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61)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他想了想,决定把资料发回米国总部,让上面人自己定夺。
  *
  华国还差十几天就要过年了。
  赵教授有些心不在焉地翻着实验记录。
  因为钱给的痛快,大家不计成本地进行实验,五个小组一共用12个实验室,还新买了俩冷冻柜放培养皿,如今实验进展的还算顺利。
  来之前,负责人已经和他讲明白了。
  实验整体过程保密,实验内容保密……他也签好了保密协议。
  因此赵教授也不敢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春节假期。
  虽然赵志锐没有经历过,但是也听说过,不少参与国家项目的学者,一消失就是好几年。
  对比现在,虽然手机被监控,但是该吃吃该喝喝,下班还能和老婆孩子视频,待遇已经非常不错了。
  华国人对春节,可是十分执着的。每年春节,电视、网络,总会大肆宣传春运和回家的辛苦,而团年饭不仅是一种文化符号,还是无数人情感的寄托。
  年轻的时候不觉得,年纪越大就越喜欢春节。
  赵志锐对着刚采集下来的图像微微叹气:“不过好像走不掉,怕是要在实验室吃饺子咯。”
  就在他发出这份感叹没多久,电话铃响了起来。
  乔御座下大弟子李华的声音中气十足:“赵教授,请您来会议室开个短会。”
  一般来说,乔御其实不太爱到各个实验室晃悠的,但对方总能出现在赵志锐需要的时候。
  比如试验进度卡壳,经费不够用,人手不够,计算失误……等等。
  赵志锐虽然在学界小有名气,但是和一起在实验室打工的几位教授相比,无疑是最弱鸡的那个。
  因此,他受到乔御的帮助也是最多的。
  几个月下来,赵教授对这个年轻人是非常信服的。
  不服不行,太强了。
  乔御的存在,时常让赵志锐怀疑自己学习生物二十年的意义。
  因此,在受到召唤后,赵教授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往会议室赶去。
  他匆匆扫了一眼,看样子这又是一次全体会议。
  等最后一位教授入座,乔御面带微笑,说出了开会的目的:“最近要过春节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回家过节的打算啊?”
  这是商量的语气。
  但在乔御的实验室,商量是不可能商量的。
  上次喻寒溪试图就到底用不用CAR-T技术和乔御商量,结果差点吵了起来,喻寒溪摔了实验报告说自己不干了。
  乔御都没等喻寒溪出实验室,当场打电话让上面再派个人来接任。
  本来大家都以为闹崩了,实验室的氛围一片愁云惨淡,结果不知道谭教授偷偷对喻教授说了什么,让对方屈服了。
  喻寒溪表示自己已经三十多岁,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不想和乔御计较。
  实验室里的其他人,都偷偷把这个叫精神胜利法。
  因此,赵教授觉得背后有诈。
  比如说,表示自己想过春节的,肯定就被赶出实验室,春节结束后也不用回来了。
  哪有老板主动给手底下员工放假的。
  而且春节放假一周多,回来后骨头都散了,还怎么专心做研究?
  自认为看透乔御的赵志成略加思索,当场表示:“不了,春节我不回去!我家里人都要求我呆在实验室内,好好工作,报效祖国。”
  他正气凛然的样子,简直能去国旗下宣誓。
  喻寒溪翘着个二郎腿,语气平静如水:“我没家可回,雇了人给我全家扫墓呢。”
  他说的是大实话。喻寒溪小学丧母,初中丧父,高中唯一的奶奶也去世了。
  当初喻寒溪初露峥嵘,照片在网上流传,有网上跳大神的分析他面相,说他高眉压眼,亲缘淡薄;鼻梁正挺,事业通达。如果不是花钱买的背景资料,那还是说的有一定道理的。
  谭子睿思考片刻:“我不太想回去。”
  自从和妻子离婚后,他爹妈每年都要拿无数女性的照片,试图让他去相亲。
  以谭子睿现在的社会地位,自然是不愁找对象。只是能有个精神共鸣的,太难了。
  这里面,只有戚少鹏表示,自己想回家一趟。
  乔御点了点头:“那再过五天实验室放年假。你们和下面研究员说一声,既然只有戚教授要回家,你们都跟我去开个会吧。基因实验室收到了拜思生物的邀请。”
  作为制药行业的龙头老大,拜思集团每年都会牵头,邀请世界范围内各大高校、药企、实验室、期刊编辑、大学教授等,进行学术交流。
  今年,会议的名称是“基因治疗与CRISPR技术国际研讨会”。
  因为背靠FDA,拜思主导的交流会,一向是业内有名的盛会。
  一般学者连投稿的资格都没有。
  不少实验室负责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拉到了投资。也有不少新技术,在这里一举成名天下知。
  不过乔御愿意去,有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次开会的地点,定在了冷泉港。
  半年不见,他还挺想念冷泉港的老师们。
  一边,能回家的戚少鹏哼着歌离开了会议室,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外面顿时传来了科研狗们的欢呼声。
  而还留在会议室的赵志锐却目光呆滞。
  乔御有些奇怪地看向他,问:“赵教授,您怎么了?”
  赵志锐含泪回答:“没事……”
  自己撒的谎,含泪也要圆上去。
  他也好想回家过年,嘤。


第187章
  故地重游总是令人感叹。
  上次, 乔御还是以学生的身份,来冷泉港学习的。
  那时候他虽然已经身负“诺奖候选人”的名头,但是来到冷泉港后, 依然只是个不起眼的螺丝钉。
  如今, 他也是被邀请来的学者。
  想来冷泉港的几位教授, 应该会很是为他骄傲。
  学术会议, 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参加了, 因此倒也没有什么新鲜感。
  赵志锐道:“在00年前, 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名额特别少。每次分到学校头上, 都只有一两个。还要带上外交部的人,免得国内学者在国外出洋相。”
  在座的人里, 可能只有年纪五十多岁的赵志锐,有过这样的经历。
  自从华国经济好起来后, 国人自信心上升, 出国的限制逐步变少, 也不需要外交部官员随行了。
  如今, 哪怕是研究生, 只要跟对好的老板, 一年公款出国五六次也不是问题。
  不过,乔御倒是没想到, 如今没有外交部官员随行,祖国反倒是……给他配了两个保镖。
  仅有一面之缘的区委同志, 把这俩人介绍给了他:“乔主任。知道您要出国, 上面特地吩咐, 给您安排俩司机。”
  “来,出来自我介绍一下。”
  两位司机同志行了整齐划一的军礼,领头的上前一步, 道:“乔主任好,我叫刘一,他叫刘二。”
  乔御几乎都不用猜测,就知道面前站着的是两名军官。
  他和刘一握了个手,笑着问:“你们好。哪个部队的?”
  刘一黝黑的脸露出一个笑容:“这么明显吗?响箭的。”
  这是北方军区的一支特种部队的代号;之前五国特种部队联合军演,响箭排名第一。
  乔御脸上有了点经验:“竟然能说?”
  他只是随口一问。
  刘一憨厚地笑着说:“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我们会给您开很长时间的车。瞒着也没什么必要。”
  响箭部队是一直特种反恐部队。
  刘一枪法很好,一公里内百发百中。
  刘二会破译电码和徒手拆炸弹。
  除此外,虽然两人看上去不是很壮,但是徒手搏斗的话,一个打十个也没什么问题。
  在部队里的军衔不算低。
  谭子睿听闻后,十分震惊:“还有这种好事?我怎么没保镖?”
  学者之间,不好比较存款的多少,免得自己沾染铜臭味;但在对比待遇的时候,就很容易较真了。
  要不然当初陈老先生也不会硬是要吃未名楼的三鲜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