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26)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欸,走什么,你都好久没来了。你来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林枫教授看见人来,脸上的老年斑都舒展了开来,和面对之前客人的表情截然不同。
  “这是乔御,乔潜龙那老家伙的孙子,也是我看着长大的晚辈。这孩子读书挺厉害的,之前天海市那个数学竞赛特等奖就是他得的。”林枫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显而易见的骄傲。
  “这是天海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的周海宁教授。”
  两段介绍,亲疏立判。
  周海宁的脸上表情有些挂不住,但依然十分热情地说:“原来是老乔的孙子,老乔走得早,葬礼我还参加过呢,没想到孙子都这么大了。实在是令人唏嘘。”
  从这段话可见,周海宁的情商的确不高,一大把年纪了,还能哪壶不开提哪壶,大概是生活环境极其舒适。
  更何况他嘴上热情,态度却依然十分高傲,像是个等着被敬酒的老领导。
  周海宁今年都56岁了,在正教授的位置上待了十几年,只是一直拿不出什么有分量的学术成果,被几个40多岁的中坚教授压了一头,名声不显,如今想再进一步,捞个副院长当当,那就只能觍着一张老脸,多走走人际关系了。
  林枫是国内生物学界一方泰斗,之前也曾在天海大学任职,如今还是天海大学的名誉校长,周海宁这次上门,就是想拜托林枫开一下金口。
  林枫对这种歪门邪道一向看不上,不过本身性格足够圆滑,要不然也不会在燕京的科研界里打拼出偌大名声。再加上周海宁妻族根深叶茂,此时倒也不好直接拒绝,乔御倒是来得正好。
  只要拖的时间够久,周海宁自然会知难而退。
  一顿寒暄后,林枫才笑眯眯地询问:“今天乔乔怎么想起到爷爷这儿来了。”
  周海宁坐在一边,被两人彻底忽视,顿时好生尴尬。
  乔御微笑回答道:“是这样的,林爷爷,我之前看报纸,对生物酶钻井液技术起了兴趣,所以在学校里做了点实验……”
  林枫在华国生物界可谓一方学阀,功底深厚,当即就来了兴趣。
  “我听说过,国内也有好几个实验室在做相关项目的研究,你是到哪一步了?”
  乔御继续道:“实验已经基本完成,这是我撰写的论文,林爷爷帮我看看吧?”
  此言一出,屋内安静了片刻。
  周海宁一愣,然后开始哈哈大笑:“年轻人有想法是好事,但是不要好高骛远啊!”
  乔御就是高中生,在生物上,恐怕连门都没摸清,怎么好意思开口说自己完成了实验。
  就在年前,负责废油井开采的东升集团才联系了天海大学 ,希望可以成立一个项目,研究生物酶钻井液,为此,光是第一阶段,就投资了500万。
  如今那个实验项目,就在周海宁的手下。
  周海宁的感觉就像是看到了一个垂髫稚子,对大人说我今天写了一篇骈文。
  写得出吗?能写。写得好吗?那太不可能了!
  毕竟对于小孩子来说,能把话说清楚,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了。
  林枫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更喜欢数学……既然如此,论文先拿给我看看,让我给你掌掌眼。”
  在林枫的眼里,乔御能做到这一步已经远超同龄人了,失败了也不算什么。
  事实上,在拿到论文的那一刻起,林枫已经想好要怎么鼓励乔御了。
  但是看着看着,林枫却从怀里掏出了老花眼镜,架在了鼻梁上。
  周海宁看到这一幕,骤然变得坐立难安了起来。
  林枫是那种教学型的学者,一直到退休的前一年,都还在带研究生。
  光是天海大学,就有无数生物系的学子,羞涩地呈上自己的毕业论文,希望林教授看一眼;也有外校的老师不远千里赶来,献上自己最近的成果。
  只要林枫点头,那就能证明,至少这篇论文写得还是有点意思的。
  而如果林教授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老花镜,那就更不得了。
  这篇论文不仅可以在国内期刊发表,去国外投一个SCI,也不是不行。
  虽然随着华国综合国力增强,华国人投SCI期刊论文已经不如20年前那么让人震撼,但是让一个普通大学的老师评一下职称,还是没问题的。
  而林枫,竟然在看一个高中生的论文时,戴上了老花镜?
