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68)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燕大再怎么低调,也是国内top级别的顶级名校,其数学领域更是华国数学界的风向标。
  首先转发的就是隔壁清大的官V,直接明示:希望燕大能懂点道上规矩,多发几张邀请函,我们学校研究数论的教授等着听。还表示多余的乔御如果放着不要,可以扔给清大。
  虽然是玩笑话,但是如果乔御真的想转校,他们也是愿意运作一下的。
  整个数学院都开始紧锣密鼓地张罗起来,因为时间紧迫,拟邀请的都是国内学者和一些燕大系的官媒记者。
  介于乔御还是第一次做学术报告,院长吴志天特地把人叫来,嘱咐了几句。
  “这个报告会预计一个小时,前30分钟是你的PPT阐述,你需要在这半个小时内,讲清楚你的证明思路和过程,尽量做到快准狠,没有疏漏。”
  “剩下半个小时,用于解答与会人员的问题。很多人都是业界大牛,角度犀利,他们没有恶意,但是问出来的问题往往剑走偏锋,你要确切明白自己的课题。要不然这次报告会失败,你可能会面对更多的质疑。”
  吴志天已经六十多岁了,眼尾是细密的鱼尾纹,因此肤色白皙且不爱打理,脸上也早早出现老年斑,此时表情全是严肃:“明白了吗?”
  乔御下意识地立直了身体,跟立军令状似的回复:“明白。”
  没有畏缩,有的是属于年轻人的干劲和一往无前。
  吴志天十分满意,感觉这个头没有白出。
  *
  乔御要召开学术发布会的事情,在燕大内部引起一阵热议。
  数学和生院两头都开出了假期,希望乔御用这一周的时间早早准备,并且仍怕不够。
  毕竟别的学者起码要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若非舆论来势汹汹,甚至传到了外网,学术会议也不会召开的如此急迫。
  乔御第一次享受到了准时上课,却被老师撵走的待遇。
  他带着生物书来上分子化学,上课的寇宇航眉头一皱,让他赶紧回去准备要做报告的PPT。
  “课少上几节没什么关系,现在你的主要任务是学术报告会。这是我们学校理工部最近一周的头等大事。”寇宇航说的语重心长。
  要知道,这位老师可是上次数院院长来要人都扣着不放的主。
  乔御被赶回了宿舍,想了想,干脆和学校请了个假,准备去宋天宇家准备PPT。理由很好找,就是需要熬夜做PPT,怕影响室友睡眠。
  但是全寝室的人都能摸着良心发誓,乔御每天晚上11点准时睡觉,比其他三个人都早。
  而且不管外面多吵都能睡着,雷打不动。
  辅导员大笔一挥,准了。
  乔御花了三天把PPT做好,系统提醒他,昨天晚上收到了一封新邮件,建议他登陆看看。
  他打开邮箱,发现发来消息的竟然是《数学学报》的编辑部。
  [乔,我们听说你准备在你的大学举办学术讨论会,但是等了很久也没收到你的邀请,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Ps:是希尔顿教授让我问的。)]
  希尔顿是耶鲁大学的终身教授,除此外,也是乔御论文的审稿人,甚至在论文审核后,因为担心乔御支付不起版面费,主动垫了钱。
  乔御连忙回复:[非常抱歉,我是第一次召开学术报告会。此次邀请的学者都是学校帮我操办,可能因为顾及时间紧迫,并没有邀请国外的教授们。希望您能帮我转告希尔顿教授:我会立刻联系学校送出邀请,随时恭候他的光临。就算是没有邀请函也可以来参加,燕大永远不会将他这样的顶级学者拒之门外。]
  ……
  ……
  10月17日刚好是一个周六。
  南大的孙大强教授,不远千里从金陵赶来。
  他是南大数学院副院长,在他看来,此次自己愿意前来,已经是十分给面子了。
  若非燕大邀请,他是绝对不会去看一个后生的学术报告会的……
  哪怕证明了孪生素数猜想又怎么样,论资历,乔御还不够当他的研究生。
  孙大强也事先询问过燕大究竟邀请过哪些人,除却一些媒体,来访的学者,大多都是青年一代,像他这样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已经属于名单上前三。
  因此,一下飞机,孙大强就左右张望起来,等待燕大的人来接他。
  他也的确等到的,来人是一位大四学生,会开车,见到他满脸堆笑:“孙教授您好,我是燕大历史系大四学生,姓刘,您叫我小刘就好。”
  孙大强忍不住皱眉,上车后询问道:“来接我的就你一个吗?”
