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32)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耿竹一听这声音语带颤抖,楚楚可怜,便断定了这是个盼着一家和睦的善良女人,即使受了委屈,也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可悲又可叹!
他正想瞧瞧那个善良女子长什么样,善良女子巧合把头‘不经意’地转了过来,哀怨的眸光如羽毛一般扫过他的心尖,宝石般的大眼闪着泪光,耿竹看得心头猛然一震,不由地把视线投向善良女子的夫君。

威严的摄政王如同塑石般一动不动,嘴角勾起若有若无的笑意,半眯的眸子稳当当地落在善良女子身上,如同在欣赏一个美丽的花瓶。
耿竹断定,摄政王只是当这样美丽善良的女子是一个摆设,心里的怒火烧了出来,妹妹哭诉的话又在他耳边出现。摄政王对宰相府不满许久,小妹虽是他的王妃,可是他从来没有与她圆过房,如果他休妻,不久能打宰相府的脸,更加能让宰相府蒙上一层乌云。

耿竹联和了这个美丽善良的女子与她刚刚一番肺腑之言,脑洞大补:摄政王定是计划利用此女子让小妹不满,让宰相府出手对付这个柔美的女子,摄政王便以小妹嫉妒为由休妻,此计太毒了。
可怜了这个美丽的女子还如此替他考虑。

耿竹心里想太多,因此十分沉重走进八角汉白亭,面上装作什么都没想,十分客气地朝夏肖白拱手:“耿竹拜见摄政王爷。”
夏肖白眸子一眨不眨地看夫人卖力演出,没工夫理这个吃饱了撑着的闲人。
闲人虽闲,可他老子在朝廷身居重位,他妹妹也是摄政王妃,平日里夏肖白虽不待见他,可好歹还会说几句话,此刻理都不理他,更是让他心里认定了他的一番推测。同情地看着可怜的女子,恐怕她一番盼着家和的心意都白费了。

耿竹闲人恭敬地朝后卿作揖:“夫人。”
后卿脸上含笑,眸子波光闪闪,道:“久闻耿竹公子温和儒雅,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耿竹还未落座就听到美人夸他,心里美虽美,却不敢表现出来,谦和地道:“夫人过奖了。”

夏肖白见美人的目光看向耿竹,眯了眯眼,拿起筷子在碧石桌敲了敲,重重地咳了句道:“什么风把宰相府的大公子吹来了?”
耿竹一听夏肖白语气不善,明显是动怒了,心里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他得去通知他爹,摄政王是要对他们宰相府出手了。心里提防归提防,面上仍是儒雅:“我是来看小妹的……”

“既然如今就快去吧!”夏肖白冷冷地下了逐客令,不想看到这个大闲人吸引了他美人的目光。
耿竹脸上一僵,只好讪讪地告退,临走时又看了一眼后卿。
后卿笑道:“公子,后会有期。”
美人的话让耿竹心里的不快一扫而空,恭敬地拜别了两人。

后卿看着耿竹的背影离去,摸了摸自己的脸蛋,眯了眯眼眸,这个人倒是有些意思。玩心大起,撒娇道:“王~爷~”
夏肖白别的事很纵容自己的媳妇,但对待这样的事情可不会纵容,轻轻地抿了口美酒,轻飘飘地道:“夫人就死心吧!你有为夫一人足矣!”

后卿继续撒娇:“我是只有夫~君~,一人足矣,可这个宰相公子现在是要去他妹妹那儿,若是被王妃添油加醋地歪曲了事情真相,那我刚那一段不是白演了。”
夏肖白知道后卿有花花肠子,可他要干什么就一无所知了,笑道:“既然如此,夫人就去吧!”

后卿兴高采烈地转身就走,还哈哈地笑得很兴奋。
夏肖白把杯中的美酒一口饮酒,嘴角勾出一个邪笑来,他倒要看看,后卿要玩什么花样。

后卿住了一日,方向感不太好的他分不清哪条路去哪儿,恰好刚在王爷身旁的‘好侍卫’迎面而来,后卿高兴地拦着他的路:“好侍卫。”
‘好侍卫’一愣,呆头呆脑地看向左右两侧,疑惑道:“夫人是在唤我?”
后卿甜甜一笑:“这里只有你一个,我当然是唤你啊!”