  周海宁的内心感到了荒谬。


第087章
  林枫时而击掌称赞,时而拍案叫绝, 时而起身兴奋转圈, 看得一边的周海宁心痒难耐。
  周海宁缓缓起身,道:“林老, 恰好我也是做相关的研究的, 不如让我看看?”
  他的脸上挂起了慈祥的笑容。
  这个笑容, 曾让周海宁在不少《XX专家谈XX》的科普类访谈节目中,圈了一批粉。他的专业水平在大佬眼里当然不够看, 但是对广大群众来说, 已经绰绰有余。
  林枫顿时地铁老人看手机:“你看什么看?同行是冤家, 这种事还要我教你?”
  说完, 他小心谨慎地把乔御的论文塞进了自己的中山装大口袋里。
  周海宁面子上挂不住了,一张老脸更是开始抽搐:“这学生才多大,怎么能算同行呢……”
  林枫混了这么久, 终于在退休前成功晋升华国科学院院士, 自然是拥有想不鸟谁就不鸟谁的权利的。
  “那我就问你, 他的论文主题是不是你那个实验组正在研究的课题?”
  “你身为天海大学生物系正教授, 要是你们前后脚发表论文,会不会有不明真相的人士, 觉得你们其中一个在抄袭?”
  林枫语重心长地说:“老周啊, 正所谓瓜田李下,我这是在保护你呢。”
  周海宁:“……”
  林枫睁眼说瞎话的水平,让他瞠目结舌。
  自己竟然还被怀疑上了!
  周海宁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林枫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堂堂一个教授, 难不成还会剽窃一个高中生的论文?
  但林教授是深知人心善变且不容易揣测的,有的人道德底线还时高时低,于是顿时虚伪一笑:“现在马上到午饭的时间了,我太太煮的饭不够,就不留周教授吃饭了。”
  对不起,当了院士就是可以在普通教授面前为所欲为。
  周海宁自然没脸赖着说自己可以点份外卖。
  他被人捧习惯了,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奇耻大辱,再加上年纪大了,心血管不好使,一只手微微颤抖,露出手腕上价值20万元的劳力士。
  好在,知识分子最后的涵养,让他把持住了自己。
  “那我就告辞了,不打扰林老了。”周海宁呵呵一笑,愤然离去。
  一出门,周海宁脸上的微笑就淡了下去。
  他不敢对着林枫撒气,但是对着手底下的科研狗们就没有那么客气了。
  周海宁掏出电话,找到了联系人里自己博士生的联系方式,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怒骂:“你们这群吃白饭的,生物酶钻井液都研究多久了还没研究出来!国外都有先例可以抄了,你们到现在都没找到提取方案。你说说你们一个项目拿几百万有什么用!有这个钱我还不如多招几个研究生。”
  接到电话的科研狗顿时唯唯诺诺,一阵顺毛,又是道歉又是安抚,终于把周海宁安抚了下来。
  周海宁拿矿泉水润完嗓子,继续骂道:“你们好自为之,搞快点,磨磨唧唧的。今年上半年我就要见到论文!”
  科研狗:“好的,老板……不过您打错电话了,我是大分子实验室的。”
  周海宁:“都一样!你们都是饭桶。”
  说完,他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
  科研狗收起了手机,擦了擦脸上并不存在的口水,对同为科研狗的学弟吐槽:“你妈的,周海宁这个老傻逼,能不能看准人再打电话。”
  他们的研究方向是大分子药物,做癌症靶向药物,和那什么生物酶研究压根不是同一个实验室。
  周海宁身为全国排名前20的重点大学的教授,再加上自己会钻营,会营销,网上名声大,手下总是有捋不清的实验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