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97)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留下乔御和一众哈佛学子面面相觑。
  他走之前怎么和宋天宇说的来着……
  好像说的是,“你放心,这次我不是去砸场子的。完全不用担心我的安危。”
  乔御突然觉得,宋天宇给他配俩保镖,真的很有先见之明。
  *
  学会给佩雷尔曼安排的酒店,房间就在希尔顿的正对面。
  毕竟希尔顿教授也是AMS的副主席,还是菲尔兹奖、阿贝尔奖、沃尔夫奖的得主,能让佩雷尔曼先生不会因为周围弱智过多而感到身体不适。
  他回酒店的时候,希尔顿刚好从会议室内出来。
  希尔顿立刻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
  佩雷尔曼依然是一张臭脸:“按照年龄来说,我出生的时候,你已经在密歇根大学任教了。我不记得我们存在过友谊。”
  希尔顿:“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只是和你客套一下而已。”
  佩雷尔曼:“……”
  “我见到你说的那个年轻人了。”他岔开了话题。
  希尔顿饶有兴趣地问:“噢,然后呢?”
  “比我年轻的时候差远了。”佩雷尔曼回答,“可能有我20岁时候的水平吧。不过对现在的年轻人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大多数人还停留在我14岁时候的水平。”
  说完,他打开了门,准备进门休息,倒一下时差。
  就在此时,佩雷尔曼听到一声咳嗽从背后传来。
  希尔顿道:“可是,乔御也才20岁。”
  佩雷尔曼的眉毛挑了挑:“那又如何?”
  “而且,他专业学的是生物。”希尔顿微笑道。
  佩雷尔曼的手搭在门把手上,沉默片刻,突然重重地关上房门。


第138章
  第二天, AMS年会如期举行。
  比起乔御前世参加的商业酒会, 这里朴素的近乎简陋。但是展板上的内容, 却是难以用金钱衡量的财富。
  乔御脖子上挂着入场证,和零星几位认识的教授打过招呼后,开始独自观展。
  走着走着, 一不留神就来到了哈佛大学的展区。
  昨天, 这里还挂着三个展板,展板的PET彩印纸上依次罗列着论文内容。
  但是今天, 三个展板只剩下了一个。
  两个和“超常规椭圆曲线”有关的展板, 被连夜紧急撤下。如今一大早的, 还没来得及换上新的。
  展区空荡荡,乔御在人间。
  乔御本来还想停下来看看第三个展板上的论文,然而展板旁, 一位栗色卷发小哥正对他虎视眈眈,犹如防贼。
  这个学生甚至下意识地用身体挡住了乔御的视线。
  啧, 堂堂名校学子,这么小气就很没意思了啊。
  更何况昨天是他和佩雷尔曼一起砸的场子, 凭什么就瞪他一个人,真是岂有此理。
  要是你们教室的论文够硬, 也不会被一锤就破嘛。
  哈佛大学展示的第三篇论文,作者是乔御的老熟人艾伦教授。
  不过艾伦教授研究领域,乔御不太感兴趣,再加上旁边还有几位学生盯梢,他看完后, 也就转身,换了下一个展区。
  传说中的数学圣地,普林斯顿大学。
  这个展区的学者,明显要多一些。几位穿着普林斯顿校服的工作人员在其中穿梭,犹如勤劳的小蜜蜂。
  巴顿就是其中之一。
  他本来正在为其他学者介绍学校滕伯格教授的学术成果,冷不丁撞见了从入口走进来的乔御。
  这张脸在一堆中老年学者里,显得过于年轻和瞩目,让人想看不见都难。
  巴顿湛蓝色的眼眸闪过一丝震惊,瞬间拉过一边的学者,道:“你帮我看看。”
  说完,马不停蹄跑向一旁的洗手间。
  背后,他的校友一阵疑惑:“巴顿怎么跑了?”
