老家,那是回琴市了吗?
  闻羽也回琴市了,不小心碰到了,那是在哪里碰到的呢?
  他又想到了路灯下面,两个人蹲在一起的样子,心里窜出一丝古怪的感觉。
  闻羽这阵子忙得不可开交,圣诞节前夕,他们系要和隔壁经管系进行辩论赛。
  不知道谁在辅导员面前瞎说,夸他高中作文写得很好,还得过奖,思路清晰,文采斐然。
  闻羽就被辅导员赶鸭子上架一样扒拉到了辩论赛小队伍里。
  这几天他一直在查证准备资料,和大家一起讨论猜测对方的思路,试图找出对方论点的破绽和拆解途径。
  闻羽对突然忙碌起来的生活还是挺满意的,避免了他去思考一些问题。
  逃避也许可耻,但真的有用。
  徐宴期知道闻羽这阵子在忙辩论赛的事,也没有找他,只是给他发了一些资料,叮嘱他要好好吃饭。
  闻羽有时会有些恍惚,那人好像只是一直停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地方,拿着一堆琳琅满目的糖果,自己看一眼,他就会眯着眼睛把糖果递上来,但是如果自己退一步,他也不会逼得太紧,只是拿着那堆金光闪闪的糖果看着自己笑:你想什么时候要,都可以。
  跟之前那些追他的人都不一样,就像林东隅,他不会拿着糖果等自己,他会剥一颗他认为最好吃的填到自己嘴里。
  林东隅还是从学校的公众号上看到了闻羽要参加辩论赛的事,上面有一张闻羽的照片,低着头和同班在讨论着什么,神情认真而温柔。
  周六晚上,那不就是今天,林东隅看到日期一跃而起,
  他最近都没有见到闻羽,他觉得他知道了爱闻羽的方法,但是闻羽始终没有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他下来洗了个澡,开始找衣服。
  孙一帆和沈岩,从外面回来:“林啊,天都快黑了,你收拾得板板正正的,要去干嘛?”
  林东隅停了一下:“闻羽他们系今晚在东区的礼堂那边有辩论比赛。”
  孙一帆和沈岩相互看了一眼,他们知道林东隅和闻羽分手了。
  最近林东隅心情一直不太好,上完课闷在寝室也不怎么出去。
  “那个,你们和好了?”孙一帆试探地问。
  “没有。”林东隅声音带着些许沮丧,“所以我才要过去啊。”
  “哦哦。”沈岩答道,“你是去认错,求和?”
  林东隅没有说话,过了几秒钟:“你们和我一起去吧,到时候你们帮我说几句话,闻羽挺喜欢你们的。”
  “啊?”孙一帆尴尬地笑了笑。
  美女有比赛,按说自己知道了,是该去捧个场的。
  只是他和林东隅之间分手的事,自己不太想掺和,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美女为什么这么毅然决然地要分手,所以他不能在中间做什么促力,这样不太好。
  “去吧,去吧。”
  沈岩看了孙一帆一眼道:“我们嘴笨,捧个场可以。”
  林东隅拉着他们两个出了门。
  徐宴期看了看周围,礼堂后面黑黢黢的没有开灯,前面坐了不少人,第一排是学校领导,旁边还有评委。
  闻羽在台上做赛前准备,辩论赛的主题是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是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
  闻羽他们队持有的论点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
  徐宴期坐在后面,抬眼打量闻羽,他穿着剪裁适合的西装,很细的一把腰被勾勒出漂亮的线条,可能是为了看起来成熟稳重一点,额前的碎发被掀了上去,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衬得一张小脸更加精致。
  徐宴期笑笑,拿出手机。
  “回头。”
  闻羽放在桌边的手机亮了一下,他收拾资料的手停了一下,打开看了一眼,便回头去看。
  徐宴期坐在光影错落处,带着黑色的口罩,弯着一双眼睛,跟他挥了挥手。
  过了会,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我相信你肯定能做得很好。
  闻羽心跳一下子加快了,他没想到徐宴期会过来看,他抻了抻自己的衣角,又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被一道目光注视着,有些坐立难安。
  孙一帆沈岩和林东隅他们到的时候,比赛已经快开始了,他们只好坐在靠墙边的位置上。
  空气里开始充斥着剑拔弩张的氛围,双方队员的眼神都变得虎视眈眈起来。
  只有闻羽还是一副乖乖软软的状态,旁边的队友戳他:闻羽,你给我嗨起来啊。
  闻羽看了一眼徐宴期的方向,虚张声势地张牙舞爪了下:“恩,我很凶的。”
  比赛开始了,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争锋相对。
  徐宴期看着闻羽,看起来软软的,像只猫似的,在这种情况下,却眼神坚定,妙语连珠。
  林东隅看着台上的闻羽,心里酸酸涩涩的,再次感觉到了自己对闻羽认知的误差,只要闻羽想,他就可以变成光彩夺目的,闪闪发光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