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63)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老大夫乐呵呵地道:“皇上是为了臣能好好照顾地娘娘和龙胎,特意钦封的。”顿了顿,平日里不八卦,他因今日心情好多八卦了几句:“外头的百姓都在传皇后娘娘乃是狐仙转世,保佑皇上顺利登基,又保佑夏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还慈悲为怀乐善好施,心地善良尊老重幼。”老头本就红润的脸色更加红润,恭敬地跪地拜了三拜:“还保佑了老臣光宗耀祖,当了太医院院首。”说完后,他总结了句:“皇后娘娘真是仙女下凡,夏国之福也!”

后卿心里对夏肖白那点儿不给他做皇帝的小怨恨彻底清除了,他是狐仙,比当皇帝还威风。当即摆摆手,拿出一派狐狸仙人的风度道:“起来吧!此事不可声张,要低调,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老大夫被后卿一句话彻底地收服了,狐仙娘娘普度众生,居然还要低调不告诉世人。泪眼汪汪又深深一拜:“娘娘真是慈悲为怀,乃世人的典范也!”

后卿谦虚地摆摆手:“你们如此推崇我,我也是很苦恼的。哎!不就是让人拜了会做皇帝,会升官,会发财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又不能长命百岁。”
老大夫被后卿一番风骨深深折服:“请娘娘再让老臣拜拜吧!”还不等后卿答应,就把头磕得咚咚响,就怕后卿不答应给他拜。

后卿不厚道地笑了笑,被老大夫逼着喝了几个月的安胎药的大仇得报,就让他赶紧起身告退。老大夫恭敬地端上一碗安胎药:“请娘娘慢用。”一张老脸笑成了一朵菊花。
后卿被这老头逗乐了,十分给面子地把安胎药全喝了。

老大夫感慨道:“当了狐仙的娘娘喝安胎药也是如此地与众不同,老臣佩服。”因年纪大了又磕了几个头,脑袋有些花,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路过门槛时还被绊了一脚,啃了个狗吃屎。

白云凑巧地在他身旁,慢慢地扶起他,关心地问道:“大夫,您怎么了?”
老大夫纠正道:“是太医院院长。”
白云轻“哦”了声,眼尖地发现他垮下竟然有一块银子,惊呼道:“您刚刚是不是拜了狐仙娘娘?”

老大夫惊讶地道:“你怎么知道?”
白云惊讶地指着地上的银子,连礼仪都不顾了,冲入屋内,大喊:“我也拜要拜狐仙娘娘,拜了狐仙娘娘就能捡银子。”
门外响起了爽朗的大笑声:“我拜了娘娘捡了银子,太好了。刚我还许了个愿,我要有孙子了,我要有孙子了。”

白云闻言,苦恼地看着后卿:“娘娘,这可怎么办?银子还好办!我们从哪儿给他儿子塞个儿子?”话音刚落,何一扇便冲进来跪在后卿面前拜了三拜,双手合十碎碎念道:“请娘娘保佑我和白云早日成婚,早生贵子;保佑我爹我娘,白云爹白云娘身体健康,事事如意;请保佑我家的旺财早日找到合适的母狗成亲,生一堆小狗崽子,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何一扇还有一堆的愿望没有许忘,白云气愤地把他一脚踢到地上趴着,怒瞪这个不成器的混蛋呆子:“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娘娘的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
何一扇从地上跳起:“太医院院首的儿媳妇生了大胖孙子给他。”
白云沉着脸冷静了半刻,与何一扇两人手拉着手一起跪地,闭上眼睛虔诚地共同说起没说完的心愿。

后卿轻轻地撩起裙摆,慢慢地走出大殿,回眸看了一眼闭着眼睛许愿的两人,感叹不已,这两个凑到一块儿也合适,省得分开还祸害了别人。
守着门侧的小奴婢正想给后卿行礼,被后卿虚扶了一把,做了个往外走的手势,小奴婢会意,轻手轻脚地给后卿带路,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凤溪宫。





