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60)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凭他还是燕大的学生!”
  范晔这话说的掷地有声、荡气回肠。
  副部长翻了个白眼:“那你自己去呗,骂人家学妹算什么本事。”
  范晔被激怒了,冷笑道:“我去就我去。”
  *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乔御宿舍里四个人,有三个都打算回家。
  崔仁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个,他的女朋友在关内读大学,都快一个月没见了。
  他不顾成本买了飞机票,恨不得今天晚上就能插上翅膀飞走。
  对此,最淡然处之的,可能就是乔御了。
  乔御大部分时间是在图书馆,在寝室里并不学习。崔仁敏锐的发现,对方最近在寝室的时间变多了那么一点点。
  比如,以前乔御都是晚上十点准时回寝室,计量精确,一分不差。
  现在却要提前15分钟。
  崔仁觉得,现在是15分钟,也许以后就是半个小时,再以后就不去图书馆了……毕竟刚上大学时,大家干劲都很足。
  崔仁泡了个热水脚,问:“乔神,你国庆节回去吗?”
  “不回。”
  崔仁:“噢,那你留在学校打算干什么?”
  另一个室友贺清江道:“那肯定是学习啊,对吧,乔神。”
  “也不算吧,”乔御思考了片刻,他留在燕京,主要是想抽空和宋天宇逛逛故宫或者颐和园,当然,也有其他事,“周教授说他的实验室缺人,让我国庆过去试试。”
  叶勤学不要老脸,把乔御留在了生物系,自然也抛出了诸多条件。
  条件之一,就是学校内的实验室,他想进哪个就进。
  实验室也是分等级的。最顶级的,自然是国家实验室,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拥有无数优先权和举国之力的资源,负责人不是名载史册的巨擘,也是当时国内某一领域的最强王者。
  譬如60年代,负责研究核武器的邓稼先前辈。
  再往下,就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偏向于基础研究;除此外还有各部委重点实验室、局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市重点、校重点。
  燕大作为国内顶级名校,校内实验室中也有不少省重点。
  乔御的起点,已经是许多天赋学历运气家世都平平的科研狗的终点了。
  此言一出,寝室内一阵惊叹。
  在大多数生物狗连仪器都没碰过的情况下,乔御竟然要进实验了。
  实在羡慕不来。
  崔仁愣了一下:“那挺好的,你加油。”
  乔御回了句“谢谢”。
  当初,叶勤学问他想进什么实验室,乔御说想去和心脏病研究相关的实验室。
  毕竟他自己都是个心脏病人。
  叶勤学在脑海里一搜寻,当即拍板:“那你就去孙瑞教授的心肌干细胞研究实验室吧。”
  在2015年,心肌干细胞还是很火的一个热门研究领域。
  十多年前,哈佛的皮艾罗·安维萨教授在《自然》上发表论文,称可以用骨髓干细胞能使心肌再生,从此被视为无数心脏病患者的福音。
  皮艾罗·安维萨也依靠这个发现,成为世界顶尖学者,在哈佛,堪称教父级学者的存在。
  据调查,截止到2018年,一共有上百亿的资金,用于心肌干细胞的研究。
  而华国,也是目前心肌干细胞研究最狂热的国家之一。每年发表的关于心肌干细胞多达200篇以上。
  但,从后世过来的乔御,深知道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心肌干细胞理论,是假的。
  在18年,皮艾罗·安维萨被证明了学术造假。


第112章
  系统果不其然弹出了新任务。
  [系统任务]证明心肌干细胞结论造假。奖励:300千伏冷冻电镜一台。
  冷冻电镜是个好东西, 全名叫做低温冷冻电子显微镜。