‘好侍卫’害怕地打了个冷战,王爷一直在暗处跟着夫人,见夫人绕了半个院子也没绕出路,便让他来领路,王爷肯定是听到了夫人对他的称呼,若是他不及时澄清与夫人没有半点关系,他肯定活不过今晚的三更。强撑起笑容,问道:“夫人为何称呼卑职为‘好侍卫’?”
后卿不知‘好侍卫’的胆子都快吓破了,笑吟吟地道:“就是觉得你来无影去无踪,是个特别‘好’的侍卫,找吃的,都能找得这么快。”

‘好侍卫’默默擦了擦额头流下的冷汗,但愿夫人这理由让王爷不对他产生不好的念头。干笑道:“夫人还是喊卑职为莫一扇吧!”





      第41章 潇洒的公子哥儿(2)
后卿讶异道:“你们这儿是不是很多个一扇啊?我身边的呆子侍卫叫何一扇。”
莫一扇道:“我们这个队伍都是一扇,有何一扇、莫一扇、黄一扇、吕一扇……”
后卿:“……”

后卿道:“你带我去王妃的院子吧!走捷径,要在耿竹去到王妃院子前截住他。”
莫一扇公事公办道:“卑职遵命。”

莫一扇对王府很熟悉,绕了几条小径,走过几个廊道后就看见了耿竹摇着竹扇子慢悠悠地走过。后卿蹲着灌木丛里面,静静地看着他做过,笑得眉眼弯弯。
躲在暗处的王爷浑身都冒着冷空气,莫一扇不想被王爷记恨上,悄悄地往旁边挪了挪。后卿注意他的小动作,以为人家是太忙了,无所谓地摆摆手:“你也算帮了我的大忙,你想走,就去忙吧!”顿了顿又叮嘱道:“别告诉你主子。”
莫一扇“……”主子已经知道了。

后卿见他愣住不肯走,以为他是在犹豫,拿胳膊肘子捅了捅他肩膀,瞪他:“你敢出卖我?”
夫人靠莫一扇靠得越近,他的生命越是收到威胁,悄悄地又往旁边挪了挪:“夫人放心,卑职的嘴巴最严实了。”但不担保王爷不会知道。

后卿得了他保证,愉快地问了句:“你们那儿有没有夏一扇啊?”
莫一扇干笑道:“没有。”

后卿恍惚道:“改天儿框你们王爷去做个夏一扇,那也不错。”
莫一扇对这话儿可不敢接,王爷眼睛好使,耳朵更好使,就在不远处盯着呢!

后卿见耿竹快要走远了,窜出灌木丛后,追赶上他的脚步,轻轻在他后肩拍了两下,待耿竹转头,又溜到他前面来,生动活泼又可爱,一下子就把耿竹逗笑了:“夫人怎么来了?”
后卿露出一排白白的牙,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到耿竹眼里的笑意又多了几分。

后卿道:“我见耿大公子来去匆匆,恐怕不知道王妃生气生得厉害,不如你等她消消火气儿再去吧!省得王妃因为我的事情迁怒于你。”
耿竹身为王妃的大哥自然知道她的臭脾气,拱拱手作谢:“见夫人如此关怀耿某,耿某只好如实相告,是王妃唤我去看看她的。”

后卿眸子一暗,自嘲地笑道:“是我多管闲事了,告辞。”恭敬地行了礼就要走。
耿竹拉了拉他的袖子:“夫人留步。”

后卿眸子重新出现光彩,笑道:“耿大公子请说。”
耿竹见这么美丽善良的可人儿也是可怜,便道:“你我相识即是有缘,若是需要帮助,只有夫人说一声,耿某定当竭尽全力,鼎力相助。”

后卿心里一喜:“无需竭尽全力,耿公子只要肯帮忙,就是我的大恩人,我为奴为婢都不要紧的。”
耿竹有些犹豫,莫非他看出摄政王要利用他,想借助宰相府跑路?这事关重大,不可轻易许诺。