      第82章 准备生蛋的凤凰仙女(1)
皇宫的御花园又大又美,已是金秋,树上的枫叶满是大片的红艳秀丽,看上去别具一格。
清风吹拂起后卿的厚刘海,他伸手接过一片刚被清风拂下的枫叶,轻轻地拿在手上把玩。大枫树后传来两个清泉般的美妙铃声。
一说:“听说狐仙娘娘赛若仙女,美艳不可方物,可惜我们不是凤溪宫的奴婢,无缘得见娘娘的真容。”

又一说:“要见狐仙娘娘还不容易,娘娘身怀六甲,只要我们一有空闲就到御花园等待娘娘,总会见到的。可是……”那声音惆怅地叹了几口气,十分惋惜地道:“可是皇上下了旨意,所以宫人不得靠近娘娘二十步之内,就算远远地看见了娘娘的真容,我们也无法参拜娘娘。否则杀无赦!”
又幽幽地叹了几口气,哀怨地道:“我表姐的二舅子的邻居的姐夫的妹妹的大嫂就在夏王府当差,娘娘还住在夏王府的时候,就喜欢穿一身红衣,为人和善,和谁说话都和颜悦色,我表姐的二舅子的邻居的姐夫的妹妹的大嫂还有幸能在娘娘的院子里当差,真是祖宗积德了。她每日看着和颜悦色的娘娘都想着亲近一下,可……”呜呜的哭泣声传来,遗憾地道:“皇上不让。”

说着就传来了阵阵惋惜的叹息与哀怨:“多好的娘娘,怎么就被皇上给霸占了。”
又一说:“嘘!”忐忑道:“好啦!时间不早了,今日恐怕又见不到娘娘了,还是回去吧!”话音刚落,又传来阵阵的哀叹!

后卿脸上时而黑成墨碳,时而白成白面,待两个小婢女说完,阴恻恻地看着身边的婢女,幽幽地道:“黄云,你去让那两人小丫头过来。”
黄云吓得浑身抖了抖,清秀的脸庞有几分悲拗,为难道:“娘娘~皇上会生气的。”她其实是皇上派来监督娘娘准时去散步的丫头,当然也兼顾着其他的使命,比如不让长得好看的男男女女接近娘娘。

后卿脸上丰富的表情收了起来,他摸摸肚子的娃,现在他可是重身子,不能置气,温和地笑道:“你若是不去,我就告诉夏肖白说你非礼我。”
“……”黄云吓得满头大汗,当即飞奔而去,就怕那两个小奴婢跑了。
若是把两个丫头带到娘娘面前,皇上就会砍了她;若是被娘娘诬陷,皇上就会诛她九族。

两个小奴婢感情很要好,手牵手从一颗大树身后走出,头顶还插着几片火红火红的小枫叶。黄云心里一阵庆幸,她家人的命保住了;可她又一阵悲哀,她的命要保不住了。两个小婢女十分愕然地被带到了梦中一直想见的狐仙娘娘面前,神态娇憨,模样耿直,但膝盖有些软。

理智的小丫头带着不理智的小丫头退了二十步之遥,诚恳地大喊:“拜见狐仙娘娘。”她们心脏噗噗直跳,只觉得穿着金凤袍的狐仙娘娘是世间最美的仙子。脑子环绕着金银珠宝,美男良田,脑袋磕地磕得咚咚响,纷纷像狐仙娘娘许愿。

后卿眉梢一跳,心里一阵惋惜和哀愁,好好的崇拜者居然就这样被夏肖白恐吓得对他退避二十步,回想起他在王府孤寂又没有人陪同的日子,咬了咬牙,瞥了眼黄云:“你去让她们别磕头了,省得把好好的小脸蛋都磕破了,日后嫁不出去。”
黄云恭敬地行了个礼,端庄地走到两个小奴婢面前,一手扶着一人,关切地道:“娘娘让我传话,你们俩就别磕头了,省得把小脸蛋都磕花了,嫁不出去。”

两个小奴婢一听是狐仙娘娘关心她们是否会破相,日后能否出嫁的大事儿,感激地远远地看着狐仙娘娘,她们刚磕头的时候,就许了日后能嫁如意郎君这一条,定能成真。

后卿朝两个小奴婢遥遥一笑,那妖娆美丽的笑容在两个小奴婢的心里就是高洁的观音慈笑,她们恭敬地跪在看着娘娘走远了,心里兴奋地冒泡。
一说:“娘娘如此美丽大方,心地善良,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只是可惜皇上不让我们走近些参拜娘娘。”
又一说:“娘娘秀外慧中,又是千年的狐狸仙女转身,整个天下仅此一人,自然得好好地宝贝着。坊间有传言,皇上能找到先皇留下的遗诏,全是狐仙娘娘的庇护,得狐仙娘娘得天下。”
两人兴奋道:“我等的愿望很快就能成真了。”