  但凡上过初中生物,就能知道显微镜是用来观察微生物的。
  现在我们说的显微镜, 通常指的是光学显微镜,可以用来观察细胞, 但是再小一些的生物结构, 就无能为力了。
  冷冻电镜比较牛逼,牛逼就牛逼在能直接把蛋白质分子照出来。
  说来惭愧, 因为技术原因,传统的生物分子结构图, 其实都是科学家们手绘的。
  而冷冻电镜则让他们不需要再辛辛苦苦地预测蛋白质的构象, 只要用冷冻电镜一看,就能知道蛋白质乃至蛋白质复合体相对真实的结构,绝对是生物研究的神兵利器。
  生物研究, 你慢一分钟, 荣誉和专利都是别人的。
  冷冻电镜在专业领域,不知道能帮助科研狗节省多少个一分钟。
  按照时间轴,冷冻电镜应该两年前才被发明。
  2017年,冷冻电镜的三位发明者共享了诺贝尔化学奖。
  而在2020年, 一台冷冻电镜的售价,依照千伏的不同, 大概在500万到4000万不等。2015年只会卖的更贵, 属于有市无价的好东西。
  隔壁清大施教授,因为实验室有三台冷冻电镜,气的燕大叶勤学半夜扎小人。而清大也靠着冷冻电镜, 让做生物结构的科研狗,水出了不少影响因子很高的论文。
  随着乔御来燕京上大学,寻安生物制药公司的实验室,也该在京城开个分号了。
  更何况乔御不可能一直在别人的实验室打工。
  他是一定需要一个实验室,用于完成生教授的作业,和进行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的,系统的举动无疑是雪中送炭。
  300kv的冷冻电镜,应该是目前蓝星前沿科技水平能做到的极致了。
  “你这次挺大方的。”乔御夸了系统一句。
  系统:“客气了,宿主好才是真的好,您的成功是我永恒不变的追求。”
  两个top癌在变强的道路上都十分情投意合,惺惺相惜。
  系统:“不过我不得不提醒宿主,男人只会影响你出剑的速度。”
  是的。
  就在一周前,宋天宇仗酒行凶,哭唧唧的表白。
  乔御答应了。
  系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直呼宋天宇这直球打的内行,对乔御的父爱光环进行精确打击。毕竟怜爱也是爱,哪个当爹的舍得儿子一直哭?
  系统盯着麻光辉,盯着楚西宁,盯着新来的群承光,唯独没有盯他。
  好你个宋天宇,看着浓眉大眼的,竟然如此心机!
  乔御思考片刻,答:“一天十五分钟,影响不大。”
  之前室友还在奇怪他为什么每天提前15分钟回宿舍,原因就是他把一天中的15分钟分给了宋天宇。
  作为男朋友,这是他应该做的。
  系统决定不再言语,免得像是个棒打鸳鸯的恶婆婆。
  国庆节第一天,乔御准时到了孙瑞教授的实验室报告。
  他们大二才会有孙教授的课,因此,这是乔御第一次见到他。
  严肃。是乔御对这位教授的第一印象。
  “你就是乔御是吧?校卡带来了吗?我先给你实验室出入权限。”
  孙瑞今年接近五十岁,眉间是很深的皱眉纹,不笑的时候嘴角天生向下撇。看上去不太好相处。
  乔御恭恭敬敬道:“是我,孙教授。带来了。”
  其实,对于叶勤学塞人进来,孙瑞是有些不满的。
  燕大生科院如今有两位院士,一位是叶勤学,另一位叫李东伟。
  两位院士一起diss隔壁清大的时候,自然亲如兄弟;但是同在一个学校时,哪怕研究方向不同,又怎么可能不占山头,扯头花。
  国外某知名大学开生物领域国际会议,对燕大发出邀请,到底谁去?
  校长拨款一个小目标给生科院当科研经费,谁多谁少?哪怕院士不缺经费,但是身边那么多跟着你混的教授、高级工程师,你总该为他们多想想吧?
  ……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很不幸,孙瑞教授,就是李院士那边的。只是如今叶院士风头正盛,资历老,话语权大,他也不好明着拒绝乔御。
  而叶院士让乔御过去,也有自己的考量。
  第一,孙教授为人比较客观,也不会带情绪用事,并且属于“实验型”教授,而非“论文型”教授,跟着他是肯定能学到东西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