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39)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欧美的医疗本来就贵,也没有华国这样的医保。
  要是不注意买保险,一次得病就足以让中产阶级脱富致贫。
  8000刀就能治疗白血病的诱惑实在太大,相比动辄几十万刀的治疗费用,简直像是白给。
  要查理说,现在董事会最应该做的,就是想想那么多生产格卫的工厂,以后要换个什么新药生产,才能减少损失。
  …………
  一枚高尔夫球完美落入洞中,查理长舒一口气,觉得心中块垒消散不少。
  “说实话,我觉得在亚洲唯一的好处,就是这里的高尔夫球场入会要求低不少。在瑞士,这种面积的高尔夫球场,我可进不去。”查理笑着对朋友说。
  一边,穿着制服、戴着白手套的球童规规矩矩地走了过来:“查理先生,您的电话。”
  查理用手帕擦了擦鬓角边的汗,接过手机。
  打来电话的,是诺安制药的董事长。
  董事长的语气急促:“查理·威廉姆斯!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尽快把诺安制药和那些反对乔御的声音撇干净!你应该没有蠢到让诺安直接下场吧?”
  “当然没有,先生。”查理十分纳闷,“不过,您确定自己没说错吗?是反对乔御?而不是乔御?”
  “蠢货!”董事长忍不住在电话那头怒骂了一声,“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要是其他人骂自己蠢货,查理就回骂过去了,但是董事长骂他,他是不敢吭声的。
  查理仔细想了想:“四月一日……愚人节?”
  董事长面无表情道:“是的,也是瑞典皇家学会公布今年诺贝尔奖候选人的日子。”
  查理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好歹也一步步打拼到了高层,查理并不傻。
  他已经听懂了董事长的画外音,因此口腔里泛起一阵难熬的苦涩。
  “不应该啊,他还这么年轻,这是愚人节玩笑吗?”查理喃喃地开口道,双眸一阵失神。
  对方说:“我比你更希望它是。”
  查理定了定神,有些不甘心地说道:“我们诺安制药也有过和诺奖学者合作的经历。这只是诺奖提名,又不是获得了诺奖……”
  董事长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怀疑自己当年把他从隔壁挖过来是脑子进了水:“乔御今年多大?”
  “……二十二?”
  “你猜保持这样的势头,他此生有没有机会成为世界顶级学者?而一个顶级的生物学者,对行业的影响力有多大,你能明白吗?”
  当年,J.D沃森发现了DNA分子双螺旋结构,以一己之力让21世纪变成了生物的世纪。
  一个顶级学者对业界的影响,绝对是难以估计的。
  更何况,格卫这种药,已经替他们挣了十五年的高额利润,累计获利达三百亿美金,现在被淘汰,其实也不算折本。
  “瑞典皇家学会将在中午12点公布名单,如今瑞典是凌晨4点。”
  “你还有八个小时处理。”
  作者有话要说:日万失败了(。)
  ——————
  备注:现实世界诺贝尔奖候选人名单不会公布……!


第170章
  查理深呼吸一口气。
  感谢时差, 让诺安制药没有被打的措手不及;感谢自己,之前吵的再怎么厉害,也没有让诺安真身下场……不过诺安当时的想法是不想给乔御抬咖。
  查理回到公司总部, 紧急召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充分贯彻落实了董事长的思想指导。
  一个小时后。
  李东伟一脸懵逼的发现,他被起诉了。
  诺安制药在微博上,贴出了律师函,顿时引来一阵吃瓜狂潮。
  诺安制药V:@李东伟, 本司经过取证, 正式起诉李东伟先生恶意捏造“恶性科研竞争”、“HSCs体外扩增技术致死”等言论在网上大肆传播,影响极其恶劣。介于本司与乔御先生的合作关系, 李东伟先生的行为已经影响到诺安制药的正常经营与销售、损害了本司的企业名誉,对此,诺安制药已经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保全证据,并委托燕京市利泰律师所依法追究民事及刑事法律责任。[图片]
  配图是一张盖了公章的律师函。
  这就nm离谱。
  昨天,诺安制药的相关负责人还哥两好地把着他肩膀喝酒, 今天转手就送了张律师函。
  川剧变脸都不带这么快的。
  李东伟不禁反手一个电话打去。
  诺安制药的医药代表解释道:“您稍安勿躁,放心。肯定不会真的起诉您的,只是我们计划中的一步……”
  是的,在诺安原本的计划中,万一舆论没有逆转过来,或者说许久以后, 公众发现乔御才是对的,最后一步也是起诉李东伟来着。
  只不过因为乔御获得诺奖提名,这一天被迫提前了。
  他们可是清清白白诺安制药,一切都是其他人在挑拨离间!
  真当资本家的钱好拿呢?
  李东伟怒道:“你们都发律师函了,事先也不通知一声?”
  一说这个, 诺安方面就更不慌了:“您放心,律师函是人都能发,甚至都不用律师。诉讼案要法院受理才会起效呢,别慌。只是给网民看的罢了。”
  李东伟的心这才稍微安定了一些。
  只是他挂掉了电话,才想起自己忘了问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那就是什么计划,里面竟然有一环是给他发律师函?
  可惜再打电话过去,手机内传来一阵忙音。
  李东伟只好暂时把疑惑压在心底。
  自从上次造血干细胞体外扩增失败后,李东伟已经许久没提起做实验。
  这是很正常的,一个课题需要前期进行大量准备,不可能脑子一热就开。到时候半天没进度,光拿钱又发不出论文,大家面子上都难看。
  不过眼看,最近叶勤学那边拿的科研经费越来越多,基本占据了生科院的七成江山,李东伟又有些不乐意了。
  因此,他今天下午特地把手底下几个亲近的党羽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密谋东山再起。
  一群人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咱们还是做干细胞领域吧,大家都在这个领域里探索这么多年了,也算有些优势。”
  “造血干细胞、心肌干细胞,都没了,还做什么干细胞?”
  李东伟的视线在王临海、孙瑞脸上扫过,感觉他们这个会完全可以叫“乔御受害者联盟会”。
  李东伟咳嗽了一声:“我国心血管疾病目前还位于致死病因首位,是生命医学领域亟需解决的大问题。我们还是看看这方面,有没有研究项目吧?”
  一般来说,李东伟是不屑于像叶勤学那样去研究基础学科的。
  主要是,基础生物就算真有什么成果,大概率也是没办法直接变现的。
  还是他这种,沾点医化的好使,万一研究出什么东西,转手一个专利就是几百上千万。
  想起其他公司给乔御开的专利金,李东伟心头一阵火热。
  可惜了,要是乔御当初进是他的实验室就好了。
  李东伟虽然讨厌乔御,但是却从内心深处,认可乔御的能力。
  在他的实验室,惯例一作是挂李东伟名字的。
  要是乔御进了李东伟的实验室,那CNS论文多半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了。
  既然院士都发话了,其他人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
  王临海道:“好,那我下去准备一下,争取最近一个月把项目方向定下来,然后写申请,拿去盖章,好向学校申请经费。”
  “行,那就先散会吧。”李东伟坐在最前方,老神在在地说。
  就在此时,孙瑞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原来是他订阅的科研公众号发表了新的推送。
  孙瑞眯起眼,念了出来:“瑞典皇家学会公布2016年诺贝尔奖候选人名单,我国华人科学家乔……”
  说到最后那个“乔”字的时候,会议室内的温度已经降至冰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