后卿走了一会儿,冷冷地问:“到了吗?”
黄云额头有冷汗流出,她却不敢擦,躬身地问道:“回娘娘的话,前面就是了。”
后卿不冷不热地‘嗯’了句,轻飘飘地看了眼巍峨的宫殿:“怎么走了这么久?皇上是不是故意让我的宫殿离他的宫殿这般远,好永远不用见到我这张发黄的脸。”

黄云额头的冷汗流到她的脖颈,低头恭顺不已:“皇后娘娘乃是狐仙娘娘,美艳无双,天下无人可比,皇上对娘娘更是一片真心,可昭日月。皇上住的宫殿龙岩殿是夏国历代皇上的居所,而娘娘的凤溪宫乃是历代皇后的居所,娘娘乃是后宫之主。”

后卿听着黄云的解释心里的火气消了些,可夏肖白如此禁锢他,他有种不被信任感,迈着大步走近了龙岩殿。因后卿极少出门,来这龙岩殿又是第一次,守门的将领拦住了后卿,例行公事地瞪眼:“敢问是哪位夫人?”
黄云额头的冷汗流个不止,挡在后卿面前:“是皇后娘娘,还不快去禀皇上。”

将领皱眉,斥道:“先皇登基不久,哪儿来的皇后?”‘唰’地从腰间拔出一把佩剑,驾在黄云脖颈上,怒吼:“哪儿来的女贼子,居然敢冒认皇后娘娘。”
黄云脸色一白,机械般地扭头看向后卿平静的脸色,心里又松了一口气,幸好娘娘没有生气,男人怀胎比女人困难,稍有不慎就会一尸两命。

将领见擅闯的两个女人相继沉默,心里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唤了自己的属下来:“把两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带下去严加看管,待我禀报的皇上,再做定夺。”
黄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疯了,我们家娘娘可是皇上的女人。”
将领讥讽道:“皇上三宫六院,女人当然多,这刚刚还由着莫大人领进去了一个,也是皇上的女人,长得还挺漂亮的。”

后卿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小腹,闭着眼睛默念三遍:‘不要置气,不要置气,不要置气。’睁开大眼时,眼里一片清冷:“你说的莫大人可是莫一扇?”
将领冷哼:“自然是莫一扇,莫大人。”

后卿抬头看向从面前的台阶上飞奔而来的莫一扇,嘴角勾起一个讥讽:“他来了!”
将领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心里颤颠颠地转头,浑身抖了抖,跪地:“卑职拜见莫大人。”

莫一扇看都不看他,径直在后卿面前单膝跪地:“拜见皇后娘娘。”
将领的心仿佛碎成了几截,明明是秋高云淡的好天气,他看到的确实一片黑暗。

后卿心里的火在焚烧,却不得不压制住体内的怒火,冷冷地盯着莫一扇:“带我去那个女人那儿。”
莫一扇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抬起惶恐至极的脸,装傻道:“不知娘娘说哪个女人,要说女人后宫多着呢!譬如您身边的奴婢黄云,又譬如您之前的奴婢白云,还有……”

“够了。”后卿冷冷地打断他:“我要看的是你刚带去的女人。”侧头吩咐黄云道:“拿条粗麻绳过来。”
莫一扇刚站起了一半儿,又被吓得跪倒在地,浑身哆嗦。娘娘要奴婢拿的粗麻绳肯定是因为皇上阻拦娘娘跟他媳妇见面,想把绳子套到皇上的脖子上,而皇上武艺高兴,又不要脸地喜欢让他背黑锅,所以这麻绳肯定是要套到他莫一扇的脖子上。

后卿没理会莫一扇的磨磨唧唧,率先走上了汉白玉石镶嵌的阶梯,心里想了一百种让勾引他男人的小贱人的死法。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