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06)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奢靡到教授们出去开个学术会议,住五星级酒店也依然花不完。
  有人不免酸溜溜地说:“我在数学院打工十多年,也没见突然发点钱呢。”
  “可你在数院工作十几年,也没见你得过什么奖啊。”
  “……”
  数学院决定给乔御打钱,但是在数额上却有些犯难。
  一百万太多,几万太少。
  于是,晚上还在上自习的群承光,被一脸懵逼地拉了出来。
  “群承光同学,”李初杰严肃道,“我们有个光荣的任务要交给你。”
  群承光神态庄重:“是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吗?教授,我已经报名了。虽然我在班上数学成绩倒数,但是你放心,如果个人赛分太低,我就说我是隔壁清华的。”
  好,不愧是燕大学子。
  李初杰咳嗽了一声:“不是,其实老师知道你平时和乔御关系还行,所以我想让你去问问乔御,他做实验一个月要花多少钱?”
  群承光十分意外,想问“为啥不自己问”,但是忍住了。
  李初杰让他这么做,必定有深意!
  更何况这不是一个和乔御拉进关系的好机会吗。
  群承光深谙top癌的通病,那就是禁不起夸奖。
  在整个华国的社会环境中,性别男当然好,直接避免了被奶奶丢进洗衣机转圈的命运,但也有些难以言喻的病痛:那就是成长过程中被赋予了太多使命。
  不能哭,不能弱,不能骄傲,不能不是第一。
  到时候他先联系上乔御,问他的实验,再来一顿发自灵魂深处的彩虹屁,那岂不是轻轻松松好感+1000。
  群承光立刻掏出微信,行动起来。
  群承光:乔御哥哥~!
  乔御:?
  群承光:我听说你最近在做生物实验?是什么实验呢?
  乔御:HSCs体外扩增。
  群承光:“……”
  糟了,听不懂。
  但是没关系,他是有高素质的社交人才。哪怕再尴尬,都能继续话题!
  群承光:[可爱.JPG]做实验很费钱吧。
  乔御:是的。
  群承光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问:一天大概要花多少啊?
  乔御:看情况。有时候多有时候少。不需要做新样品的时候,就少。需要的时候,一天原材料都要花上万。
  群承光:嗷,好强啊!棒棒哒!
  乔御:谢谢。
  群承光:>_<乔御哥,我参加了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但是感觉还有好多题不会。
  乔御:666。
  “……”
  群承光的少男心稀碎。
  无论如何,群承光还是得到了回复。
  他取了个平均值,一天3000,一个月9万,四舍五入10万,然后报给了李初杰。
  群承光给自己爹打了个电话:“爸,房子最近卖的怎么样?”
  “还行,咋了?”
  群承光:“能给我打五十万吗?”
  “要干嘛?”
  群承光眼睛都没眨一下:“投资。”
  “投资?”群有为冷笑一声,“怎么,你终于想通了?要回来继承家业了?”
  群承光语气十分委屈:“我还在上大学!难道要辍学继承公司吗?”
  “得了吧,你宋叔叔的儿子,也是你们学校的,大一。都开始帮忙管账了,人家学的还是临床医学,比你忙多了,你好意思吗你?”
  群承光:“……嘤。”
  群有为:“算了算了,等会我让秘书把副卡解冻,你自己随便刷吧。别乱花钱,投资了什么,不管是挣了还是赔了,都给我汇报,懂?”
  “我再给你派个人。等会,我看看公司有谁在燕京。”
  群承光美滋滋地回答:“好的,谢谢爸比!”
  -
  一月十万。
  李初杰看到数字时,忍不住倒抽一口气。
  他是知道做实验花钱的,但是没想到一个月开销就差不多等于他大半年工资。
  吴院长知道结果后,思考片刻:“那我们就奖励30万吧!等会让小王编辑个告示挂网上。颁奖会就算了,低调点。”
  三十万,都能做一个季度的实验了呢。
  田成也道:“一个季度都没什么成就的话,乔御说不定就放弃了。正好回来搞数学。”
  “对,发了30万奖金这事儿,记得派几个学生发到学校论坛,尤其是生科院的版块。”
  要牵扯到校内审核,快则一周,慢则三月。
  但是如果只是学院内审核,那速度就跟坐了火箭似的。
  不出三天,乔御突然十分懵逼的得到通知,说让他去数院领奖,奖金还有三十万。
  他一到数院的办公室区,李初杰就连忙道“恭喜恭喜”。
  “不是,我之前怎么都没收到风声。”才从实验室出来的乔御一脸茫然。
  李初杰:“你又不是学校的教职工,没收到风声不是很正常。”
  乔御被赶鸭子上架似的赶进了吴志天的办公室,办公桌前,高高胖胖的老人精神矍铄,缓缓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吴志天:“客套话我就不多说了。学院开会通过,一致决定奖励你在数论领域的杰出贡献。等会我们合个影,你再把卡号给留一下。”
  “生科院那边,我的确鞭长莫及。”吴志天嘟囔了一句。
  不止是乔御没得到消息,大多数教职工其实也是不知道的。
  学校审批的经费本来都通过了,又有人写匿名信给教育局举报,本来是小题大做,但是估计是举报人上面有关系,这钱卡在银行里,还在等调查。
  如果真有这个奖励,在之前乔御刚发论文的时候,就该发了。
  乔御琢磨着,应该是数院的教授们听说了他最近缺钱,这才倒腾出三十万来。
  他有些感动,未免又觉得受宠若惊。
  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难。
  股市的韭菜看见一片绿的时候,还知道不要往里面投钱呢。
  乔御不是个喜欢说漂亮话的人:“谢谢教授。”
  吴志天哈哈大笑:“没事,你也是我们数学院的学生。当老师的哪能不向着自己学生。”
  乔御出了数学院办公楼,问系统:“帮我查查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什么时候。”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算是国内大学本科数学专业最高水平的比赛了。
  丘老先生办这个比赛,特地借用自己在国际上的名气名声,邀请了世界著名数学家,给进入决赛的同学们面试,为他们进入世界一流研究院提供帮助。
  他希望华国的学生们能有一个跳板,去见识更加广阔高远的世界。
  系统答:“八月二十号初赛。”
  “帮我报名吧。能报的都报上。”
  这个比赛是分科考的,但是并不限制考生的报几个项目。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
  他也是数院的学生,虽然他的付出比起教授们给予的关爱来说微不足道,但能出一点是一点。
  乔御说:“等我以后有钱了,就给数院捐款。”
  “学校不缺钱。”系统的机械音依然听不出情绪,“不如宿主在我这里兑换几个论文题目,研究出来后发表到期刊上,不比捐钱实在?”
  乔御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变成时间管理大师了。
  他盘算了一下,回答:“行。”
  系统:“50积分。”
  “……行。”猛男沉默了一下,“我还剩多少分?”
  “71分呢,不慌,离下次还款还剩大半个月呢,系统相信宿主一定可以!”
  -
  阿斯利康是一家制药公司,由两家世界级巨无霸药企阿斯利特与捷利康公司合并而来。如今在全球170个国家有业务,华国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作为全球前沿生物制药公司,他们是免不了投资的。
  制药行业非常烧钱。
  阿斯利康每年投入科研经费40个亿,大多都是在打水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