  巴顿才进入大学几个月,就获得了“数学专业”的入学资格,因此在学校内部小有名气。
  普林斯顿的天才从来不少,但是在这么多天才中,巴顿也是较为优秀的一个。
  更何况他今年才17。
  数院的学长对他平时多有爱护,自然也注意到他的异常。
  巴顿不想太多去解释。
  毕竟“两年前和乔御IMO相会赛前对决还tm输了”这种事,实在有损他的天才形象。
  乔御PTSD,这种病一般人是体会不到的。
  巴顿到洗手间冷静片刻,蹲在马桶盖上吃完了一根棒棒糖。
  “乔御怎么在这,他到底看到我没有?”
  “他看到我会不会嘲笑我当年不自量力?”
  “我们当初都做完了,分数也一样,只是他比我多了几道解题方法,这能算输吗?”
  “而且,乔御看他的,你介绍你的。说不定你出去的时候,他人都走了呢。”
  巴顿躁动不安的心终于缓缓平复。
  只是,他靠近自己的工作岗位,脚步就缓缓顿住了。
  乔御正好立在他负责的那片区域内。
  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滕伯格教授,正和乔御交谈甚欢。
  “乔先生,关于昨天那篇超常规椭圆曲线的论文我还有一个看法,那就是用偏微分方程去计算……”
  巴顿犹豫片刻,走了回去,然后和其余几位校友茫然地站在一边,听着大堆陌生的名词和公式对着自己骑脸输出。
  巴顿今天穿的衬衣加长裤,配牛津鞋。外套因为场内暖气太热放在一边。
  他本来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正式,但是和受邀而来的学者一比,他们这些学生就像是一堆刚孵出来的灰溜溜小土鸡。
  当然,哪怕受邀的学者们穿拖鞋花裤衩,也比他们更受人尊敬。
  乔御已经去到了他遥不可及的地方。
  巴顿莫名有些酸溜溜的,因为他都偷偷看乔御好几眼了,乔御竟然都没有往他这里回过一次目光。
  他突然觉得,自己从IMO退赛以来,把对方视为一生之敌的行为十分幼稚可笑。
  “这是的邮件,有空常联系。我就不打扰乔先生了。”教授压低了一下声音,“先提前祝贺你。”
  乔御谦逊地回答:“最终结果还没出来前,一切都还不好说。”
  最前面,两人的对话已经进入尾声。
  巴顿本来以为乔御要走了,结果没想到却看到对方朝他走来。
  “巴顿。”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骤然抬起头:“呃,您好。”
  “好久不见,”乔御伸出了手,礼节性地握了一下,“楚西宁经常跟我提起你。他说如果不是你的帮助,他很难独立完成在普林斯顿的学习。”
  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并不是短时间就能克服的。楚西宁在国外,乔御想帮忙也鞭长莫及。
  如果不是巴顿的帮助,楚西宁在国外生活的应该还会更辛苦一点。
  据乔御所知,现在他们俩关系还不错。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顺、顺手而已。”巴顿的脸冷不丁的红透了。
  乔御并没有停留太久。
  但巴顿都松开手许久,整个人却还沉浸在那种晕乎乎的状态中。
  学长凑过来,用胳膊顶了顶他的肩膀:“可以啊,巴顿。竟然还认识乔御。你们怎么认识的?”
  “那还要从两年前的IMO大赛讲起……”
  于是,十分顺理成章的,巴顿把那段埋藏在心里许久、曾经视作一生之耻的往事脱口而出。
  *
  丹佛会议中心,3楼大会议室。
  一排排学者正襟危坐,哪怕是平日里最幽默的人,在此时也轻松不起来。
  AMS的主席弗朗西斯位于最上方,道:“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最重要的会议。”
  米国数学学会的主席团加特约嘉宾,统共才11人。
  “各位手中,如今握着一项重要的权力,那就是对今年各个奖项的投票权。”弗朗西斯神情严肃,“让我们首先从伯克霍夫应用数学奖的候选人开始。”
  AMS受各界资助,除了最著名的柯尔奖外,还拥有多项数学类奖项的颁奖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