  他以为,论自己的咖位,起码得一个数学系的副教授、或者说助教来接应,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让一个大四的学生来,未免过于敷衍。他在学术圈混了几十年,难道就这个待遇?
  燕大简直欺人太甚!
  “是,非常抱歉,今天来参会的学者太多了,院上的老师也没有想到,实在是忙不过来,清大的教授都来帮忙了,教务处还临时换了会议室。”
  “停车!”孙大强面色一沉,拍了拍座椅,不免阴阳怪气道:“是吗?都有哪些学者,说来我听听?”
  让他看看,是谁咖位比自己还大。
  要是燕大不给个交代,他现在就打飞的回金陵。
  小刘是个实在人,眼球向上思考片刻,道:“有格雷戈里·希尔顿……”
  才一个名字,孙大强就骤然挺直腰杆:“是耶鲁大学那位、得过菲尔兹奖、沃尔夫奖还有阿贝尔奖的希尔顿?”
  “是的。”
  孙大强倒吸一口冷气。
  之前四年一次的数学家大会,希尔顿曾在会议中心进行了45分钟的学术报告。孙大强试图上前和他攀谈,奈何没能挤过热情的人流。
  “还有呢?”
  “嗯……还有Philippe Ciais、Jack W. Szostak、哈佛的艾伦·凯斯特(之前IMO的裁判员)……对了,教授,您要我停车干嘛?”
  孙大强沉默片刻,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觉得这个世界变得魔幻起来:“没什么,刚才有些晕车,你继续开吧。”
  作者有话要说:*踢猫效应:指对弱于自己或者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发泄不满情绪,而产生的连锁反应。“踢猫效应”,描绘的是一种典型的坏情绪的传染。
  ===
  今日疑惑:负面消息为什么是屏蔽词?


第118章
  乔御的学术报告会, 是燕大数学院这个月内最重要的一项活动。
  乔御特地换上了一身西装, 等候着开场时间。
  西装是宋天宇陪他买的,阿玛尼拿的货。
  乔御琢磨着西装可能是斩男神器,从换上后宋天宇的视线就黏他身上下不来了, 隔三差五还会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痴笑。
  说起来, 宋天宇这次也在现场, 不过是作为校方工作人员中的一位, 负责翻译。
  他经常去国外旅游,因为英语说的很是流利,成功竞争上岗。
  数学中心学术会议厅,人慢慢被填满了。
  乔御扫视了一眼, 底下的脸或陌生或熟悉,有学者有记者, 看向他的目光冷静又审视。
  从这一刻起,他们不再是乔御温和的前辈, 而是苛刻的同行。
  能把他捧到云巅, 也能随时让他再也翻不了身。
  乔御开过不少次新闻发布会,因为年轻兼貌美,还是财阀继承人, 当初不少新闻媒体都爱跟在他屁股后面瞎转, 但没有一次新闻发布会的压力, 能比得上这个小小的学术报告。
  “这就是孪生素数猜想的证明人?听说过他年轻,但是没想到比我想的还要年轻。”
  “看上去不像是学者,像明星。”
  “我还是第一次来燕大, 华国发展的倒是比我想象中好。”
  远赴重洋赶来的十数名外国学者聚在一起,用口音不同的英文讨论起来。
  他们的手里都拿着一本论文册,进门就能领取,是乔御之前发表在《数学学报》上的那篇论文。
  事实上,这么重大的学术成果,早就开一个报告会了。可惜他们等了许久也没等到,还以为是华国人不懂规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