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67)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乔御琢磨着,到时候只能把乔月带上了。
  乔御正在沉思,宋天宇就从一边兴高采烈地经过,胳膊还搭上陆源的脖子。
  “走走走,终于考完了,打球去!”
  在运动会后,陆源对当初的行径进行了道歉。
  宋天宇看在他道歉态度诚恳的分上,没继续追究。
  一番相处下,宋天宇感觉这人性格还不错,没有同班篮球队其他两人那么讨人嫌,于是偶尔也跟他一起打打球。
  在乔御的督促下,宋天宇已经彻底偏离了上辈子的校霸路线,和正常的青春期大男孩没什么两样。
  两个少年打他身边风一样刮过,生机勃勃,洋溢着年轻热情的气息,让内在其实已经是大龄青年的乔御微微一怔。
  “宋天宇。”他叫道,然后轻悠悠地抬起眼皮子,“过来,把你做的答案复述一下,我估一下你的分。”
  宋天宇脸上笑容瞬间僵住。
  他松开胳膊,示意陆源先走,自己拿出这次考试的卷子,规规矩矩地坐到了乔御身边。
  随后,就是乔御不带什么情绪的嗓音。
  “错了。”
  “这道题也错了。”
  “还是错了。考试前有道类似的题,不是和你讲过吗?”
  宋天宇底气不足地小声道:“……我没听懂嘛。”
  “没听懂那你还点头?”
  “那时候太晚了,我怕你会困。”
  …………
  陆源抱着篮球站在教室门口,目瞪口呆。
  他爹是一公司的小领导,在外也有不少人奉承。
  别看某些中年男人在外看起来厉害,但是在家里,只要他妈一发话,他爹就乖得不得了,只差趴在老婆脚边摇尾巴。
  不知为何,在陆源心里,宋天宇的形象微妙地和自己父亲重叠了。
  就在他抱着球这么想着的时候,教室门口突然一阵骚动。
  陆源转过头,发现有个戴着眼镜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文件袋,从楼梯口走来。
  他走路的步调很优雅,让陆源想起之前看的动物世界纪录片里拍摄的猎豹。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穿着1中校服的人,怎么能堂而皇之地走在7中的走廊上?
  有着这样疑惑的人不在少数。
  不少人的视线都看向了这位来客,眼神探究,隐约有些排斥。
  但楚西宁对此丝毫没有感觉,或者说,哪怕是看见了,他也不在乎。
  明明是闯入他校领地的外校人,楚西宁却像是行走在自己的学校一样,悠然自在。
  他最终停在了高一7班的教室门前。
  楚西宁推了推眼镜框,对着面前抱着篮球的少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请问,乔御是在这个班吗?”
  那瞬间,陆源只有一个想法——
  妈的,1中有人来砸场子了?


第47章
  陆源严阵以待, 下意识地挡在了门口, 神情警惕:“你找乔御做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陆源的错觉, 他总觉得面前的人, 尤其是他身上的1中校服, 正在闪闪发光, 深深刺痛了一个7中学渣脆弱敏感的神经。
  “我是他哥。”楚西宁保持着微笑,面不改色地把这话说囫囵了。
  异父异母的亲哥哥。
  陆源戒备的神色微微放松……
  是的,像乔御这种已经脱离了低级学霸范畴的人, 有个在1中上学的哥哥也很正常。
  不过他们长得倒是一点也不像, 估计是堂兄或者表兄吧?
  陆源把头伸进了教室, 扯着嗓子吼了声:“乔御, 你哥来找你了!”
