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32)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吴玉秋站在门口,等候着乔御到来。哪怕是30多度的高温,他身上的西装依然笔挺,就是脸上的汗有些多。
  乔御停好小黄车,吴玉秋上前一步,面露微笑,亲切握住了他的手。
  “乔先生。百闻不如一见,您比我想象中还要年少有为!”
  可不是,身上都还穿着天海7中的校服。
  寻安生物制药由一家名为YUK的外资公司控股,占整个股权的百分之九十,另外百分之十,则在一位名为乔月的女性手里。
  吴玉秋并不知道自己老板是谁,但是他至少隐约听说过,乔月是乔御的母亲。
  所以,乔御也算是自己顶头上司之一,更何况,公司目前唯一的专利,也是握在乔御的手中。
  吴玉秋一边领着他去会议室,一边介绍道:“在专利申请通过后,一共有十一 家企业提出了购买意向,我最终只保留了三家。其中一家来自海外,另外两家来自国内。”
  “海外来的是一家机械设备生产公司,有一条生产线专门生产石油开采器材,来谈判的代表名叫索菲亚。”
  “国内的两家,一家是寰宇集团旗下的某个生物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叫陈泽。另一家是国企华国石化华南集团派来的代表。”
  “如今,这三位都正在会议室等候。”
  乔御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说起来,陈泽这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
  乔御思考片刻,想起了当初乔潜龙留下的通讯录,排最末页的人也叫陈泽,还是乔潜龙当初的学生。后来过年的时候,乔御打了个电话问好,对方直接挂了。
  吴玉秋的话还在继续:“这三家给出的条件都相对优惠,但是有个问题,他们都希望能直接买断生产……所以,最终怎么选,还是看您的意见。”
  作者有话要说:  小宋失踪的第X章,想他。


第091章
  索菲亚年近中年, 身为安德鲁机械制造亚太地区的部门经理,并非是第一次到天海出差。
  她曾和华尔街投行来的高管谈笑风生, 曾和默克尔家族的继承人推杯换盏, 但……的确, 可能, 是人生中第一次和华国的高中生谈判。
  奇怪的人生阅历又增加了呢。
  想必身边两位老哥也是同样的感受。
  因为资金有限,公司租的会议室并不大。
  乔御和吴玉秋就坐在三人对面, 中间隔的距离也就一书桌那么宽。
  “你们好,我是专利发明人乔御。”他欣然入座。
  噢上帝,看看这漂亮的小脸蛋。
  抛开某些政治正确因素,审美是不分国界的,好看就是好看。
  如果这里不是会议室, 索菲亚一定会看在对方脸的份上, 留下自己的夜场专用名片。
  索菲亚被下放过来出差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但是另一边的陈泽, 表情就略微有些古怪。
  乔御这名字听起来十分耳熟。
  当初他刚创业没多久,就接到过大学时导师的电话。导师说自己得了肺癌, 想拜托他照顾一下自己同样得了癌症的女儿和年轻尚小的外孙。
  陈泽自然是满口答应, 毕竟当初乔潜龙对他不差。
  他也在葬礼上见过乔月一面,是个相当温柔美丽的女性。
  可惜是个破鞋,要不然就娶回家了。
  陈泽当初是这么想的。
  后来他都快忘了这么一号人了,结果却骤然接到了自称乔潜龙外孙的人打来的电话。
  虽然对方只是单纯的过年问好, 但是陈泽依然疑心后面有仙人跳在等着自己。
  这倒不是什么钱不钱的问题,都好多年过去了,如今他有妻有子, 万一被误会了,可是扯不清的。
  他在社会里跌打滚爬这么多年,是深知有的人为了钱可以无耻到什么地步的。
  像是网上那些新闻,XX老总被外围女勾引,拍下照片威胁,三年被骗上百万……陈泽觉得自己不得不防。
  他唯一的错误就是,挂掉电话后,还发了条短信,说最多给三万,以后不要来骚扰自己了……当然,陈泽并不知道这条短信被系统拦截了。
