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291)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再等个几十年,他会成为继周老先生、杨老先生后,第三位“求是终身成就奖”的获奖人。
  *
  相比于华国内部的欢欣雀跃,米国总统府内,气氛一片愁云惨淡。
  约翰逊咳嗽了一声,道:“我们已经让科学院的学者联名向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写过信了……”
  大概意思是,希望委员会的人多考虑一下别的人,比如米国的候选人XX教授,人家今年都七十多岁了,老爷子身体也不行,再不得诺奖就来不及啦!乔御还年轻哒嘛!最最最起码——就算真的要获奖,也别让乔御一个人得奖。
  但很显然,对方并没有听进去。
  “我就是太相信科学院那群人的水平,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们每年从国库拿多少科研经费,这笔钱我们能组装几个航母!”福特总统内心无比烦躁,在办公室内大发雷霆,“怎么在这个节骨眼,让那个华国人拿了诺奖,评委会这群棒槌!”
  要不是惹不起,福特总统真的也很想对瑞典“经济制裁”一下。
  国务卿道:“乔御拿奖是因为几年前的HSCs体外扩增,并不是因为这次的靶向药。我们还有机会。”
  福特沉吟片刻,询问:“拿到华国的靶向药样品了吗?分析的怎么样?”
  约翰逊沉默片刻,回答:“能解析出百分之九十九的物质,但是依然有成分不明……华国看管的很紧,私下卖药的,都当走私罪处理。我们的样品不够。而且,这款药目前还没有正式流通。还在等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束。大概是在十月底。”
  福特:“既然如此,那就跟华国说,除非公布成分,否则这款药不能在米国出售,也不能获得FDA审批。如果其他国家和地区坚持和华国交易,我们就提高出口药品的价格!”
  因为制药技术的垄断,米国在全球制药行业,占据百分之四十四的市场份额,每年的销售额大约4800亿美元。哪怕只是涨百分之五,都是240亿美金。
  这么多药突然涨价,对于任何国家和地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财政支出……简直是飞来横祸。
  虽然这行为好像不太道德,甚至不太符合法律。但是没关系,福特总统已经下定决心,等会就开会修改联邦法律。
  这些都是为了让国家再次伟大,做出的必要牺牲。
  “另外,在国际上大力宣传,就说这款药是华国的阴谋。”福特冷哼一声,“我们不仅有全世界最好的科学家,也有全世界最好的宣传媒体!虽然那批人总是不太听话,但是至少他们是向钱看的……等会再把药企的代表们召集过来,开一个会……”
  羊毛要出在羊身上,福特是不会为了这种事让国家财政买单的。
  -
  赵秘书一脸严肃的向领导汇报了这件事。
  老人家坐在办公桌前,眉头微微蹙起。
  福特总统在国内国外都骂声一片,他是非常典型的资本家思维,那就是为了利益不惜当国际流氓。
  不过按照米国现行法律,本来也是要写明药物成分,才能批准出售的。
  滇南白药属于国家保密配方,在国内包装盒上,成分都是保密,但是去国外出售,也得规规矩矩写明白药物成分。
  乔御也说过,就算写明成分,以米国现在的生物制药水平,短时间内,也不会有仿制品出现。
  “三期实验,进行的怎么样了?”
  “很成功。对癌症的控制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月底就能通过HFDA(华国药监局)审批上市了。”
  “我听赵老先生说,癌症药都要好几年的试验期,观察后遗症。不过,给国外几年的反应期,的确太长。”
  从这一点上,米国媒体抨击华国急功近利,倒也不是毫无理由。
  赵秘书道:“我相信乔御先生的能力。他不是那种为了沽名钓誉而篡改数据的学者。更何况,临床效果大家都是亲眼看见的。”
  老人点了点头:“我也信他。”
  于是,很快,福特得到了华国的回应——
  由京药集团生产的靶向药“寻安片”,上了禁止对美出口名单。
  作者有话要说:*经读者指正,修改BUG。(BUG不知道怎么形容,和关税有关,反正改了)


第211章
  乔御最近不是很想看电视, 也不想看手机。
  毕竟随便打开一个通讯软件,都在聊他,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所有电视台,都在来来回回放诺贝尔奖公布名单时的重播。
  国内, 仿佛人人都成了生物学家, 聊起了乔御的科研贡献。
  “要我说啊, 就该给乔御立生祠。这技术一出来, 救了多少人的命。”
  “乔总设计师不是还研究出了那靶向药吗?我有个认识的老伙计, 都快病死了, 去报名参加试验, 几天前看,能走能跳的。”
  “国之幸事, 国之幸事啊!”
  还在养老院静养的李东伟,听着其他人的话,气的血压都升高了。
  如果说国内有人不希望乔御获奖的话, 那李东伟绝对算一个。
  可惜, 他跳的再高, 也没人理他。
  身为院士, 他已经好几年没进过实验室,也没有一分钱科研经费,分到他头上。
  而他提交的科研项目, 也频频被驳回。
  之前李东伟一怒之下,从燕大辞职。
  不曾想,其他高校竟然都不愿意接纳他, 只有几个二本院校,看在他是院士的份上,伸出了橄榄枝。
  李东伟觉得自己还不如养老呢, 于是拒绝了邀请。
  “……诺贝尔奖……本来可以是我的……我的……”看着看着,李东伟的眼眶湿润了。
  HSCs体外扩增本来是他的课题。
  虽然他设立的初衷是为了挣科研经费。
  但没想到,最后却是被乔御做出来了。他不甘心啊!
  李东伟拿起了电话,找到了之前联系过他的二本院校的主任,选择了拨通。
  “王主任,上次说那个任职的事……我觉得可以考虑考虑。”
  不管如何,他一定要东山再起!
  “哎,李院士。”王主任笑容满面,“这,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学校说今年名额没了,不能再特聘教授……”
  李东伟的表情变换莫测:“之前可是你求着我去的,是不是乔御,乔御那小子给你说了什么!”
  王主任电话那边急了:“乔总设计师那么忙,都不知道我这么一号人,怎么可能打电话给我!饭可以多吃,话可不能乱说啊李老!是真没名额了,对不住,以后再有,我一定再来联系您。”
  院士都是终身荣誉,除非论文造假,不然很难被除名。
  李东伟的手机里还有其他几个院校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但是他明白,已经没有必要联系了。
  哪怕是最不敏感的人,也知道,现在科研界变天了。
  现在,乔御就是华国生物学界的天,能决定整个华国生物界的大体研究方向。
  这片天,能一直笼罩华国几十年。
  他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学者,名校血统,燕大护航,两院保驾,论文等身。
  如今还多了一个诺奖。
  除非再来一个本土诺奖学者,要不然,是不会有人能撼动乔御的地位的。
  更何况,乔御极有可能在未来,因为靶向药再次获奖。
  没有人愿意犯着得罪乔御的风险,接纳他这个工程院院士。
  -
  最近新出的靶向药,配上诺奖的名头宣传,在华国境内很是声势浩大。
  偶尔有那么几个不和谐声音,一巴掌就被摁下去了。
  平时跳跳也就算了,在这种国际舆论如此紧张的时候还来犯贱,简直是不知火舞的弟弟不知死活。
  外交部发言人强烈谴责了美利坚的无耻行径,希望米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一点求和。
  但是米国的发言人明显觉得华国更加无耻:竟然直接不卖了!
  十一月,寻安靶向药彻底完成HFDA审批,开始贩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