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学习走上人生巅峰(185)

作者:七流 时间:2020-08-23 09:07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励志人生

  如今交给系统倒是正好合适。
  乔御只犹豫了片刻:“行。你用吧。”
  *
  在国内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实验器材匮乏,围绕某个设备开一个实验室的事情屡见不鲜。
  因为冷冻电镜到账,乔御顿时有了新的计划。
  一个没有论文傍身的学者,就像是上战场的士兵没有盔甲。
  既然都有冷冻电镜了,他打算发表几篇结构分子相关的论文,给自己刷刷声望。
  但是太低级的论文,乔御是看不上的。
  毕竟他在国际上也小有名气,去小期刊上注水有损形象。
  他现在也是有偶像包袱的人了。
  最好是有一定的难度,并且能和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吻合。
  如果让其他学者知道乔御的想法,可能会被气死。
  走到他们这一步,每一次发现,都是在人类知识的盲区点亮新的火种。是在开拓新的边界,是无数伟大成果的前情提要。
  换句话说,有论文写已经不错了。
  而乔御不仅想要发论文,还对论文的质量有所要求。
  这要求还远高于国内大部分学者对自己的要求,足够让六成的高校教师,对自己的混吃等死感到羞愧。
  *
  因为下半学期打算发论文,乔御在回国后的第三天,就向数学系的各位老师申请提前期末考试。
  若非在德国耽搁了一个月之久,他本来打算在十一月初就考完。
  乔御的专业课一共有八门,都是他自己选的。
  数据结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黎曼几何引论,几何学,偏微分方程,同调论,泛函分析。
  这里面,他唯一不太熟悉的课程,就是最后一门。
  各位专业课教授在出题上,并没有网开一面的打算。
  他们教书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乔御这种有胆子挑战的学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李初杰教黎曼几何引论,怕自己出的题太难,偷偷拿起别的数学系教授的卷子一看,感觉自己竟然是里面出题最简单的那个!
  像高等代数,把大二大三才会教的微积分和抽象代数拿来考也就算了,隔壁泛函分析,竟然只出了一道题,李初杰匆匆扫了一眼,感觉想做出来里面还得了解拓扑学和李群。
  李初杰不禁感叹:“这群老畜生,真是不把乔御当人看啊。”
  知道的是大一数学狗期末考试,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大学的教授又在招聘博士生了。
  可能,对年纪轻轻就能证明孪生素数猜想的乔御,数学院的各位老教师,也有不同程度的期待吧。
  因为考生只有他一个,干脆就在教导员办公室开辟了一隅,让乔御去考。
  作为班主任的李初杰表示,这么安排绝对只是为了方便省事,并非为了让各位教授去考场围观。
  但是事与愿违,乔御的考试依然引来了络绎不绝地围观者。
  有的是专业课老师,来看看也是理所应当;有的是吴院长、田所长这样的大牛,在数学院横着走,想干嘛就干嘛;有的就是纯粹凑热闹了。
  当然,为了保证考生不受干扰,他们都是用手机交流。
  一位位学者站在乔御背后,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去看试卷,场面十分滑稽。
  后来,李初杰实在看不下去。号召阅卷老师把试卷发到数学院大群,让大家共同欣赏,参观人数这才少了起来。
  批改乔御试卷,成了数学院最近各位老师交流感情的大好业余活动。
  “哎呀,这道题,老王出的不地道。”
  “就是,哪家大一学生,就开始学李代数和群论了。”
  李初杰:“谢邀,人在燕大,刚下飞机,大学本科,普林斯顿。学过。”
  “这题我看不懂啊,你们谁给我讲讲?”
  李初杰:“不是吧不是吧阿sir,真的有大学教授看不懂大一数学题?”
  被点名的教授顿时恼羞成怒:“我他妈教的是数学史!”
  因为李初杰过于杠精,差点被吴院长踢出群聊。
  无论如何,连续八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乔御不禁长舒一口气,感觉到了各位教授对他殷切的期望与深沉的爱。
  乔御不是全知全能,里面不少题恐怕都要研究生水平才能解出来,也多亏他从来没放弃数学方面的学习,在高中就打下了坚实基础,之前守着宋天宇的时候,更是从慕尼黑大学借来了相关教程自学了大半个月。
  纵然如此,对于95分的要求,乔御还是有些担心的。
  不过,各位老师的阅卷速度,比他想象中快。
  考完试的第二天,乔御就拿到了全部成绩。
  最高100分,最低95分。
  同寝室剩下三人,知道乔御最近在考试,天天晚上在自习室呆到11点,难得看到他在宿舍里呆着,于是,串门而来的苏明扬顺口问了句:“乔神,你考完了?”
  “考完了。”乔御脸上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有几门差点就不及格,好在踩着线低空飞过。”
  苏明扬盘算了一下,及格也就60分,怪不得乔御脸色这么差,只考了六十多分,对学神来说,肯定是难以毁灭的打击。
  想不到吧乔御,你也有今天!
  感受到我当初的痛苦了吧!
  苏明扬内心狂喜,嘴角疯狂上扬,咳嗽了一声,安慰道:“没事的,乔神。你专业是生物,数学只是辅修。更何况还要提前一个多月考试,能过就行。”
  “毕竟你也不需要奖学金,考九十多分也没什么用。”
  乔御扫了他一眼,几乎是用脚都能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不过他懒得和苏明扬计较,这人有些小坏,但对他来说没什么伤害。
  再加上之前乔御没到学校,对方帮他写的笔记十分详细,乔御觉得,需要允许其他人身上阴暗的情绪存在。
  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乔御整理了一下试卷:“还好吧,教授们说提前考试,95分才能及格。我平均分97.375。运气好应该还是可以拿奖学金的。”
  “对了,吴院长还跟我说,帮我申请了一下华国‘万人计划’资格,大概要审核两个月。运气好通过了的话,就能拿到20万国家奖金和住房补贴。下学期我应该就能在燕大附近分套房了,到时候请你们来坐坐。”
  乔御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苏明扬:“……”
  人和人的差距,真是比人和猪的差距还要大呢。


第130章
  在乔御考试的时候, 宋天宇也他妈要考试。
  别问, 问就是期中考试补考, 成绩占期末成绩百分之30。
  不过老师比较仁慈, 给了他一点准备时间, 说圣诞节过后再考。
  突如其来的考试, 让宋天宇本就苦涩的学习生涯雪上加霜。
  圣诞节对于广大华国人来说,是一个需要聚会欢庆的日子。
  之前还在德国的时候,乔御和他的小男朋友约好一起过,主要是看看电影顺便吃个饭什么的。
  恰好, 圣诞节在周六。
  然而就在圣诞节前一天,乔御接到了宋天宇的电话:“呜呜, 乔乔,明天我可能没空了, 我们院临时有事,抓了壮丁。”
  乔御翻衣柜的手顿时停住了。
  “什么活动?”秉着求真的态度, 他多问了一句。
  宋天宇的心顿时扑通扑通跳:“院上圣诞节晚会, 需要一个会摄影的去现场拍摄。”
  乔御思考片刻, 道:“那行, 下次再见。”
  挂掉电话后, 宋天宇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其实医学部根本没什么迎新晚会, 主要是他书真的背不完了, 说不定考试都没办法及格。
  至于为什么不告诉乔御……只能说他可耻的不希望乔御发现自己过于学渣。
  他知道乔御之前提前期末考了,平均成绩四舍五入100分。
  男朋友这么强,他弱鸡成这样很丢人的呐。
  -
  明天就是圣诞节, 晚上的自习教室难得有些躁动。
  别的班还好,人多,哪怕有人摸鱼也不显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