  陈泽想,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就在此时,一边的吴玉秋掏出了三张名片,递了过去。
  “这是乔先生的联系方式。”
  陈泽接过来,一看手机号码,然后翻出短信记录偷偷对比了一下……嘶,还真是这么巧。
  现在,他只能期望乔御大概不记得他了吧。
  ……
  索菲亚:“其实在市面上之前也有利用生物酶钻井液的先例,在国外也已经投入生产使用。经过计算,贵公司的这项专利技术能让开采率再提高百分之三左右,并且并非所有情况都适用。”
  吴玉秋:“是的,您说的对。”
  国企领导:“华国是石油进口大国,目前国际上一吨石油价在4500美金左右,且储备和产量都十分充裕,贵公司专利虽然能提升油井的开采率,但是重启废弃油井本身也需要巨大资金消耗……”
  吴玉秋:“是的,您说的对。”
  世间买卖大抵不过如此,反正买之前先挑挑刺总对了。
  奈何会议室里有个不按常理出牌的。
  陈泽咳嗽了一声:“我们公司对此可能是最具有诚意的了,对这项专利也势在必得,正好我看其余两位好像不太想要,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就把合同签了吧。”
  此言一出,其余两位代表顿时侧目。
  感觉陈泽是不是早就和寻安生物制药串通好了,打算一起联手来坑钱?
  其实还真不是。
  寰宇集团目前的董事长叫宋译文。
  陈泽其实是来奉旨行事的。
  会议室在短暂的和平后,各路神仙开始大施拳脚。
  “我代表寰宇集团前来购买您的专利,我们寰宇集团早期以化石燃料开采起家,如今已经是个覆盖多个生产领域的跨国公司,拥有雄厚的资本和实力……”
  “作为国企,华国石化能将这门技术更好的应用于社会,造福人民百姓。许多废弃油井都能进一步开采,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和伤害。我们会专门开辟一个生产线……”
  不太会说华夏语的索菲亚在此时显得有些劣势:“安德鲁机械制造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是绝对不会亏待我们的合作伙伴。总部觉得你是个很有思想的发明家,愿意用高于市场价的专利费,换取今后和贵公司合作的机会。”
  在工作的时候,乔御是不会过多的代入个人情感的。
  换句话说,作为一个没有感情的挣钱机器,他在不违背法律、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的情况下,他更倾向于最优解。
  乔御也很清楚这项技术的劣势在哪,身为工业制品,保质期太短,卖给找不到生产线的小公司就是死路一条。
  这场会议一直从下午扯皮到了晚上。
  大家都还是很诚实的,嘴上说着哪哪不好,实际上心里都想要。
  百分之几看起来不是很多,往油田里一放,多挣个十几亿不是在开玩笑。
  更何况如今环境保护主义盛行,哪怕是贵一点,也是值得的。
  最终,索菲亚以一千六百万的价格,以及第一年生产线百分之三的利润,成功谈妥了这项生意。其他企业如果想使用,那就只能从安德鲁的生产线上购买了。
  价格没能卖得太高,是因为这项技术的保密性并不高,也很容易仿造。
  要是专利权时时刻刻都有用,那印度也不会每年都卖出那么多仿制药了。
  *
  乔御掰着手指算了算,今年才过去十个月,他已经挣了两千来万了。
  按照这个速度,等他大学毕业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亿万富翁。
  他数了数钱,有点想去什么十八线小城市买几块地,或者以后要拆迁的老楼房,反正按照国内房价的水平看,买地是稳赚不亏的。
  不过最终怕麻烦的心情战胜了他。
  乔御最终选择拜托吴玉秋出面,花钱把正在租的那间房子买了下来。
  除此外,还给林枫教授买了一些还算保值的收藏品。都是些古董字画,算不上多出名的大家,但是艺术性不错。还是真品,放在家里也挺有面子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