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75)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赵秘书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约翰逊先生,我认为贵国的要求不太切合实际。20亿刀的经费严重伤害了华、美两国的感情……也超过了协议上当初的预算。”
  约翰逊显然早就料到赵秘书会如何应对,在屏幕上展示了生物研究中心各项项目所需的科研经费,加起来竟然超过百亿。
  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凑的这个数据!
  毛衣战不仅没让华国屈服,反而让美帝自己的经济遭受重创,白宫都要发不出工资了,现在急需回血。
  约翰逊傲然道:“科技的进步是无价的,我们的科学家,也是无价的。考虑到20亿的确太多,贵国可以分批次付清。不然的话,我们只能考虑让贵国退出了。”
  如果这时候退出,之前二十多年累计起来的上百亿学费就即将打水漂,除此外,华国原本投资的国外实验室,研究成果也不再被华国享有。
  数十亿美金的企业订单,也将终止合作……
  这也是以米国代表的欧洲国家肆无忌惮的原因。
  赵秘书深吸一口气:“2亿。这是底线。”
  约翰逊脸上,露出了势在必得地笑容:“10亿。友情价。”
  赵秘书的面色沉沉,谁都看得出来,他心情很糟。甚至连理解性的笑容,都难以维持。
  也就是这个时候,外交部的人过来,告诉他有个电话。
  赵秘书道了句:“稍等。”
  随后转身,离开了这间会议室。
  约翰逊和几位国务卿,也不由得小声议论起来。
  “每次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觉得科学院那群老学究不再面目可憎。”
  “我们的底线是五亿,是时候让华国人看看美帝的决心了!”
  ……
  数分钟后,赵秘书脚步轻快地回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约翰逊的错觉,他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赵秘书看起来很高兴?
  不……肯定是错觉。
  约翰逊暗自想道,除非时光机一下子快进50年,要不然,现在的华国,在前沿科技领域,是没有资本和美帝谈条件的。
  仅仅是一个电话,又能改变什么?
  这么一想,约翰逊的心缓缓落地。
  赵秘书坐回原位,问:“2亿真的不行吗?”
  约翰逊重重地摇头:“不可能。不要异想天开,大家都是搞外交的,简单点。”
  赵秘书:“真的不能再给一个机会吗?”
  “不行。”
  赵秘书叹息一声:“好吧。”
  约翰逊在听到这句的话的时候,嘴角已经控制不住地高高扬起。
  谁料,赵秘书的下一句话,直接让他和几位国务卿愣在原地。
  “那我只能很遗憾地代表华国宣布,我们退出联合国基因工程计划。”
  说完,赵秘书起身,用十分标准的苏州话说了一句:“去你的,**,小毕扬子!找nm要钱去吧。”
  说完,赵秘书扬长而去。
  约翰逊一脸不可置信地转过头,问翻译:“他说的什么?”
  他没听错吧?赵秘书居然说代表华国退出?他哪来的底气?是不是刚才晚宴的时候,酒喝多了?
  美帝请来的同声传译,汉语学的很好,很标准。
  但是很显然,作为土生土长的外国人,他对于华国博大精深的地域文化,依然不是很了解。
  约翰逊只好求助华国的翻译。
  华国的翻译员还没来得及走,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这是我们华国的方言,赵秘说的是,有缘下次再见。”


第198章
  约翰逊不可思议地转过头, 看向身边的国务卿。
  “这个华夏人,他是欲擒故纵吗?”约翰逊满脸怒容。
  他还是难以相信,赵秘书竟然就这么头也不回地离去。
  虽然近些年来华国的外交逐渐趋于强势, 然而这么干脆利落地放弃, 还是头一回。
  国务卿:“不管是不是,他会自己的草率付出代价。我会回去禀告总统,让华国就此从ICGEB(国际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除名!我们也将停止对华的生物技术扶持。”
  当初华国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加入ICGEB可是缴纳了不少入场费。
  这里的生物技术, 除了基因领域, 还包括人类各种重大疾病研究、微生物研究、克隆技术等领域。
  而美帝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在这些领域长期的垄断地位,也正是它们漫天要价的底气与资本。
  ……
  ……
  赵秘书坐上大使馆的车,准备回国。
  驻美大使王忠仁有些忧心忡忡:“赵秘, 华国真的要退出ICGEB吗?”
  赵秘点头道:“是。这是先生的意思。”
  赵秘书在总理办公室担任二秘, 他口里的先生是谁, 不言而喻。
  王忠仁面上一怔, 虽然不清楚其中缘由,但是依然点头回答:“好, 我明白了。不过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
  赵秘书张开口, 有心想要回答,但是因为还没得到确切指令,只能把这句话咽了回去:“不清楚。”
  就在刚刚,老先生通过电话告诉他, 乔御的基因实验室,研究项目成功了。
  药物通过了动物实验,已经在准备临床试验。
  快的话,四到六个月就可以完成。慢的话,明年这个时候, 也可以问世。
  而且,这不是一款简单的靶向药。
  这是“癌症万能药”。
  这背后代表的,不仅是上千万癌症患者的福音;也代表更先进的基因技术,未来的更多种可能……
  老先生忧国忧民,很少有特别高兴的时候。
  但是今天在电话里,他却一直挂着爽朗的笑:“ICGEB退就退吧,明年,让他们求着我们加回去!”
  *
  乔御收拾好了几件衣服,再次看了眼自己住了两年的单身公寓。
  有多少感情不至于,不过住了这么久,也留下了一些乔御的生活气息。
  冰箱上的便利条还贴着数学算式,墙上的白板分析图还没来得及擦掉,废纸篓里还有他列出的草稿。
  乔御以为当要离开时,自己会很高兴。
  然而内心竟然也有了一些柔软的,类似于不舍的情绪。
  从二十五到二十七。
  他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祖国。
  几百个人一起不分昼夜努力的场景历历在目。实验室一天24小时随时都有人在守。
  等最后结果出炉的时候更是昼夜无眠,大家仿佛不约而同回到了高考等成绩的时候。
  万幸的是,结果揭晓那一刻,是喜极而泣。
  对于三院的所有人而言,这都是一段值得铭记的岁月。
  像乔御这种外来人员,项目宣告结束,就该离开了。
  如今,燕大基因实验室的人正在研究所门口等车。
  李华比来的时候,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成熟的沧桑。
  在不能玩王者荣耀的日子里,他爱上了举铁,如今已经拥有八块腹肌,一个人能打三个清大研究生。
  想必下次两校举行联合健身比赛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燕大学子被清大吊打。
  “回去领毕业证,我也是参加过国家项目的人了。果然选对导师很重要啊,不知道我的那位考到国外的研友,是不是还在刷烧杯……”
  他们撤离的时候,没能带走一张纸的资料。
  除了实验的几位主要负责人,他们这些螺丝钉,也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务,经历的步骤都不成体系,也不用担心被境外势力策反收买。
  研究所派了辆大巴车来送他们,他们之前上交的手机也在车上。
  等车开回燕大,大家就能领回手机,拥抱久违的自由。
  回家的回家,返校的返校。
  国家路费全包,科研人员们在离开前,还领到了这两年的工资和奖金。
  因为研究所里没有ATM机,李华也不知道卡里有多少钱。
  另一边,周思成握着乔御的手,满脸都是不舍:“真的不留在三院了吗?我们还有好多国家项目!经费管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