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38)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小满今年6岁,4岁的时候开始流鼻血、发烧、吐血,诊断说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一周后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去年12月转成白血病。”
  “得病两年,小满做了三次骨穿刺,两次化疗。上个月移植手术成功,度过了观察期,他两年内第一次走出医院。”
  “可惜这周又出现了严重的排异反应。只能再送回来。”
  乔御对系统说:“我想救他。”
  当初乔月也有白血病,是依靠系统商店里的血癌药好起来的。
  但这次,系统只是沉默了很久,然后说了一句:“抱歉。”
  因此,乔御在原地站了许久,脑子有些混乱,也只能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我很抱歉。”
  秦成义摇了摇头:“不用道歉,乔先生。”
  “小满说很谢谢你,如果有可能……”秦成义憋回了眼泪,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着,“他想成为像你一样的科学家。”


第169章
  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
  在乔御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米国那边的兰登出版社给出了回执函。
  [乔御先生:
  我们非常抱歉地通知您,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 你的自传暂时没办法出版。
  真的很遗憾。您是非常好的作者。原谅我不能和您透露太多。希望以后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您的责编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先生在此之前,一直积极和乔御沟通, 为了这本书在国外顺利出版,特地找了华国著名翻译家郑教授合作。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国外的翻译家把中文著作译成英文, 一直都比不上国内的翻译家信达雅。
  除此外,亚历山大还为乔御争取了很好的稿费待遇。
  外国的书通常价格昂贵, 只要国外的销量和华国内的相当,足够乔御挣出一套燕京城区房子的首付。
  在总部下死令说不能出版前, 亚历山大已经承担了许多压力,坚持出版,可惜最后依然功亏一篑。
  在这种大集团的博弈中,个人的意志是非常渺小的。
  乔御实在没办法怪他。
  米歇尔教授不无讽刺地在推特上写道:“我很遗憾的知道, 有一本书在我们的土地上,被封杀了。原因是它撼动了一家药企的利益。他们惧怕它。就像是上个世纪资本主义的幽灵惧怕那红色的镰刀;怕更多的人知道真相、怕博爱打败金钱、怕真理战胜愚昧……”
  这条推特, 得到了业界不少人士的转发。
  国外的教授们虽然老叫乔御“东方恶魔”, 但事实上,对乔御的欣赏远大于讨厌。
  更何况有些药企的确不像个体面人。
  教授们不是网红,但是却有优越的社会地位和比较硬核的社会泛关系网。
  生物教授,生物学院, 学校官方账号,辐射至学生,曾经合作过的企业, 从学校走出的大拿,社会名流等等……
  人总是这样,如果一本书摆在你的面前,你未必想买下看看。
  但是如果一本书被禁了,你就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去看看了。
  有时候,“禁令名单”甚至不下于一篇“光荣榜”,甚至是更好的宣传。
  很快,诺安制药的大名被扒了出来。
  乔御思索片刻,让系统帮忙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把翻译本的PDF传到了外网上,顺便再次拜托熟识的教授推销一下。
  不仅如此,他还让系统帮忙,给国外的各大中小生物科技公司的研究员都发了一封邮箱。
  系统:“你努力推销自己的样子,坚强的令人心疼。”
  乔御:“……谢谢。”
  好好的系统,干什么要多长一张嘴。
  -
  乔御尽人事以待天命,做到了自己能做的极致。
  剩下的,就轮不到他控制了。
  除了每天关注一下小满的病情,乔御该吃吃,该喝喝,该学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说句不好听的,网上逼逼赖赖的人大多是没病的,吵成这样也算是帮他宣传了。
  到时候真的病人走投无路,要不要选择,就是他们的事了。
  寻安制药又发放了一批资格证。如今,全国已经有七个据点,都在超一线或者一线大城市。
  虽然数量还有些少,但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全国覆盖。
  星星之火,迟早可以燎原。
  乔御的淡然态度,让原本有些担心他的学校老师慢慢放下心来。
  但唐良文和李初杰还是轮番找他做了心理辅导,大概意思是“说是非公道自由人心”,“时间会证明一切”,让乔御不要放在心上。
  乔御觉得自己不像是那种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才是,不至于让老师们如此紧张。由此可见,外面的舆论已经恶劣到什么程度。
  唯一让乔御感觉有些膈应的是,竟然在学校内看见了李东伟。
  两个人要上同一间电梯,打开门四目相对的一刻,李东伟有些不自在地扣住了自己的祖母绿翡翠板戒。
  乔御是不会尴尬的,所以他走了进去。保持和他一米远的距离,站立不动了。
  电梯内,一位燕大的学生寻思这气氛十分不对,明明没开空调,却像是结了一层冰,她忍不住紧张地把自己缩成一团,降低存在感。
  李东伟感觉,乔御的行为是对他的挑衅。
  他忍不住微笑道:“我听说你那边都要闹出人命了,还有心情上学呢?说起来,都快四月了,马上要准备答辩了吧?”
  乔御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劳您挂念,比不过您,还有心情活着。”
  李东伟因为过于愤怒,手都有些抖。
  但是很快,他平静了下来:“你逞口舌之快,又有什么用?”
  乔御笑着问:“那您最近又在做什么研究呢?我也觉得逞口舌之快挺无聊的。”
  李东伟的脸颊不禁微微抽搐。
  造血干细胞体外扩增,本来是他的课题。
  可惜,他经费花了不少,前前后后搭进去三千万,最后成果却是乔御做出来的。
  那之后,李东伟实验室立的项目,基本都没拉到什么大的赞助了。
  学校的科研经费,也不再向着他倾斜。
  让平日里过的大手大脚的李东伟感觉十分恼火。
  好在,最近因祸得福,诺安制药倒是给他塞了不少钱。
  想到这,李东伟才面色稍霁,阴阳怪气地说:“你还是担心一下你的答辩吧。”
  生科院本科毕业答辩,李东伟也是委员会成员之一。
  -
  诺安制药的股价,最近在美股上跌的比乔御的论文刚发出来的时候,还要惨。
  董事会一天打三个电话,让远在亚洲的查理有些英年早秃。
  “控制、就知道让我控制!”查理和朋友大吐苦水,挥动高尔夫球杆的动作充满力量感,“这已经是控制之后的结果了,好吗?”
  说着说着,查理的表情出现了一丝幸灾乐祸:“更何况,欧美那边的情况,可比华国糟糕多了。”
  在欧美地区,大家都是“洋人”,可没什么“洋大人崇拜”。
  诺安的北美分部如法炮制,想拉个学者过来,和乔御打擂台,结果被米歇尔教授喷的体无完肤。
  米歇尔是伯克利大学生物系终身教授兼系主任,相当于伯克利生物学界的领军人物,哪怕在整个生物学界都占有一个山头。
  而到了米歇尔这一地位的教授,根本犯不着为了钱,搭上自己的职业未来,和米歇尔打擂台。
  就连本该和诺安统一战线的默克尔集团旗下制药公司密理博,也没忍住出来表态。
  说做药企不能太“诺安”。
  乔御当初传到网上的PDF(郑教授翻译版)虽然很快就被诺安投诉掉了,然而,在国外网友自发传播下,下载量已经超过百万。
  看得懂的、看不懂的都看完了。
  虽然大多人仍然持观望态度,但国外唯一一家位于休斯敦、获得寻安认证的生物实验室,每天收到的申请函却依然像是雪花一样,从各地医院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