  乔御十分意外地抬头, 发现门口站着的人竟然是楚西宁。
  上午考完,下午就看到了他。楚西宁恐怕是吃了个午饭就搭车过来了。
  “这谁?”宋天宇的神情莫名充满警惕。
  他怎么没听说乔御有个哥哥。
  乔御放下了手中的卷子:“朋友。等会儿, 我出去一下。”
  楚西宁:“我们1中下午放假,所以到你们学校……”
  1中生源质量好,因此管辖外紧内松, 楚西宁还是非常自由的。至于7中……7中校长压根不相信学生的自觉性, 恨不得一个个拿铁链子锁在教室里。
  两位大佬站在门口的画面看上去赏心悦目,导致7班的学渣们进出教室都别扭得有些小心翼翼。
  不时, 教室内还会传出小声的惊呼。
  “1中的欸, 真的是1中的!”
  “这人是谁?有人认识吗?”
  唯一的知情人士周子文没忍住低吼了一声:“卧槽, 我初中在1中读书, 这他妈是5班的楚西宁啊!”
  有人把好奇的视线转向他, 周子文脖子下意识一缩,然后慢慢科普起来。
  “楚西宁初中也在1中读书,经常拿年级第一,从没跌出过前三。初二就拿了初中生物、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写的作文上过《天海晚报》,还会弹钢琴,每年文艺汇演都有他的独奏……反正在1中很出名的。”
  班上顿时响起了不绝于耳的“卧槽”之声。
  这履历,足以让全国大部分自认为是学霸的高中生看到他都绕着走了。
  楚西宁慢悠悠地说完了剩下半截话:“……找你对一下这次考试的答案。”
  乔御十分不解:“不是有微信联系方式吗?”
  从1中坐车过来,起码都要一个半小时,来回就是三小时。有这时间,多写两套数学卷子它不香吗?
  而且1中卧虎藏龙,何苦跑到7中来?
  楚西宁笑了笑,没说话。
  乔御其实是不喜欢对答案的。
  反正考试分数一出来,什么都知道了。
  但是人都千里迢迢跑来了,也不好意思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不满足他。
  于是乔御道:“好,正好我也在对,进来一起吧。”
  楚西宁跟着乔御进了教室。
  他环顾了一圈,有些诧异地发现,教室内部竟然比外面看上去还旧。
  7中这个校区四舍五入也有20多年历史了,教学楼一直没翻新,数年前崭新得令人羡慕的教室,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
  他在乔御的桌子边搬了个小凳子坐下,一抬眼,就发现对面的宋天宇正好奇地打量着他。
  楚西宁面露微笑:“你好,我是楚西宁。”
  “宋天宇。”
  两人在短暂的交谈后,勉强算是认识了。
  楚西宁问乔御:“你感觉你大概能考多少?”
  满分1050,乔御琢磨了一下。
  “语文扣15分,英语2分,理综12分,文综30分 ,保守估计,大概990上下吧。”
  如果1班的人在此,恐怕就要大呼一声乔御这人吹牛怎么不打草稿!
  王超盛估分都才900出头,就这样已经是他们认为当之无愧的年级第1,七中之光,乔御直接比人高了90分,实在触及到了他们的知识盲区。
  楚西宁却并不意外,含笑道:“那考得不错。我分数也差不多。”
  他说罢补充了一句:“你要不来1中读书吧。”
  乔御的念头在脑海里转了一圈,没直接拒绝:“再说吧。”
  他其实不打算去1中,不过他妈之前还为了转校的事情求到楚西宁他头上去,这个时候拒绝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宋天宇面色一变,看着自己加起来700多接近800分的试卷,陷入了沉默。
  他有点受到刺激。
  两个人的话题聊到了这次理综化学卷最后一道题,就解题思路进行了一番讨论。
  宋天宇坐在一边,感觉自己像是个听天书的局外人。
  平心而论,楚西宁很有礼貌。
  和那种因为胆怯表现出的礼貌不一样,他一看就教养极好,配上那张书卷气很浓的脸,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
  楚西宁继续道:“其实上次在外公家聊过的那道线性回归题……”
  乔御在此时打断了他:“稍等,我刚刚还在给宋天宇讲卷子,等我讲完吧。你什么时候回去?我们晚上全是自习课,我可以请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