后卿美丽的眸子出现了几颗泪珠子:“不是难事,真的。”
耿竹心里一沉,心里打定了主意,若是后卿让宰相府帮助他离开摄政王身边,他也定不会推迟:“夫人请说,在下定当竭尽全力。”

后卿心里美得冒泡,酝酿好了情绪才道:“我本是北冥小王爷的五媳妇戴娟花,因生得貌美被摄政王强抢了来,我家小王爷死前对我委以重任,盼我能好好地照顾自家无依无靠的二姐和二闺女,可……”伤心地拭泪,又道:“可我二姐居然被摄政王强行送了人,如今不知她人在哪儿,娘俩是死是活。”期盼地看着耿竹:“我一介妇人,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求耿公子替我找找。”

耿竹拳头紧握,气愤道:“摄政王欺人太甚,夫人放心,我一定替夫人把二姐带回来。”看着他楚楚可怜的样子,心里软成一片,原来她竟然经历了如此多的惨痛悲剧,若是能早点儿遇到她,她也不至于入了狼窝。

后卿柔弱地行了个大礼:“多谢耿大公子,我要回去了,省得王爷不高兴。”
耿竹拦住他的去路,哀怨道:“他都如此待你,你为何还要这般傻,关心他高不高兴。”

后卿柔苦道:“我一介小女子哪里有得选择。”拿起宽大的袖子挡住半边脸,他实在是忍不住要偷笑了。
耿竹知道夫人如今的身份确实不宜与他单独相处,淡淡的哀伤环绕着他:“若是你有得选择,让你离开摄政王,你愿意吗?”

后卿愣了一愣,盈盈秋水般的眸子滴了几颗水珠:“我自然是愿意,可是我还能去哪儿?”
耿竹狂喜:“我一定会为你找到栖身之地的。”

后卿呆呆地看向他,安耐住一颗狂喜的心,却安耐不住嘴角扬起的笑容,晃花了耿竹的眼睛,他再次保证道:“你等我。”
后卿转身一步三回头,三次回头的眼神各是不同,有缠绵的,有喜悦的,有幽怨的,让耿竹心里又甜又苦又惋惜为什么不早点遇到她。

后卿告别了耿竹,心里又激动又兴奋又高兴,甚至惋惜他老娘怎么不把他生成个美丽的小女子,若他真是个小女子,定有祸国殃民的大本事,看哪个男人不顺眼就勾了他的魂,领教她戏精的大本事。

夏肖白一袭黑衣,利于绿荫小道上,笑道:“夫人真是好本事啊!”
后卿得意的心有了一丝丝的裂缝,脸上挂着讨好的笑:“王爷,您应该在这儿不久吧。”

“不久。”夏肖白语气平静。
后卿松了一口气儿。

夏肖白又道:“夫人刚跟耿竹说的第一句话时,为夫无意中就听到了。”
后卿:“……”

莫一扇匆匆赶来,恭敬道:“王爷。”
夏肖白皱了下眉,莫一扇犹豫地看了眼夫人,凑近了王爷耳旁说着些国家大事。夏肖白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待莫一扇说完,轻轻地瞟了眼后卿:“夫人,等为夫回来再同你细细探讨刚才的问题。”
后卿:“……”

自夏肖白离开已经过了三日,后卿既担心他与他探讨耿竹,又怕他与他探讨二媳妇和二丫头,这三日来日日夜夜吃不好也睡不好,苦闷得很。
白云跟着后卿身边也有一些时日了,近日发现后卿既不逃走也不说自己是个爷们,十分自然地在王府后院生活着,心里不愉快就去找王妃那几个女人的茬,小日子过得十分得滋润,可自从王爷出门了,夫人就不开心了。
定是小两口分开,夫人不想念王爷了。

白云心疼夫人,劝道:“王爷很快就能回来了,夫人不用担心。”
后卿点点头,他担心的确也无用。

白云见后卿还是闷闷不乐,建议道:“夫人我们一起玩些小游戏吧!”
后卿来了精神:“什么游戏?”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